請問提車要注意什麼,提車的時候需要注意什麼?

時間 2022-04-22 14:50:06

1樓:懂車行

新提車需要注意什麼?(上)

2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您好,

1、檢查隨車資料是否齊全完備。

2、確定是否是新到4s店的新車,不少4s店因為車主急於提車,而又沒有現車,往往會從別的4s店調撥一台車過來應付,調撥來的車往往是別的店挑剩下的,雖然不見得有問題,但往往心中不爽。

3、仔細確認是否是樣車、庫存車、試駕車、故障車、事故車。

4、合格證、產品說明書、發票、保修卡等,尤其是查驗合格證,一一對照。

5、檢查合格證上的出廠日期和發動機銘牌,4s店的入庫單(有的4s店會找出各種理由不讓看),看生產日期和到貨日期,確定是否屬於庫存車。正常情況下,三個月以內的車基本沒問題,超過三個月甚至半年的,要費點工夫檢查了。

6、轉動鑰匙檢查行車電腦行車里程,一汽的存車場地相當大,部分新車進入存車場地需要七拐八繞才能存放到指點位置,50公里以內屬於正常,最好挑選20公里以內的,有些車是廠家抽檢車,可能會超過100公里。

7、觀察輪胎胎毛,如果胎面(輪胎與地面的接觸面)保留較多胎毛,說明基本未行駛;如果有部分胎毛,但側面胎毛較多,也是新車;如果接觸面完全沒有胎毛甚至胎毛根都沒了,側面也基本無胎毛,說明該車已行駛較多里程,不要。

8、聽發動機聲音是否低沉,有無異響,震動抖動是否大,這要有一定的經驗,一般人看不出來,如有可能,挑車時最好帶有經驗的人去。檢查怠速狀態,正常情況下,速騰的怠速在700轉左右,坐在車內感覺整車的抖動性。另外讓4s店把車提公升起來,檢查底盤是否有油跡和水分,觀察發動機周圍是否有油跡,防止漏油滲油。

9、檢查整車外觀和油漆,劃痕、凹陷、色差。不要在同乙個地點看外觀,需要變換地點,例如室內和室外,因為光線對檢查漆面是有影響的,並且要變換不同角度檢查,如順光和逆光檢查。

10、檢查門、窗、發動機艙、後備箱、玻璃縫隙狀態,開啟關閉柔順悅耳,關閉後在應該在同一水平線上,玻璃公升降有無異響,包括天窗。

11、開啟引擎檢查發動機艙,可能會有打叉和畫圈現象,畫圈的沒問題,但是打叉的可能是第一次檢測未通過的。檢查電瓶連線線,有標記註明鎖定位置,防止使用一段時間後電瓶打糊。

12、檢查音響的各喇叭是否有聲音,檢查空調開啟狀態和各出風口,這些只要能正常啟動,一般不會有問題。

13、檢驗避震器和懸掛,可用手按壓車頭和車尾,注意是按住,不是猛力敲,鬆開後,看其彈動次數,正常會有2~3次的震顫。

14、檢查燈光,大燈、轉向燈、剎車燈、儀表燈故障燈、車內閱讀照明燈、倒車燈、霧燈等是否正常。

15、電腦檢測整車電控狀態,這一點,一般車主不要求4s店也會照做。

16、有可能的話最好試駕一下,油門、離合、剎車、換檔平順、發動機行駛聲音等。參考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1、首先聽發動機的聲音,聲音小震動小為好;2、把轉向燈、霧燈、剎車燈都試試,讓你朋友在前面看是否亮3、點火的瞬間看自檢,自檢完了儀錶盤上的燈都自動滅了,如果亮紅燈有問題4、把車掉車間的平台上,看底盤是否漏油、檢查底盤是否平整、看發動機的外殼是否新5、檢查胎毛和剎車盤;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看發動機銘牌是否最近一周內或者乙個月內生產的車輛,其次檢查發動機外觀,第三檢查車輛發動機是否有雜音,第四,看隨車帶的警告標誌,滅火器和點菸器等附件是否齊全!望採納,o(∩_∩)o謝謝!!

5樓:累

不用聽他跟你說加什麼導航或者什麼,願意加上外面也可以都一樣的**非常便宜

6樓:柏天沅

要注意車什麼時候搞活動~能少花不少錢呢!望採納

提車的時候需要注意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提車的時候要注意如下:

1、看外觀,內飾。

2、開啟前蓋看發動機等。

3、試車,聽聲音。

4、查手續,配件等。

一、外觀方面:

1、仔細察看全車車漆,不要忽略車頂,如發現某一部分漆色或厚薄與周圍不相吻合,或顯現出細微的圈狀刮痕,多是受過損傷後經重新噴塗美容所致。

2、檢查前

從出廠日期上判別其是否為積壓車,了解車輛從產到銷的時間。另外,車型、功率、座椅數量、發動機等均要求說明書與實物一致。

二、 試車了解效能  。

(1).啟動發動機,聆聽轉速情況,包括發動機啟動是否快捷,運轉是否輕快、連續、平穩,有無雜音、異響。回到車上,輕加油門,感受發動機加速響應是否連續,連續加速後怠速應仍然穩定。

(2).緩加油門,輕抬離合,車輛起步應平穩。新車換檔可能不十分平順,但不應犯卡、掛不上或摘不下,或齒輪有響動。低速時輕踩剎車,以試驗剎車力度,剎車的反應應良好。

還可試一下空檔滑**況,例如,以20km/h的車速行駛,平路可滑50~80公尺。如果一摘檔車子就迅速停下來,就表明行駛運動部件安裝除錯與潤滑不當,如軸承過緊、剎車刮蹭或潤滑油凝固等。

(3).試車時遇上下立交橋可感覺一下加速和動力情況;通過加、減檔位,輕打方向盤,感覺轉向系統是否滿意 ;正常行駛時方向應不跑偏,能自動維持直線行駛,轉彎後可以基本自行回正(90%);車輛調頭,左右轉向打到極限時車輪應無異響。

(4).有可能的話可試驗一下高速駕駛情況,感覺高速行駛的穩定性、抓地感,看是否有車輪擺動、方向髮飄的現象。

提車注意事項

1、輪胎氣壓是否正常。

2、注意立馬加油。

3、看外觀,是否有無劃痕,漆面是否均勻,車門、開關是否順暢,有無異響,車體結合部位縫隙是否均勻。

4、著車,各項儀表指示是否正常,有無報警提示,聽發動機啟動是否順暢,著車後機器運轉是否平穩,有無抖動現象,等待幾分鐘水溫上來之後,水溫表是否在紅線以下,檢查各項燈光是否能正常開啟,有無不亮或者戶接觸不良。

5、進入車中,檢視內飾是否完好,玻璃、天窗開閉是否正常,各項電器裝置是否能正常使用,座椅前後上下調節有無問題。後備箱隨車工具是否齊全。

6、最後檢視車輛合格證、和車輛銘牌是否對應,保修手冊,說明書是否齊全即可,車輛開具大票上的章是否為你所在4s店的章。

7、記住最重要的依次是:輪胎、剎車、水箱、機油和燈光,這些都是關乎安全的。

8、取完新車後自行旋緊蓄電池其中一側的電極。

9、認真檢查一下保護膜下的漆面。

10、檢查生產日期和冷卻液附水箱的顏色,防止買到倒表車。

11、檢查胎面有無裂紋和傷痕。

12、試駕一下,檢查方向是否跑偏發抖或有異響。

13、檢查機油,冷卻液,方向助力油的液面高度。

14、開關門一下,檢查門鎖是否有效。

15、檢查好收音機密碼。

16、漆面應當平整無色差,從側面看無桔皮,尤其是前後保險槓和外後視鏡車門這些易受損的部位,防止買到修理噴漆車。

17、生產日期應在8月份之後,冷卻液附水箱顏色應是乾淨的白色,如發紅就可能是倒表車,檢查發動機底部是否乾淨無油漬。

18、試駕的時候,在平直的路上勻速行車,放鬆方向盤,看看是否跑偏怠速應平穩且聽不到聲音。

19、機油冷卻液方向助力液的液面高度應在min-max之間。

20、檢查一落車輛具體的出廠日期。一般引擎上會有製造的年與月標記,而在車內前座的安全帶上會有製造時間的詳細記錄的。

8樓:必備汽車知識

首先第一要檢查新車外觀,這是最基本的。看新車的顏色是否符合,並且在光線充足的環境下繞著車走一圈看有沒有掉漆的地方,或者側著光看車身是否有凹痕。

9樓:懂車行

新提車需要注意什麼?(下)

請問提車要注意什麼

10樓:懂車行

新提車需要注意什麼?(上)

1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買新車了必然是一件高興的事情,不過不要被高興沖昏了頭,提車前的檢查是非常必要的,沒車的日子那麼久都等過來了,提車前十幾分鐘檢查時間沒什麼等不起的。很多朋友在提車前會做很多功課,不過見到愛車興奮的心情會使你忽略很多專案,為了不留遺憾,我們建議提車前將各個檢查專案抄下來,提車時逐個排查,確保萬無一失。

我們建議檢查車輛按照從外到內的順序進行,首先從外觀開始,將車輛停至光線條件較好的環境中,這樣可以更好的檢查漆面情況。

一台新車在到達4s店後,店內會對其進行全面的接車檢查,一般來講不會有什麼問題,不過之後在店內挪動過程中,不排除小磕小碰的可能,所以一些車身拐角處,鋼板夾角處,最容易出現狀況。

隨車配件是最容易被人們忽視的方面,備胎,三角警示牌,工具盒等等都需要一一檢查,不過需要注意的是,不少車輛隨車並不配備滅火器,需要車主自行購買,否則會影響到驗車上牌的工作。

面上的問題都好檢查,一些內部的細節檢查起來就有些困難了,建議並不熟悉車輛的車主在提車時跟隨銷售人員檢查一落車輛油液情況,各類油液剩餘量是多少,哪些需要盡快加滿,都要一一確定,以免由此產生的車輛損壞對自己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提車工作絕大多數都是在白天,白天光線充足,所以燈光的檢查很容易被忘記,提車時最好兩個人以上一起提車檢查,像剎車燈這類功能乙個人檢查起來不太容易。

另外很多車主提車後對車輛非常愛護,車身上的貼紙和車內的塑料套捨不得拆下來,其實這樣是不對的,及時的拆開各類包裝可以方面檢查外觀細節,像真皮座椅很容易被硬物劃傷,如果不拆除塑料套,很難發現

提車時並不需要什麼手續,即便是交錢環節所需手續也不多,本人身份證和銀行卡或現金即可,非本地戶口的朋友別忘了帶上當地暫住證,不過需要注意的是,如果需要分期購車的朋友,所需手續就要繁瑣一些,包括資產證明,相關抵押手續還是相對複雜,最好提前和銷售人員進行確認。

很多第一次購車的朋友提車後還不太習慣檢視儀表情況,一般4s店內新車裡存油量都不多,所以提車後第一件事就是加油,否則新車還沒到家就癱在半路上是一件多掃興的事情。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基本的以下幾點1、首先聽發動機的聲音,聲音小震動小為好; 2、把轉向燈、霧燈、剎車燈都試試,讓你朋友在前面看是否亮 3、點火的瞬間看自檢,自檢完了儀錶盤上的燈都自動滅了,如果亮紅燈有問題 4、把車掉車間的平台上,看底盤是否漏油、檢查底盤是否平整、看發動機的外殼是否新 5、檢查胎毛和剎車盤;

請問新車提車時要注意什麼?怎麼驗車

13樓:哆啦a夢沒鈴鐺

可以從以下方面檢視新車:檢視汽車、汽車玻璃及輪胎的生產日期;檢查汽車外觀;檢查發動機艙;檢查內飾配置;檢查機械部分

1、檢視汽車、汽車玻璃及輪胎的生產日期

可以通過汽車能源消耗量標識或者汽車銘牌看出。玻璃的生產日期可以早於車輛的生產日期,但是不能晚於車輛的生產日期。車輛所有的玻璃生產日期並不一定是同一月份,輪胎的出廠日期在輪胎的外胎側可以檢視,在字母dot的最後有一組長橢圓形狀的四位數字,前兩位代表一年當中的第幾周,後兩位數代表年份。

2、檢查汽車外觀

環繞汽車一周,看看漆面是否有劃痕,特別是車的四個角仔細檢視油漆顏色、全車顏色是否一致,車身表面是否有無劃痕、掉漆、開裂、起泡或鏽蝕,用手摸一摸有無修補痕跡,然後著重觀察保險槓和車身縫隙,車門縫隙和前後保險槓縫隙,開啟車門觀察內外油漆是否無色差等,可以斜對著日光方向觀察,同時多換幾個角度進行觀察。

3、檢查發動機艙

開啟發動機艙,新車的發動機艙應該是整潔無油漬的。並且我們還應該發動汽車幾分鐘,將油尺拉出,檢查機油油位是否合適。用紙巾擦拭機油尺,觀察機油是否清亮。

還要看發動機艙底下的地面是否有油漬,正常的車地面是乾淨無油漬的。

4、檢查內飾配置

看看內飾是否有傷,有比較嚴重的汙漬,但通常有些塵土和髒的痕跡是正常的。然後再看看里程數,一般新車里程在50km以內都是正常的。還要開啟空調,檢查製冷效果,檢查每個帶有機械裝置的電動部件,比如玻璃公升降器、電動遮陽簾、天窗是否執行順滑。

然後依次檢查各項燈光示寬燈,近光燈,遠光燈,霧燈,轉向燈看看是否正常。

5、檢查機械部分

應該先啟動車看看發動機是否有嚴重抖動,有沒有故障燈在閃爍。然後檢查方向盤,變速器,剎車油門踏板。試試方向盤是否轉動自如,自由行程是否過大,回正後輪位置是否正確,換擋是否靈活,連續換擋是否順暢,剎車油門離合踏板是否舒適自然。

提車的時候要注意什麼,提車時需要注意什麼事項?

1。注意里程表,有些車商會把原本行駛了300km左右的車說成是新車,把里程表的資料修改了1下,你要注意。2。注意車胎上的胎毛,這是辨別新舊車重要標誌,新車的胎毛是比較完整的,且有規律。3。注意聽怠速時發動機有無異常響動,發動機是否抖動。啟動時點火是否存在澀澀的感覺。4。看看掛檔時是否好上檔,會不會有...

提車的時候注意哪些事,提車的時候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你好買車買到二手車或者事故車,網上類似的新聞已經報道過不少了 作為購車的準車主們,最害怕的無疑就是買到此類不是全新 甚至還發生過事故的車輛,不單心裡不痛快,想要維權也很麻煩。那麼,對於這類瑕疵車輛,我們在購車時又應該如何去辨別呢?去4s店提車時又需要注意哪些事項呢?本期用車文章,我們就來為你支招。向...

提車注意事項有哪些,提車的時候需要注意什麼

暮色i年華 新車有哪些注意事項? 智障班班長 一 檢查生產日期 一切車輛的生產日期都會標示在車銘牌上,銘牌通常坐落右前門下方方位,假如發現生產日期長遠,一定要及時換車,這些車肯定是寄存好久的庫存車。通常來說,國產車的生產日期要控制在三個月以內,進口車要控制在半年以內。二 檢查外觀 看新車時,一定要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