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扇怎麼樣啊大家給點意見,想買空調扇,給點意見吧

時間 2022-04-17 12:15:07

1樓:相當小把戲

很一般,不太適合家庭環境使用。

空調扇是利用空氣流動加速水分蒸發吸熱來實現房間內空氣一定程度降溫的,在工作過程中會導致房間內空氣的濕度越來越高,需要定時開啟門窗通風換氣以降低室內空氣的濕度。

由此,其降溫效果也就很一般了,降溫幅度最大不會超過5℃

想買空調扇,給點意見吧 5

2樓:66年的老三屆

空調扇,徒有虛名的東西,空調就是空調,風扇就是風扇。

空調扇沒有實用意義,不要上當!

3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買空調吧,空調絕對比空調扇強多了,而且空調扇也不便宜。10公尺一下1匹就行,如果你家較熱可以買大一點的,如大1匹或小1.5匹的,牌子好點就行,因為現在**都差不多。

大概1500左右吧。

4樓:我叫半桶水

不知道你那有移動空調賣不 買個移動空調就解決你的問題了 搬走時可以一起帶走空調 http://baike.baidu.

自己看下吧

請問空調扇費電嗎?想買乙個,用過的給點意見親!

5樓:斜陽紫煙

所謂空調扇,就是風扇+冰盒。你需要用你的冰箱製冰後,通過風扇對空氣降溫。至於費不費電,怎麼比較。如果與帶給你的舒適與耗電相比。肯定費電。

6樓:嶽麓風光

空調扇不費電,但使用效果比空調差,買空調扇還不如買空調。

夏天快來了,想買個空調扇,但對這方面不熟悉,空調扇哪個牌子好?大家能否給點意見。

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移動空調也很好用的 你可以**看下

8樓:匿名使用者

格力和美的都是比較好的牌子,只是看你個人的愛好

有誰用過空調扇的,效果怎麼樣?用過的來說啊,沒用過的不要亂給意見,謝謝!

9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空調」扇,就是電扇加上水盒,靠電扇帶動水分的蒸發達到「降溫」的目的,這在空氣濕度不大的時候也許管一點用,夏季悶熱潮濕的時候不僅完全沒有降溫的作用,反而會加大室內的濕度,讓人更難受。

10樓:家電老王莊

用空調扇還是比較安全的,也不會的空調病,而且省電,造價也低。就是效果不如空調。

11樓:匿名使用者

還可以,就是加冰比較麻煩

12樓:原風華

就那樣吧,風不是很大。適合乙個人用,要有冰箱的才能用的,,,

13樓:

沒什麼效果~要加冰~用多了會風濕啊~

空調扇效果如何?我在廣州城中村租住頂樓,請給點意見。謝謝!

14樓:80水冷太子

省點心吧,就你的情況效果不會很明顯,個人認為裝點冰塊用風扇對著吹,效果可能比空調扇差不了多少。建議有條件還是裝個空調。

祝你愉快!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根據自家房屋大小選購空調扇。要講究空調扇的效果,空調扇802b1這款就很不錯,一般情況下臥室:10平公尺左右的1p掛機就好,12--18的就要大1p或者1.

5了。客廳,一般用櫃機,起個裝飾作用。15--25之間,用2p的吧!

大點就用更大點的。

空調扇效果怎麼樣?

16樓:看趣君

實在是不怎麼樣,除非是真的不適合裝空調,不然家用來說空調扇是很雞肋的。

首先製冷效果真的很一般,因為大多數的空調扇自身是不製冷的,之所以能夠不冒出微量的冷風,買空調扇的時候送的兩塊像冰一樣的東西。

把這個放在冰箱的冷藏室凍硬了以後,放進空調扇裡,然後就能冒出冷風。其實,換句話來說,就是冰塊釋放冷氣乙個原理!

之所以不建議購買,其實還有個原因就是空調扇的聲音真的是做不到靜音,不止不是靜音,而且異常的大。要是晚上開著睡覺真是很影響睡眠,不僅會被熱死還會被吵死。

所以除了你買的是幾千的空調扇,不然很難解決這兩個致命的問題。但是,你想想,如果你都能花幾千買空調扇了,為啥不買個空調啊!所以總的來說,空調扇真的是很雞肋的存在啊!

17樓:璩銳陣完焱

空調扇還是有效果的,製冷也很好,關鍵看使用是否得當。

空調扇實際上是乙個裝有水冷裝置的電風扇。它沒有壓縮機,不用氟利昂,靠內建的水幫浦讓水在機內不斷迴圈,並將周圍的空氣冷卻。這樣,扇葉送出的風就有了冷的感覺,出風口的溫度一般比室溫低3℃—5℃,業內人士稱之為物理儲能製冷。

空調扇的能耗比空調小得多,**僅在500元—700元之間,又不易引起「空調病」,因此頗受一些講究實用的家庭喜愛。但也有專家指出,空調扇並非十全十美,如果使用不當,可能會帶來一些「健康隱患」。

專業人士表示,空調扇通過水冷迴圈的方式製冷,再加上夏天空氣濕熱,冷風必然會在出風口等地方造成冷凝水的情況,這裡最容易滋生細菌,而細菌又會隨著冷風吹向空氣中。所以,出於健康考慮,免疫力較差的老人和兒童應該盡量少用空調扇。

另外,使用空調扇還有第二重「風險」:它與除濕器其實有很多相似之處,通過水冷裝置,其吹出的風帶有濕氣,經常使用的話,會使室內濕度過大。因此,免疫力差的人容易患上濕疹、過敏性皮炎等。

家裡如果有孕婦或風濕病患者,更容易受到濕氣侵害。與其使用空調扇,還不如直接使用空調或電風扇,前者一般都有除濕功能,後者則主要利用空氣對流,至少不會人為加重濕氣。

當然,專家也強調,若考慮到**、節能等諸多因素,空調扇還是會占有一定市場空間。使用時,只要注意除濕、保潔,一樣可以靠它「健康」度夏:

一、在給水冷裝置注水時,盡可能使用純淨水。純淨水的成分純度高、細菌少,可以減少細菌在冷凝過程中滋生。水槽中的水要經常新增,使其保持在安全水位,更要定期進行更換。

二、空調扇長時間執行後,由於受到灰塵、汙物的阻塞,會影響到過濾網、風簾的風量和製冷效果。所以,最好每兩周清洗一次。

三、使用空調扇時,距離不宜過近,應保持空氣流通及濕度均衡。如果有必要,可以考慮配合使用一些除濕劑或除濕設施。

四、另外,在購買空調扇時,還要特別注意安全問題。選購需加入冷水的空調扇時,應該再三檢查水槽,確保風扇沒有漏電危險。剛買來或長時間停用的空調扇,必須在使用前灌注清水,可通過水標觀察水位情況,以控制加水量。

此外,加水前要記得拔下電源插頭。

18樓:龐霓瞿運恆

空調扇,家用電器,空調扇結合空調與電扇的優點,比如空調吹出的是機器風,並且需要在乙個封閉的環境裡,容易讓人有不適的感覺。電扇雖然是自然風,但如果所處的環境非常髒那吹出的風也一樣很髒。而一大部分空調扇都有除塵網可以過濾空氣,若除塵網上再有一層光觸媒還可以起到殺菌的效果。

空調扇在啟動製冷時只有60-80w和冰箱一樣,所以不費電。

空調扇能製冷嗎

「500多塊錢,當然不可能是真正的空調。」聯創空調扇北京經銷商王先生一語道破天機,「空調扇沒有壓縮機也不用氟里昂,無論從結構還是原理來看,都與空調相去甚遠而與電風扇有更親近的血緣關係。」

空調扇沒有壓縮機不用氟里昂,空調扇製冷靠什麼?

空調扇實際上就是乙個裝備了水冷裝置的電風扇,靠內建的水幫浦使水在機內不斷迴圈從而將周圍的空氣冷卻,這樣,扇葉送出的風就有了冷的感覺。業內人士稱之為物理儲能製冷。不過,這種冷風冷得很有限,充其量不過比環境溫度低3-5℃(出風口處),而空調如果開足馬力,出風口處的溫度僅有10-12℃,比環境溫度低20℃都不止,所以,企望靠空調扇保持恆定的舒爽的室溫帶來一夏清涼的消費者,恐怕會有些失望。

所謂「空調扇」只是名稱當中有「空調」二字而已,與空氣溫度的調節幾乎沒有什麼關係。空調器能夠降低房間內的空氣溫度是因為它具有把室內的熱量通過換熱器、管路和製冷劑的工作「搬運」到室外散掉的能力,從而順利調節室內的空氣溫度。可是,「空調扇」卻沒有這樣的「搬運」能力,它只是能夠象普通的電風扇那樣通過電動機和扇葉引起空氣的強制迴圈而已。

剩下的所謂「製冷」是指「加水」或「加冰」,「降低」出風口的「空氣溫度」,好象是能夠進行降溫,實際上卻不然。風吹到人的身上,由於汗液的蒸發,會降低人體的**表面溫度,使人感覺涼快,這就象用水擦擦身就會感覺涼快一樣,可是這種感覺並不會維持,因為氣溫只要不下降,熱是必然的。夏天空氣悶熱,其中有個重要因素就是不僅空氣的溫度高,而且空氣的濕度也是高的,由於空氣濕度高,導致人身上的汗出不來,更感到「悶熱」,空調扇的要緊弊病正好是公升高了本應在夏季降低的空氣濕度,它就象個加濕器,起到的正好是反作用,夏天開它,不但不能降溫,反而會讓人悶熱難耐!

至於加冰的那一種,就更是可笑了,用電冰箱製冰,電冰箱把水裡的熱量搬運到室內,再把冰塊放到所謂「空調扇」中,通過吹風,讓冰化掉,這所謂「吸收的熱量」不就是剛才電冰箱製冷時放出的熱量嗎?原來是能量守恆的科學原理在發揮作用,不能製冷就是不能,不管廣告中說的多玄!

19樓:就不聽你說

隨著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對於健康生活的嚮往,以至於空調市場的需求降低,對於很多的空調效能也要追求環保和讓人更加適宜的功效。而還有不少的人開始追求新的家電,也就今天要說的空調扇。那麼空調扇該如何選購呢?

這裡就來說說它的幾個選購關鍵點。

空調扇的出現

什麼是空調扇

空調扇聽起來感覺是「空調加電扇」這樣的乙個家用電器。但它其實是一種全新概念的風扇,兼具送風、製冷(取暖)、淨化空氣和加濕等多功能於一身,以水為介質,可在短時間內送出等同於水溫的風,冷暖皆可。它的功率比傳統風扇高得多,有60-80w左右,但又比空調低很多。

空調扇的原理

空調扇實際上就是乙個裝備了水冷裝置的電風扇,靠內建的水幫浦使水在機內不斷迴圈從而將周圍的空氣冷卻,通過這樣的原理,扇葉送出的風就有了冷的感覺,很多人稱其為物理儲能製冷。不過這種冷風充其量不過比環境溫度低3-5℃,所以在降溫幅度上還是非常有限的。

空調扇的特點

而在選購空調扇之前,對其的優缺點其實也需要自己的了解清楚才好。空調扇的優點是比普通風扇溫度降低5-6℃左右,**中等偏下,同時耗能也低。有的產品還有暖風和負離子等不錯的功能。

但是帶來的問題也明顯,僅僅是低那麼一些溫度在有的時候確實讓人感到「杯水車薪」。

而它在增加了空氣中的濕度會讓人不適以外,為了降溫也不得不持續的添水,所以使用起來會有些的麻煩。同時為了滿足大區域下需要有更大的功率,也就導致了噪音相對也就更大了。這些的缺點在購買前也應該提前知曉一下,以免在買來之後覺得不夠滿意。

空調扇選購注意點

看空調扇的降溫能力

目前空調扇的兩種主流降溫方式是噴淋式降溫和冰晶式降溫。但是現有的條件下噴淋式顯然比起冰晶式要差很多,所以主流的廠家也都會都採用後者作為降溫技術。專門的冰晶在冰箱事先冷凍好之後再使用,維持低溫的效果也可以持續很長時間。

看空調扇的出風情況

空調扇作為風扇的一種,自然也很需要關注其出風的情況。現有的空調扇的出風方向大都在上下30°,左右120°這個數值的附近,基本支援廣角送風的也就能夠符合我們平時在使用時候的要求,而如何對於實際的情況進行提前的測試,看看是否滿足自己家庭的出風量呢?

方法也很簡單。只要用手直接在出風口感覺出風的威力如何就可以了。選擇乙個**比較少的地方,站在空調扇3-5公尺的距離,看看是否能感受到明顯的出風。

逐步靠近或者遠離,看看感受一下與家中的位置類似的出風量,就能知道是不是夠用了。

看空調扇的功能

之所以要使用空調扇,很大一部分是人們期望它比傳統風扇帶來更多的特色。而在這方面,在選購前就應該提前了解他們的功能。所以我一般推薦的空調扇都是帶有負離子功能,起到阻擋細菌、除塵、除臭、淨化空氣的功能,並且能適當的加濕功能,避免得空調病,更符合健康環保的要求。

同時在考慮這些的功能時也要特意的想到家中的老人和小孩的情況,對於更加輕柔的風力也最好能夠考慮到,這樣對於使用起來會更好。另外在噪音方面也應該找有降噪功能的,在平時睡覺等時候如果需要安靜的環境也不會被打擾到了。

看空調扇的做工

優質的空調扇具有用料考究、做工細緻、造型流暢等特點。仔細的觀察空調扇的做工,也可以完全避免小廠劣質的產品,還需要注意的是凡是合格產品都有「長城電工的安全標誌」,否則為不合格或者沒檢查的產品。

總結雖然說空調扇的本身受眾還是比較少的,但還是推薦可以進行一下嘗試。雖然達不到很多空調的製冷效果,但卻是非常健康的乙個選擇了。所以在選購時注意以上的建議,還是可以挑選出一款適合你的機型的哦~

空調扇有製冷效果嗎,空調扇製冷效果怎麼樣

空調扇的製冷效果不怎麼樣。空調扇實際上是乙個裝有水冷裝置的電風扇。它沒有壓縮機,不用氟利昂,靠內建的水幫浦讓水在機內不斷迴圈,並將周圍的空氣冷卻。這樣,扇葉送出的風就有了冷的感覺,出風口的溫度一般比室溫低3度 5度,專業稱之為物理儲能製冷。空調扇的耗電比空調小得多,僅在500 700元左右,又不易引...

我想買單鏡反光機尼康d90怎麼樣啊,大家給點好的意見,哦還有配什麼鏡頭好留影用,謝謝

如果是一般的家用旅遊用途的話,建議你買d5100 18 105mm好了。理由 1.d5100,感測器影象處理器跟d7000一樣,所以畫質基本沒區別。注重畫質的話,這兩機可謂持平。而d90顯得有些 過時 了。2.相機外形重量,d5100 18 105mm,重量在0.9kg左右,便於攜帶。而d90套機1...

先鋒空調扇售後服務怎麼樣

千萬別買先鋒,太差勁的售後服務,而且質量遠不如以前的了,我2012年5月買了一個單冷空調扇,冬天時還特意放到產品盒子裡裝好,13年拿出來用發現水泵壞掉了,沒了水泵,空調扇還不如風扇。於是2013年4月7號打 給總部讓安排一個就近維修點,我的天啊,先鋒服務點真少,好不容易坐了40分鐘車找了好久才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