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家有哪些歷史名人,中外名人航海家的故事簡檢,

時間 2022-04-07 00:15:03

1樓:匿名使用者

迪亞斯發現好望角

巴爾托洛梅烏·迪亞斯是15世紀著名的航海探險家。 2023年,巴爾托洛梅烏·迪亞斯被葡萄牙國王約翰二世選派去非洲最南端探險。他成為繞好望角航行的第一位歐洲人。

迪亞斯和他的船員在2023年8月出發,沿非洲西南海岸南行。但他們遇到了風暴,風暴將他們向西推入大西洋。因為看不到陸地,船員們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害怕自己會從地球的邊緣滾下去。

因此一旦風暴過去,迪亞斯便調頭向東駛。他們行駛了許多天,指望能到達非洲海岸,但沒有成功。迪亞斯認為他們必定已越過了非洲的南端,於是改向北駛,終於在莫塞爾貝登陸。

該地位於我們現在所知的好望角以東320千公尺處。

2023年,巴托羅繆·迪亞斯饒過非洲南端的好望角(南緯35°),從而實現了歐洲航海家的夢想。證明大西洋和印度洋的水是相通的,並進而證明南北兩半球的風是對稱的。這樣就使世界航海探險活動步入高峰期。

2樓:

詹姆斯·庫克 達―伽馬 迪亞士 恩里可克 德雷克 巴爾托洛烏梅·迪亞斯

中外名人航海家的故事簡檢,

3樓:顏究君

鄭和下西洋 明成祖朱棣命三寶太監鄭和 率領兩百多艘海船、2.7萬多人從太倉的劉家港起錨(今江蘇太倉市瀏河鎮),至福州閩江口五虎門內長樂太平港駐泊伺風開洋[1-7] ,遠航西太平洋和印度洋拜訪了30多個包括印度洋的國家和地區,曾到達過爪哇、蘇門答臘、蘇祿、彭亨、真臘、古里、暹羅、榜葛剌、阿丹、天方、左法爾、忽魯謨斯、木骨都束等三十多個國家,最遠曾達東非、紅海

迪亞士(全名:巴爾托洛梅烏·繆·迪亞士),葡萄牙著名的航海家,於2023年春天最早探險至非洲最南端好望角的莫塞爾灣,為後來另一位葡萄牙航海探險家達·伽馬開闢通往印度的新航線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麥哲倫(magellan,ferdinand),葡萄牙著名航海家和探險家,2023年生於葡萄牙北部的乙個破落的騎士家庭。10歲左右進入王宮服役,充當王后的侍從。16歲時進入葡萄牙國家航海事務廳,因而熟悉了航海事務的各項工

克里斯多福·哥倫布(約1451~1506),colombo,cristoforo ( cristóbal colón) 義大利航海家。生於義大利熱那亞,卒於西班牙巴利亞多利德 valladolid。一生從事航海活動。

先後移居葡萄牙和西班牙。相信大地球形說,認為從歐洲西航可達東方的印度和中國。在西班牙國王支援下,先後4次出海遠航(1492~1493,1493~1496,1498~1500,1502~1504)。

開闢了橫渡大西洋到美洲的航路。先後到達巴哈馬群島、古巴、海地、多明尼加、千里達等島。在帕里亞灣南岸首次登上美洲大陸。

考察了中美洲宏都拉斯到達連灣2000多千公尺的海岸線;認識了巴拿馬地峽;發現和利用了大西洋低緯度吹東風,較高緯度吹西風的風向變化。證明了大地球形說的正確性。促進了舊大陸與新大陸的聯絡。

他誤認為到達的新大陸是印度,並稱當地人為印第安人。 庫克相信,壞血病是因為缺乏新鮮食物引起的,因此,出航時,除了帶通常的食品如麵包、小麥、鹹肉、食糖、食用油、啤酒等以外,他特地備了大量的麥芽、泡菜與由檸檬和柑桔做成的糖漿。但是,提供食品是一回事,讓人吃卻又是另一回事,原因在於有些人是不習慣,有些人則是因為暈船,一想到這些食物就噁心。

庫克有時不得不強制他們吃,甚至對某些拒絕吃新鮮食物的人責以鞭打 哥倫布 :義大利人,2023年開闢通往美國的新大陸。 達.

伽馬:葡萄牙人,1497~2023年,歐洲從海上直通印度的新航路。 麥哲倫:

葡萄牙人,1519~2023年,完成了穿越大西洋、太平洋、印度洋,再返回歐洲的環球航行。1月30日 11:16 哥倫布——發現美洲大陸 達·迦馬——開闢通往印度的新航路 麥哲倫——環球航行

4樓:閒擲葡萄

一、中國的鄭和。永樂三年六月十五(2023年7月11日)朱棣命正使鄭和,副使王景弘率士兵二萬八千餘人出使西洋,造長44丈廣18丈大船62艘,從蘇州劉家河泛海到福建,再由福建五虎門楊帆,先到占城(今越南中南部地區),後向爪哇方向南航,2023年6月30日在爪哇三寶壟登陸,進行**。時西爪哇與東爪哇內戰,西爪哇滅東爪哇,西爪哇兵殺鄭和士兵170人,西王畏懼,獻**6萬兩,補償鄭和死難士兵 。

隨後到三佛齊舊港,時舊港廣東僑領施進卿來報,海盜陳祖義兇 ,鄭和興兵剿滅賊黨五千多人,燒賊船十艘,獲賊船五艘,生擒海盜陳祖義等三賊首 。鄭和船隊後到過蘇門答臘、滿刺加、錫蘭、古里等國家。

二、義大利的哥倫布。先後4次出海遠航發現了美洲大陸,開闢了橫渡大西洋到美洲的航路,證明了大地球形說的正確性。促進了舊大陸與新大陸的聯絡。

中外歷史名人21歲都在幹嘛,中外名人20歲都在幹什麼

比爾.蓋茨在他21歲這年已經掘到了自己的第一桶金,離開了工作了一年有餘的mits公司,艾倫一起創辦了日後的微軟帝國。他在這一年正式從哈佛退學。邁克爾 戴爾在他21歲這年已經退了學,創辦了現在的戴爾電腦公司。不久之後,被美國學院企業家協會評為1986年度青年企業家。周瑜公瑾21歲時幫助孫策渡江東下,擊...

成都歷史名人有哪些,四川有哪些歷史名人?

小楚遊中國 列舉十位。第一大禹治水的大禹 第二是修建都江堰的李冰 第三是西漢天文學家落下閎 第四是西漢文學家 哲學家楊雄 第五是蜀國名將諸葛亮 第六是女皇武則天 第七是詩仙李白 第八是詩聖杜甫 第九是北宋文學家蘇東坡 第十是明代三大才子之首楊慎。四川有哪些歷史名人? 不是苦瓜是什麼 1.大禹 約公元...

阜陽的歷史名人有那些,阜陽的歷史名人有哪些? 5

牙牙的弟弟 有管仲 鮑叔牙 甘茂 呂蒙 歐陽修等。1 管仲 管仲 約公元前723年 公元前645年 姬姓,管氏,名夷吾,字仲,潁上 今安徽潁上縣 人。中國古代著名的經濟學家 哲學家 政治家 軍事家,春秋時期法家代表人物,周穆王的後代。齊僖公三十三年 公元前698年 開始輔佐公子姜糾。齊桓公元年 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