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瞳可以用礦泉水代替護理液嗎,買的礦泉水可以養魚嗎

時間 2022-04-01 11:10:12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是不建議你用礦泉水代替護理液,因為護理液有消毒,去蛋白等功效,礦泉水是沒有的。如果實在沒有護理液的情況下,可以用純淨水加點鹽,自制生理鹽水存放,但使用前一定要用純淨沖洗。(如果回答對你有幫助,請採納,你的採納是我回答的動力)

2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可以的,最好選用專業的護理液,因為礦泉水中含有其他微量元素或者未經檢出的其他有害物質,所以建議最好不要採用礦泉水,平時注意用眼衛生,讓眼睛多休息。

3樓:手機使用者

不可以的,帶上去的時候會不舒服的,還有可能會流淚,而且礦泉水不可以殺菌

4樓:錢廣來教你控制度數

如果臨時沒護理液用光了,這到也是一種應急行之有效的方法,只要不是長期使用問題不大。

樓上一位說的好,慎戴美瞳。健康第一,美麗第二。

5樓:匿名使用者

千萬千萬千萬千萬千萬別戴美瞳之類的東西,對眼角膜會有一定的損傷,長期的話,會瞎掉的,是真瞎!

買的礦泉水可以養魚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注意是礦泉水,別買成純淨水。礦泉水雖淨化去掉了水鏽,但仍然含有很多營養物質,所以養魚是非常好的。

先看金魚對水的要求:

金魚對水質要求不高,溫度0-35度,鹽度1.000到1.003,酸鹼度5.5-8.5,總硬度50-1200ppm。在這樣寬泛的水質條件下都能很好的生活。

再看礦泉水的性質:

礦泉水是從地下深處自然湧出的或者是經人工揭露的、未受汙染的地下礦水;含有國家標準規定的礦物質及限定指標。

如果詳細分析這些指標要求,就能發現與金魚對水質的要求是吻合的,所以養金魚能用礦泉水。

7樓:純白之黑丶

可以的。

礦泉水是從地下深處自然湧出的或者是經人工揭露的、未受汙染的地下礦水,含有國家標準規定的礦物質及限定指標。礦泉水的差異在於裡面的礦物質含量較高,主要鈣、鐵、鎂、銅等金屬離子比較多,專業說法叫硬度較高。

礦泉水雖淨化去掉了水鏽,但仍然含有很多營養物質,對魚有好處。但如果是原生態(直接採集回來)的礦泉水最好先加入一點明礬(5-8毫克/升)沉澱處理一下雜質,然後加一點食鹽進去再室外曝晒幾個小時,然後過濾一下再用。

但是不同的魚,還是用捕獲它的所在地的水來養好,那是它最適宜的生活的環境。

不同的魚種,會對水質有不一樣的要求,有些喜歡清潔乾淨一些的,有些喜歡浮游生物藻類多一些的,就算是同一種魚,在不同繁殖季節和生長時間,對水的要求也各不相同。

8樓:海蔘王

那是不可以的。 "養魚先養水"這是養魚行家經驗之談。選擇什麼樣的水來飼養金魚,怎樣保護良好的水質,是養好金魚的關鍵。

(1)水的種類 ①河水、湖水:水性溫和、含有大量浮游生物,有限之方便、成本低等優點。但是,由於近年來汙染嚴重,腐殖質、細菌、寄生蟲等含量過多,如不經嚴格處理就不宜飼養金魚。

②井水、泉水:一般汙染少,礦物質含量較多,屬硬水。取之方便,成本也低,是飼養金魚的理想用水之一。

用井水、泉水養金魚,還能使金魚體色鮮豔。但是,使用這兩種水養魚應注意: 第一,由於它們都屬地下水,水溫與地面氣溫相差較大,特別在夏天,井水、泉水水溫低,所以,切忌直接衝、倒入針缸(池)或將魚立即放入剛打上來的井水、泉水中,這樣,極易使金魚發生感冒等疾病,嚴重的甚至死亡。

第二,在冬天,雖然井水、泉水的水溫較高於氣溫,但是,其含氧量偏低,所以,不管冬天或夏天,使用井水、泉水時,有條件者最好先將水靜置、日晒半天以上後再使用為好。 ③自來水:含有氯氣,影響金魚的成活,但自來水具有含細菌、寄生蟲少,取之方便等優點,是目前國內外飼養金魚普遍採用的主要用水。

使用前最好先晒陽1~2天,如要急用則可按每50千克自來水投放像米粒大的大蘇打(硫代硫酸納)10~12粒(可視各地自來水含氯量的多少靈活掌握),攪拌去氯後才可使用。 此外,未經處理的雨水,蒸餾水經實踐證明均不適合直接用來飼養金魚。 金魚是一種天然的活的藝術品,體態奇特,色彩鮮豔,婆娑多姿,素為我國人民所喜愛。

這裡再來介紹一些家庭中飼養金魚的方法:

一、首先應該注意“水”。俗話所說的“魚水情”,就充分說明了魚與水之間的關係,說明了水對魚的重要性。乾淨的湖水、河水、井水、泉水、自來水都可以用來飼養金魚。

不過,井水在使用前,要用桶盛放二天後才可,因為井水冬暖夏涼,取上來直接使用,易使魚缸內的水溫發生急驟變化,引起金魚感冒得病。自來水內含有氯及漂白粉氣味,更須放在陽光下曝晒兩三天,使氣味跑掉後才能使用(如果在冬天,還需多放兩天)。所以,一般養魚者都習慣用盛器準備好清水備用,而不是臨時找水取來就用。

初養魚者往往不懂這個道理,以致造成魚的死亡。 魚缸內的水需要更換,但不要經常徹底地更換。一般情況下,每天早晨可抽去水底下的汙物,約抽出四分之一至三分之一的水,再對進備用的新水。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

"養魚先養水"這是養魚行家經驗之談。選擇什麼樣的水來飼養金魚,怎樣保護良好的水質,是養好金魚的關鍵。

(1)水的種類

①河水、湖水:水性溫和、含有大量浮游生物,有限之方便、成本低等優點。但是,由於近年來汙染嚴重,腐殖質、細菌、寄生蟲等含量過多,如不經嚴格處理就不宜飼養金魚。

②井水、泉水:一般汙染少,礦物質含量較多,屬硬水。取之方便,成本也低,是飼養金魚的理想用水之一。用井水、泉水養金魚,還能使金魚體色鮮豔。但是,使用這兩種水養魚應注意:

第一,由於它們都屬地下水,水溫與地面氣溫相差較大,特別在夏天,井水、泉水水溫低,所以,切忌直接衝、倒入針缸(池)或將魚立即放入剛打上來的井水、泉水中,這樣,極易使金魚發生感冒等疾病,嚴重的甚至死亡。

第二,在冬天,雖然井水、泉水的水溫較高於氣溫,但是,其含氧量偏低,所以,不管冬天或夏天,使用井水、泉水時,有條件者最好先將水靜置、日晒半天以上後再使用為好。

③自來水:含有氯氣,影響金魚的成活,但自來水具有含細菌、寄生蟲少,取之方便等優點,是目前國內外飼養金魚普遍採用的主要用水。使用前最好先晒陽1~2天,如要急用則可按每50千克自來水投放像米粒大的大蘇打(硫代硫酸納)10~12粒(可視各地自來水含氯量的多少靈活掌握),攪拌去氯後才可使用。

此外,未經處理的雨水,蒸餾水經實踐證明均不適合直接用來飼養金魚。

金魚是一種天然的活的藝術品,體態奇特,色彩鮮豔,婆娑多姿,素為我國人民所喜愛。這裡再來介紹一些家庭中飼養金魚的方法:

一、首先應該注意“水”。俗話所說的“魚水情”,就充分說明了魚與水之間的關係,說明了水對魚的重要性。乾淨的湖水、河水、井水、泉水、自來水都可以用來飼養金魚。

不過,井水在使用前,要用桶盛放二天後才可,因為井水冬暖夏涼,取上來直接使用,易使魚缸內的水溫發生急驟變化,引起金魚感冒得病。自來水內含有氯及漂白粉氣味,更須放在陽光下曝晒兩三天,使氣味跑掉後才能使用(如果在冬天,還需多放兩天)。所以,一般養魚者都習慣用盛器準備好清水備用,而不是臨時找水取來就用。

初養魚者往往不懂這個道理,以致造成魚的死亡。

魚缸內的水需要更換,但不要經常徹底地更換。一般情況下,每天早晨可抽去水底下的汙物,約抽出四分之一至三分之一的水,再對進備用的新水。如果在黃梅季節或悶熱的天氣,就要多換些水。

特別要注意,有時魚浮在水面上,將嘴半伸出水面呼吸,就是人用手擊缸沿也不受驚動,仍浮在水面上,或下沉之後馬上又浮上水面呼吸。

這種現象稱為“叫水”,說明水中缺氧嚴重,應立即將水徹底換掉,對進備用的新水,否則金魚會悶死。如果發現魚因缺氧而瀕於悶死發生休克時,應立即進行人工搶救,方法是:用手輕握魚體,先用口對著魚口猛吹兩下,再放人備用的新水內,用手對著魚口輕輕撥水約五分鐘左右,一般可將魚救活。

然後將魚飼養於淺水內(水深正好與魚體一般高)。

總之,在一定的程度上也可以講養魚是養水。水養好了,魚也能養得好。

二、魚的飼料。最好喂鮮活的魚蟲,或者餵魚蟲幹,其他如飯粒、麵包屑、饅頭屑、蟹籽(需用開水浸泡之後使用),都可以作為金魚的飼料。喂料每天一次,可在早晨換水之後。

喂料不宜過多(料喂得太多,容易使魚吃得過飽而脹死),要適當,以恰好吃完為佳。剩餘飼料不宜在魚缸內過夜,應及時清理掉,否則容易使水變質。

三、飼養金魚可用玻璃魚缸、瓷缸、陶缸、水泥池。一般家庭中,以玻璃魚缸為佳,體積不大,適於室內安放。清晰透明,便於觀賞。

玻璃魚缸有數種可供選擇:(1)圓形缸。容積較小,適合養5~7釐米的小魚。

圓形缸加水後,由於折光關係,從側看去,魚體較為肥大,更富有吸引力。

(2)長方形缸。容積較大,可養8釐米以上的中、大魚。

(3)壁掛魚缸。為長三角形,一面似鏡框,適合掛在牆壁上,猶似一幅活動的畫。另外,在魚缸內適當佈置一些卵石、假山石和陶製的亭臺、塔、橋,種植些水草,猶如一幅美麗的活動的畫,可以增加欣賞的效果。

魚缸放置的地方,要有適當的陽光,較好的通風;夏天要避免陽光直射,冬天日照時間要多一些

**眼鏡護理液能否暫時用礦泉水替代?

10樓:丶嘴角一抹苦澀

當然不行的啦,礦泉水裡面會有一些物質,影響到鏡片的質量的。

護理液的作用的是去除你鏡片上面的蛋白,礦泉水是代替不了的。

美瞳的護理液用完了可以用純淨水水暫時代替麼

11樓:鹹菜蛋糕

不能!最好去找個眼鏡店或超市買一瓶,我試過用純淨水泡了一夜,結果第二天帶上時眼鏡痛得完全沒法忍受,只好再取出來丟了,然後就啥也看不清地過了一天。

12樓:

可以的,白開水其實也可以,暫時代替。

如果**眼鏡護理液用完了,能不能用礦泉水代替?

13樓:夢中人的打賞

不能的,可以生理鹽水

**眼鏡護理液用完了,可以用礦泉水代替?

14樓:刺身金魚

如果沒有護理液了,千萬不要用水泡,水裡面有大量細菌,帶在眼睛上會造成感染。沒有護理液了,晚上睡覺的時候可以不摘,但第二天一定要用護理液泡一下,暫時不要戴,讓眼睛休息一下再佩戴就可以了

如果用水泡過,可以用護理液多浸泡幾個小時,等完全消毒之後再把眼鏡放在手掌心,用護理液輕輕揉搓,最後用護理液衝一下再佩戴

15樓:

別用礦泉水,可以用純淨水··

美瞳沒有護理液可以用什麼來代替

陌人默言 如果暫時沒有辦法買到護理液,可以用純化水和生理鹽水可以暫時替代護理液。因為這些暫時的替代品是經過消毒,無菌的,所以使用它們不會對美瞳進行進一步的汙染。但是用它們浸泡過的美瞳第二天一定要用護理液清洗浸泡消毒後才能使用。美瞳是彩色 眼鏡,和 眼鏡一樣需要用護理液去除鏡片表面的沉積物和病原菌,這...

礦泉水可以用來澆花嗎,礦泉水可以養花嗎?

花痴養養花 礦泉水瓶別扔,做澆花神器,很實用 猶慕金清妍 用新鮮山泉水更 我家綠蘿用吉善泉山泉水養 跟自水養 葉顏色都 找水 宮羽宰光譽 人喝都沒事,澆花當然可以 素素 當然可以嘍。人喝都是有好處的。有很多微量元素對植物來說也是很好的養分。不過單一使用的話,估計效果也不會很好。最好採取多元化的方法,...

汽車冷卻液能用純淨礦泉水代替嗎,汽車防凍液能用礦泉水代替嗎?

親愛的郡 汽車冷卻液不可以用純淨水代替使用。防凍液是乙二醇和水的混合物,它的冰點比水低很多和沸點比水要高很多,防止夏天發動機溫度過高冷卻液沸騰從而損壞發動機同時防止冬天車輛停放的時候冷卻液結冰,千萬不要存在僥倖心理。補充一點,假如半路防凍液漏了或缺失可以用水暫時代替,不過事後要儘快更換為防凍液,防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