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車險,車險是保自己的車還是別人的車

時間 2022-03-18 23:35:09

1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交強險是國家強制購買的保險,一台車子基本的保障,保額只有10萬多一點兒;

2、車損、車上人員責任險(保司機和乘客的)、盜搶險、玻璃破碎險、自燃險、劃痕險、涉水險等,都屬於商業險,是憑車主自己意願購買的車險,具體的保險責任可以仔細看保單上面的說明。

3、第三者責任險(屬於商業險)是保除自己的車和乘客以外的東西,第三者責任險是保別人的車、人,甚至你撞了一堵牆,保除你之外的東西,簡稱三者險;

4、特別說明一項:每種保險後面附加的乙個不計免賠險:別以為這幾百塊錢可以省著,當你未投保不計免賠險的時候,相當於和保險公司達成協議了,就是說咱們事故損失在1/2千塊錢以下的保險公司不賠!

只有買了不計免賠,保險公司在賠款的時候才能把免賠部分一起賠付。

建議下次交錢之前你可以先主動問問保險業務員問清楚了再買,這些都沒有給客戶逐一說明弄得買個保險保啥都不知道,實在可以算是不夠稱職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都保,只是各自的保額問題。交強險當有責任時,三方財產損失最高賠償2000元,三方醫療費最高賠償10000元,三方死亡傷殘最高賠償110000元。可以再買商業保險,保第三方多少都可以,保自己盜搶(不超過新車價-折舊),玻璃損壞等,都是根據你自己的車的價值定。

3樓:

看是什麼類的保險,有的是只保自己,有的保自己,同時保自己責任的對方,比如你撞人家車了,開車毀壞東西了,都可以保

4樓:媳婦兒跑了

都是保自己。強險的話,就是如果你的車發生事故,保險公司幫你賠付除你以外的損失。

5樓:匿名使用者

交強險保自己的車,三都險保的是對方車上的人,自己車人的人不保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保的是別人的,三者險就是除你之外的損失

車險是保車主本人,還是家人開車也可以保

7樓:匿名使用者

車險保的是機動車,只要經車主同意的駕駛者在發生交通事故後,保險公司都應按照保險合同約定進行賠償。

根據《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條例》第二十一條 被保險機動車發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本車人員、被保險人以外的受害人人身**、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依法在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道路交通事故的損失是由受害人故意造成的,保險公司不予賠償。

第二十三條 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在全國範圍內實行統一的責任限額。責任限額分為死亡傷殘賠償限額、醫療費用賠償限額、財產損失賠償限額以及被保險人在道路交通事故中無責任的賠償限額。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由***保險監督管理機構會同***公安部門、***衛生主管部門、***農業主管部門規定。

8樓:

根據《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條例》第二十一條 被保險機動車發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本車人員、被保險人以外的受害人人身**、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依法在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車險是保被保險車輛的。

根據《民法典》第一千二百零九條因租賃、借用等情形機動車所有人、管理人與使用人不是同一人時,發生交通事故造成損害,屬於該機動車一方責任的,由機動車使用人承擔賠償責任;機動車所有人、管理人對損害的發生有過錯的,承擔相應的賠償責任。

車險是保被保險車輛,首先由保險公司在交強險範圍內賠償,由車輛使用人承擔補充責任,車輛所有人承擔過錯責任

9樓:交通一點通

買保險要知道哪些不用買

10樓:張小夫子

車輛保險保的是車輛和司機及乘坐人員,還有第三者;和誰開車沒有任何關係,只要保險公司規定的不是無證、酒駕等因素造成的任何人員、車輛損失的,都可以得到賠償!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指定了駕駛人的話,指定駕駛人出險,應該是按照事故責任比例全陪,如果非指定駕駛人出險的話,有一定的不計免賠率,不過一般是10-15%不賠。如果在購買保險時,車主沒有指駕駛人,那麼只要是駕駛人合法駕駛出意外,保險公司會按照保險條款和事故責任劃分承擔理賠責任。

12樓:匿名使用者

車險是保車的,只要是合法的駕駛員都保,比如無證駕駛,毒駕酒駕之類的,就不保。

有一點得說明的是,買保險的時候,可以限制駕駛人員(指定一兩個人開),這樣保險的折扣更大。如果你選擇了限制駕駛人員,那麼在出險的時候,如果不是指定的人在開車,那保險公司將增加10%的免賠額,就是要少賠10%給你,即使你買了不計免賠也是這樣。

汽車保險是保車還是車輛的車主呢? 200

13樓:桃花煙光

汽車保險有保人也有保車的。

汽車保險主要包括交強險和商業險兩種型別。交強險是國家強制必須購買的.相對於交強險而言,汽車商業險則是由車主自主選擇是否購買的。

提醒廣大車主朋友們,在選擇車輛保險時,應**自己可能會遇到哪些方面的風險,然後按照需要選購車險產品。一般情況下,交強險、第三者責任險、車上人員責任險、不計免賠險等險種最好是都應購買的。

車險公司的選擇,如果您的車經常出外跑長途,那麼應該盡量選擇像人保、平安這樣比較大的保險公司來投保。因為這樣的保險公司在全國各地都有分公司,遇到麻煩可即時在當地辦理定損、理賠等。

車輛上保險了,發生交通意外與是不是車主駕駛無關,保險公司都會理賠的。

14樓:

保險保證車輛和乖坐人員的

15樓:累旳味道很苦澀

是既保車輛也保人!看你買的保險條款

16樓:在清水塘滑沙的黑櫻桃冬天的太陽

保車輛和司機,乘客第三者

車損險是賠償被保車輛還是對方

17樓:金果

「車損險」,就是賠償事故中受到損傷車輛的險種。「受損車輛」包括己方受損車輛跟對方受損車輛。

責任範圍

一、被保險人或其允許的駕駛人員在使用保險車輛過程中,因下列原因造成保險車輛的損失,保險人負責賠償:

① 碰撞、傾覆、墜落;

② 火災、**、自燃(須另投自燃險);

③ 外界物體墜落、倒塌;

④ 暴風、龍捲風;

⑤ 雷擊、雹災、暴雨、洪水、海嘯;

⑥ 地陷、冰陷、崖崩、雪崩、泥石流、滑坡;

⑦ 載運保險車輛的渡船遭受自然災害(只限於有駕駛人員隨車照料者)。

二、發生保險事故時,被保險人為防止或者減少保險車輛的損失所支付的必要的、合理的施救費用,由保險人承擔,最高不超過保險金額的數額。

擴充套件資料:

車損險保額確定方式有三種:

1、按新車購置價確定保額。

2、按投保時的實際價值確定保額。

3、由投保人和保險公司協商確定。

按新車購置價確定保額

這種投保方式,保險公司認為是足額投保,出險時被保險人可獲實際損失的賠償。

按投保時的實際價值確定保額

實際價值是指新車購置價減去折舊金額後的**。這種投保方式,雖然可以少交一些保費,但是從保險上講屬於不足額投保。

因為在發生部分損失時,保險公司只能按實際價值與新車**之比,給予比例賠償。因為車主是按照汽車實際價值投保。

所有汽車零部件的保額都以它們的折舊價為理賠標準,萬一在修車過程中需要更換新零部件,保險公司就只能參考該零部件的折舊價值,賠償給車主一部分修理費用。

由投保人和保險公司協商確定

這種投保方式通常發生在稀有車型或罰沒車輛身上。因為稀有車型的**在市場上往往沒有比對性,價值又比較高,而罰沒車輛的買價往往過低。

按照我國現行的機動車輛保險條款的規定,無論是按照上述三種車損險保額確定方式中的哪一種方式,在不考慮其他「從車」或「從人」因素的條件下,保險費率都是完全相同的。

18樓:學霸說保_言蹊

車損險是賠償被保險車輛的也就是我們一般說的自己的車,而對第三方車輛進行賠償的是第三者責任險。學姐認為兩者都是必買的車險,車險種類這麼多,還有哪些車險也是必備的,戳這篇文章投保專家教你買車險:車險險種都有哪些?

全都要買嗎?

1.車損險保什麼?

①碰撞、傾覆;

②火災、**造成的車輛損失進行賠償;

③外界物體倒塌、空中執行物體墜落、保險車輛行駛中平行墜落;

④雷擊、暴風、龍捲風、暴雨、洪水、海嘯、地陷、冰陷、崖崩、雪崩、雹災、泥石流、滑坡;

⑤載運保險車輛的渡船遭受自然災害。

⑥受到被保險機動車所載貨物、車上人員意外撞擊

⑦載運被保險機動車的渡船遭受自然災害(只限於駕駛人隨船的情形)

作為我們每天出行的工具,車輛受損的概率非常大,特別是豪車、小眾車等這類車的車主請一定要足額投保,不然就是買車容易修車難啊。

這型別的車,「車輛整零比」高,維修**可不是很多人能負擔得起的;如賓士c級零整比達到670.76,意味著把一台賓士c級車所有零件拆開買相當於在在4s店入手同款車型6.7076輛。

光知道保什麼不夠,還要知道什麼情況落車輛的損傷保險公司是不賠的,不要等車壞了才知道原來保險公司不負責。在這裡我就不介紹了,感興趣的車主可以看這篇文章: 車損險有必要買嗎?

免責範圍有哪些

2.第三方責任險保什麼?

主要保賠付在交通事故中,第三者的人身**和財產損失。

那誰算第三者?這個定義非常重要,舉個栗子:

小明開車撞了人,人就是第三者;

小明開車撞了車,被撞的車以及這輛車裡的人、財產就是第三者;

小明開車撞了路邊欄杆,那**就是第三者(路欄屬於公共財產);

小明開車撞了貓貓狗狗或者人家攤位、房子,那這些東西的所有人就是第三者;

所以如果小明只買了車損險,沒買三責險,上路不慎撞了輛法拉利什麼的,自己的車損險也不保對方,那就是估計得賣房賣車睡天橋底來賠償了。

現在滿大街跑的豪車,我們的三責險要買多少保額才是最合適呢?看看我之前寫的這篇回答是如何分析的:有了交強險,還需要買商業第三者責任險嗎?

保額定多少?

望採納!

19樓:學霸說保_涵菱

車損險保障被保險人或其允許的合法駕駛人在使用被保險機動車過程中,因碰撞、傾覆等保險責任範圍內的自然災害(不包括**)或意外事故,造成被保險機動車的損失。簡單地說,就是賠償自己車的損失的保險。那車損險一年多少錢?

貴不貴?詳細的內容都在這裡:>> 車損險有必要買嗎?

一年多少錢?

1. 為什麼要買車損險?

如果買了車損險,車出現了問題,需要維修,那維修費用由保險公司承擔,不然就得自掏腰包了。

車輛行駛在路上磕磕碰碰在所難免,如果是豪車,又或者發生嚴重的交通事故,車的維修費少則幾萬塊,多則幾十萬,甚至一兩百萬。所以為了讓自己的愛車更有保障,車損險還是很有必要買的。一般情況下,你的車價值多少,車損險就買多少保額。

2. 哪些人適合買車損險?

如果你的車是二手車,又或者年齡比較大的舊車,車輛的價值比較低,不常使用車輛等這些人就沒有必要買車損險了。

但是如果你買的是新車、豪車、配件貴的小眾車或者新手上路,技術不熟練,很容易發生交通事故,這些人群都是很有必要買車損險的。

3. 賠付對方的車買什麼險種?

如果想要賠償對方的車的話,可以買第三者責任險,第三者責任險和交強險相似,都是保障第三方受害者的人身**和財產損失。

第三者責任險的保額最好結合當地**賠償標準和自身經濟水平。但無論是何地,一般建議購買100萬或以上的保額。因為如果撞到了豪車,嚴重點的話50萬是不夠的。

萬一發生大事故,個人的死亡賠償目前一般在70萬左右。

那第三者責任險賠付的限額是怎樣的呢?一年需要多少錢?詳情請戳這裡:>>>【第三者責任險】你想知道的都在這裡了!

望採納!

大家車險都保玻璃險嗎?有必要否,車險玻璃險有必要買嗎?

柔曼華哀夏 玻璃險基本上海客戶保的都比較少,如果車主一般情況有停車位,切不經常上高速是無需買玻璃險的,何況如果是玻璃和車身其他部位都有損壞的,是可以在車損險中間賠償的。劃痕險就更加不需投保了,第一 不划算,第二劃痕險保額是累計賠償的,賠付次數多了最下年保險有影響,得不償失。車險玻璃險有必要買嗎? 美...

車險被拒保

旅昕 樓上的解釋都是錯的 交強險因為是強制保險,保險公司不能拒保,所以交強險肯定能保的。商業保險公司拒保的一般都是商業險。經紀公司或 公司都是和保險公司簽約的,不同的只是經紀公司既問客戶收費又向保險公司要錢,如果保險公司不願保,中介公司一樣都沒戲。你得掌握保險公司的拒保條件,車主,號牌,發動機號碼,...

車損險金額是怎麼算的,車損險保額是怎麼算的

是這樣的,車損一般是按照新車 的,為什麼呢,車損險保險金額按新車購置 計算,如果哪個部件壞了,保險公司可以按新部件全價賠償。所以這部分是不折舊的。而盜搶險根據保險法規,盜搶險保險金額是每年按6 遞減的。很清楚了吧。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車損險保額確定方式有三種 按新車購置價確定保額 按投保時的實際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