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車子氧感器換了但故障燈還是一直亮是什麼原因?怎麼弄

時間 2022-03-11 08:30:10

1樓:匿名使用者

氧感測器是利用陶瓷敏感元件測量各類加熱爐或排氣管道中的氧電勢,由化學平衡原理計算出對應的氧濃度,達到監測和控制爐內燃燒空燃比,保證產品質量及尾氣排放達標的測量元件,廣泛應用於各類煤燃燒、油燃燒、氣燃燒等爐體的氣氛控制。它是目前最佳的燃燒氣分測量方式,具有結構簡單、響應迅速、維護容易、使用方便、測量準確等優點。運用該感測器進行燃燒氣氛測量和控制既能穩定和提高產品質量,又可縮短生產週期,節約能源。

氧感測器的工作原理與乾電池相似,感測器中的氧化鋯元素起類似電解液的作用。其基本工作原理是:在一定條件下(高溫和鉑催化),利用氧化鋯內外兩側的氧濃度差,產生電位差,且濃度差越大,電位差越大。

大氣中氧的含量為21%,濃混合氣燃燒後的廢氣實際上不含氧,稀混合氣燃燒後生成的廢氣或因缺火產生的廢氣中含有較多的氧,但仍比大氣中的氧少得多。 在高溫及鉑的催化下,帶負電的氧離子吸附在氧化鋯套管的內外表面上。由於大氣中的氧氣比廢氣中的氧氣多,套管上與大氣相通一側比廢氣一側吸附更多的負離子,兩側離子的濃度差產生電動勢。

當套管廢氣一側的氧濃度低時,在電極之間產生乙個高電壓(0。6~1v),這個電壓訊號被送到ecu放大處理,ecu把高電壓訊號看作濃混合氣,而把低電壓訊號看作稀混合氣。根據氧感測器的電壓訊號,電腦按照盡可能接近14.

7:1的理論最佳空燃比來稀釋或加濃混合氣。因此氧感測器是電子控制燃油計量的關鍵感測器。

氧感測器只有在高溫時(端部達到300°c以上)其特性才能充分體現,才能輸出電壓。它在約800°c時,對混合氣的變化反應最快,而在低溫時這種特性會發生很大變化。

氧感測器的兩個電極的輸出電壓跟尾氣中氧與大氣中氧的相對值呈很好的相關性。然而這個電壓跟氧含量的關係並不是線性的。氧感測器在最佳空燃比附近最敏感(很小的空燃比變化便會產生很大的輸出電壓變化),而在空燃比過濃或過稀時不敏感。

低電壓對應高氧含量,所以0.1-0.4伏的電壓輸出表明稀混合比,而0.

6-1.0伏代表濃混合比。當氧感測器輸出電壓為0.

45伏的時候,空燃比最佳。

2樓:快下崗了

故障燈亮,檢查高壓線是否脫落,水溫感測器插頭是否脫落,噴油嘴是否有問題。

車的故障燈亮了,換了三元催化和前後氧感測器後,故障燈還亮是什麼原因?

3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確定是因為排放量的故障燈麼,換這麼多還不行應該是故障判斷錯了

換了氧感測器,跑一會故障燈又亮怎麼辦?

大神看看什麼情況,前氧感測器剛剛換的,故障燈還是亮的?

4樓:中望珠心算

什麼情況先氧氣剛剛換的故障燈還是亮著這個的話那可

捷達更換氧感測器後為什麼故障燈還亮

5樓:曉龍老師

一汽大眾捷達更換氧感測器後故障燈還亮,發生這樣的情況,需要將一汽大眾捷達氧感測器進行初始化復位,將一汽大眾捷達氧感測器進行初始化復位具體的操作步驟如下:

一、開啟一汽大眾捷達駕駛員這邊的車門。

二、踩下一汽大眾捷達的剎車踏板,用來準備啟動一汽大眾捷達發動機。

三、按下一汽大眾捷達的一鍵啟動鍵。

四、一汽大眾捷達的儀表燈全部亮起,證明一汽大眾捷達發動機啟動。

五、按一下一汽大眾捷達位於方向盤右側的撥動杆頂端,按住之後先別鬆開,持續按住5秒鐘以上,一汽大眾捷達氧感測器初始化復位即可完成。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很想幫你解答, 但你說的不具體,哪個故障燈亮?沒換ego的時候車有什麼故障,4s點為什麼換啊?樓主補充下最好,要不真幫不上你的忙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去做乙個發動機氣缸清洗,,估計是好清碳了??

更換過氧感測器和三元催化器發動機故障燈還亮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檢查一下氧感測器插頭是否有虛接氧化現象【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9樓:

請問換了養感測了又換了三元催化為什麼黃燈還亮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建議檢查下線路問題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你 祝你用車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捷達更換氧感測器後為什麼故障燈還亮

曉龍老師 一汽大眾捷達更換氧感測器後故障燈還亮,發生這樣的情況,需要將一汽大眾捷達氧感測器進行初始化復位,將一汽大眾捷達氧感測器進行初始化復位具體的操作步驟如下 一 開啟一汽大眾捷達駕駛員這邊的車門。二 踩下一汽大眾捷達的剎車踏板,用來準備啟動一汽大眾捷達發動機。三 按下一汽大眾捷達的一鍵啟動鍵。四...

更換氧感測器3次了發動機故障燈還亮為什麼?

加油站固定也無法保證油品每次都好,生產企業 有百分百的良品率。故障燈是多次燃燒故障導致的不是一次就會亮,所以之前就有問題。更換氧感測器是自欺欺人的做法,因為能報故障 感測器就沒壞。更換感測器就是博取那個時間差,因為故障要多次累計後才亮燈。不去清潔油路換感測器無效的。很快累計次數多就會亮燈的。就算是好...

淨水器濾芯換了怎麼還亮紅燈,淨水器為什麼換了內芯還顯示紅燈

淨水器換了濾芯指示顯示紅色是沒有安裝正確。正確方法是 1.在更換之前,首先要關閉電鍍球閥,按下沖洗按鈕稍等十分鐘左右,讓系統自動減緩壓力。2.用手或工具旋開膜殼右方的螺帽接頭,把水管拔出。關閉壓力桶球閥,以手或工具旋開其上方的螺帽接頭,並將水管匯入乙個空桶或洗水槽內。3.用手扶緊反滲透膜管,再用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