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的內部分為哪四部分?什麼是有根據的猜想

時間 2022-02-15 23:14:16

1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是由外部圈層和內部圈層兩大部分構成的。外部圈層包括大氣圈、水圈和生物圈;內部圈層包括地殼、地幔和地核三部分。地殼是內部圈層的最外層,由風化的土層和堅硬的岩石組成,所以地殼也可稱為岩石圈。

地殼只佔地球體積的0.5%。如果把地幔、地核比作蛋清和蛋黃,那地殼就像蛋殼。

地殼的厚度在地球各地是不同的。有的地方較厚,如我國青藏高原厚度可達60-80千公尺;有的地方較薄,如大西洋海盆厚度僅有5-6千公尺,太平洋海盆厚約8千公尺。海陸地殼的平均厚度約為33千公尺,僅占地球半徑的1/200 地核是地球的核心。

從下地幔的底部一直延伸到地球核心部位,距離約為3473千公尺。據科學觀測分析,地核分為外地核、過渡層和內地核三個層次。外地核的厚度為1 742千公尺,平均密度約10.

5克/厘公尺x厘公尺x厘公尺,物質呈液態 。過渡層的厚度只有515千公尺,物質處於由液態向固態過渡狀態。內地核厚度1 216千公尺,平均密度增至12.

9克/厘公尺x厘公尺x厘公尺,主要成分是以鐵、鎳為主的重金屬,所以又稱鐵鎳核。 地幔 地殼和地核之間的中間層。平均厚度為2800余千公尺。

2023年,b.古登堡根據**波走時測定地核和地幔之間的分介面深度為2900千公尺,這個數值相當準確,與新近算得的數值只差15千公尺。地幔又分為上地幔(350千公尺深度以上)和下地幔。

上地幔中存在乙個**波的低速層,低速層之上為相對堅硬的上地幔的頂部。通常把上地幔頂部與地殼合稱岩石圈。全球的岩石圈板塊組成了地球最外層的構造 ,地球表層的構造運動主要在岩石圈的範圍內進行

2樓:匿名使用者

地殼、上地幔、下地幔、地核

3樓:匿名使用者

哎,我讀書太少了。所以我不知道,

地球內部的構造分為哪幾部分

4樓:謝染釗淑

地殼,我們踩住的這一部分,比較薄~~組成了岩石圈

地幔,分為上地幔和下地幔,岩石圈是它的一部分,軟流層以上。地幔多以流體形式的岩漿等物質存在

地核,神秘的部分,密度最大,懷疑有鐵,成分不明。

5樓:六良龐昭

1.地殼:分為上地殼和下地殼。是岩石圈上部次極圈層。

2.地幔:分為上地幔和下地幔。岩石圈是它的一部分,軟流層以上。地幔多以流體形式的岩漿等物質存在

3.地核:分為外核和核心。外核是液體的,所以又稱外核液體圈。核心,是固體的,主要由鐵、鎳組成,又稱核心固體圈。

地球內部可以分為哪三部分?絕大部分**發生在哪個部分

6樓:厹鵬翼

從地表到地心依次分為地殼,地幔和地核三個部分.

地球可分為三層.中心層是地核;中間是地幔;外層是地殼.**一般發生在地殼之中.

地殼內部在不停地變化,由此而產生力的作用(即內力作用),使地殼岩層變形、斷裂、錯動,於是便發生**.超級**指的是震波極其強烈的大**.但其發生佔總**7%~21%,破壞程度是原子彈的數倍,所以超級**影響十分廣泛,也是十分具破壞力。

從地表到地心依次分為地殼,地幔和地核三個部分.

地球可分為三層.中心層是地核;中間是地幔;外層是地殼.**一般發生在地殼之中.

地殼內部在不停地變化,由此而產生力的作用(即內力作用),使地殼岩層變形、斷裂、錯動,於是便發生**.超級**指的是震波極其強烈的大**.但其發生佔總**7%~21%,破壞程度是原子彈的數倍,所以超級**影響十分廣泛,也是十分具破壞力.

地球的內部可以分為哪三部分

7樓:宇宙幽蘭

地球的內部可

抄分為地殼襲 地幔 地核三部分。bai地球內部結du

構是指地球內部的分zhi層結構。根據**dao波在地下不同深度傳播速度的變化,一般將地球內部分為三個同心球層:地核、地幔和地殼。

中心層是地核;中間是地幔;外層是地殼。地殼與地幔之間由莫霍麵界開,地幔與地核之間由古登堡麵界開。**一般發生在地殼之中。

地殼內部在不停地變化,由此而產生力的作用,使地殼岩層變形、斷裂、錯動,於是便發生**。超級**指的是指震波極其強烈的大**。但其發生佔總**7%~21%,破壞程度是原子彈的數倍,所以超級**影響十分廣泛,也是十分具破壞力。

火把節之歌短文分為四部分,並給每部分加小標題

火把節真是乙個具有紀念意義的節日,它不僅表達著彝家人的淳樸善良,還象徵著彝家人勤勞勇敢的品質。很久以前,神仙嫉妒人間幸福生活,撒下許多蝗蟲,彝族人在阿提拉巴的帶領下,用火把消滅了 天蟲 從此 火把節 誕生了。火把節的內容很豐富,很有意義。有鬥牛 摔跤等活動。篝火晚會中,男女老少載歌載舞,唱出了人們對...

分項工程質量檢驗內容包括哪四部分

答 分項工程質量稱驗收還是檢驗?我的意見見下靣吧!一 分項工程的質量驗收 1 檢驗批質量的驗收 分項工程分成一個或若干個檢驗批來驗收。檢驗批合格質量應符合下列規定 主控專案和一般專案的質量經抽樣檢驗合格 具有完整的施工操作依據 質量檢查記錄。1 主控專案。主控專案的條文是必須達到的要求,是保證工程安...

汽車的總體構造分哪幾部分,汽車總體由哪四部分組成?每部分功用是什麼?

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1 車身 是駕乘人員工bai作或乘坐的場所,同時也是用du來裝載貨物的zhi部件。車身根據汽車有dao無車架而分為承載式車身 無車架 和非承載式車身 有車架 兩種。車身主要由副車架 車身殼體 車身蒙板等組成。2 底盤 是接受發動機的動力,使汽車運動並按照駕駛員的操縱正常行駛的部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