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長時間停放發現輪胎沒氣了,這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時間 2022-01-17 23:05:14

1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知道你的車停放了多長時間,導致輪胎沒氣。如果是停放時間太長,也不會完全沒有氣的,除非輪胎老化或者是人為的破壞扎孔。

2樓:侃民生看社會

車輛長時間停放發現輪胎沒氣了,這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可能有些車主由於某種原因買了車,但又因某種原因又將車停放在一旁,沒有去開。等再去用車時,卻發現汽車的輪胎缺氣了,這是怎麼一回事呢?

一.輪胎長時間放置本身會就會虧掉一部分氣,運動中的汽車輪胎是多面受力,而停放的汽車輪胎是單面受力,始終都是乙個面與地面接觸,導致壓力得不到分散而漏氣。

二.在停車之前輪胎就存在扎釘或者慢漏氣的情況,這種情況出現的比較多若輪胎經過修補,長時間停放也有可能出現漏氣。

三.汽車常開時輪胎處於運動狀態,輪胎和輪輞會完全密封。如果長時間不開輪胎與輪輞會產生固化因此會慢慢漏氣!

如果車主在這種輪胎缺氣的狀態使用車輛,則會造成以下危害:

1.當輪胎氣壓低於正常值時,輪胎會變軟,而變形則會增加,一旦輪胎和路面接觸面積增加,摩擦係數就會成倍增長,致使輪胎溫度急劇上公升,為以後在高速公路行駛時造成車胎爆裂埋下隱患。

2.由於輪胎缺氣造成胎體變形過大,所以容易出現簾線斷裂甚至斷層現象,嚴重時可導致輪胎拉鍊式車胎爆裂。

「氣壓是輪胎的生命」,這句話一點也不過分。如果輪胎氣壓低於正常值20個百分比時,輪胎的壽命將減少30個百分比,達到危及安全行駛的臨界點。因此,如果車主的愛車在一段時間沒有開的話,在再行駛之前一定要重視檢查輪胎氣壓狀況,確保行車安全。

輪胎突然沒氣什麼原因 原來是這3個原因造成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車主你好,一般就是扎釘子了,檢測一下,建議去補一下胎就可以。

4樓:匿名使用者

輪胎3個星期就沒氣的原因: 輪胎除有穿透、割破導致的慢性漏氣

汽車放久沒開,輪胎慢慢沒氣了

5樓:生活達人辣辣

車子開了

三、四年,輪胎就容易出現跑慢氣的情況,雖然外表看起來還是好好的 ,但每次打完胎壓後過個十天半月胎壓又掉到2.0以下去了, 這才後知後覺地發現輪胎慢跑氣。可即使發現車胎在跑慢氣了,很多人也找不出原因,更別說怎麼去預防了。

輪胎跑慢氣的現象,並不少見,最常見的原因是有異物,例如鐵釘、螺絲、尖石子等紮進輪胎裡,造成輪胎暗漏。未取出時,漏氣比較慢,找到這個漏氣點後可以通過修補止漏。

除了輪胎正面的檢查,還要留意下輪胎側面,尤其是經常在停車時讓輪胎側面磕到馬路牙子的車主,次數多了就容易磨損輪胎側面,造成慢漏氣。

如果輪轂凸緣遭到碰撞變形,也會影響其與輪胎外沿的密合度,造成輪胎暗漏。這大多出現在換裝新輪胎或補胎後安裝輪胎的環節上。

檢查方法:假如輪轂凸緣嚴重變形,我們用肉眼就能發現若輪轂凸緣變形不明顯,則需要先卸落車輪,然後往輪胎與輪轂的連線部位灑水,產生氣泡的地方,就是輪轂變形造成暗漏的部位。

此外,修補過的輪胎沒有「補「好,或是修補過的地方繼續二次或者多次受損,也可能導致輪胎慢漏氣。

要是沒有修補過的輪胎也出現這種情況,則可能是因使用時長,老化、龜裂,導致一些極小的「沙眼」,不容易被發現,可以通過將氣體充足或適當超過正常氣壓進行檢測,發現漏氣部位。

輪胎跑慢氣的確是乙個煩人的問題,沒有人願意隔三差五地幫輪胎充氣,因此我們在日常用車時要多注意輪胎的狀況,養成良好的駕駛習慣延長輪胎及輪轂的使用壽命,例如在通過不平路面時,減速慢行;在靠近路邊行駛時,觀察是否會與馬路牙子發生磕碰等,出現跑慢氣情況時可以先進行簡單的自檢,到維修店後就能「對症下藥」立刻解決。

6樓:賓秀榮靳甲

輪胎完全沒氣的情況下不宜開動,輪轂壓著輪胎走直接會把整個輪胎磨壞,叫修理廠拆了檢查加氣就好

7樓:童雲德慶戌

輪胎是沒有問題的,有可能是氣門芯有關,還要長時間停放的就換個新的氣門芯吧。

汽車輪胎沒氣了,停放久了會不會壞掉,一般多久內不會出問題。

8樓:聞晏

個把月會壞掉。

1、因為汽車常開時輪胎處於運動狀態,輪胎和輪輞會完全密封。如果長時間不開輪胎與輪輞會產生固化因此會慢慢漏氣!熱脹冷縮的原理。

2、汽車運動時溫度較高運動中的汽車輪胎是多面受力,而停放的汽車輪胎是單面受力,始終都是乙個面與地面接觸,導致壓力得不到分散而漏氣。

汽車輪胎沒氣了停一夜不會造成危害。因為輪胎沒氣只要車子沒動不會傷輪轂。至於懸架,每個車的懸架都是能承受一定落差的,以輪胎厚度是肯定不會傷到懸架的。

至於車門變形就更不會有了,不過最好叫專門的輪胎服務機構幫忙換胎並檢查輪胎。

如果腳踩上去沒有反應,依然是癟的

且很嚴重,那麼就不能行駛了。需要換上備胎。車的後備箱下面,都是有工具的。

有千斤頂和必要的卸螺栓的扳手。車備胎放置的地方不太一樣,但是都比較好找。一般在後備箱下面或者在比較顯眼的位置。

卸螺栓時候,因為之前都是專業機器裝置上的。

所以比較緊。如果扳不動,可以用腳踹。切記,備胎只能臨時使用。不能長時間使用。換上備胎以後,要盡快去修車廠換上正常胎。

9樓:一世的約定

會的 ,建議盡量早點更換輪胎。

最好叫專門的輪胎服務機構幫你換胎並檢查輪胎,看看是什麼情況導致的漏氣,一般來說是高速行進中壓到什麼東西了,補一補就可以了。如果傷了輪轂,就要對輪轂進行修理,不然還會漏。

一般來說輪胎磨損的壽命在3-5萬公里,如果即便輪胎還沒有到達磨損極限和里程數時,但是輪胎的使用年限到達5年或側面產生大量裂紋的時候,也就需要更換輪胎了。

日常的輪胎保養可以從以下幾方面入手:

1,至少每月一次檢查所有輪胎在冷卻情況下的氣壓,包括備胎在內。

2,不要超過駕駛條件所要求和法律限制的合理的速度(例如:遇到前方有石塊、坑洞等障礙物時請緩慢通行或避讓)。

3,定期進行車輪定位和平衡對於保證您的駕駛安全和獲得理想的里程數很重要。

4,為了達到均勻磨損的效果從而延長輪胎使用壽命,車輛在行駛8000公里到10000公里左右要進行輪胎調位。

5,防止陽光、油、酸、碳氫化合物侵蝕輪胎。

6,需要養成良好的駕駛習慣,例如:避免緊急剎車,猛打方向盤等。

10樓:吉吉這一天

會壞掉,具體多久會壞掉,和環境輪胎狀況等諸多因素有關,有的可能沒氣停放兩三天天就壞了,有的可能個把月會壞掉。

車身很重,輪胎沒氣的情況下,是輪轂直徑碾壓在輪胎上,容易損壞輪胎。輪胎沒氣建議及時處理。

【輪胎沒氣的處理方式】

1,換上備胎,去補胎;

2,沒有備胎,找有同款車的朋友借備胎;

3,叫流動補胎前來補胎;

4,叫拖車,去補胎。

不建議強行行駛,更不建議長時間停放,會損壞輪胎,還可能會損壞輪轂,如果輪轂損壞一般都需要更換,非常不經濟。

【輪胎保養】

1.採用合適的胎壓

輪胎的胎壓過低或者過高都會影響輪胎本身的壽命以及油耗。胎壓過高會使車身重量集中在胎面中心上,導致胎面中心快速磨耗。而胎壓過低容易使輪胎接地面積不均勻,磨損加大、增加滾動阻力、加大油耗。

左右輪胎氣壓要一致。當一側輪胎壓力過低時,行車、剎車過程中車輛就會向這一側跑偏。同時也要注意,同一車軸上的兩條輪胎應是花紋規格完全相同的,不同廠家、不同花紋的輪胎不可同時用於兩前輪,否則也會出現跑偏現象。

2.注意輪胎壽命

輪胎是要自然磨損的,所以正廠輪胎在出廠前都會在胎側標註出磨損極限,以註明這條輪胎的實時磨損狀況。在日常使用中要定期檢查輪胎的磨損情況,防止輪胎嚴重磨損影響使用。

還有一種情況,有些車主行駛的路線較為坎坷,路況複雜,對輪胎的磨損較為嚴重,如果出現扎胎,進行過三四次的補胎,也要考慮安全因素了,最好將這條輪胎調換到非驅動輪或者後輪,以降低爆胎的風險。

11樓:殳念桃

這個會壞的,因為車子的稱重就變了,影響車子

12樓:彭偉

最好是把輪胎換下來 存放在陰涼的地方至少可以放2~3年 如果沒氣~停放時間長了 輪胎會變形,老化,停幾個月沒問題~只要你不跑,輪胎沒這麼容易壞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輪胎是裝在車上沒有氣了,那就要及時換掉,否則汽車的重量會把輪胎壓壞的。輪胎是橡膠做的,最薄弱的又是胎的側面,在沒有氣時壓彎的胎邊,時間長了橡膠會裂開,輪胎就要報廢很不值得。還是及時換胎好,或者用硬體墊高車輪位也行,盡量不要壓傷輪胎。

至於多久不出問題,這就要看你的輪胎新舊程度和使用了多長時間,新胎可能一周還可以,舊胎也就是一二天的時間,時間越短才讓自已越放心。

14樓:

輪胎沒氣還是盡快補上好,長期癟胎,輪鼓會將輪胎壓壞,得不償失,至於多長時間,這就沒有具體規定,破損嚴重漏氣就快,反之就慢,但無論如何還是盡早補上為妙,希望對您有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盡快補上或換胎,不必考慮多長時間!

汽車長時間停放輪胎會缺氣,行駛一段路程又不缺氣了是什麼原因?

16樓:sky不用太多

長時間停放會慢漏氣。因為漏氣不多,行駛一段時間,輪胎會發熱,輪胎裡的空氣遇熱會膨脹,氣壓公升高,就表現得不缺氣了

汽車輪胎是汽車的重要部件之一,它直接與路面接觸,和汽車懸架共同來緩和汽車行駛時所受到的衝擊,保證汽車有良好的乘座舒適性和行駛平順性;保證車輪和路面有良好的附著性;提高汽車的牽引性、制動性和通過性;承受著汽車的重量,輪胎在汽車上所起的重要作用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重視。

為了避免上述這些不正常磨損情況的發生,我們應該注意一下事項:

1、注意輪胎氣壓。

氣壓是輪胎的命門,過高和過低都會縮短它的使用壽命。氣壓過低,則胎體變形增大,胎側容易出現裂口,同時產生屈撓運動,導致過度生熱,促使橡膠老化,簾布層疲勞、簾線折斷。氣壓過低,還會使輪胎接地面積增大加速胎肩磨損。

氣壓過高,會使輪胎簾線受到過度的伸張變形,胎體彈性下降,使汽車在行駛中受到的負荷增大,如遇衝擊會產生內裂和爆破,同時氣壓過高還會加速胎冠磨損,並使耐軋效能下降。

2、定期檢查前輪定位。

前輪定位對輪胎的使用壽命影響較大,而尤以前輪前束和前輪外傾為主要因素。前輪外傾主要會加速胎肩的磨損即偏磨;前輪前束過小過大主要是加速輪胎內外側的磨損。

3、注意自己的駕駛方式。

司機在行車中除了處理情況外,要選擇路面行駛,躲避鋒利的石頭、玻璃、金屬等可能扎破和劃傷輪胎的物體,躲避化學遺灑物質對輪胎的粘附,腐蝕。行駛在拱度較大的路面時,要盡量居中行駛,減少一側輪胎負荷增大而使輪胎磨損不均。一般情況下,超載20%則輪胎壽命減少30%,超載40%則輪胎壽命減少50%;另外急速轉彎、緊急制動、高速起步以及急加速等都將對輪胎的損壞產生影響,是司機在行車中要避免的。

輪胎在汽車各部件中的地位十分重要,對汽車行駛效能影響很大,輪胎的使用壽命直接影響運輸經濟

汽車輪胎

汽車輪胎效益。

自行車後胎沒氣了,這是什麼原因,自行車剛打好的車胎沒氣了,怎麼回事?

對的不是我 問題 自行車後胎為什麼會沒氣 假設 有以下三種可能 第 一 氣嘴老化,慢撒氣 第 二 扎帶了 第 三 有人給放氣。證據 一 自行車購買時間很長了 不長 所以第一種假設可能 不可能 成立 二 後胎是突然間沒氣 或放了一下午才沒氣,中午時還很正常 所以第二種假設可能 或不可能 成立 三 今天...

長時間耳鳴是什麼原因導致的?長時間耳鳴是什麼原因?

長時間耳鳴的 非常複雜,耳鳴是乙個多 引起的,複雜的乙個症狀,而且每乙個長期耳鳴的背後都是兩個甚至很多的 共同做作用所致。耳鳴的 主要分為兩類,一類是聽覺系統內的疾病,一類是聽覺系統外的疾病。聽覺系統內的疾病主要是按照病變部位分為外耳中耳和內耳的病變 外耳的疾病包括外耳道耵聹栓塞 外耳道膽脂瘤 外耳...

汽車的風扇長時間不停是什麼原因?

汽車電子扇一直轉不停的原因如下 1 冷卻水不足 造成發動機過熱,電子扇持續運轉。2 水箱漏水 造成發動機過熱,膠管鬆動或者破損造成漏水,電子扇持續運轉。3 節溫器失效 由於節溫器的原因,使得溫度達到了基準溫度也無法向水箱送水,或者送水量過少,導致發動機過熱,使得電子扇持續運轉。擴充套件資料 現在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