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科目二的時候,教練說開空調上坡不容易熄火,這是為什麼

時間 2022-01-14 22:25:12

1樓:笑九創作

因為理論上說,開空調油耗大,怠速也大,所以不容易熄火。

如果使用半聯動來完成上坡起步,學員必須把油門、離合、剎車配合好才行,這些對於只「摸」了幾天車的學員來說有一定的難度。如果在練習時老師熄火後溜,可以在停車時,同時踩下離合器和剎車。起步時,剎車和離合器同時踩下。

2樓:啥玩意兒

車內開空調怠速高,所以車子不容易熄火。

若是起步時,離合器踏板抬得太低,還達不到半聯動位置,松腳剎車時,車可能會後溜,為了控制後溜的距離,一定要慢慢松腳剎車。若是起步時離合器踏板抬得太高,已經超過半聯動位置,快鬆腳剎車時,起步太快,可能會熄火。

科目二坡道停車如何對準線,進入考試區域,使車身與車道右邊線距離保持在30厘公尺以內,擺正車身。當前擋風玻璃右下角與定點停車區右側停車杆前邊對齊或左前窗窗花與定位細線前部精確對準時立即踩離合、踩剎車停車,拉起手剎。

3樓:匿名使用者

開空調,理論上說油耗大,怠速也大,所以不容易熄火,但是最好還是不要賭這個,不靠譜

4樓:駕校教練老鄧

半坡起步開空調真的不熄火嗎?鄧教練解開科目二謎團

5樓:sky不用太多

開空調,理論上說油耗大,怠速也大

科目二,又稱小路考,是機動車駕駛證考核的一部分,是場地駕駛技能考試科目的簡稱,小車c1c2考試專案包括倒車入庫、側方停車、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直角轉彎、曲線行駛(俗稱s彎)五項必考。

大車a1a2a3b1b2考試專案包括樁考、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側方停車、通過單邊橋、曲線行駛、直角轉彎、通過限寬門、通過連續障礙、起伏路行駛、窄路掉頭,以及模擬高速公路、連續急彎山區路、隧道、雨(霧)天、濕滑路、緊急情況處置。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令第123號)第二十五條,科目二考試內容包括:

(一)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考試樁考、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側方停車、通過單邊橋、曲線行駛、直角轉彎、通過限寬門、通過連續障礙、起伏路行駛、窄路掉頭,以及模擬高速公路、連續急彎山區路、隧道、雨(霧)天、濕滑路、緊急情況處置;

(二)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和低速載貨汽車考試倒車入庫、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側方停車、曲線行駛、直角轉彎;

(三)三輪汽車、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和輕便電單車考試樁考、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通過單邊橋;

(四)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的考試內容由省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確定。

對第一款第一項、第二項規定的準駕車型,省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可以根據實際增加考試內容。

6樓:魏屠夫

開空調耗油大 ,機器轉速有所提高 所以不容易熄火

7樓:波桖晴

發動機帶功執行。就是這樣的。

8樓:買賣汽配

有些教練又說這個不靠譜的

教練車為什麼開空調反而動力大了 我考科目二的時候教練說把空調開了動力就會大點,有一天練車沒開空

9樓:

開空調動力會變小的,原因如下:

1、低檔開空調直接影響動力。科目二考試的時候,主要是靠控制離合和剎車在低速狀態下精準穩定的完成各項考試。汽車在低速檔位的時候發動機的輸出功率是比較低的。

這個時候開空調會佔據一部分汽車輸出的功率、容易造成汽車動力不足。在定點坡道起步專案的時候經常容易熄火。稍有「人性」的教練會允許學員上坡道前再關空調。

2、開空調練車,離合控制力度習慣會受影響。很多學員經常抱怨為什麼換了一部車就控制不好離合,速度要麼太快就是太慢了。

在練習科目二的時候負責任細心的教練一般都會安排新舊不同的車輛給學員練習,為的就是學員能通過體驗加強練習之後對於離合的控制能夠盡可能變的自如。但是如果習慣開空調練車,自然會因為動力不足,練車時習慣離合抬放的幅度變大導致控速不穩定。

考試時若是因為忘記開空調(大部分地區考試是允許開空調的)此時同樣高度的離合收放力度都會影響車子的速度。這種情況也有可能導致速度不穩考試失敗。

10樓:思考人生

大夏天學車,很多駕校教練在學員訓練科目二的時候,都不讓開空調練車,是因為教練太摳了還是有別的原因?有過夏天學車經歷的朋友都知道,如果不開空調,車內溫度比車外溫度高很多,每次都像在免費「汗蒸」,儘管開了空調也沒有太大作用,但至少心理感覺是不一樣的。然而,很多駕校教練在學員訓練科目二的時候,都不讓開空調,是因為教練太摳了?

不知道體諒關心學員嗎?對此深入了解,為大家找出答案。七八月份是一年中最熱的時候,很多準備學車的準學員諮詢最多的問題就是在練車的時候能不能開空調。

然而很多駕校或教練會明確告訴學員:不開。對此,教練的回答是:

想考試早點掛科的話,你就開吧!終於在一次和教練員的交談中,得知了原因:1、低檔開空調直接影響動力。

科目二考試的時候,主要是靠控制離合和剎車在低速狀態下精準穩定的完成各項考試。汽車在低速檔位的時候發動機的輸出功率是比較低的。這個時候開空調會佔據一部分汽車輸出的功率、容易造成汽車動力不足。

在定點坡道起步專案的時候經常容易熄火。稍有「人性」的教練會允許學員上坡道前再關空調。2、開空調練車,離合控制力度習慣會受影響。

很多學員經常抱怨為什麼換了一部車就控制不好離合,速度要麼太快就是太慢了。在練習科目二的時候負責任細心的教練一般都會安排新舊不同的車輛給學員練習,為的就是學員能通過體驗加強練習之後對於離合的控制能夠盡可能變的自如。但是如果習慣開空調練車,自然會因為動力不足,練車時習慣離合抬放的幅度變大導致控速不穩定。

考試時若是因為忘記開空調(大部分地區考試是允許開空調的)此時同樣高度的離合收放力度都會影響車子的速度。這種情況也有可能導致速度不穩考試失敗。3、汽車在低檔或怠速下開空調,會造成汽油燃燒不充分一氧化碳的濃度公升高。

在空氣不流通的情況下容易出現頭暈、疲勞,會影響學習效率。其實,除了科目二之外,科目三練習的時候一般都是開著空調的。在夏天練車的時候只要備好雨傘和防曬霜、多補充水分,錯開高溫期練車,努力克服一下也就過去啦!

11樓:乙隻四葉草粗暴

親身體驗,開了空調感覺車動力很足,沒開空調前那怕是神仙坡道一樣起不了步,我五次熄火,開冷空調,10次輕鬆上去了

12樓:誰來愛老虎油

開了空調車輛的怠速會增大,對於低速行駛來說動力會相對大點,但是如果想提速快,超車快那就不行了

13樓:陳

因為空調壓縮機是由發動機提供的,當開空調的時候,發動機會提高轉速,增加噴油量,這樣就和踩油門是乙個道理了

14樓:功元化

我考科二關空調,坡道起步掛了,上不一去

練車的時候教練態度怎麼樣?

考駕照練車時,有的學員說自己的教練好兇,罵個不停 也有的學員說自己的教練脾氣不僅好,還很逗。記得我練車時,被教練罵到懷疑自己的智商,而且教練還是我表哥。有一次練倒樁,忽然聽到教練在旁邊說 你往哪打方向?我心頭一緊,趕緊往反方向打,又聽見教練說 你還往那邊打?心裡再一緊張,熄火了,鬱悶,回頭一看,教練...

科目二怎樣調後視鏡,學車考科目二的時候,怎麼調後視鏡?

科目二考試車輛後視鏡的調節方法 1 上車後,將座椅和靠背調整好,保持正常開車時的姿勢,開始調整後視鏡。2 後視鏡的調整按鈕在前車門的內側,可以上下前後四個方向進行調整。3 左後視鏡的調整方法。身體保持端正坐姿,調整左後視鏡 左右方向調整時,讓車身佔據左後視鏡鏡面的三分之一 上下方向調整時,讓車子後門...

考科目二了教練說可以提前去看考場,然後在考場練兩把,要收260元,有必要麼

顧小蝦水瓶 這個叫模擬考試,科目二的模擬考試對於練車練得不太熟練,或者考試容易緊張的學員還是有必要的,可以提前熟悉下考試的情況,以及考場的環境,緩解考場上的緊張,避免發揮失常。而對於車練的非常熟練的同學就沒有必要了。 這個是叫你去模擬考試,費用差不多就是這個價。其實對新手學員來說還是有必要的,既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