坡道起步如何不熄火,半坡起步有什麼不熄火的竅門?

時間 2021-12-23 23:52:05

1樓:day嘎嘣脆丶

坡道起步最主要的就是離合器的控制。

半坡起步

1.以車頭中線為標記,盡量調整車輛與兩側車道線平行。

2.以前擋風玻璃右下角、半坡實線右側的標記桿為兩大標記點。

3.行駛至半坡時,透過前擋風玻璃望去,當標記杆與前擋風玻璃右下角距離為25至30厘公尺時剎車,然後拉手剎。身高越高的人,這個距離應越短,最短不超過25厘公尺。

4.半坡起步時,踩離合器掛1擋。緩慢抬起離合器,過快抬起車輛易熄火。

感覺車子的抖動幅度為最大時,保持離合器幅度不動,鬆開手剎,車輛起步。抖動幅度需多加練習,抖動不足容易後溜。

2樓:

坡道起步怎麼才能不熄火?記住這些小技巧,考試不掛科!

3樓:

手動擋的話 左腳踩著離合右腳踩著剎車 感覺略微能有點勁了 迅速鬆開右腳的剎車 踩油門 左腳輕微抬起離合 就走了

4樓:s一輝

不會。離合到半聯動,車子抖動,扔掉剎車,如果動力不夠,車子會後溜。如果動力夠,離合器穩住在那個位子不動,不踩油門車子也會爬上去。

熄火只有你不放剎車,只放離合才會熄火。至於手剎一開始就可以不用。

5樓:i演繹青春

會熄火 也就是我們所說的壓滅了 手動擋的新手的話 建議用手剎 拉上手剎 乙隻腳踩離合 乙隻腳早油門上準備著 右腳輕給油 左腳輕抬離合 車身抖動了 迅速鬆開手剎 右腳繼續慢慢施加壓力踩油門 左腳不要松離合(保持車身抖動狀態的高度) 或者是慢慢松離合(看情況而定) 一般都不用手剎的 太費事 慢慢練吧

半坡起步有什麼不熄火的竅門?

6樓:行走的大麥

我是乙個擁有十幾年駕齡的老司機,現在我來說一說半道起步有什麼不熄火的竅門吧。

我們都知道緊張是開車的大忌,很多人在駕考的時候都遇到過這樣的情況,自己在考試的時候緊張的越厲害就越不容易過關。反而是那些心理素質過硬的考生,哪怕是他在練車的時候不太認真,但是他能夠在考試的時候從容發揮,最終也能順利通過考試。

很多新手在剛拿到駕照之後都會有這樣的問題,再上一些坡道的時候,特別是一些比較大的陡坡,會遇到這樣的緊張情況。殊不知越是緊張越是會在上坡的時候容易出現問題,導致熄火。所以,在開車的時候一定要做到不要緊張,從容開車。

在上坡的時候如此開車,才不容易出現坡道起步熄火的狀況。

在半坡起步的時候,首殺是堅決不能放的,此時車子的檔位是在空擋。起步的時候,右腳應該踩踏在油門之上,左腳踩離合器,然後配合手部掛擋,此時右手慢慢放下手剎,離合器要配合好,不等車子下滑,車子已經在鬆掉離合器之後開始爬坡了。整個過程一定要做到眼疾手快,只有反應速度上去了,你在坡道起步的時候,才不會出現滑坡或者是熄火的狀況。

可以說坡道起步,所有的動作都是連貫的,在做這些動作的時候一定要做到一氣呵成,千萬不要在具體操作的時候,出現任何的失誤,因為這些失誤都很可能會導致車子滑坡或者是車輛熄火的情況。

坡道起步,一定要慢慢來,不要著急,哪怕是後面有很多車子在不停摁著喇叭催促你,你也要按照步驟從容起步,而不是草草起步。駕駛員在駕車的時候,一定要保證穩住自己的心態。

其實每乙個老司機應該都有自己的坡道起步的套路,當你熟悉了這些套路之後,你在坡道起步的時候,就會做到像在平地上起步一樣安全。

7樓:

自打單邊橋取消後,半坡起步成為了駕照科目二考試中最難的地方。而這個專案最大的難點莫過於掌握不好容易熄火的問題。下面,就為你介紹一下目前一些比較實用的半坡起步不熄火的技巧。

1、練好倒車入庫:或許很多朋友都有疑問,外面的車庫、車位根本不可能存在科目二中車庫的情況,為什麼還要一直練習倒車入庫,並且這還是最重要的考試專案之一。其中原因就是倒車入庫的練習才是我們練好離合使用的關鍵所在。

只要練好了倒車入庫,熟練掌握了離合使用,半坡起步熄火的機率會隨之降低不少。

2、不要使用手剎起步:不同的地方、不同的教練在科目二教學的時候方法自然也會存在一些差異。手剎起步也是部分地方和教練還在使用的教學方式,從準確性上來看這種方式確實要更好一些。

可在準確性相對較高的同時,熄火機率也提公升了不少,所以想要半坡起步不熄火還是使用腳剎起步更好一些。

3、開啟空調:在以上兩點都做的比較好了的情況下,開啟空調也是乙個不錯的技巧。因為汽車在行駛過程中,開啟空調需要的動力會增加發動力轉速也會隨之加快一些,在半坡起步中將空調開啟自然也沒那麼容易熄火一些。

注意:由於各地考試專案順序存在不同,所以推薦各位沒熟悉的朋友只在半坡起步前選擇開啟空調增加動力,在這個專案結束之後關閉空調防止增加的動力影響自己在其他專案中的發揮。

8樓:玄燁煙雨

半坡起步熄火這種情況一般發生在手動擋汽車上面,自動檔汽車掛到d檔踩油門直接就走就可以了,下面詳細說一下手動擋汽車半坡起步的步驟。

半坡停車後第一步:雙腳踩離合和剎車,掛空擋,同時拉手剎。注意這時候拉手剎是為了防止車輛溜車發生事故。

第二步:松剎車,抬離合。剎車可直接鬆開,當然不放心的也可繼續踩著。

踩離合的腳這時候緩慢抬起,不要太快,盡量慢一點,到感覺車輛有些抖動為之,為了保險起見也可再稍微抬一點,不可過多避免熄火。

第三步:鬆手剎,踩油門。車輛抖動後剎車上的腳鬆開,因為還有手剎,所以不必擔心溜車,將腳放在油門上預備,右手鬆開手剎,左手扶正方向盤,鬆開手剎的同時必須立即踩油門,力度自己控制,同時中速抬起離合,此時車輛可以駛出。

注意事項:1.油門手剎和離合之間的配合是關鍵,最關鍵的是離合和油門之間的配合,兩者配合時不可急躁,離合處於半聯動狀態下檔位還沒有完全切合,此時大力度踩油門,離合器摩擦片一直摩擦對離合器造成很大的損害,所以切記無論是抬離合還是踩油門都要做到不急躁,速度適中。

2.鬆手剎時,手剎鬆完不要著急把手拿開,一定要放在手剎上,避免動力不足車輛溜車及時拉手剎進行挽救,駕校練習不會出現撞車現象,如果在實際中可能就要賠錢了。要記住,寧可對車輛離合造成磨損也會比發生事故強上很多。

其實半坡起步雖然過程複雜,但是最重要的是駕駛員的心態,不要緊張,實際生活中後車催促也不要理會,安全第一。以上是個人拙見,希望對朋友有幫助,在駕校練習的朋友可以多請教一下教練。

9樓:善恩媽咪

對於開手動擋汽車的駕駛人士來說,最頭疼的應該就是半坡起步了吧,也可以說這是最考驗開車技術的關鍵地方,因為半坡起步的時候,車子是最容易熄火的。

要想在半坡起步的時候,車子不熄火其實也是有竅門的,只要掌握了這些竅門,半坡起步也是很容易的。

在半坡準備起步的時候,車子啟動了之後,先把空調調到冷風一檔,這時車子動力比較大,離合器和腳剎是需要用雙腳同時踩住的,這時候的汽車檔位先推上一檔,然後鬆掉手剎,關鍵的地方來了,請高度注意,右腳慢慢放鬆腳剎,同時眼睛要看著轉速器的轉速,請注意腳剎是不能一下子鬆掉的。

當轉速器的轉速公升到2000轉的時候,汽車發動機的聲音有一點點響動,這是可以感應得到的,這時候左腳慢慢放開離合器,等感覺車子有移動感的時候,快速的鬆開右腳剎車,同時放開離合器,然後油門加點油,汽車就會上去了。

只要掌握了這個技巧,汽車半坡起步的時候一定要全心貫注,耳朵、眼睛、手腳並用,還是很容易的。

10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坡道起步是指汽車在一定角度的坡道上起步,它是新駕駛員必須具備的基本技能。其實汽車坡道起步並不難,只要正確掌握操作要領,把握幾個關鍵點,就可以順利起步。

如何正確操作

1、有手制動起步方法

保持正確的駕駛姿勢,注意前方道路的各種交通情況,不得低頭下看。其操作順序是左腳踏檔,左腳徐徐踏下加速杆掛入低速檔,右腳徐徐踏加速踏板,當反映至發動機聲音有變化或車身稍有抖動時,迅速鬆開手制動,並再稍踏下加速踏板,慢抬離合器踏板。注意,此時不能立即放鬆離合器踏板,而是要先跟油門後鬆離合器。

因為上坡時汽車阻力大,起步所需動力也要大一些。關鍵點是鬆手制動的時機。若松得過早,會使車輛後溜:

若松得過遲會造成熄火。最佳時機是當離合器踏板抬至半聯動位置,發動機聲音有變化時,立即鬆開。坡道起步要領可歸納為音變車抖稍一停,緊跟油門松制動,油門大小看坡度,不溜不衝不熄火。

2、無手制動起步方法

因無手制動或手制動有故障時,應採取無手制動起步方法。操作程式是左腳踩下離合器踏板,右手將變速桿掛入低速檔;右腳腳跟踏下制動板,右腳前掌放在加速踏板上。起步時,右腳前掌踏下加速踏板,右腳腳跟慢慢放開剎車,左腳慢抬離合器。

起步後,應完全鬆開離合器踏板。關鍵點是右腳前掌與腳跟隨的配合。這種坡道起步方法難度較大,不易掌握,一般配情況下不提倡使用,只作為一種應急方法。

半坡起步技巧

車停穩後,拉緊手制動,不抬離合器直接將擋位移至一檔,然後在向後拉動手制動,按下手制動按鈕,注意不要鬆手制動,應向後拉,起步一切準備工作完畢後,右腳松腳制動,回油門,右腳適當加油並保持一定轉速後,左腳抬離合器踏板,應先快抬至接近半聯動位置,然後在慢抬離合器踏板,同時注意傾聽發動機聲音的變化,待發動機運轉聲音發悶、轉速下降時,左腳應迅速停住並且保持不動,同時右腳二次加油,以保持足夠的動力能夠順利起步,然後慢鬆手制動;1.車向前動時,離合器踏板應保持不動,使汽車平穩起步,在慢抬離合器踏板至完全結合; 2.車不動、不溜時,應慢抬離合器踏板,車動後,應壓住離合器踏板,車平穩起步後,慢抬離合器踏板至完全結合。

坡道起步要點

兩次加油,第一次加油後抬離合器,注意聽發動機聲音變化,有變化左腳停住是關鍵,同時加油是順利起步的保證,慢鬆手剎、穩住左腳是保證平穩起步的關鍵。

快速起步可分手制動和腳制動起步兩種:

手制動起步一般適用於坡道較大停車時間較長的場合,具體操作如下:踩下離合器,掛入1擋,準備工作完畢後,鬆手制動的同時,右腳適當加油,左腳迅速抬離合器踏板至半聯動(注意傾聽發動機聲音變化),車動慢抬離合器踏板平穩起步。

腳制動起步是最常使用的,十字路口或短時停車一般都是採用腳制動起步,具體操作如下:踩下離合器,掛入1擋,準備工作完畢後,右腳松腳制動踏板,迅速回油門踏板並適當加油,同時左腳迅速抬離合器踏板至半聯動,車動慢抬離合器踏板平穩起步。

快速起步要點

腳制動起步一般從離剎車到車動大概時間是三秒,左腳抬、右腳下,車動左腳及時停住是不至於離合器踏板抬得過多,造成起步不平穩,抬的過少,造成有坡溜車或起步慢的原因。

駕駛員是個熟練工,知道要領後,多開多練,我相信您過不了多長的時間就會好的,教練工作我已幹了多年,現在的駕校一般只是少練車早拿本,要不掙誰的錢?實在不行找個好教練在練練,教練的水平非常重要,雖然都是教,但結果一樣,我可能說的直接點,您不是單一的起步的問題,還有很多需要學的、練的.....

一般遇紅燈時,使用腳制動配合離合器和油門快速起步,配合好是不會溜車和熄火的,現將操作原理說一下:

一般路口在停車線停車是不會溜車的,這是因為路口條件允許,在設計時一般在停車線以外有段距離是較平坦的,以防溜車,特殊情況除外.

進入路口後一般就不一樣了,路口在設計和施工中,路口中心點較高,所以,踩下離合器,停車後,腳制動不要抬,等待時間較短時,離合器不抬.擋位也不用摘(如果是二擋以上,應直接掛入一檔,準備起步),起步時,右腳松腳制動的迅速回油門,同時,根據坡道大小和載客多少,適度加油,左腳同時迅速抬至車動(專業叫半聯動),油門正好跟上,慢抬離合器平穩起步.只要是左右腳配合好並且迅速是不會溜車和熄火的,為什麼松腳制動左右腳配合好不會溜車在講一下:

汽車制動分為腳制動和手制動,腳制動又叫行車制動,作用是控制汽車減速、停車。手制動又叫駐車制動,它的作用是保證汽車停車時不溜動,緊急制動時,又可配合腳制動同時使用。

保證汽車坡道不溜車最少乙個條件:一、拉緊手制動.二、踩下腳制動並保持有足夠的制動力。

三、半聯動並能克服下坡阻力。四、掛擋(低速擋不易溜車)抬起離合器,發動機牽阻應大於下坡阻力. 腳制動坡起時,松腳制動後,不溜車的乙個條件都沒有了,快速起步為什麼不會溜車哪?

因為,松腳制動踏板後,到完全解除制動有一定的時間,專業叫制動系的反應時間,在這段時間裡,左腳抬到車動(半聯動),右腳適時加油,慢抬離合器,保證汽車不溜、不竄、不熄火,平穩起步是沒有問題的。

科目二 坡道起步 熄火問題,科目二 坡道起步 熄火問題

真感即樂 綜合的告訴你,你的操作是錯誤的,不踩油門,只用腳剎和離合來達到啟動汽車的目的只能在平坦或者下坡路面實現,並且要求車況良好,不超載。因為怠速所能提供的動力是很有限的,一般的車輛根本達不到用這種方法實現坡起的能力,所以你還是應該先輕微給油,再慢抬離合,感到震動的同時鬆開手剎,切不可等震動過大。...

汽車起步熄火如何起步,新手汽車起步如何不熄火

是手動擋車吧!起步時發動機轉速在1500轉.放離合到半離合狀態時,要慢慢加油。才不會容易熄火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您.如果有不明白歡迎繼續追問.祝您用車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首先讓車子怠速幾分鐘。然後掛一檔。左腳離合。右腳剎車。踩住。慢慢松離合感覺到車子抖動了。鬆...

怎樣順利的坡道起步?俺經常熄火,坡道起步老是容易熄火,怎麼開才好,我是新手!

坡道起步注意事項 坡道起步是指汽車在一定角度的坡道上起步,它是新駕駛員必須具備的基本技能。據統計,由於坡道起步後溜造成的車輛事故呈逐年上公升趨勢,同時,它也是學習駕駛員的難點科目。其實汽車坡道起步並不難,只要正確掌握操作要領,把握幾個關鍵點,就可以順利起步。現象從汽車坡道起步操作失敗的現象來看,主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