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h615t新車怎麼跑磨合期更好

時間 2021-12-23 23:00:07

1樓:化工儀表交流

參考車輛使用說明書關於磨合期的說明,車速別太高,載重別太大。一般注意以下幾點:

注意以下幾個方面的問題,來提高磨合質量。

一、起步先預熱

電噴車啟動前,應先將鑰匙轉到第二擋後等5-10秒,再啟動。因為鑰匙門開啟後,汽油幫浦開使工作,使油壓及噴油量進行調整,所以幾秒鐘後再啟動,對汽車的馬達及發動機都是有好處的。著車後,大多數人都習慣讓發動機怠速運轉,等水溫達到正常溫度後再把車開走,其實這種預熱的方法是非常錯誤的,因為電噴發動機不像化油器發動機,在達到工作溫度之前,供油系統不能正常工作,勉強行駛自然會出現轉速不穩、熄火等現象,所以化油器發動機用怠速預熱是迫不得已的辦法。

而電噴發動機如果採用長時間預熱,不僅沒有必要而且還是有害的。縮短預熱時間可以延長三元催化器的使用壽命,還可以提高尾氣中汙染物的轉化率和節省燃油。

所以正確的做法是:發動機起動後,只要能維持穩定的轉速就可以起步行車,在水溫未公升高前,適當控制一落車速,等水溫正常後就可以正常駕駛了。在磨合期內,避免猛踩油門,避免猛踩剎車。

二、不要高速行駛

新車初駛階段都有速度規定,國產車一般規定在40-70公里/時以內;進口車一般規定在最初的1000公里內,當油門全開時車速不超過最高車速的80%,且要求在使用中注意觀察發動機轉速表和車速表,使發動機轉速和車速都在中速下工作。一般來說,磨合期的發動機轉速應嚴格規定在2000~4000轉/分之間。

三、避免負荷過重

新車滿載執行將會對機件造成損壞。因此,在最初的1000公里內,國產車不能超過額定載荷的75%-80%;進口車不能超過額定載荷的90%。另外,盡量選擇質量比較好的行車路面,避免過大振動、衝撞或緊急制動,減少車身和動力系統的負荷。

四、忌提前拆除限速片

限速片是乙個裝在化油器與進氣管之間的節流裝置。駕駛員不應提前將它拿掉,而應在初期1000公里結束後結合初駛保養情況再將它拿掉。進口車一般沒有加限速片,完全靠駕駛員自己控制車速。

五、忌跑長途

新車跑長途,會使發動機連續工作的時間增長,造成機件磨損加劇。

六、忌緊急制動

緊急制動不但使磨合中的制動系統受到衝擊,而且加大了底盤和發動機的衝擊負荷,所以在最初行駛的300公里內不要採用緊急制動。需要宣告的是,「先離後剎」的做法是在磨合非常時期,並且在非常狀況(緊急剎車)時採取的保護發動機的措施。切不能作為好習慣長期使用,當車輛度過了磨合期,從離合器保養方面講,就應是「先剎後離」,有不少新手在學車時,因害怕熄火,念念不忘腳踏離合,要減速就先踩下離合,即使是掛了高擋或低擋行駛,也為了換擋方便,離合不離腳。

這樣剎車、換擋,對於新手可能會使車子開得平穩些,但對離合器卻會造成不小的傷害。

還有人習慣在停車時,掛一擋踩離合等候,或是摘了空擋還踩著離合器,認為這樣可以使起步動作簡化。但是,這種習慣會使左腿始終都處在用力狀態,無法放鬆,易使駕駛者疲勞,更嚴重的是會造成離合器長時間處於磨損狀態。

七、及時換擋

換擋要及時恰當,避免高擋位低轉速和低擋位高轉速行駛。也不要長時間使用乙個檔位。在各個擋位都不要使車速達到極限,各擋位每小時的車速要控制在頂速的3/4範圍內,大體上為:

1擋25公里,2擋40公里,3擋60公里,4擋90公里,5擋100公里。自動檔車也一樣,但請留意配合發動機轉速。

八、盡量新增質量比較好的汽油

新車使用的機油不能低於廠家規定的標號。要盡量新增質量比較好的汽油(汽油標號不一定非常高,但一定要清潔)。不要新增抗磨損的油精,以免里程數已夠而磨合不足。

九、初駛保養

新車磨合期間應經常檢查機油、冷卻液、蓄電池電解液是否充足,發現缺少一定要及時補充。達到一定公里數後(在磨合期內或結束後)要及時到服務站進行車輛的檢查、保養,更換機油、機濾等,並全面檢查底盤系統。一般來講是走1500公里左右要換一次油。

2樓:哈弗汽車官方

你好,新車磨合期請注意!

最初300公里內:避免緊急剎車。

最初1000公里內:避免車輛高速行駛;不要將油門踩到底,避免發動機高速運轉;不要長時間恆速駕駛,應經常變換車速和擋位;不要使用高擋位低速行駛,或低擋位高速行駛,應根據行車條件適時換擋;不要拖拽掛車或牽引其他車輛。

從1000公里到1500公里:在保證安全的前提下,可逐漸提高車速。

注意:磨合期間,應注意發動機各系統的工作狀況,如發現故障或異常現象,應先予以排除,然後再繼續磨合。

3樓:忙忙碌碌

不要急踩油門,不要超100邁,怠速時間不要太長,2000公里,廠商要求還要多。

4樓:暖風純兒

踩油門不能太猛,磨合一周後才能去拉高速,h6有乙個缺點,就是剎車有點柔和

5樓:匿名使用者

一, 新車初駛階段都有速度規定,國產車一般規定在40公里-70公里/小時以內;進口車一般規定在最初的1000公里內,當油門全開時車速不超過最高車速的80%,且要求在使用中注意觀察發動機轉速表和車速表,使發動機轉速和車速都在中速下工作。新車滿載執行將會對機件造成損壞。因此,在最初的1000公里內,國產車不能超過額定載荷的75%至80%。

二, 切勿緊急制動

緊急制動不但使磨合中的制動系統受到衝擊,而且加大了底盤和發動機的衝擊負荷,所以在最初行駛的300公里內不要採用緊急制動。如確有突發情況,也應盡量先踩下離合器踏板,以減少對發動機衝擊。

三, 行車時要及時換擋

以低擋起步,1公里以後換入高擋,行車中水溫應控制在80℃至90℃。行進中及時換擋,不要長時間使用乙個擋位,也不能使用高速擋低速行駛或使用低速擋高速行駛。以各個擋位從低轉速至高速轉往復運轉一段時間,最高轉速以不超過5000轉為宜,各擋位的各個轉速都要跑到,高速狀態下可以適中力度持續、均勻的踩剎車踏板,直至降到低速。

要注意的是,拉高速後一定要換一次機油和機濾,如駛不到公里數也要自己花錢換,機油的級別最好是級別高一些,以後到了公里數再按照廠家的要求再做首次保養。

磨合期都磨什麼? 現在很多人講磨合期都只是講發動機的磨合,其實這是不對的,汽車的磨合期不僅包括發動機的磨合,還包括變速箱的磨合、剎車的磨合、車胎的磨合等,汽車的磨合期就是這些主要部件磨合的統稱。

在發動機、變速箱、輪胎、剎車的磨合中,主要是發動機的磨合,發動機的磨合還包括很多小的方面,如活塞和缸套之間、連桿和軸瓦之間、連桿和軸承之間的磨合等,發動機的磨合大約要經過3000公里的行駛距離才能度過,因此在磨合期內,不能讓發動機的運作超載,像急剎、突然加速、加速過彎等情況都最好盡量避免。

變速箱主要是齒輪之間的磨合,它的磨合時間比發動機要略長一些,一般需要5000公里的行駛距離,也就是差不多按照規定的標準換過兩次機油後,基本就度過磨合期了。

剎車的磨合時間比輪胎略長,需要400公里左右才行,剎車的磨合主要包括剎車片和剎車碟、剎車皮和剎車鼓的磨合等,一般行駛400公里左右就可以完成了。

磨合時間最長的是變速箱的磨合,大約需要5000公里左右,因此汽車要完全度過磨合期,最好是行駛超過5000公里後。

希望對樓主有幫助,望採納!!!最後祝你順心駕駛。

哈弗h6//1.5t的新車,磨合期內跑多少邁合適

6樓:哈弗汽車官方

在《車輛使用說明書》中,針對新購車輛有如下使用建議,可以供您參考:

①輪胎:使用新輪胎行車的前 500 公里應特別小心,新輪胎在開始使用時,尚無最佳附著能力,所以必須進行磨合。

②制動摩擦片:新制動摩擦片在車輛行駛的前 400 公里內,還沒有達到最佳的制動效果,在磨合期間,應避免對制動器加以特別的負荷。例如緊急制動,特別是在車速很高,以及坡路行駛時的緊急制動;

③發動機:為了延長發動機的使用壽命,發動機必須經過從無負荷逐步增加負荷的磨合過程:最初 300 公里內:

避免緊急剎車;最初 1000 公里內:避免車輛高速行駛;不要將油門踩到底, 避免發動機高速運轉;不要長時間恆速駕駛, 應經常變換車速和擋位;不要使用高擋位低速行駛,或低擋位高速行駛,應根據行車條件適時換擋;不要拖拽掛車或牽引其它車輛。從 1000 公里到 1500 公里:

在保證安全的前提下,可逐漸提高車速。

7樓:

前800公里60邁以裡,後80邁以裡,盡量別急剎,急加速,早上出門前熱熱車

8樓:布憶彤

總之別過一百,一般六十左右

哈佛H61 5T改裝2 0的排量可以嗎

你好,建議您不要改裝,即使您改裝了也會給你帶來不必要麻煩,的缺點是在起步時發慢,但是在高速時動力很好,這是車子自身設計問題。中高檔汽車維修技師楊平為你解答,祝您行車平安愉快!你好,這個是不可以的。有什麼不明白的地方隨時追問,我會給你滿意的答覆!得換發動機,和發動機電腦。而且法律不允許。您好!可以改,...

長城哈弗保養燈怎麼歸零,哈佛H6,1 5T保養燈怎麼歸零

哈弗汽車官方 您好,十分榮幸回答您哈弗h6的相關問題。一 長城紅標哈弗h6保養燈歸零的方法如下 1.插入鑰匙並保持熄火狀態。2.點按一下歸零按鈕,就會顯示需要歸零的系統,且每按一下就會更換到下乙個系統。3.選中您需歸零的系統,持續按下歸零按鈕大概3s。4.儀表中多功能顯示屏顯示相關圖示,保養燈歸零成...

長城哈佛h615t發動機總成多少錢

這個問題不好回答啊。估計是自費換發動機,要麼4s貴,要麼去外面專修哈弗的便宜,估計至少省35 的費用。當然外面要有哈弗專修店,而且樓主比較熟悉的,或者哈弗車友熟悉的。可以諮詢當地經銷商,或修理廠地域不同 不一樣,也可以看看,祝你用車愉快,安全平安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