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本雅閣汽車電瓶沒電了怎麼辦,雅閣車電瓶沒電會出現什麼標誌

時間 2021-12-23 19:06:36

1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1、搭電線:這是汽車搭電必備物品,千萬不要隨便拿兩條線來湊合,因為車輛在啟動時的瞬間電流能達到200-600a,柴油車甚至達到了1000a,如果計算下來的話,10平方的銅線才能確保啟動的順利與安全,所以汽車電瓶連線線一定要買正牌子的,質量***的,不要圖便宜。這是車上的必備物品之一,一旦電瓶沒電就可以拿出來使用了,自己平時不用時也可以幫助別人。

2、應急電源:這是一種新型的像充電寶一樣的東西,有鉛酸和聚合物鋰電的兩種,能夠幫助虧電車輛進行啟動,而且還能有照明、給手機充電和配合充氣幫浦給汽車充氣使用的多功能用品。而且一般都是可攜式的,非常輕巧,如果有了它就不用向別人求救搭電了。

用過之後一定要及時充電,保持電量充足來應對突發狀況。

3、正對正,先接正:先關閉車上所有的用電裝置,使鑰匙處在off位置,開啟機艙蓋找到電瓶,在電瓶上都有寫正負極,一般都是紅色「+」號為正極,搭電線一般都是有兩根,這時先拿出紅色的那一根,開啟電池蓋,捏開頭上的夾子夾牢固無電車電瓶的正極,另一端夾子夾牢固救援車電瓶的正極。一定要先接正極,再接負極,順序不要反,也不要用電池夾去碰觸除了電池樁頭外的任何地方。

4、負接負,後接負:紅色正極連線好之後,拿出另外一根搭電線,先夾牢固無電車電瓶的負極,負極一般都是黑色「—」號,然後捏住夾子另一端,從始至終夾子不要碰到別的地方,去夾牢固救援車電瓶的負極,連線的時候會蹦出電火花請不要害怕,這也說明你接對了。不先接負極的原因是因為整個車輛鐵質導電的地方基本都是負極(也就是俗稱的「搭鐵」),如果先接了負極,在連線正極的時候夾子碰到車身任何乙個導電的地方都會造成短路,燒毀車上的零部件。

5、啟動車輛後,先拆負,後拆正:電池連線完畢之後,救援車先行打火給電池充電,之後無電車進入車輛開啟鑰匙,這時儀表燈會順利亮起,然後嘗試進行打火(不要超過5秒),如果沒能順利啟動,就輕踩救援車油門,轉速保持在2500轉左右,然後無電車再次進行打火,如果起動機沒問題、車內有油的情況下一般都能順利啟動了,無電車輛啟動後,先拆下負極夾子,然後拆下正極夾子,原因和第四條為什麼後接負極一樣。

電瓶的正負極千萬不可以接反,為了安全裝拆順序也要嚴格按照先接正後接負,先拆負後拆正的順序來進行。

2樓:沙其英史裳

找個車搭下火或在修理廠弄塊電瓶,但一定要注意正負極,然後著車一段時間,讓電瓶充電,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最好將電瓶充足

3樓:途虎話養車

新車剛買幾天,電瓶是不可能壞的。所以樓下說電瓶故障的可能性可以基本排除。

一般電瓶沒電,新車的話就乙個原因:電瓶自放電了。

夜間停車後忘了關車燈是最大的可能。防盜鎖不會導致電瓶在短時間裡損壞的,疑點基本可以排除(除非車門沒關緊,防盜器一直報警)

4樓:景寄竹革鸞

找另外一台車,接上他的電瓶啟動你自己的車就ok了!啟動後讓自己的車執行一段時間,行駛一段時間就ok拉。不過最好讓車執行乙個小時左右最好。

我家的本田試過一次這種情況,車的電瓶上有標記,看到紅色就是電瓶不好使了,一般兩年要換一次電瓶。盡量在熄火的情況下不要用電。

5樓:覃煙芒媚

建議你更換新的電瓶,作為汽車電瓶在出現空電後,蓄電能力會下降,如果你的電瓶已經使用一段時間,就考慮更換乙個吧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朋友,建議搭電啟動,然後檢測電瓶是否存電、發電機是否發電?

雅閣車電瓶沒電會出現什麼標誌

7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電瓶是否沒電,有以下標誌:

1、遇到一兩次打不著火,就說明電壓可能不夠了;

2、電瓶使用一年多以後,平時啟動車時可以先按一下喇叭,如果喇叭不如以前響亮了,說明電瓶快沒電了;

3、還可以開啟前大燈進行檢查。如燈光白亮,表明電池正常,如果燈光紅暗,則表示電力不足。

如果出現以上情況,及時去4s店或者修理廠檢查確認下,並及時更換,不然會導致汽車突然啟動不了而影響出行。

在一般情況下,家庭用車比較省、新購車原裝電池可以用3-4年、不過更換過一次以後一般2年左右就需更換。

汽車電瓶的壽命與車況、路況、駕駛員的習慣與保養狀態等多種因素有關,缺少車輛使用的常識的人開車不注意保養,半年都有可能壞掉,一般車越新電池越省、因為馬達好用省電池、發電機好用蓄電池能充分的充電,車舊了以後、尤其是那兩個大件馬達發電機更換以後,特別是在沒有換成原廠配件的情況下,蓄電池的更換時間就更短了。

8樓:

電池低電時儀表板電池標誌會亮,點火也點不著。完全沒電,電池內部斷路或者短路時甚至插匙扭動也沒有任何反應,遙控開門也開不了。

汽車電瓶沒電了怎麼辦,汽車電瓶沒電怎麼辦

1 搭電線 這是汽車搭電必備物品,千萬不要隨便拿兩條線來湊合,因為車輛在啟動時的瞬間電流能達到200 600a,柴油車甚至達到了1000a,如果計算下來的話,10平方的銅線才能確保啟動的順利與安全,所以汽車電瓶連線線一定要買正牌子的,質量 的,不要圖便宜。這是車上的必備物品之一,一旦電瓶沒電就可以拿...

汽車電瓶沒電了怎麼辦

如果汽車電瓶沒電了,最直接,處理電池耗盡的最常見方法是要重新啟動它。你需要啟動汽車的是一組跳線和另一輛帶有功能電池的汽車。請記住,如果汽車的電池破裂並且明顯漏酸,就不應該嘗試啟動汽車。判斷汽車電池沒電的跡象 慢速發動機曲柄 當您嘗試啟動車輛時,發動機起動緩慢,啟動時間比正常時間長。檢查引擎燈 低電池...

汽車電瓶沒電了怎麼辦?

汽車上使用的電瓶都是啟動型鉛酸蓄電池,主要的用途就是在汽車啟動時給起動機提供電能,它的特點是淺充淺放,會自放電。所以在使用中必須時刻保持電瓶處於充滿電的狀態,否則它的使用壽命會大大縮短。汽車電瓶的標稱電壓為12v,實際上要比這高一些,約為左右。當電瓶的電壓下降10 左右,即左右時,汽車就很難啟動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