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波的車子要怎麼開才能省油,自動擋的汽車如何開才能省油啊

時間 2021-12-23 12:56:41

1樓:匿名使用者

1、不要熱車太久。自動檔的車靜止熱車對車不利,因為波箱系統沒辦法潤滑。冬天點火後慢慢行車,幾分鐘水溫就上來了。夏天也要熱車,只是減少上面的時間,對機器有好處,還省油。

2、要學會估計與前面的距離,定時滑車。注意:千萬不要空檔滑車!

自動檔空檔滑車太危險了,對車會傷害很大。d檔滑車,會比手動的滑得很遠。前面有障,有路口,滑車過去當然會省油。

當然多遠停止加油開始滑車,這個,要靠自己對車的體驗。

3、用油門控制速度,不用剎車控制速度。細細體會這句話。起步時可以油門踩的深一點,速度起來就輕點油門就行。

4、等紅燈的時候,是空檔好還是d檔剎車好?這個爭論很大,沒有定案。比較一致的看法是,如果半分鐘,就d檔剎車;如果超過半分鐘,一分鐘或者更多了,就空檔,不過也要剎車,防止溜車。

55、自動擋車要想省油最大的辦法就是不要傻給油,認為油門踩到底提速才快這樣的觀點是絕對錯誤的!小排量的汽車要想提速又快,又省油,就要逗著油門,提速的時候不停的輕點兒油門,車輛速度提公升非常快,而且很省油!

2樓:匿名使用者

想省油,可以試下提前換檔,在你感覺到車快要換到下一檔時松下油門,檔就提前換進去了,自動檔車不能空檔溜車,會磨損變速箱,還有就是不要急加速,加速越快,換檔時的轉速越高越費油…其他的就是些少踩剎車,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影響,要省油慢踩油門在合理的轉速間加油

4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說你說的成立!但很少有人這樣幹(我幹過)!原來4s店賣過車,和技師求證過!

想省油的話,加油(速)不要太猛!

自動擋的汽車如何開才能省油啊

5樓:一周汽車

問:現在汽車發動機的汽缸有4缸、6缸,甚至8缸,氣缸的排列方式有直列、v型排列等,發動機的汽缸數是不是越多越費油?直列汽缸和v型氣缸哪個省油?

答:汽缸越多肯定越費油,但同時汽車的馬力也越大,一般高檔車的汽缸數較多。發動機的科技含量越高,越重視自身重量和排列,v型排列的汽缸自重比較輕,因而比較省油,6缸時一般採用v型排列。

汽車自身重量是衡量油耗的乙個關鍵引數,重量越大,燃油成本就越高。酷配網測算過,汽車載重每增加1公斤,耗油量增加0.02公升。

所以,平常我們要把後備廂、車內的雜物清理掉,以減少汽車的自重。

問:現在許多車型的發動機分為16氣門和8氣門,請問是不是氣門越多越費油?

答:應該是氣門越多也越費油。但是在同等排量情況下,氣門越多,汽油燃燒效率越高、噪音越低,獲得的動力也越強勁,足以抵銷多費的那一點油。

問:好多自動擋汽車都有運動擋模式(s擋),這種模式費不費油?

答:運動擋模式是針對特殊的路況而設計的,如坡道、坑窪、石子、濕滑雨雪等異常路段。它屬於固定擋位模式,肯定費油一些。

問:自動擋車如何省油?

答:自動擋車正常行車一般都是掛在d擋上,然後加油時緩緩踩下油門踏板,讓車子按設定的程式自行提公升擋位;在行駛中,應緩緩加減擋,避免出現頓挫感,就可以達到省油的目的。

一切省油都應以省車為前提,開自動擋車首先應保護好自動變速箱,絕對不能空擋滑行,否則變速箱很容易因為油幫浦缺少潤滑油而被燒壞。所以節油的前提是首先保證車子的安全。

問:汽車速度越快,是不是越省油?

答:不一定,車子只有以經濟時速在等速直線行駛的工況下才省車省油。每款車的宣傳冊上都標有乙個理論上的經濟時速,比如百公里耗油5公升、6公升,甚至4公升,那都是特殊路況勻速行駛(通常速度多為90公里/小時)狀態下測量的數值。

在城市路況下,根本不可能達到勻速運動,所以實際油耗要增加很多,甚至可能翻1倍。

每輛車的經濟時速不太相同,需要車主自己總結,原則上還是以每小時60-80公里等速直線行駛最省油。

問:彎道行駛是不是油耗大?

答:是。因為轉彎時輪胎阻力大,油耗增加,因而在彎道多的路段,耗油量會增大。

問:輪胎在什麼狀態下最省油?

答:「標準胎壓」的輪胎最省油。輪胎的直徑、氣壓大小等都影響油耗,每輛車上都標有輪胎「最合適胎壓」的資料,過高過低都不好。建議車主經常測一測胎壓,讓胎壓達到規定標準。

問:開車窗行駛是否更耗油?

答:開窗行車肯定耗油。因為開窗行車增加了風阻,車內外形成空氣渦流,阻力很大。

在高速公路尤其不要開窗,不僅風阻大、噪音大,還因為經常有飛鳥、飛蟲,很可能會將司乘人員的臉部和眼睛撞傷。

問:換擋方式不對,會增大油耗嗎?新手如何學習省油?

答:換擋方式不對肯定增大油耗。新手的腳經常踩在離合器的踏板上,換擋不及時,肯定增加油耗。

不過,這也情有可原,新手先不要急著研究在這方面省油,必須先做好安全行車,然後再考慮養成各種節油的好習慣。新手要記住:啟動時輕踩油門,減速時避免猛抬油門,該換擋一定不要偷懶,否則耗油量會增加許多。

6樓:馳易佳汽車養護中心

每個人的性格不大一樣,有的人性子比較慢,做什麼事情都是不急不躁,有的人個性比較急躁,做事情比較急躁,開車的時候也是,起步的時候大腳油門踩下去,停車時一腳剎車踩下去,過程卻是很爽快,但是油耗卻會增加很多,猛踩油門和急剎車除了會增加油耗外,還會導致輪胎快速磨損,輪胎表面被磨平,剎車效能減弱,輪胎需提前更換,浪費錢還不安全,所以開車時,儘量減少或者避免急剎車。

等紅燈不掛「d」擋

有很多車友,在等紅燈的時候,習慣掛「d」擋,踩住剎車。這其實是個增加油耗的習慣。因為,掛在d擋,會增加離合器的摩擦。

怎麼辦呢?我們只需要在等紅燈時,掛 「n」 擋,這樣就可以每次都能省下 「0.2%」 左右的油,而且在掛 「n」 擋的同時,腳也可以從剎車上移開,還能減少疲勞感。

長坡滑行掛d擋

許多老司機以為下坡空擋滑行比較省油,其實不是這樣的,空擋滑行不僅不省油,還會增加一些危險。比較省油的做法是下坡滑行達到一定速度,仍然掛在d檔上,鬆開油門踏板,發動機就會自動斷油。

上坡別掛d擋

自動擋車型使用d檔爬坡時,需要的動力也比較大,會很吃力,而且耗油。這時,正確的做法是在爬坡的時候將擋換成那個 「l」 擋,這樣汽車就可以被限制在低檔位了,能有很大的動力。

及時鎖住擋位

當自動擋車在走彎曲且坡陡的山路時,應該選擇鎖到3擋或od擋,這樣可以避免變速箱頻繁地換擋,既節省了燃油,又保護了變速箱。特殊路況亦是如此,要根據不同路況進行選擇。

很多車主都知道,發動機啟動後,即使是怠速運轉也會消耗汽油,有些車主很心疼,所以在短暫停車時,直接熄火,需要重新行駛時再打火啟動,但很多車主不知道的是,發動機在啟動瞬間,消耗的燃油量比怠速運轉時要多得多,其實這樣做不但不省油,反而更耗油,得不償失。

一般發動機都存在乙個最省油的轉速區間,有的發動機轉速2000-2500轉時就處於最省油最高效區間,大家開車時盡量保持這個區間就好了。

7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檔的車 本來就比手動檔的車蠔油 你看落車子會不會沒力氣 如果會就做下3清

8樓:阿祖聊世事

想要自動擋車省油,應該怎麼操作?

自動擋車怎麼開省油,自動擋的汽車如何開才能省油啊

不能猛轟油門。自動擋車由於自動換擋,需要有一定的間歇的,因此一定不要猛踩油門,否則會加大油耗的,應該平穩的踩油門,待車速起來再加大油門。避免急剎車。過急的剎車會加大油耗的,這個大家都知道。因此在平常行駛時要勻速一些,盡量使用點剎的剎車方式比較好。尤其是車輛的磨合期,一定不要猛踩剎車,會導致剎車片過度...

自動擋應該怎麼開省油,自動擋的汽車如何開才能省油啊

很多司機都認為手動擋的汽車要比自動擋的車省油,而且同配置的車手動擋還便宜一些,但是開長途手動擋的汽車操作明顯會累一些,這讓許多司機都糾結了。其實自動擋的汽車也並沒有很費油,只要開的方法得當還是可以的,對於一些新手和駕駛技術不高的人來說自動擋還是要比手動擋來的穩當一些。等紅綠燈該掛什麼檔 許多人在開自...

手自一體的車怎麼開省油,六擋手自一體汽車如何開省油?

首先,應當注意從車輛的日常養護上注意,注重車輛的保養,車輛老化加快,會加速油量消耗。其次,應當注重減少額外的能量消耗。夏天應當儘量減少開空調,溫度調的太低也很費油。手自一體車應當儘量減少使用空調,熱車等造成車輛額外能量消耗的動作,以減少能耗。再次,注意平時開車的動作,避免費油的開車動作。在開車過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