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有什麼花,夏天開的花有哪些?夏天的花有哪些?什麼花在夏天開

時間 2021-11-04 21:20:40

1樓:張老師情感分析

1、荷花

荷花,生長在水中,花期是在6~9月,夏天在碧綠的荷塘上,總能見到一朵朵荷花嬌俏的站立水面,才有了“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蓮花別樣紅”的美景存在。其果實蓮子可以食用,做出美味的蓮子羹。

2、康乃馨

康乃馨也是在夏季開花,一般花期為5~7月,其葉片青翠,花朵有淡淡的香氣。5月母親節到來之時,正是康乃馨盛開的時候,選擇一束康乃馨送給媽媽,也是我們對母親的一種愛的表達了。

3、茉莉花

茉莉花是大家都比較瞭解的一種花,花期一般在5~11月,其花朵潔白,有較濃香氣。正如一首歌唱得好,“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芬芳美麗滿枝椏”。在夏季摘一朵茉莉花送給心愛的姑娘,也是十分浪漫的。

4、百合花

百合花一般也在夏季開放,其花朵潔白無瑕,充滿淡香,是送人的不錯選擇。同時,百合還具有很好的藥用價值,可以用來養陰潤肺、清心安神,並且還可以作為食材做出美味佳餚,如百合銀耳湯。

5、曇花

曇花是夏天的花有哪些中最為罕見的了。我們常說曇花一現,其花朵綻放時間極短,一般只有4個小時左右,且常在晚上悄悄綻放。如果我們想看見極其罕見的曇花開花,那就要就要在6~8月的夏季做好準備,多加觀察,稍不注意可能就會錯過曇花綻放的美麗瞬間。

2樓:芒果學姐

1、荷花

荷花(學名:nelumbo sp.;英文名稱:lotus flower):屬毛茛目、蓮科,是蓮屬二種植物的通稱。又名蓮花、水芙蓉等。是蓮屬多年生水生草本花卉。

地下莖長而肥厚,有長節,葉盾圓形。花期6至9月,單生於花梗頂端,花瓣多數,嵌生在花托穴內,有紅、粉紅、白、紫等色,或有彩紋、鑲邊。堅果橢圓形,種子卵形。

2、向日葵

野生向日葵棲息地主要是草原以及乾燥、開闊的地區。它們沿著路邊、田野、沙漠邊緣和草地生長。在陽光充足,潮溼或受干擾的地區生長最好。

原產南美洲,馴化種由西班牙人於2023年從北美帶到歐洲,最初為觀賞用。19世紀末,又被從**引回北美洲。

世界各國和中國均有栽培,通過人工培育,在不同生境上形成許多品種,特別在頭狀花序的大小色澤及瘦果形態上有許多變異,併為綜合利用的最好原料。

3、茉莉花

茉莉花(學名: jasminum sambac (l.) aiton)是木犀科、素馨屬直立或攀援灌木,高達3米。小枝圓柱形或稍壓扁狀,有時中空,疏被柔毛。

葉對生,單葉,葉片紙質,圓形、橢圓形、卵狀橢圓形或倒卵形,兩端圓或鈍,基部有時微心形,在上面稍凹入或凹起,下面凸起,細脈在兩面常明顯,微凸起,除下面脈腋間常具簇毛外,其餘**;裂片長圓形至近圓形,先端圓或鈍。果球形,呈紫黑色。

4、梔子花

梔子花(學名:gardenia jasminoides),又名梔子、黃梔子。屬雙子葉植物綱、茜草科、梔子屬常綠灌木,枝葉繁茂,葉色四季常綠,花芳香,是重要的庭院觀賞植物。

單葉對生或三葉輪生,葉片倒卵形,革質,翠綠有光澤。漿果卵形,黃色或橙色。

5、康乃馨

康乃馨(學名:dianthus 'carnation'):是石竹科、石竹屬多年生草本植物,是多種石竹屬園藝品種的通稱。

為多年生草本植物,株高70-100釐米,基部半木質化。整個植株被有白粉,呈灰綠色。莖幹硬而脆,節膨大。

葉線狀披針形,全緣,葉質較厚,上半部向外彎曲,對生,基部抱莖。花通常單生,聚傘狀排列。花冠半球形,花萼長筒狀,花蕾橡子狀,花瓣扇形,花朵內瓣多呈皺縮狀,花色有大紅、粉紅、鵝黃、白、深紅等,還有瑪瑙等複色及鑲邊等,有香氣。

3樓:

第一茉莉花,茉莉花在5到8月盛開;第二荷花,荷花在6月到9月盛開;第三木蘭花,木蘭花在5月的初夏時節盛開;第四繡球花,繡球花在6到8月盛開;第五牽牛花,牽牛花能從5月一直開到10月。

4樓:發財農業網

能在夏天開花的花朵有很多,向日葵它能夠在夏天開花,它成熟過後的種子可以用來吃也可以榨油。水生植物的荷花也在夏天開花。還有潔白的茉莉花,人們會用茉莉花來泡茶喝。

月季花也可以在炎熱的盛夏開放。

5樓:植物獵掱

荷花:花期在6-9月,生長在水中。康乃馨:

花期為5-7月份,適合送給母親。茉莉花:花期在5-11月份,花朵潔白,花香四溢。

蘭花:開花的月份較多,6月和8月也有盛開,花色多樣。三色堇:

花期在4-7月份,有黃、紫、白三種花色。

6樓:茹桂九沛槐

荷花,牡丹花,蘭花,百合花,一串紅,芍要花,木槿,錦帶花,蛇目菊,龍膽,鳳仙,太陽花,紫茉莉,美人蕉,滴水觀音,千日紅,草石竺,睡蓮,飛燕草

7樓:來自雨湖小資的鵝掌楸

荷花、茉莉花、向日葵、荷葉等等。

8樓:應晨胤

有荷花、杜丹、茉莉……

9樓:

沒有花。npmpmgngmgejagdgegdgfjejfgdjdgeg3jdgdgegdg

夏天開的花有哪些?夏天的花有哪些?什麼花在夏天開

10樓:哪世江山為聘聞

樓主你好。

夏天開的花:

蘭花、百合花、一串紅、芍要花、木槿、錦帶花、蛇目菊、龍膽、千日紅、霞草、荷花、鳳仙花、雞冠花、米蘭、六月雪 牽牛花 美人蕉 石竹、紫薇、 睡蓮、向日葵、鬱金香、惠蘭、建蘭、石榴花、夾竹桃、梔子花、茉莉花、黃桷蘭、玫瑰、紫薇、荷花、扶桑花、喇叭花、蓮花、蔦蘿、牽牛、油菜花、合歡花等。

夏天開的花有哪些?

11樓:杜鬆

夏天開的花有:向日葵、茉莉花、桔梗、睡蓮、荷花等等。

1.向日葵

向日葵四季皆可,主要以夏、冬兩季為主。花期可達兩週以上。向日葵除了外型酷似太陽以外,它的花朵明亮大方,適合觀賞擺飾,它的種子更具經濟價值,不但可作成受人喜愛的葵瓜子,更可榨出低膽固醇的高階食用葵花油。

向日葵的品種可分為“一般觀賞用”品種或“食用”品種,一般觀賞用品種特徵為植株較矮小,通常不超過半公尺,因此適合栽種於盆栽中;食用品種則植株較為高大,種於一般露天苗圃土壤中,可長至2公尺以上。向日葵生長相當迅速,通常種植約兩個月即可開花,其花型有單瓣、重瓣或單花、多花之分,花期相當長久可達兩週以上。

2.茉莉花

茉莉花,別名:茉莉,拉丁文名:jasminum sambac (l.

) ait,木犀科、素馨屬直立或攀援灌木,高達3米。小枝圓柱形或稍壓扁狀,有時中空,疏被柔毛。葉對生,單葉,葉片紙質,圓形、橢圓形、卵狀橢圓形或倒卵形,兩端圓或鈍,基部有時微心形,在上面稍凹入或凹起,下面凸起,細脈在兩面常明顯,微凸起,除下面脈腋間常具簇毛外,其餘**。

裂片長圓形至近圓形,先端圓或鈍。果球形,呈紫黑色。花期5-8月,果期7-9月。茉莉的花極香,為著名的花茶原料及重要的香精原料;花、葉藥用治目赤腫痛,並有止咳化痰之效。

3.桔梗

桔梗(platycodon grandiflorus),別名包袱花、鈴鐺花、僧帽花,是多年生草本植物,莖高20~120釐米,通常**,偶密被短毛,不分枝,極少上部分枝。葉全部輪生,部分輪生至全部互生,無柄或有極短的柄,葉片卵形,卵狀橢圓形至披針形,葉子卵形或卵狀披針形,花暗藍色或暗紫白色,可作觀賞花卉;其根可入藥,有止咳祛痰、宣肺、排膿等作用,中醫常用藥。

在中國東北地區常被醃製為鹹菜,在朝鮮半島被用來製作泡菜,當地民謠《桔梗謠》所描寫的就是這種植物。單憑名稱,有人會誤以為桔梗乃桔子的梗,但實際上與桔子或柑橘屬沒有直接關係。花期7~9月。

4.睡蓮

睡蓮喜陽光,通風良好,所以白天開花的熱帶和耐寒睡蓮在晚上花朵會閉合,到早上又會張開。在岸邊有樹蔭的池塘,雖能開花,但生長較弱。對土質要求不嚴,ph值6~8,均可正常生長,最適水深25~30cm,最深不得超過80cm。

喜富含有機質的壤土。

3~4月萌發長葉,5~8月陸續開花,每朵花開2~5天。花後結實。10~11月莖葉枯萎。

翌年春季又重新萌發。在長江流域3月下旬至4月上旬萌發,4月下旬或5月上旬孕蕾,6~8月為盛花期,10~11月為黃葉期,11月後進入休眠期。生於池沼、湖泊中,一些公園的水池中常有栽培。

5.荷花

荷花是水生植物,性喜相對穩定的平靜淺水、湖沼、澤地、池塘,是其適生地。荷花的需水量由其品種而定,大株形品種如古代蓮、紅千葉相對水位深一些,但不能超過1.7米.中小株形只適於20-60釐米的水深。

同時荷花對失水十分敏感,夏季只要3小時不灌水,水缸所栽荷葉便萎靡,若停水一日,則荷葉邊焦,花蕾回枯.荷花還非常喜光,生育期需要全光照的環境。荷花極不耐蔭,在半蔭處生長就會表現出強烈的趨光性。

12樓:虢湛芳昂藍

你知道有哪些花在夏季盛開嗎?知道這些花叫什麼名字?每個季節都有最具代表性的花。這些就是夏天開得最燦爛的花,這是蛇目菊(snake

eyechrysanthemum

)、龍膽(rough

gentian

)、千日紅(globe

amaranth)、草石竺(

grass

stone

zhu)、睡蓮(waterlily

)、飛燕草(delphinium

)、霞草(

rosy

clouds

grass.

13樓:莫和璧和煦

朱頂紅、倒掛金鐘、三色堇

、芍藥、梔子花

、月季、薔薇、石榴

、荷花、

馬蹄蓮、米蘭、金蓮花

、白蘭花、木槿、合歡、百合、蜀葵、

玉簪、桔梗、半支蓮、凌霄、曇花、山丹

、紫薇、紫茉莉、牽牛花、鳳仙花、萬年青、萱草、八仙花、五色椒、夾竹桃、大巖桐

、茉莉、梔子花、紫薇、木槿、合歡、石榴、夾竹桃、桔梗、鳳仙花、喇叭花、蓮花、蔦蘿、雞冠花、米蘭、千日紅、一串紅、美人蕉、江西臘

、金銀花、飛燕草

、四季海棠、令箭荷花、扶桑、無花果等也都是夏季開花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向日葵,茉莉花,節跟,睡蓮,荷花,紫羅蘭。荷花,鳳仙花,白蘭花,蘭花,石竹,一串紅,六月雪,向日葵花,芍藥花,千日紅,牽牛花。

15樓:匿名使用者

荷花,鳳仙花,睡蓮,白蘭花,紫羅蘭,蘭花,茉莉花,石竹,一串紅,六月雪,向日葵,芍要花,千日紅,牽牛花。

16樓:匿名使用者

向日葵,茉莉花。睡蓮,荷花等等。是夏天所開的花。

17樓:天馬蝴蝶

夏天開的花:

蘭花、百合花、一串紅、芍要花、木槿、錦帶花、蛇目菊、龍膽、千日紅、霞草、荷花、鳳仙花、雞冠花、米蘭、六月雪 牽牛花 美人蕉 石竹、紫薇、 睡蓮、向日葵、鬱金香、惠蘭、建蘭、石榴花、夾竹桃、梔子花、茉莉花、黃桷蘭、玫瑰、紫薇、荷花、扶桑花、喇叭花、蓮花、蔦蘿、牽牛、油菜花、合歡花等。

夏天開放的花有哪些,夏天開的花有哪些花

遊戲君疊疊醬 夏天開的花有 向日葵 茉莉花 桔梗 睡蓮 荷花等等。1.向日葵 向日葵四季皆可,主要以夏 冬兩季為主。花期可達兩週以上。向日葵除了外型酷似太陽以外,它的花朵明亮大方,適合觀賞擺飾,它的種子更具經濟價值,不但可作成受人喜愛的葵瓜子,更可榨出低膽固醇的高階食用葵花油。向日葵的品種可分為 一...

夏天開放的花有哪些,夏天開的花有哪些

荷花 牡丹 百合 千日紅 飛燕草等。夏天開花的花對於很多人的記憶中是很多的,第一位的應該就是荷花了,在一個池塘晨開滿了滿塘的荷花,哪是多麼漂亮啊。夏天開花的花接下來的就是牡丹花了,這可是我國的國花,夏天開花的也有一些蘭花,蘭花開花的時候有種淡淡的香氣,特別受歡迎。夏天開的花接下來的就是百合花了,百合...

夏天來開的花有哪些,秋天開的花有哪些,冬天開的花有哪些些

春天開的花 桃花 杏花 春天開什麼花,夏天開什麼花,秋天開什麼花,冬天開什麼花? p張平 春 蘭夏 荷 秋 菊冬 梅 伙伕 四季代表花卉 春蘭,夏荷,秋菊,冬梅。 lilina2008是我 春天蘭花。夏天荷花。秋天油菜花。冬天梅花。夏天開的花有哪些?秋天開的花有哪些?冬天開的花有哪些?春天開什麼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