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馬5系老車主談談什麼是防爆輪胎

時間 2021-10-27 17:30:24

1樓:清水濁鱘

防爆輪胎學名叫"洩氣保用輪胎",英文縮寫rsc。 充氣後的輪胎胎壁是支撐車輛重量的主要部位,特別是一些扁平比(扁平比是輪胎高度與寬度的比)較大的輪胎,胎壁非常"肥厚"。

輪胎**會怎樣?

"爆胎"嚴重時通常會導致胎壁的瞬間崩裂,從而使輪胎瞬間失去支撐力,導致車輛重心立刻發生變化,特別是前輪驅動車的前輪爆胎,爆胎後瞬間的重心轉移很可能會令車輛失控。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必要解釋一下。 首先就要改正一個錯誤的概念,就是這種輪胎名字實際叫洩氣保用輪胎,又名低壓續行輪胎,在國際上的稱呼中就沒有任何防爆輪胎方面的意思,而至今為止還沒有聽說什麼輪胎是防爆的,這實際上是經銷商和廣告宣傳的一種嚴重的誤導。那麼究竟這種runflat洩氣保用輪胎的優勢在哪兒呢?

寶馬上所用的所謂防爆輪胎,不是可以防止爆胎或者漏氣,關鍵是在這種輪胎堅硬的胎壁上。我們知道當輪胎沒有氣壓的時候,車輛會馬上失去平衡,輪胎頓時爛成一攤泥一樣脫離輪轂,僅僅靠輪轂來維持平衡。而所謂的防爆輪胎的優勢就是依靠強大堅硬的側壁使輪胎不脫離輪轂,仍然能夠給與車輛足夠的支撐。

所以它僅僅在輪胎失壓情況下發揮作用,如果是爆胎,如堅硬的利器刮開胎壁,它是沒有絲毫作用的。由此可以明白,所謂防爆實際上是一種炒作罷了。僅僅依靠一條輪胎就以為可以不爆胎是很可笑的。

現在作為低扁平比的輪胎,側壁都會比普通輪胎有很大程度的加強,再加上17寸以上的大輪轂,在低速失壓的情況下一般都是可以控制車輛。所以防爆輪胎不過是一種側壁更硬的普通輪胎罷了。

側壁硬有它的好處自然也有它的劣勢,堅硬的側壁帶來最明顯的變化就是乘坐的舒適性有所下降,其次,以目前國內的輪胎店的裝置和技術水平想把一條防爆輪胎拆下來是相當費勁的,由於側壁太硬,不僅需要用撬棍來撬,在大部分拔胎機上都會不可避免把輪轂掛花,即使是4s店都無法避免,更不要說路邊小店了,所以這又給補胎帶來的極大的難題。雖然說在理論上無胎壓的情況下可以續行250km,但是250km之內一定會有寶馬的4s店或者能夠拔防爆胎的輪胎店麼?

而且這個資料的可行性還有待研究。曾經有不少例子,車主的輪胎失壓,求助4s店,4s說防爆胎可以繼續走,於是車主勉強開到4s店,不過幾十公里拆下來發現輪轂已經斷裂了,可見這種輪胎的續行理論值也許僅僅是廠商的宣傳罷了。

從前面可以知道,防爆輪胎不防爆已經是不爭的事實,而且這種輪胎還有更多的弊端。首先是**,在國外一條runflat輪胎僅僅比同型號的普通輪胎貴10%罷了,而國內4s卻利用這種可有可無的功能大肆坐地起價,一條馬牌csc2ssr一般要賣到3000多,甚至開到過4800的**,而很多不知情的消費者只能任憑宰割。

實際上就這款馬牌csc2的輪胎本身來看,在同級別的輪胎裡駕駛感、操控性、溼地效能、舒適性等都是處於中下等水平。而很多大牌輪胎如鄧祿普的sport maxx,米其林ps2等都是在各項成績上遙遙領先的王者,而**卻要低很多,僅僅在1000多元左右。至於很多人考慮的換普通輪胎沒有備胎的問題實際上還是一種誤解,首先即使是防爆輪胎如果輪胎真的完全失壓,你真的還敢繼續跑麼?

其次在這個檔次的輪胎裡都已經是真空低壓輪胎,在遇到釘子等小東西造成慢撒氣時,完全可以低速行駛一段時間到就近的輪胎店修補,換句話說,沒有備胎的runflat甚至比普通輪胎還要麻煩,因為你不僅一樣要尋找輪胎店,而且還不一定能找到能拔你胎的輪胎店,而普通輪胎卻不存在這個問題,可見防爆輪胎在中國麻煩多多

3樓:米其林工程師**

您好!就米其林輪胎而言,防爆輪胎俗稱zp輪胎,是“米其林零氣壓續行的輪胎”(zp=zero pressure)。

zp輪胎採用了強化胎側技術,目的是為了當輪胎即使在零氣壓的情況下,仍能使車輛以80公里/小時行駛高達80公里(如果汽車製造商有規定的話,請以其規定為準)如果輪胎胎冠或胎側有大的破口,請勿繼續行駛,須更換新胎。

米其林zp輪胎不是一種產品花紋的名稱,它必須和產品花紋名稱組合在一起標出,例如:primacy hp zp。

原配不是防爆胎的不可以使用防爆胎。

原因:零氣壓續行輪胎和普通輪胎不同 (質量, 剛性)。 配備零氣壓續行的輪胎的汽車都有特別的匹配設計(底盤,懸掛,輪輞),另外,由於零氣壓續行輪胎具有堅硬的胎側可以彌補缺氣造成的影響,因此汽車必須配備氣壓監測系統以提醒駕駛員關於任何的不正常的氣壓流失。

參考資料:米其林官網 www.michelin.com.cn

寶馬5系可以換佳通防爆輪胎可以嗎?

4樓:匿名使用者

用佳通輪胎當然是可以的,就是噪音大了點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以的,只要型號一樣就行。

6樓:匿名使用者

回力更好些,我覺得,再買雙回力鞋;哇塞,你的鞋子和輪胎同款哦

寶馬5系的防爆輪胎裂了還能開嗎

7樓:_水墨的秋天

看裂的位置,側面,肯定不能用了,正面,如果不是很嚴重還可以開下,但是要隨時注意開裂的情況,如果裂的深了,還是換掉

8樓:匿名使用者

寶馬5系的防爆輪胎裂了還能開,裂縫小影響不大,但是每次上路前需要檢查一下。

9樓:匿名使用者

寶馬5系的防爆輪胎裂了只要沒有漏鋼絲就可以開的

寶馬5系什麼顏色好看?寶馬5系什麼顏色大氣保值?

寶馬5系顏色有寶石青 巴西棕 勃墾地紅 鉑金銀 胡卡羅公尺 開士公尺銀 月光銀 礦石白 雪山白。寶馬5系是一款中大型車,以寶馬5系2021款525li豪華套裝為例,其車身尺寸是 長5106公釐 寬1868公釐 高1500公釐,軸距為3105公釐。寶馬5系2021款525li豪華套裝搭載了2.0t渦輪...

寶馬5系與寶馬gt5繫有什麼區別

臉給吳彥祖 gt5系的底盤比5系的底盤要高,gt5系不是由中國自造的,全是德國進口的,而5系分進口版和國產版的華晨寶馬。gt5的耗油比5系的要高的多,也比5系要高50 gt的排量也比5系的要大的多。擴充套件資料 寶馬 bmw 是享譽世界的豪華汽車品牌。寶馬的車系有1 2 3 4 5 6 7 i x ...

寶馬5系啟動車身抖是通病嗎,寶馬5係為什麼啟動停在那裡抖動的厲害

寶馬屬於高階豪車新車都面臨抖動,高階車壓縮比大,對燃油要求高,國內的燃油是特性,發動機廠家的技術是按照主流燃油顏值,對於乙醇燃油沒有研究。其實不是發動機的問題,只要使用清潔劑清潔一次就可以,遇到這樣情況不用著急,按照油箱大小加入1到2個司有普燃油新增劑,跑完一兩箱燃油,d檔位之前的抖動就好了。 愛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