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馬五系點火怠速抖動,寶馬5係為什麼啟動停在那裡抖動的厲害

時間 2021-08-30 09:18:24

1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1.發動機積炭嚴重造成汽車抖動最常見的原因就是節氣門過髒或噴油嘴積炭過多。當發動機內部的積炭過多時,冷車啟動噴油頭噴出的汽油會被積炭大量吸收,導致冷車啟動的混合氣過稀,使得啟動困難,這種狀況下,只有等到積炭吸收的汽油飽和,才容易著車,著車後吸附在積炭上的汽油又會被發動機的真空吸力吸入汽缸內燃燒,又使混合氣變濃,發動機的可燃混合氣時稀時濃,造成冷車啟動後怠速抖動。

另外,氣溫越低,冷車啟動所需要的油量越大,積炭的存在就越會影響冷車啟動的順利與否。解決方法是清洗油路,檢查怠速馬達是不是有積炭應該清洗。2.

點火系統問題檢查一下火花塞、高壓導線和點火線圈的工作狀況,點火系統工作不良、火花塞跳火狀況不好同樣會導致這類故障現象。解決方法是檢查火花塞是不是積炭過多,更換火花塞。3.

油壓不穩如果已經清理過發動機積炭、洗過節氣門、換過油墊以及火花塞等,仍然發現怠速時車身抖動,建議您到4s店檢查燃油供油壓力以及進氣壓力感測器等是不是正常,如果油泵供油壓力不正常或進氣壓力感測器數值錯誤和工作不良都會引發車身抖動。解決方法是檢查油壓,必要時更換部件。4.

發動機部件老化汽車抖動還與引擎腳老化有關。引擎腳其實是發動機的避震系統,引擎腳負責吸收發動機在運轉時候的細微抖動,如果引擎腳出現問題,這些震動就會傳到方向盤、駕駛室內,造成怠速時發生抖動。希望可以幫到樓主。

有用請給採納多謝!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車確實有這樣的現象,腿靠在車門邊上有微微連續抖動,換各種配件都不行,後來在一個老師傅的指導下,在油箱加了個司有普燃油新增劑燃油新增劑連續用了連次,

這個微微抖動就消失了。大概是跑了2箱油吧,怠速等紅燈的那種抖動和d當車門的抖動就沒了,很安靜平順現在,你可以借鑑下。

3樓:匿名使用者

燃燒不好導致的,以前也是這樣的額,我同事的車子,後來找到個專修的老師傅,他說就是油路的事情,用國六標準的燃油新增劑清洗劑燃油新增劑新增劑清潔下,車後來跑跑就好了。

寶馬5係為什麼啟動停在那裡抖動的厲害

4樓:車101二手車

1.發動機積碳嚴重

造成汽車抖動最常見的原因就是節氣門過髒或噴油嘴積炭過多。當發動機內部的積碳過多時,冷啟動噴油頭噴出的汽油會被積碳大量吸收,導致冷啟動的混合氣過稀,使得啟動困難,這種狀況下,只有等到積碳吸收的汽油飽和,才容易著車,著車後吸附在積碳上的汽油又會被發動機的真空吸力吸入汽缸內燃燒,又使混合氣變濃,發動機的可燃混合氣時稀時濃,造成冷啟動後怠速抖動。氣溫越低,冷啟動所需要的油量越大,積碳的存在就越會影響冷啟動的順利與否。

解決辦法:清洗油路,檢查怠速馬達是否有積碳應該清洗。

2.點火系統問題

檢查一下火花塞、高壓導線和點火線圈的工作狀況,點火系統工作不良,火花塞跳火狀況不好同樣會導致這類故障現象。

解決辦法:檢查火花塞是否積碳過多,更換火花塞。

3.油壓不穩

如果已經清理過發動機積碳、洗過節氣門、換過油墊以及火花塞等,仍然發現怠速時車身抖動,建議您到4s店檢查燃油供油壓力以及進氣壓力感測器等是否正常,如果油泵供油壓力不正常或進氣壓力感測器數值錯誤和工作不良都會引發車身抖動。

解決辦法:檢查油壓,必要時更換部件。

4、發動機部件老化

汽車抖動還與引擎腳(又稱機爪墊)老化有關。引擎腳其實是發動機的避震系統,引擎腳負責吸收發動機在運轉時候的細微抖動,如果引擎腳出現問題,這些震動就會傳到方向盤、駕駛室內,造成怠速時發生抖動。

解決辦法:更換部件。

望採納~祝好!

5樓:不敗舒馬赫

亮了發動機故障燈沒有??持續時間多長?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說是燃燒不好,也不能就說是積碳,只有產期燃燒不好才會導致積碳。你這就是燃燒不好的事情。

燃燒不好是和油路有直接關係的。積碳不代表一定抖動,但是燃燒不好一定抖動。可以清潔下油路,

不要看你公里數少就油路肯定沒事,這個不是你決定的,是燃油公司 的優品決定的。遇到後,新車注意油箱的水分問題和油路的雜質和優品,因為加油站都要定期清潔地下儲油罐,清潔前的油不是加給私家車了嗎。私家車的油路和加油站地下油罐比就不算是密封了。

所以,汽車一樣要定期清潔油路。防範很簡單,可以用司有普新增劑進行一次清潔,不要讓毛病持續下去造成更大損失。

車子怠速時抖動 50

7樓:時光如梭

1、 點火能量偏低導致抖動

車子冷啟動時面臨的第一個問題就是低溫,發動機內的溫度不夠,燃油和潤滑油的溫度都不夠,所以在冷啟動時應該多噴油以滿足動力性的要求。火花塞的間隙越大,點火能量就越小。

低溫時燃油霧化不好,燃油需要更高的點火能量,車子長時間使用,火花塞的點火間隙容易變大,導致點火能量下降,從而影響動力性,使車子發生抖動。另外,點火線圈老化、火花塞的高壓線老化或者漏電,同樣可以導致點火能量降低。

2、混合比不合適導致抖動

如果汽車發動機艙內的油氣混合比調配不準,汽車就很容易抖動。在閉環控制的車子中,氧感測器的最低工作溫度是370攝氏度,如果剛啟動車,由於排氣管中的溫度達不到370攝氏度,所以氧感測器不工作。此時ecu判斷失誤,其通過執行機構對油氣混合、點火時間的控制出現誤差,從而減小了車子的動力輸出,出現抖動現象。

3、水溫感測器失靈導致抖動

如果你發燒,但是溫度表的讀數卻是正常,會出現什麼結果?水溫感測器是電腦判斷當時發動機工況的重要依據之一。如果發動機冷啟動時溫度為零下10攝氏度,但感測器“告訴”電腦“現在溫度是20攝氏度”,那麼電腦就會按20攝氏度的工況噴油,油量當然要小,出現抖動當然是自然的。

4、各缸工況不同導致抖動

同樣,多缸機的火花塞也會有上述的問題。在長時間使用後,火花塞的點火間隙和時間控制會出現不同,但是ecu診斷不出這種偏差,依舊對“它們”平等相待,這就出現了實際與理論的差錯,結果有的缸產生的功率偏小,會導致抖動。

發動機在長時間使用後,每個缸套與活塞的間隙也會出現或大或小的不同,即有的間隙大,有的間隙小。在冷啟動時,又無良好的機油潤滑,大間隙的汽缸容易從間隙中洩漏掉一定的高溫氣體,從而減少了動力輸出。

5、氣門和進氣道積碳導致抖動

如果發動機內的氣門和進氣道發生積碳,由於積碳可以吸收適量的燃油(就像水流過河堤,泥土要吸水一樣),ecu判斷出現錯誤。電腦實際控制噴出了假設 100份的油氣,但實際進到汽缸裡的只有90份(10份被積碳吸收),那麼即使剩下的90份混合油氣充分燃燒,同樣達不到需要的動力性,抖動現象就在所難免了。

6、其他的因素導致抖動

空氣流量計髒了,導致進氣量減小;egr(廢氣再迴圈)閥工作狀況不好,在怠速時引入廢氣,怠速馬達控制旁通進氣道,以調節進氣量大小,如果電壓低工作可能不到位。油品太差,達不到相應的熱值,導致燃燒的功率輸出偏小。以上的四個因素都可以導致冷啟動或者空擋候車時某個缸的燃燒不好,從而產生發動機的抖動。

擴充套件資料

發動機怠速抖動故障檢查排除方法

當發動機怠速出現抖動故障時,仔細聽發動機進氣系統有無洩漏的“嗤嗤”聲。如有,則找出洩漏處進行檢修;若沒有洩漏處,則進行如下檢查。

1、怠速控制電動機的檢查

接通點火開關至1擋,應能聽到電動機的聲音。若沒有聲音,則檢修或更換怠速控制電動機、ecu以及相關線路;如有聲音,則進入下一步檢查。

2、節氣門電位計的檢查

測量節氣門控制部件8和7腳之間的電壓應為3.8v左右,並且不隨節氣門變化而改變。

①電壓若不正常,則檢修或更換節氣門定位電位計。

②電壓若正常,則檢查節氣門定位電位計和ecu之間的線路。線路若正常,則檢修或更換ecu;線路若不正常,則檢修或更換線路。

③檢查燃油分配器和節氣門體之間的真空管連線良好與否。

④將節氣門控制部件至活性炭罐的管路拔下並封住,若故障消除,則檢修或更換活性炭罐電磁閥。

3、噴油器、曲軸位置感測器的檢查

①檢查並清洗或更換噴油器。測量噴油器的電阻值應在13~18ω之間。

②檢查曲軸位置感測器及其訊號發生輪的工作情況。

③如怠速抖動嚴重,且轉速提高時動力也不足,則應檢查點火系統是否缺火。

8樓:懂車行

發動機怠速抖動該怎麼辦

9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發動機機械故障導致的氣門關閉不嚴、各氣缸缸壓不同等;空氣供給系統中的節氣門髒汙或節氣門損壞;燃油供給系統壓力過低或波動較大,噴油器積碳嚴重等。一般來說,發動機的缸數越多,發動機怠速抖動越輕微,而直列六缸發動機由於結構上能自動的平衡振動,所以它的平順性最好;而現在使用日漸廣泛的三缸發動機,自身的平順性是極差的,需要設計平衡機構才能維持正常運轉。

如果坐在車裡能明顯的感覺到汽車在振動,手扶方向盤感覺振手,轉速錶指標上下跳動,或者開啟發動機艙蓋能明顯的看到發動機在抖動,就說明發動機怠速抖動過大了。此時用發動機故障診斷儀檢視發動機資料流,可以看到發動機轉速值是忽高忽低的,正常情況下發動機轉速上下跳動不會超過30轉/分鐘,如果這個數值超過了50轉/分鐘,就可以判斷為發動機怠速抖動過大。

10樓:敖秋英劍錦

發動機怠速抖動有很多原因,1.怠速控制閥損壞了,

2.空氣流量計損壞,

3.水溫感測器損壞

4.節氣門位置感測器(tps)損壞

5.氧感測器損壞

6.a/c(空調)動力開關失效

7.電源電壓波動過大(波動對噴油器和點火能量低的執行動作響應時間產生影響)

8.爆震感測器損壞(使點火提前角控制在爆震發生的臨界狀態)故障診斷:1.檢查一下故障碼

2.檢查空氣濾清器濾芯有否堵塞,若無堵塞,檢查點火是否正時

3.檢查火花塞,氣門間隙,氣缸壓力是否正常(用壓力錶測量氣壓,應該》標準的80%,標準值為800~1300kpa.)

4.檢查燃油泵,燃油濾清器,油壓調節器工作是否正常

5.檢查噴油器電阻和噴射質量

6.用電壓表和電流表檢查efi電路的工況以上回答建議到正規的修理廠去檢修,在專業的工作人員操作下,得出結果,進行維修!希望以上回答對您有所幫助,如果還有疑問歡迎繼續追問!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在800到1000轉之間是正常迨速,如果這個轉速狀態下車發生抖動,而加了油門就不抖了,你這抖動的情況應該從迨速馬達開始查起,找個修理店,拆下馬達,完全拆散了做次清洗,10塊錢一瓶的清洗液就可以了,然後把節氣門清洗一下,裡面可能有積碳,導致通氣不暢.這個問題應該可以解決了.還有開到90以上有明顯抖動,如果是左右抖動,建議查一下前平衡杆襯套,球籠,後橋襯套等等,說簡單點,就是把車上了舉升機,只要有橡皮墊的地方你都讓師傅用手晃晃,看鬆不鬆動.

你的車有輕微右偏建議你在更換了底盤所有該換的東西以後去做一下四輪定位,要先換再做哦,不然做了還是白做.

寶馬5系怠速多少正常,寶馬5系怠速抖動為什麼

寶馬5系,2000公里發現有時候車怠速的時候有一些輕微一陣陣的抖動,咋辦啊。首先,我們先認定的是,這類情況不是汽車質量問題,也不是配件導致的故障。1.燃油中的膠質含量是很難預估的,車企這樣精密的工廠都有次品,何況燃油這樣相對粗放型的生產,次品率高於車企很多。所以,即便是大的加油站,也別考慮加的燃油就...

寶馬五系523怠速不穩開啟空調有時滅火行駛中加油無力費油謝謝

捷飛鸞 一 原因解析 1 火花塞工作不良 2 真空管漏氣 3 高壓線漏電 4 pcv閥堵塞 5 節氣門位置感測器故障 6 怠速步進馬達故障 7 怠速控制閥失靈 8 節氣門開度不正常 9 進氣系統漏氣。二 怠速不穩怎麼辦?怠速不穩表現為 怠速運轉時,發動機發抖 轉速不均勻。其產生的原因有 怠速空氣量孔...

寶馬5系啟動車身抖是通病嗎,寶馬5係為什麼啟動停在那裡抖動的厲害

寶馬屬於高階豪車新車都面臨抖動,高階車壓縮比大,對燃油要求高,國內的燃油是特性,發動機廠家的技術是按照主流燃油顏值,對於乙醇燃油沒有研究。其實不是發動機的問題,只要使用清潔劑清潔一次就可以,遇到這樣情況不用著急,按照油箱大小加入1到2個司有普燃油新增劑,跑完一兩箱燃油,d檔位之前的抖動就好了。 愛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