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汽車行業裡做財務文員具體需要做些什麼工作

時間 2021-10-19 02:53:33

1樓:求知新生

有財務文員,通常就是財務助理的概念,至於說有效期的問題:90天從開票之日起的90天內有效

2樓:九通家園

首先我想說一下 在財務這個部門裡邊沒有文員這一項,財務有出納,銷售統計或者是統計員,會計。至於你說的財務文員,我想應該是在產品銷售中處理一些單據資料,幫助客戶縷清銷售流程及款項的繳納程式。因為汽車不是普通的商品,買完拿著就走了,購買過程中需要很多的手續,所以我想公司把幫助客戶縷清銷售流程及款項的繳納程式的職位叫做財務文員,主要在客戶和財務之間做協調和幫助工作。

這是我的個人觀點。

財務會計是乙個職業嗎

3樓:水瓶沒有眼淚

財務會計專bai業應該是屬管du理學類

zhi,dao一級學科

回是答管理

學類,二級學科是工商管理類,**學科是專業會計學專業。

財務會計作為乙個會計資訊系統,是以會計報告為主最終成果。現代財務會計所編制的報表是以公認的會計原則為指導而編制的通用報表。現代財務會計將報表的編制放在突出位置,所以,財務會計的工作核心是會計報告。

主要課程

會計總論、會計科目、帳戶與複式記帳的應用、會計憑證、帳簿及報表、會計核算及會計工作組織等會計常用知識、資產負債及所有權者權益、營業收入費用利潤、財務報表分析、會計法、稅收法規及稅收證書管理手把手教做賬、電腦上教做帳(學習財務軟體)。

急速通關計畫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雇主直通車計畫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4樓:騎美女去逛街

概念不同bai。財務是在一定du的整體目標下,zhi

關於資產的購置、dao投資、融資和內管理的決策體系。而會計是容以貨幣為主要計量單位,採用專門方法,對單位經濟活動進行完整、連續、系統地核算和監督,通過對交易或事項確認、計量、記錄、報告,並提供有關單位財務狀況、經營成果,

職能作用不同。會計基本職能是核算和監督,側重於對資金的反映和監督。而財務的基本職能是**、決策、計畫和控制,側重於對資金的組織、運用和管理。

企業管理是乙個職業嗎?

財務管理專業的主要就業崗位有哪些

5樓:東奧名師

財務管理專業就業前景是會計、財務會計、財務經理、出納、會計主管、財務部經理、審計、出納員、主管會計等等。

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和財務管理的規範化,高階財務人才稀缺,供不應求,想要成為行業精英挑戰高薪,成為財務人是非常好的選擇。

財務管理主要研究如何優化經濟組織的財務活動,實現財務活動效益最大化。財務管理側重於公司經營業務分析管理,對財務活動及其財務關係進行管理。

財務管理環節是財務管理的工作步驟與一般工作程式。一般而言,企業財務管理包含以下環節:

計畫與預算

財務**的方法主要有定性**和定量**兩類。

財務計畫是指根據企業整體戰略目標和規劃,結合財務**的結果,對財務活動進行規劃,並以指標形式落實到每一計畫期間的過程。

財務預算是財務戰略的具體化,是財務計畫的分解和落實。

決策與控制

財務決策是財務管理的核心,決策的成功與否直接關係到企業的興衰成敗。

財務控制的方法通常有前饋控制、過程控制、反饋控制幾種。財務控制措施一般包括:預算控制、運營分析控制和績效考評控制等。

分析與考核

財務分析的方法通常有比較分析、比率分析、綜合分析等。

財務考核是指將報告期實際完成數與規定的考核指標進行對比,確定有關責任單位和個人完成任務的過程。

6樓:公尺炫明芒韶

這要看具體在什麼樣的單位,小單位的財務就是會計、出納。

大型單位有專門財務管理崗位:財務總監、財務經理、總會計師、財務主管、主辦會計、總賬會計---------------

7樓:匿名使用者

財務管理專業,主要就業崗位就是去單位當會計。或者是財務總監。

8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會計能做的崗位,財管專業的都能做,財管專業還可以做投融資分析等

9樓:匿名使用者

財務管理專業涉及的社會領域是啥?

10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方面 金融方面都可以

工商管理、財務管理和會計的區別

11樓:水瓶沒有眼淚

一、會計學和財務管理的區別

(一)會計學:說白了,就是做賬,把企業的發票等票據做成會計憑證,再登記入賬,然後編制報表!其實質是,把已經發生的經濟業務系統的核算一遍,以便報表使用者可以很清晰的看到企業的各項業務,各項資產的金額,已經本期實現的收益!

(二)財務管理:相比較與會計,傾向於對資金在使用前和使用中的管理,當然也包括使用後的管理!說白了就是,學習如何使用企業的資金,如何籌集企業的資金(錢不夠花的時候),用完以後,反思下這麼用是否合理!

二、兩者的聯絡

(一)會計做的帳以及報表,是財務管理者最重要的資料**,財務管理分析大部分就是使用報表的資料!

(二)學會計的必須得懂財務管理,學財務管理的必須要懂會計。因為,兩者很多時候是互補的!

三、關於兩個專業的其他問題

(一)會計專業的學生必定會設定財務管理課程;財務管理專業學生必定也會設定會計課程。

(二)這兩個專業的學生畢業之後,他們找的工作基本是互通的。也就是會計專業的學生可以找的工作,財務管理專業學生也可以找;財務管理專業學生可以找的工作,會計專業的學生也可以找。

四、如何選擇這兩個專業

如果你更喜歡踏踏實實,仔仔細細的核算每一筆業務,那麼去學會計專業。

如果你更喜歡思考如何使用一筆錢,如果湊集一筆錢,如何從銀行貸到款,如何讓企業少花一點錢,那麼去學財務管理!

急速通關計畫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雇主直通車計畫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12樓:小島知道

會計專業和財務管理專業的區別是什麼?

13樓:孤獨終會老

1、定義不同:

市場經濟中最常見的一種管理專業,一般指工商企業管理。工商管理是研究工商企業經濟管理基本理論和一般方法的學科,主要包括企業的經營戰略制定和內部行為管理兩個方面。

財務管理是在一定的整體目標下,關於資產的購置,資本的融通和經營中現金流量,以及利潤分配的管理。

財務管理是企業管理的乙個組成部分,它是根據財經法規制度,按照財務管理的原則,組織企業財務活動,處理財務關係的一項經濟管理工作。

會計,指根據《會計法》,《預演算法》,《統計法》對記賬憑證、財務賬簿、財務報表,從事經濟核算和監督的過程。

2、管理目標不同:

財務管理的目標是:產值最大化、利潤最大化、股東財富最大化、企業價值最大化、相關方利益最大化。

工商管理的目標是:人力資源規劃、招聘與配置、培訓與開發、績效管理、薪酬福利管理、勞動關係管理。

會計的目標是向財務會計報告使用者提供與企業財務狀況、經營成果和現金流量等有關的會計資訊,反映企業管理層受託責任履**況,有助於財務會計報告使用者作出經濟決策。

3、職能不同:

會計的職能是:反映職能、監督職能、參與經營決策職能。

工商管理的職能是:生產管理、經營管理、財務管理、成本管理、研發管理、營銷管理、物資管理、設施管理、質量管理、品牌管理、人力資源。

14樓:

建議修雙學位 。

你要轉的專業都是和錢打交道的, 你想 ,你新到乙個公司或單位, 人家會吧財政權交給你? 你放心人家可不敢大意!!! o(∩_∩)o...

雙學位 ,只要你有信心好學, 可以的。找工作也好找!

財務管理專業優勢有哪些

財務管理都包括哪些方向?

15樓:水瓶沒有眼淚

包括:籌資管理、投資管理、營運資金管理、利潤分配管理財務管理的主要內容有:

1、籌資管理 2、投資管理 3、營運資金管理 4、利潤分配管理財務管理是指運用管理知識、技能、方法,對企業資金的籌集、使用以及分配進行管理的活動。主要在事前事中管理、重在「理」。會計是指以資金形式,對企業經營活動進行連續地反映、監督和參與決策的工作。

主要在事後核算,重在「算」。

急速通關計畫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雇主直通車計畫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16樓:陳心安

財務管理的方向入下:

1、產值最大化

產值最大化是指在傳統高度集權的管理模式下,企業的財產所有權與經營權高度集中,企業的主要任務就是完成預定的產值指標,在完成這一指標的過程中,所要達到的生產目標。

2、利潤最大化

實現利潤最大化是企業的最終目標,影響的因素很多,主要有兩個方面,一是擴大產品收入,利潤是收入創造的,沒有收入上量的保障,利潤是無從談起的。

二是嚴格控制成本和費用支出,在利潤增加的同時,成本和費用的支出的越少,利潤就越大。

3、股東財富最大化

股東財富最大化指的是通過財務上的合理經營,為股東帶來最多的財富。持這種觀點的學者認為,股東創辦企業的目的是增長財富。

4、企業價值最大化

企業價值最大化是指通過企業財務上的合理經營,採用最優的財務政策,充分考慮資金的時間價值和風險與報酬的關係,在保證企業長期穩定發展的基礎上,使企業總價值達到最大。

5、相關方利益最大化

利益相關方是在組織的決策或活動中有重要利益的個人或團體。一定要與組織的業績或成績有關。是單向影響,不是雙向的。只能是組織影響相關方。

17樓:山特機械

財務管理專業就業前景分析及就業方向:

方向一 外企或大型企業高階財務人員 ;方向二 專業財務公司 ;方向三 銀行、**公司等金融機構

對每一家企業來說,人、財、市場都是最為關鍵的因素。越來越多的企業會走向以財務控制為核心的企業管理,而且財務和投資、資本運作、金融等等都有千絲萬縷的聯絡,其職業發展可謂是前途無限。

從職業分布來看,財務可以劃入企業的主戰場。這是因為在大的企業裡財務能夠創造非常大的價值。乙個一定規模的企業財務總監能夠拿到幾十萬甚至上百萬的年薪,那時因為在那樣的公司通過財務管理比如稅務籌畫、資金運營、內部控制等等能夠創造幾百萬甚至上千萬的價值,某種程度上比業務部門的價值並不小。

比如房地產公司而言,財務能力甚至會成為公司的核心競爭力之一。而且隨著管理的發展,財務會逐步的介入業務,大家對財務的重視程度會越來越高。將來的高層管理者,誰在說自己不懂財務那就不應該了。

公司裡的三駕馬車,無論如何是應該有財務的一席之地的。

財務管理人員的職業規劃,可以有這麼幾個方向:

方向一 外企或大型企業高階財務人員

財務本身是一項專業性很強又非常穩定的職業,如果選擇把財務管理作為職業方向,首選的職業目標是做外企或大型企業的高階財務人員。財務高管人才大都處於企業的核心層,他們不僅要求了解企業的經營運作,還要在企業的經營投資方面提供建設性的意見。按照目前的經濟環境,這類公司所需要的高階財務人員一般有財務副總裁、財務總監、財務經理、高階財務分析經理、財務主管等。

當然,這些職位對人的要求也會比較高。一般要求資質至少是在會計師以上,不少於5年的大中型企業財務管理經驗等。例如,一家外企招聘高階財務經理時的職位要求是:

良好的教育背景,英語流利,很好的溝通能力,word、excel熟練,嫻熟的財務業務能力和管理能力,良好的協調能力,熟悉西方會計,熟悉有關中國法律。

對於許多初級財務人員和準備走這條路的人來說,從畢業參加工作的那一天起,就該朝這個方向去努力。不要想當然認為有個兩三年工作經驗就好找工作了,僅會做憑證、會報稅、出報表這類純粹的會計是遠遠不夠的,這在財務領域來說是屬於較低層次的。唯有從財務管理、預算、分析、決策等全方位提公升,注重溝通能力和英語運用能力的提高,培育管理視野和全域性觀念,提公升自身綜合素質,才能使職業生涯提高乙個層次。

而在這個過程中,大家可以通過考取cma來徹底打造自己的職場競爭力。cma是全球管理會計領域的**認證,其知識體系涵蓋了會計、戰略、市場、管理、金融和資訊系統等多方面的知識和技能,目的在於擴大財務管理會計人員的知識廣度,培養其**商業需求及制定策略決策的能力,順利實現財務人員角色轉換。

方向二 專業財務公司

以四大國際會計師事務所為代表的專業財務公司,也是大量吸收財務人員的乙個就業領域。從某個角度看,會計師事務所是乙個能使個人快速成長的學校,其培訓、工作和管理機制會令從業者學到許多專業知識和管理理念,審計從業經歷也會為將來的財務管理工作提供獨特的視角。

不過,在會計師事務所工作所承受的壓力往往是非常巨大的,加班和出差是家常便飯,高強度的工作使得很多人難以將之作為終生的職業方向。這類專業財務公司更適合兩種人:高層管理人員和年輕人,前者重在發揮管理能力,而後者主要是學習和鍛鍊。

對於剛走出大學校園、又準備在財務方面發展的年輕人來說,先進入會計師事務所鍛鍊一段時間,等積累了工作經驗後再轉向企業將會是很不錯的選擇。

方向三 銀行、**公司等金融機構

資本運作在企業運營和發展中發揮越來越大的作用,如果有不錯的金融知識背景,投身銀行、**、風險投資、保險等金融行業,做專業的財務人員也會有廣闊發展的空間。

怎麼樣,會計這個職業是不是已經超越了你原來所認知的「賬房先生」的角色?每乙個會計人,從踏入這個行業的第一天起,就必須保持足夠的學習力和上進心,只有超越傳統意義上「會計人」的角色定位,將自己全面打造成企業財務管理的「掌舵者」,才有機會成為乙個光鮮的財務精英。

做汽車結構設計的前景如何,汽車行業車身結構設計工程師和CAE工程師比較,哪個前景好

討論無止境 汽車結構設計屬於汽車設計工作中的最基礎部分,說實在,汽車設計在國內是比較有前途的,但純粹的結構設計是沒有太大的前途的 如果想在汽車設計行業發展,還得好好學習汽車設計的知識和經驗,基本的汽車構造以及原理是必須掌握的 另外這幾年國內汽車發展很快,所以也得關注汽車行業的發展方向 說說你的職位前...

在汽車行業可以從事哪些崗位?工資怎麼樣

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行業的發展是有目共睹的,越來越多的汽車就需要更多的汽修人才擴充汽車後市場,所以學習汽修是乙個不錯的選擇。學汽修要到專業的汽修學校,才能學到真正有用的技術。建議選擇學校要到實地考察,多走多看,師資力量雄厚而且裝置高階 齊全的學校往往能帶來專業的技術。汽修行業值得加入,希望對你有幫...

BBA在汽車行業是什麼意思,寶馬BBA是什麼意思

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行業當中的bba是指賓士 寶馬和奧迪這三款汽車。其引申的含義為高階汽車。 天淵樂園 bba指的是德國豪車 b 賓士benz b 寶馬 bmw a 奧迪audi 汽車是指有自身裝備的動力裝置驅動,一般具有四個或四個以上車輪,不依靠軌道或架線而在陸地行駛的車輛。汽車通常被用作載運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