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科鎖定鋼板,什麼是鎖定鋼板?從生物力學方面講其與普通鋼板有何區別?

時間 2021-10-18 09:43:05

1樓:老80學生

暈哦,本來想詳細說一下,但看到15個問題,我建議你想廠家索要說明書和介紹吧,全部是說明書和介紹上面的問題,呵呵。

2樓:黃塔祖傳膏藥

鎖定板不用手術操作方便。

有沒有高人解釋一下鎖定鋼板,重建鋼板的情況,請教教?

3樓:匿名使用者

鎖定鋼板是一種比較先進的鋼板 它本身上面帶錐螺孔 要和鎖定螺絲一起配套使用 而重建鋼板是乙個鋼板的名字 是一種直型鋼板

4樓:匿名使用者

光這樣聽解釋不行,作為骨科醫師,你必須知道,最好買本書或者找幾個幻燈。

5樓:匿名使用者

買《實用骨科》來看,上面詳細,這兒沒法講

什麼是鎖定鋼板?從生物力學方面講其與普通鋼板有何區別?

6樓:厙嗣

摘 要:解答:所謂鎖定鋼板是一種帶有螺紋孔的骨折固定裝置,此孔在有螺紋頭的螺釘擰入後,鋼板就變為一種(螺釘)角度固定裝置。

鎖定鋼板可同時具有鎖定及非鎖定螺孔以供不同螺釘擰入。鎖定鋼板與普通鋼板的主要生物力學差異是後者依賴於骨-鋼板介面的摩擦力來完成鋼板對骨的加壓。隨著軸向負荷迴圈增加,普通鋼板的螺釘出現剪下並導致摩擦力減少,最終鋼板因此鬆動。

骨科鋼板分類

7樓:老80學生

骨科鋼板根據部位、型別、材質及用途可形成多種分類,無法全部描述,初述以下兩種常用的

1、根據材質分:不鏽鋼、鈦合金、純鈦、記憶合金等2、根據用途、形態初分:限制加壓、鎖定板、解剖板、重建板、1/3圓板、異形板(比如跟骨y型、額面異形等)

總之骨科鋼板型別相當多,主要是你想知道哪方面的分類,其實你跟器械商要鋼板型號書就可以有很多的了解了,不過,根據骨折選擇合適的鋼板是骨科醫師的必修知識。

骨科鎖定鋼板,骨科鎖定鋼板和普通鋼板的區別是什麼?急

這個鎖定鋼板和普通鋼板主要區別就是,鎖定鋼板使得骨與鋼板結合的更牢固,讓復位後的斷肢更穩定些,但是也有他的缺點,就是相對普通鋼板它更容易斷釘,這個要看你上鎖定鋼板的技術和經驗了。原因就是,鎖定釘he鋼板he骨3者牢牢的固定為一體了.而普通釘和骨固定在一起,和鋼板多多少少還是有那麼一點空間可以移動的 ...

骨科鎖定鋼板和普通鋼板的區別是什麼呢,國內哪個廠家可以合作

鎖定鋼板的固定是不依靠骨摩擦力來實現連線,而是完全依靠鋼板自身的交鎖結構來實現。鋼板與骨頭表面可以留有一定間隙,消除了鋼板與骨重壓接觸的不良作用,極大改善了血運和骨膜的生長和恢復。螺釘和鋼板成角固定時,鋼板螺釘和骨幹構成立體固定,比普通ao鋼板鎖定鋼板固定更穩定。鋼板可放在軟組織中,不需要剝離骨膜,...

什麼是碳鋼板,碳鋼板有延伸的是什麼材質

這種叫法是按照鋼鐵產品的名稱叫法,另一種常用的方法是牌號叫法。按照名稱叫法分類主要有 生鐵 炭素結構鋼 優質炭素結構鋼 低合金結構鋼 合金結構鋼 彈簧鋼及軸承鋼 工具鋼 不鏽鋼和耐熱鋼等等,太多了。優炭鋼的叫法可分三類 第一是普通含錳量的優質炭素結構鋼。例如 08f 20 30 35 40 45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