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V or房車哪個更適合長距離自駕

時間 2021-10-18 05:10:18

1樓:匿名使用者

房車更適合長距離駕駛。

首先,房車更舒適。房車可以提供溫馨的駕駛環境。房車也可以給人們帶來溫馨的家庭氛圍。

其次,房車使用和生活更方便。對於長途駕駛,房車有很好得舒適性,空間也很大。功能齊全,洗漱,洗衣服,做飯。

車子外面是世界,車子裡面是自家。”旅遊和生活完全結合起來,行在路上,樂在其中。

在美國、歐洲,房車早已經是人們休閒旅遊甚至生活中的一部分,而在中國,房車產業和房車旅遊還處於起步階段。

但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和道路交通條件的改善,駕房車旅遊,甚至談生意的生活方式將為越來越多的中國人所青睞。

那麼房車旅遊有哪些好處呢?

1.房車旅行的自由度更高

旅行目的地、移動路線、逗留時間表的設定權都在自己手裡,這一點,自駕的越野車或轎車都一樣,but,自駕越野車或轎車必須找旅館,還要到餐廳解決口腹之慾,so,它不僅是出行的最主要交通工具,還是跟隨我們移動的蝸居。

2.更貼近大自然

在近似原生態的房車營地,睡在房車裡或搭起帳篷幕天席地,雖然比不上星級酒店的豪華舒適,但你可以體驗,“夜闌臥聽風吹雨,鐵馬冰河入夢來”的美妙瞬間,清晨醒來是因為綠蔭叢中的鶯歌燕語,來自門前隨風搖曳的露珠……

3.不必每天整理行囊

房車有足夠的空間供大家處方行李,在裝車時就把每人的個人物品、公共物品、食物、工具各就其位,再不用到賓館要解除安裝行李,出發前又要裝載行李,這樣節省了很多時間和精力。

4.趕路不誤用餐,起居更有規律

房車要比其他車輛寬敞得多,因為有足夠的食品貯存空間,不僅無需因為趕路而延誤,還可以適時縱容一下自己,挑選一個養眼、養心的地點停車,讓簡單的食物變得富有情趣。

5.全家遊,雄心依然年輕的老同志們有福了

有時候旅行社為了趕路和預算,一坐便是5、6小時,勞累之餘,上洗手間也不方便,房車自駕旅行就解決了這些問題,老同志們想看風景就看,想休息就躺在床上,身心自由又開懷,年輕同志們就開車,為人民服務。

6.餐飲更豐富、健康

設有櫥櫃、冰箱、爐具、餐具、燃氣,大大鼓勵了美食家們的烹飪積極性,據我觀察,在廚房的時光最大樂趣不是為了省錢,而是為了逃避不合口味的餐飲,相信會得到眾多口味比較固執,胃口適應性較弱的人士認同。

2樓:匿名使用者

房車更合適,房車出遠門的舒適度比越野好,我更傾向於房車:

一、房車旅行的自由度更高

旅行目的地、移動路線、逗留時間表的設定權都在自己手裡,這一點,自駕的越野車或轎車都一樣,自駕越野車或轎車必須找旅館,還要到餐廳解決口腹之慾,房車它不僅是出行的最主要交通工具,還是跟隨我們移動的蝸居。

二、不必每天整理行囊

長時間旅行大家的私人行李都不少。我總共帶了大、中、小三件:一個拖箱、一個背囊、一個只裝單機單鏡的小攝影包。

拖箱裡頭除了衣物日用品,還有我的相機腳架和一個備用的輕便背囊。以往入住旅館,每晚都要開啟拖箱翻撿衣物用品,第二天早上又必須重新收拾裝箱。

房車的第一天將衣物、文具、洗漱用品、日用品、食品分類安頓好,把騰空的拖箱塞進車廂後尾的貯物間,不用每天重複開箱、裝箱,省了不少精力和時間。每日離開房車外出時,只要帶上攝影器材和必要的戶外用品就可以了。

三、趕路不誤用餐,起居更有規律

因為有足夠的食品貯存空間,每日的早餐完全符合營養均衡、隨意可口的標準。至於午餐,不僅無需因為趕路而延誤,還可以適時縱容一下自己,挑選一個養眼、養心的地點停車,可以就近在菜市場買菜,讓簡單的食物變得富有情趣、令人回味。

四、閒適之外的柴米油鹽也一起搞定 房車自駕遊,它不僅是出行的最主要交通工具,還是跟隨我們移動的蝸居。

蝸居的空間雖然有限,但床鋪、桌椅、廚房、餐具、冰箱、儲物櫃、衛生間等等等等一應俱全。也就是說,有了房車,等於擁有了一間貼身移動的客房、廚房和餐廳,食、住、行全部搞掂。

五、房車通過性不低於越野車

一般房車體型較大,輪胎相應也比一般的轎車越野車大一些,所以房車的通過性不會低於越野車,真正的越野車是挑戰一些極限路況,追求刺激的,並不是自駕遊用的,所以自駕遊房車更適宜。

3樓:自考學姐沈5歲

個人見解,在我看來,房車更適用於長途自駕出行,短途就有些不值當了。我覺得如果是一個短途的旅行,而且沿途酒店相關配套也比較好,那suv會比房車方便一些,如果是一箇中長途的旅行,而且你是經常旅行的愛好者,那麼房車就是一個更好的選擇了。

確定好出行人數之後,人數如若較多,隨帶的物品也比較多的話,房車的空間肯定比suv要合適,房車上的相關的配套設施也比較齊全一點,吃住行什麼都有,它就是一個移動的家。而suv的話,更像是一個出行的工具。房車相比較而言更加具有生活的儀式感。

房車內飾

還有很重要的一點就是房車的舒適性要遠高於suv,雖然現在一些髙檔的suv行駛平穩座椅舒適,但和房車相比在空間上還是有很大的差距的。基本上坐過十個小時以上飛機的人都清楚這一點,座椅的腿部空間不足長時間會有很明顯的不適感。

而房車就不會,因為其空間大、座椅高。而且可以掩蓋噪音、減震的缺點。坐累了可以站著,站累了又可以躺著睡覺,睡醒了又可以再坐,其多樣選擇性使長途旅行變成享受,是長途跋涉的利器。內飾

suv更合適於人數較少的自駕遊,而且,由於通過性較好,如果一路上路況不是十分好的話,那麼suv是一個好選擇。suv有著更大的適應性,靈活性相比於房車更強。

suv可以開車滿城轉,更好的瞭解當地風土人情。如果是房車,有的路況可能根本就開不進去,停車就成了一大問題。因為房車車型較大,營地相對不足,普通的停車位,對於房車來說太狹小,停放與安全性是需要考慮的問題。

如果道路不好的話儘量不要選擇房車,房車出行遇到道路崎嶇會帶來不便。而且房車的功能決定了它在旅行的途中需要多次的加水、加油甚至煤氣等日常補給,如果中途沒有營地的話,這些補給就沒法方便的解決了。現如今,國內的絕大多數地方是沒有這種房車營地中轉站的。

還有就是它的整個體積是suv的兩倍甚至更大,特殊的內部構造決定了起維修的難度性。內部構造技術顯然比suv車型複雜不少,即使有開大型車的經驗和技術,但如若是自駕途**現了不可預期的維護和修理問題,很多自駕達人或維修者是解決不了的。因為畢竟是房車,能解決房車問題的自駕車友就非常的稀少了。

總而言之,房車與suv分別針對不同人群、不同人數、不同路況的自駕出遊場景,需要根據實際情況來分析,不能簡單地說哪個更好。

選擇房車還是普通suv要因人而異,不管是房車還是suv,宜玩宜

4樓:雨慧穎

第一:房車的經濟性

相比其他的旅遊方式,高鐵、飛機這種光飛機票或者高鐵票來說人均上千元的**,房車自駕遊,只需要出油費+過路費即可!而且咱們龍舜房車匯好多房車都只需要c照就可以輕鬆開走,關鍵是還省油,你說經濟不經濟?另外,房車還有最大的優勢,旅途最美的風景永遠不在終點,而在路上。

第二:房車的靈活性

大家外出旅遊,如果報名的是跟團遊,想必印象最深的就是“上車睡覺,下車拍照”。整個旅遊過程,猶如工廠裡的生產流水線,標準過程,連時間都掐的正正好好。可是!

出去旅遊,不就是一個靈活與輕鬆麼!走馬觀花的旅遊,怎麼能靈活?

而房車自駕遊,就沒有這困擾!大家都不知道吧?其實國家為了鼓勵房車的發展,現在旅遊景區那麼多,很多景區都有房車宿營地了!

想這個景區多待一會,那就開到房車專用宿營地,慢慢的玩,非常靈活自由,其他旅遊,能做到這一點?而且好多房車的駕駛座椅和副駕駛座椅都可以調節旋轉,當我停車準備宿營的時候,只要把座椅往後旋轉,瞬間就變成了一個客廳!

第三:不用擔心入住“黑店”

當然了,這個所謂的“黑店”,不是真的指水滸傳裡景陽岡的那家人肉饅頭店。大家都知道,**多次**,很多賓館都爆出了“床單不換”、“毛巾清潔不徹底”、“浴巾用來擦馬桶”的內幕!而且從快捷酒店到星級酒店都有這個問題!

那問題就來了!你如果常規旅遊,誰知道入住的賓館酒店的毛巾、床單有沒有衛生問題!你總不可能揹著一套衛生監測裝置,當場監測,合格了後才放心入住吧?

這個時候,房車自駕遊優勢來了!睡車上,用自帶的被單毛巾,放心的很哪!而且,客廳、廚房、衛浴、臥室一應俱全,能夠滿足一個家庭4-6個人的出行。

省下來的不僅僅是房錢,更多的是家人的健康。

5樓:fly可可小仙女

suv是指運動型實用汽車,不同於可在崎嶇地面使用的orv越野車(off-road vehicle的縮寫)[1];suv全稱是sport utility vehicle,或suburban utility vehicle,即城郊實用汽車,是一種擁有旅行車般的空間機能,配以貨卡車的越野能力的車型。suv的特點是強動力、越野性、寬敞舒適及良好的載物和載客功能,也有人說,suv是豪華轎車的舒適精細加上越野車的本性。suv是轎車與越野車的混血後裔,與其祖先相比,suv如虎添翼。

越野車的最大特點是通過能力較強,同時也具有一定的載貨能力,但運動性、舒適性並不突出;而把越野車的這些不足加強後,就可稱之為suv。既具備了越野車的功能,又能在城市中行駛,不失風範,通俗點就是能在城市中開的越野車。suv作為都市新興購車族偏愛的車型,已經成為近幾年汽車市場增長的主力。

suv的發展雖然經歷了高低起伏的幾個階段,但作為汽車市場重要的一支力量,suv市場競爭尚未充分,無論是從產品自身還是廠家對市場的開發,市場容量還遠未到達極限,依然有很大的提升空間。

6樓:義務x雙子

房車旅行,行在路上,樂在其中,吃、住、行、三個旅行中最需要考慮的問題,都可以在房車上解決。

自駕遊開suv好還是房車好

兩個人好說,開著suv可以到處玩,睡覺的時候可以將後座放平,但是吃飯、上廁所這些是suv解決的不了的。

自駕遊開suv好還是房車好

三個人或者四個人的話,suv就顯得擁擠了,睡覺只能去找旅館,還要去餐廳解決吃飯的問題。房車就不一樣了,車上的床足夠睡3-4個人。

自駕遊開suv好還是房車好

去房車營地的話更是貼近大自然,雖然比不上五星級的豪華酒店,但是這種睜開眼就是大自然的美妙瞬間是無法比擬的。

自駕遊開suv好還是房車好

suv上遇見個堵車,上廁所都不方便,一坐就是5.6個小時。在房車上,就不用急著去趕路和考慮支出預算,想睡就睡,想去哪就去哪,隨時改變旅行的目的地,累了就可以躺在床上,更不用每天在酒店收拾行囊房車裡還有櫥櫃、冰箱、爐具、自己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更不用去吃那些雜七雜八的東西,萬一吃的身體不便,在旅行中也是一個大問題。

房車旅行,輕鬆舒適,既省錢又自由,唯一不好的可能是容易引起圍觀!

首先二種車的用法完全不一樣。房車比車多了一個房,出去旅行更有家的感覺,有句話是這樣說的,景在變家不變說的就是房車,房車旅行的好處是可以慢悠悠的享受整個旅程而不需要為了一頓飯,一個晚上睡覺的地方而要日行千里。

房車可以在一個風景漂亮的地方露營休息,可以看日出日落,而且就在自己家裡看,摟著愛人,陪著孩子一起看無敵風景,那種狀態其他車做不到,哪怕偶爾一次睡在suv裡那也是需要勇氣的,因為睡車裡不舒服,夏天很悶熱,冬天很冷,而睡房車裡那就和睡家裡一樣舒服。

所以旅行肯定是房車舒服,而且不會整個旅行下來人會累會疲憊,特別適合帶著老人和孩子去。

TOEFL,GRE,雅思哪個更適合我

雅思最簡單?笑話!我認識乙個在英國住了10年的中國人考雅思才6.5.如果樓主想增加自己的應試能力而不是英語能力,那麼就去考gre或者托福如果想提高自己的英語水平就去學雅思,我也不出國,為了提高自己的英語水平報了雅思班,2月3號考了雅思 覺得非常有提高 樓主能毫不由於寫出 90,二月,圖書館這幾個單詞...

macbook air和pro哪個更適合程式設計師?用於安卓開發和偶爾玩玩LOL

少先隊and資訊化 macbook pro更適合程式設計師。效能上,macbook pro是專業級的膝上型電腦,更勝於macbook air。價位上,macbook air比macbook pro要便宜。外觀兩者所差無幾,但是macbook air因其功能較少,整體更輕薄,更便於攜帶。綜上,專業級的...

長沙和武漢哪個更適合定居

尼古拉斯凱 氣候環境 長沙長沙位於長江中游 武漢之南,屬 帶季風氣候,氣候比較溫和,降雨充沛,雨熱同期,四季分明。長沙市區年平均氣溫17.2 降水量1361.6公釐。長沙夏冬季長於春秋季,春季溫度變化比較大,夏初雨水多,伏秋又高溫比較長久,冬季的嚴寒比北方還是少很多。而且3月下旬至5月中旬,冷暖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