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車為啥不用8輛,上路還要打雙閃?原來這裡面大有講究

時間 2021-10-17 22:12:09

1樓:汽車之家

結婚應該算得上是一生中的頭等大事兒了 ,不管是男方還是女方,對此都是很重視的,包括婚車的使用,用幾輛車也是很有講究的,總是找乙個吉利的數字,通過這樣的方式表達希望婚後生活能夠美滿的祝願。婚車的數量一般都是雙數,可大家有沒有發現,結婚的都不會用8輛婚車,這是為啥呢?8也是雙數啊,而且上路還要開雙閃,原來這裡面大有講究。

在結婚的時候,準備什麼東西都是雙數,這也不難解釋,寓意成雙成對,家裡貼的「喜」字也是双喜。可為啥婚車的數量不能是8,原來是在我國有這樣的乙個成語,叫作「七上八下」,而且這個成語有貶義,原本結婚和這個成語沒有半毛錢關係,不過這裡面有八,正好婚車數量又是8,這樣二者就算是扯上關係了。對於這種大喜的事情,絕對不會希望裡面有貶義,所以在安排婚車的時候,盡可能避免是8輛。

這可能就是老一輩人傳下來的封建迷信吧。

然後是婚車車隊在行駛的時候往往會開啟雙閃,按照交通規則,這樣使用雙閃是不規範的,不過鑑於是辦喜事,影響又不是很大,所以交警在路上看見有開雙閃的婚車也不會過多追究司機錯誤使用燈光。言歸正傳,婚車車隊開啟雙閃是因為,婚車的司機有的可能就去過辦婚禮的地方一次,有的甚至一次也沒有去過,這樣的司機往往都是安排在後面,開啟雙閃就是為了區別與普通車輛,車隊後面的車子看見雙閃就可以跟著去,減少車隊車輛走丟的可能性。另外,也是告訴其他的車輛,這是乙個車隊,在辦喜事,希望大家禮讓一下。

時間久了,也就形成了結婚不用八輛婚車,而且還需要開啟雙閃。

2樓:阿妹愛車

為何婚車都不用8輛?上路還要打雙閃?內行人:裡面有大講究

結婚時,婚車為何不能是8輛還要全程開雙閃?

3樓:貓西北和狗東西

對於當今的人們來說,婚姻和兒子無疑是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而婚禮對大多數人,尤其是女孩來說非常重要。乙個浪漫夢幻的婚禮多麼幸福!作為婚禮中最重要的「門面」婚車,它也是婚禮中的標準。

因此,有些人結婚後會租用更多高階汽車作為婚車的領頭人,這些婚車的品牌也很特別。梅赫西迪·賓士和桑塔納永遠都不可能同時存在。因為這是「哀悼」,可以說這是不幸的。

即使是婚車的數量也很好,整體的車輛數量應該避免8輛,但是這是什麼原因呢?結婚時,為什麼婚車不能是8輛而且要開雙閃光燈?

首先,在婚禮上,因為它是兩個新人的象徵,為了尋求吉祥,萬物的存在幾乎總是成對出現,尤其是在婚車上,有一種說法叫七上八下,七的諧音是齊,然後它意味著這對夫妻團結起來,但是跟八連在一起,則意味著財富略低。正是因為這樣說,每個人在選擇婚車時都要格外小心!此外,像七,十,十一這樣數字,對婚禮團隊的數量也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實際上,結婚這種事情細心看重一點也是正常的。畢竟,每個人可能一生只有這樣乙個這樣的場合,小心謹慎是很正常的。但是,一些細心的朋友會發現,在很多情況下,婚車的領頭車會一路駕駛開雙閃光燈。

為了避免車輛的分散,還有提醒路上的其他車輛避讓它!

最後,除了新娘和新郎應該遵循男性左女性右的習慣之外,還特別強調了主婚車的座椅。當有伴娘伴郎時,伴郎就在副駕駛中,新娘坐在後排中間,新郎和伴娘坐在新娘的兩旁!不同地方的婚禮習俗是不同的。

4樓:鹹魚的夢想

在我們這裡,八輛婚車是乙個吉利的數字,但是不開雙閃,習俗不同。

5樓:乙個酸的檸檬

我覺得開窗上的話就照樣提醒路人不要票,就是為了圖個吉利的數字。

6樓:哈哈哈

是因為這樣的話,他們是可以看做乙個團隊的。

7樓:風蜂蜜柚子茶

可能是因為要忌諱這個數字吧,所以就不能用這麼多量。

婚車的數量有講究嗎 新人婚車為什麼不能8輛

8樓:學易弘易

婚車的數量有講究,新人婚車單數為吉。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是8輛啊,很多在接親網的婚車都是8輛的。

10樓:弟大物勃的大叔

衢州婚車出租,賓士e級一天800, 賓士s級一天1200。一般婚車都是乙個車隊五輛車加一輛主婚車。

婚車有什麼講究 婚車為什麼要打雙閃

11樓:雖然我很害怕

老每天都是坐轎子的····哪有車啊···· 慢慢汽車普及了才有婚車··回· 打雙閃 僅僅是為了引人注答目而已··· 結婚就是要特殊化··· 還有就是婚車隊一般比較長·· 大雙閃為了提醒來往車輛·· 一般都會為婚車讓道·· 防止有人掉隊··· 等等···

婚車一定要打雙閃嗎,為什麼

12樓:廚房會武功

為何婚車不要開8臺,全程必須打雙閃?聽聽過來人怎麼說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一定。按照交通規則,這種情況是不允許打雙閃的。但是出於對喜事的尊重,一般社會上也都認可這種行為。在不影響正常交通的情況下,一般交警也不會特意阻攔或者處罰。

祝你好運。

14樓:匿名使用者

婚車也不一定非得開啟雙閃,開啟雙閃也就是提醒跟車或者是超車的司機這個車隊的車很長,超車是注意點安全。

15樓:海不辭水

也不一定要打雙閃,只不過婚車在前面行駛方便後面的車隊隨行,同時也告誡別的車輛,我是乙個車隊不要隨便插隊。

16樓:牛年狂蠍

婚車打雙閃,乙個原因是開的比較慢,二是告訴別人一般在一條直線上行駛,請提前避讓,三是可以讓婚車掉隊的跟上

17樓:匿名使用者

也可以不打的,只要是安全駕駛,沒有危險就行。打雙閃的話比較引人注目,對婚禮也有一定的高調作用。

18樓:南方紅蜻蜓

不一定要打雙閃。婚車一般車速較慢,打雙閃,是為了安全,提醒過往車輛注意。

1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婚車開得慢吧,而且後面還帶好幾輛車跟隨,這樣容易影響車的交通。

20樓:丟了右臂

婚車,一般情況都是行駛較慢,所以就會打雙閃。

21樓:匿名使用者

婚車往bai往會打著雙閃燈。這是du

因為婚車是由

zhi多輛汽車dao組成的乙個車隊,而不是回單獨的一輛車,而答在行駛的過程中難免會因為其他的車輛插入或者是紅綠燈的原因,使得有些後面的婚車無法跟上頭車,所以這時打雙閃燈是為了讓車隊裡的每輛車都能看到其他車,也是為了彼此之間都能夠很好的配合,不至於掉隊。

雙閃燈還有乙個另外的作用,那就是提醒其他車輛的注意,一般情況下當其他的車輛看到了這些婚車時,都會主動避讓或者不會直接插入,所以最大程度上能夠保持車隊的完整性,對於迎親工作的進行是非常有幫助的,不會因為偶爾的一兩輛車跟不上隊伍而需要長時間的等待。

22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打雙閃,告訴同行不要插車,二是安全。

23樓:汽車評視角

為何婚車要打雙閃,還不許用8臺?知情人不小心說漏嘴

婚車有什麼講究和注意事項?

24樓:接親網

結婚是人生中重要的一件事,接新娘更是重中之重,因此婚車起到了乙個很重要的作用,所以選擇合適的婚車能讓你的婚禮更加完美,那麼現在我就來回答一下婚車的選擇有什麼講究和注意事項吧,希望能夠幫助到答主。

一、選擇婚車有哪些講究

1、婚車的行走路線要平坦

我們都說婚車他行走是應該要注意交通堵塞這個問題,其實在婚車行走路線時也有一定的講究。都應該要選擇一些平坦寬闊的路面,意味著婚後生活會順利平坦,沒有什麼坎坷。盡量避免形狀意見越走越窄的道路,這會意味著婚後生活會有許多坎坷磨難,需要歷練。

同時也不能走回頭路,不要有重複相同的道路,因為這裡面會蘊含著離婚的意思,大家懂了嗎?

2、婚車數量和顏色不能不吉利

婚車的數量應該以雙數為主,同時應該選吉利的數字進一步增加婚禮的體面,每乙個數字都有它特有的意義所在,要提前明白寓意所在,也要特別注重顏色選擇。盡量婚車都是同一色系,白色寓意著吉利,祝新郎新娘百年好合。

3、婚車的車型不能選擇一些「無尾車」

婚車車型的選擇也相當的有趣,首先我們不能選擇有兩廂的車型。這樣子就會有一些忌諱,也不能選擇一些「無尾車」,這樣子會意味著做事無頭無尾。如果你的車選擇了賓士,那你後面的車的車型就不能有桑一字的出現,組起來會有不吉祥之意。

所以我們在選擇婚車的車型時,一定要多加注意,不要選到一些不吉利的車型。

4、婚車的車牌不能遮擋

很早之前,有些人為了喜慶會選擇將婚車的車牌給擋住。接著換上一些喜慶的字樣,例如是百年好合的標語等,當時的人們也是覺得這樣子的方法是可取的。但是最近幾年來,因為婚車的原因,造成交通事故發生頻率增強,交警已經下令,車的號碼是不能遮著起來的。

所以大家在選擇婚車的時候,切記不要把號碼遮起來,避免和交警產生一些不必要的衝突。

二、選擇婚車的注意事事項

1、婚車顏色

婚車顏色,主要有黑色和紅色兩種為多。紅色的婚車會有喜慶的感覺,一般適合做頭車,而黑色的婚車更顯嚴肅端莊。新人們,可以選擇將紅色婚車作為主婚車,其後婚車選擇黑色的汽車。

2、婚車款式

一般情況下,主婚車的主要款式有商務型和跑車兩種。商務車比較常見,如果選擇勞斯萊斯等跑車的話,會很少見,因而在婚禮當天會比較高階大氣,有面子。但是跑車租賃**也不容忽視。

3、婚車數量

在我國,講究雙數吉利,因而婚車䞼選擇乙個雙數,而一般以5到8輛維多,6字代表順利,8代表發,都是有好彩頭的數字。

25樓:an錦衣夜行

1、婚禮用車選擇有什麼技巧:婚車是現代時尚婚禮的重頭戲,一般結婚車隊由8輛主車組成。

接新娘的頭車大多需要上檔次的好車,一般是加長的卡迪拉克、加長林肯、或者賓士等。但是,從風水上看,不同汽車適應不同的人,需要基於五行的考慮。 因此,在挑選頭車時,首先要考慮的是跟新郎新娘的五行相吻合的車才是正道。

2、新郎和新娘上下車有什麼講究?從風水來看。頭車人員的下車順序也有講究。

新郎和新娘以一左一右分坐在婚禮頭車後排座椅,伴郎一般坐在副駕駛位置,當頭車到達婚宴場地時,首先是伴郎下車,從車尾繞至左後門替新郎開門,新郎再從車頭繞至右後門替新娘開門,並攙扶新娘下車。

3.婚車為背景的**有什麼講究?不少新人,喜歡將以婚車為背景拍的自己**擺放或懸掛起來。

其實,這是不妥的,一則你不知道婚車有多少人使用過、發生過多少故事,二則容易引起兩人間的不適。最好就是將自己的結婚**放在床頭,因為床頭代表坐山,坐山代表丁,向山代表水,結婚照放在床頭,代表夫妻間有良好的感情生活。

4、婚慶用車要擇日:擇日而行不僅僅是考慮這一天日子不錯,而是要考慮這一天是否與你的屬相相沖。

5.婚慶用車路線講究安排:婚禮用車選擇線路是有相當風水講究的。必須避開沿途有醫院、寺廟教堂、官府機構、高壓線、大煙囪以及各類嚴重的煞氣之地。

6、不是結婚謹慎使用婚車:接新娘的頭車要上檔次的好車,一般是加長的卡迪拉克、加長林肯、或者賓士等,請朋友們留意這些車長年累月當做婚車使用,已經有了相應的氣場。

7.不建議普通車用作婚車:有些朋友處於某種考慮,不去使用那些婚慶公司加長的卡迪拉克、加長林肯等車,而是自己組織車,比如自己有賓士、奧迪等,那麼就用自己的這些車作接新娘的頭車。

但是,如果是去借別人的賓士、奧迪等車去用做接新娘的頭車,那麼,你要謹慎,最好問問看這些車平時是做什麼的。

8、婚慶車隊的講究:婚慶車隊作為乙個整體在數量上不能是13或者14。在車型上要避開桑塔納、帕沙特、雪佛來、別克等。

一輛8萬的車,買車險,要多少錢,一輛8萬多元的轎車,一年的全險大概要多少錢?

先送你乙份2020年最新的車險公司排名 新十大車險公司排名 車險一般分為交強險和商業險兩種,8萬的車買車險保費的 要考慮保額和險種等因素,因此每年的保費並不確定。不妨先了解下購買不同險種的保費計算方式再選擇適合自己的保險。車險也叫機動車輛保險,根據是否具有強制購買性,車險能夠被區分為商業車險和交強險...

買一輛8萬元的車首付要多少,一般一輛8萬左右的車月供多少?

酸菜魚的娛樂 4萬左右。第一個要計算的就是首付比例 如果是8萬的裸車的話,一般按揭首付比例是按照30 的,這樣的話首付款為24000元。第二個是手續費 是需要3000元左右。第三個是購置稅 購置稅需要7000元左右。第四個是上牌費 最划算的是自己去上牌,需要數百元。具體根據當地情況而定 第五個是保險...

夢見自己中了一輛車,夢見自己上一輛車是怎麼回事

夢見中獎詳細寓意 夢見中獎中獎是一件幸運的事,又是一種偶然的事。因此,夢學專家認為,夢見中獎意味著對偶然的幸運的渴望。男性夢見中獎,表明心中充滿成功的感覺 女性夢見中獎,表明心中想法很好,提醒凡事要靠自己的努力,自立才能自強。夢見自己上一輛車是怎麼回事 您好,解夢結果僅供參考,夢見自己上一輛車是怎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