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電動液壓叉車,電動液壓托盤搬運車如何操作

時間 2021-10-15 00:13:49

1樓:抄文虹

操作很簡單的,基本是幾分鐘就學會了!

令工叉車銷售的電動搬運車一般都會培訓操作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說的是半電動堆高機是吧。也就是手拉著走,貨叉起升是電動的,是嗎?如是

按正常的操作說明書使用即可。很簡單的,多試幾次就好。

這裡有幾個注意事項:掌握就好,對延長車子使用壽命是有利的1、對電池不要過充過放。也就是說不要用到電瓶一點點電了充電,也不要充電超過12個小時(充電機帶自動檢測飽和電瓶的不用考慮這點)。

2、定期對門架、滾輪、導軌打打潤滑油即可。

其它也沒什麼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液壓叉車的使用:

一、安全操作注意事項

1、非經過專業培訓的合格操作員不得操作叉車,無證人員嚴禁操作叉車。

2、操作人員操作叉車時應該戴頭盔、穿工作鞋。

3、定期檢查護頂和當貨架的結構及維護保養。

4、每班工作後,對叉車進行檢查,由叉車負責人負責。

5、請勿用溼手或有油汙的手操作叉車。

6、操作室必須保持清潔。

7、當發現叉車受損或異常情況時,請立刻停止操作,在叉車未徹底修復前,請勿使用。

8、沒有**商或製造商的許可不得擅自改裝叉車,以防叉車的效能受到損害。

9、切勿超載,若不按照提升重量表上的額定荷載量載貨,可能導致翻車。

10、叉取貨物時,選擇合適尺寸、強度的托盤。

11、運載時,必須使用托盤,並確認托盤上的貨載擺放整齊。以防貨物翻側落下,導致他人受傷。

12、起動叉車前,注意四周狀況,確認叉車附近無人。

13、當前方視野受阻,請倒車行駛,並在啟動前鳴號示警。

14、在轉彎或通過交叉路時,應先停下叉車慢慢轉彎,若視線受阻,請鳴號示警。行駛中遇前方有人應在5m以外發出示警訊號。

15、行駛時,必須留意四面八方的路面情況,廠區內行駛速度不超過計劃10km/h,廠房內不超過3km/h。

16、轉彎時,留意車尾的擺幅,不得過急,防止“自由轉彎”的傾向。

17、禁止荷載偏離貨叉中心,當荷載偏離中心時,令翻車的危險性大大增加。

18、請勿顛簸行駛或越過障礙物、路溝、軌道等。

19、經常留意路面的情況,避免駛入鬆軟的地面或不平整的路面,以防翻車。

20、駕駛立式叉車請小心溼滑的地面,請勿駛入積水帶。

21、請保持行駛中叉車有足夠的空間,尤其是叉車的高度空間。

22、切勿超過地面強度的極限。

23、當貨叉在高提升狀況時,不得行駛叉車,行車時貨物低點離地應在300-400mm。

24、切勿推、拉荷載,可能導致貨物的損壞,甚至損壞叉車。

25、嚴禁在升起的貨叉下站立和進過,以防貨物傾倒時發生意外傷害事故。

26、叉車嚴禁載人。

27、叉車行駛中確認與路邊或平臺邊沿保持距離。

28、當叉車負載上下破時,應小心行駛。

29、切勿在斜坡上啟動叉車,不可在斜坡上作斜角行駛。

30、嚴禁將身體的任何部份伸出操作檯之外。

31、當裝載或卸貨時,應緩慢地操作液壓控制撥杆。

32、在升降操作時,請勿突然降落或停止。

33、禁止貨叉前傾時升降貨物,當提升或行駛時,務必將門架後傾,以求貨物穩固。

34、電動叉車當發生緊急事故時,請立即按下應急按鈕,此時電力失效,方向盤會變得十分沉重,務必小心。

35、請勿跳上或跳下叉車。

36、切勿裝載超過擋貨架高度的貨物。

37、當發現貨叉升降鏈條鬆弛時,請勿將貨叉從托盤下抽出。

38、除正常操作外,貨叉嚴禁用作其他用途,錯誤使用貨叉,可照成意外及損壞叉車。

39、當處理超寬或超長的貨物時,須小心駕駛,注意保持貨物平衡,並應在低位處理貨物。

40、裝卸、運輸貨物時切勿使用損壞的托盤。

41、切勿將叉車停泊在斜坡上。

42、停車後必須拉緊手剎,確保安全。

43、當停泊故障叉車時,必須懸掛“故障”標誌於車上,並取出鑰匙。當故障貨叉無法下降時,應放置大型標誌在貨叉上,以免被其他叉車或行人碰撞。

二、叉車的保養

1、日常維護,每班工作後,由叉車負責人進行,檢查專案根據叉車種類決定,並填寫“叉車日常保養檢查記錄表”。

2、全車各部位吹塵、清潔。

3、電池充電,放電深度達80%時需立即充電;

4、檢查電池是否需要加蒸餾水,充電後,如水位不夠,需加水;

5、檢查水箱是否要加水,天冷必須加防凍液;

6、起動前,檢查液壓系統油位;

7、全車潤滑,包括鏈條、門架、黃油嘴;

8、檢查輪胎的磨損情況;

9、檢查電線(纜)及插頭是否破損 ;

10、燈光訊號、喇叭、倒後鏡是否正常無損;

11、檢查是否有異常聲音或異常感覺;

12、檢查是否有漏油現象,包括油喉、液壓泵、液壓閥、齒輪箱、剎車總分泵等;

13、檢查是否有任何螺絲、固定架等鬆動(鬆脫)現象;

14、檢查剎車系統是否正常;

15、檢查儀表盤有無異常顯示;

16、檢查電瓶表面是否腐蝕,如腐蝕,需清洗。

三、其他注意事項

1、電瓶會產生氫氣,有可能引起**,嚴禁任何火焰或火花產生。電瓶在儲存或充電時務必在通風良好處,但不要在抽風口處,避免酸霧造成腐蝕。

2、電瓶液內含腐蝕性液體,有可能引起嚴重灼傷,須避免接觸**、眼睛或衣服。若不幸發生意外,請立即用大量清水沖洗,並迅速就醫。

3、為了保持叉車的穩定性,這是安全操作執行叉車所必需的,同一輪軸上的兩隻輪胎必須用同一製造商同型號的輪胎並同時更換。

電動液壓托盤搬運車如何操作

半電動叉車價格?半電動液壓叉車生產廠家

半電動叉車 半電動液壓叉車生產廠家?哪一家的質量過硬?半電動堆高車經濟 方面 省時省力!半電動堆高車最專業的生產廠家 河南恆宇機械裝置 坐落於風景優美的鄭州市,工廠在鄭州市南開發區成立以來,一直從事物流倉儲裝置的生產製造 新產品研發生產等一體化服務。本工廠主要生產經營全電動堆高車 半電動堆高車 手動...

手動液壓叉車,怎麼加油,手動液壓堆高叉車如何加入液壓油?

遠巨集 油缸上有一黑色橡膠加油孔 塞 的。擰鬆油門將貨叉放到最低,加油就行,可以用硬紙片折一個角。手動叉車是一種高起升裝卸和短距離運輸兩用車,由於不產生火花和電磁場,特別適用於汽車裝卸及車間 倉庫 碼頭 車站 貨場等地的易燃 易爆和禁火物品的裝卸運輸,該產品具有升降平衡 轉動靈活 操作方便等特點。手...

液壓彈簧減震與液壓減震的區別,電動車前減震,是液壓減震的好還是彈簧減震的好呢?

沒有液壓彈簧減震這個詞!比如有的自行車上就是彈簧減震,汽車上則是液壓減震,把他拆開,裡面就是彈簧和液壓管,現在還有一種是氣囊減震 磚家人生 外面有彈簧的也是液壓減震,外面沒有彈簧的裡面有彈簧,但兩種裡面都有液壓油,只是構造不一樣,但都屬於液壓減震,還有氣壓減震,壓縮氣體的那種,內部的液壓油主要起到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