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想換電動車,糾結是買新國標的電動自行車,還是買電摩,電動車新國標續航影響大嗎

時間 2021-10-15 00:13:49

1樓:愛運動胖小鳳

對續航能力影響不大,對速度影響很大。

新國標強調了自行車與摩托車的區別,把最高速度限制在了20公里/小時以下,對車子的自重和腳踏騎行功能也有限制。

關鍵是電動自行車是非機動車,不需要駕駛證。而電摩是機動車,需要駕駛證。

在很多地方,對電摩的管理並不嚴格,騎一騎也無所謂。不過在某些情況下,比如發生了交通肇事的時候,電摩騎手有可能面臨如下與電動自行車不同的處罰:

無證駕駛機動車:拘留+2000元以上罰款+事故全責;

酒駕:與汽車酒駕一樣的罪過,拘留或判刑+2000元以上罰款+吊銷駕駛證+事故全責;

交通肇事罪:按照刑法處罰,判刑3年起。

2樓:桃夭要抱抱

大不大說小不小吧,速度降下來,關鍵就要看續航了,電動車品牌裡,臺鈴的續航算是出類拔萃的

3樓:空空如是

續航里程都差不多,主要是電摩有的地方已經禁止了,新國標的放心

4樓:愛情小屋

電動自行車別用了,買電輕摩吧,臺鈴不錯,續航持久,跑得更遠

5樓:蘭文佳

新國標進行火熱

選擇哪種車型

建議多瞭解當地政策

有些地方電動車要上證

要有各種要求各種證

最好選擇有質量保證的品牌

6樓:芒口

電不管電動自行車、電輕摩還是電摩,選臺鈴,跑得更遠

7樓:雨磊來了

推薦你買臺鈴獅子lion,續航180公里,跑得更遠

現在買新國標的電動車只能買電動自行車嗎?

8樓:車充安

不是的。

新國標

將電動車進行管理全面分類管理,分為:國標車、電摩、輕摩三大類。簡單理解:

新國標車就是,時速25公里以下,重量小於55kg,並且必須帶有腳蹬子的車型;輕便電摩:時速25km-50km之間,重量大於55kg;電摩,則是時速50km以上,重量大於55kg。

電動車品類、型號多樣,動力不一,所以在購買電動車的時候可以根據個人的路程來選擇;如果上班出行半徑在10公里內建議選擇新國標電動車就可以,如果上班出行半徑超過15km,選擇輕摩就可以;如果距離更遠建議購買汽車了。

如果給電動車充**,建議使用電動車充電樁充電,充電樁的充滿自斷電、定時斷電功能等多重安全保障功能可以將電動車**事故率降到最低,掃碼、刷卡充電十分便捷!

9樓:剛號七個個字

電摩也可以,歐派電動車就有電動自行車和電摩的雙資質。

10樓:跋涉者

電動汽車也可以買啊。

新國標電動車如何選擇?新國標有哪些要求? 60

11樓:綠源電動車

新國標出臺後,還能買哪

些電動車?

從19年4月15日新國標實施到現在,但很多人還是對新國標不是很瞭解,也不知道在新國標下我到底該買什麼樣的電動車,今天就來看看新國標到底是什麼,新國標出臺後還能買哪些電動車?

新國標是什麼?

新國標,指的是《電動自行車安全技術規範》。我國是全球電動自行車生產和銷售第一大國,為了規範行業發展,保障使用者生命財產安全,新國標對電動自行車的最高車速、整車重量、電池電壓等都做了規定。

與此同時,重新修訂的《電動摩托車和電動輕便摩托車通用技術條件》也已於2023年4月1號開始正式執行。相應地,這一新標準也對電動摩托車和電動輕便摩托車的最高車速、整車重量等一系列重要引數做了規定。

什麼樣的車是合格的?

新國標實施後,有三類電動兩輪車是合格的,分別是電動自行車、電動輕便摩托車和電動摩托車。當然,前提是三類車滿足各自的標準。

其中,電動自行車需要具備腳踏騎行功能,最高車速≤25km/h,電機功率≤400w,電池電壓≤48v,整車質量≤55kg,屬於非機動車,(有的省份)允許載一名12歲以下兒童。

電動輕便摩托車最高車速≤50km/h,電池規格不受限,整車質量可以≥55kg,屬於機動車,不允許載人。

電動摩托車的最高車速可以》50km/h,電池規格不受限,整車質量可以≥55kg,屬於機動車,允許載人,而且可以載一名成年人。

購車時怎麼辨別是否合格?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你可以檢查產品是否具有相應的ccc證書,或者進入工信部道路機動車輛生產企業及產品資訊查詢系統直接查詢。除以之外,也可以根據不同車型的具體標準引數進行判斷。

要上牌嗎?怎麼上牌?

根據規定,三類車都需要上牌。需要注意的是,關於上牌,各地區的政策目前尚未統一,建議大家去當地電動車門店進行諮詢。

電摩、電輕的上牌流程大概包括:購車開票→辦保險→車管所驗車→領取牌照。

要駕照嗎?怎麼考?

電動自行車不需要考駕照,而電動輕便摩托車和電動摩托車都是需要考駕照的。一般情況下,車主需要先到駕校進行培訓,再到當地車管所進行考試。考試內容一般有法律知識考試、場地技能考試和路考。

可以駕駛電動車的駕照有三種,分別是輕便摩托車駕駛證(f證)、輕便摩托車和摩托車駕駛證(e證)以及三輪摩托車駕駛證(d證)。擁有d證,可以騎三輪、電輕和電摩;擁有e證,可以騎行電輕和電摩;擁有f證,則只可以騎行電輕。如果擁有小車(c1)駕駛證,也是需要考電動車駕照的哦。

知識點過多,現在用一張圖進行總結:

綠源參與了新國標方案的起草與制定,是首批符合新國標電動自行車的生產企業,電摩資質和3c認證齊全,新國標選綠源!綠源23年大品牌經得住考驗!

12樓:匿名使用者

銳意工業設計****創立於2023年,專業工業設計服務機構,致力於為客戶提供從產品概念設計到市場匯入的全面解決方案。銳意不斷幫助企業創新並贏得市場,無論是新興企業還是世界知名企業。

銳意工業設計****,是一家創造型品牌整合的優質設計服務商!成立之初主要從事交通工具領域(汽車、摩托車、電動車、自行車、沙灘車)設計研發服務,著眼未來,銳意縱向發展,相繼向醫療器械、家用電器等領域拓展。

銳意憑藉在工業設計領域領先的專業水準和多年的行業經驗,為客戶提供優質服務;已成功開發百餘款行業產品,為行業內眾多企業提供服務,如yamaha、比德文、resmed、sunrenn、aucma、dbr等等。

銳意設計精英秉承嚴謹的科學精神和造型美學的結合,嚴格遵循銳意設計流程,為不同領域的企業提供富有創造性的和切實可行的產品設計解決方案。設計經驗涵蓋交通工具、醫療器械、家用電器、資訊產品、傢俱等領域。設計群具有純熟的3d軟體應用及豐富的製造經驗,配合上海地區成熟的生產技術水平,為客戶創造價值。

設計服務範疇涵蓋從產品前期設計策略分析,外觀設計,結構設計、結構分析與優化(應力分析)、手板加工、樣品驗證、設計優化、到後期的模具製作與監理、生產服務等新產品開發一站式服務。

1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標委會修訂釋出新的《電動自行車安全技術規範》規定,電動車新標準是:

1.最高時速不得超過25千米;

2.整車質量(含電池)不得超過55千克;

3.須有腳踏騎行能力;

4.電機功率不超過400瓦;

5.蓄電池標稱電壓不超過48伏等。

最近想換電動車,糾結是買新國標的電動自行車,還是買電摩,電動車新國標續航影響大嗎?

14樓:安全護航

如果不想以後有麻煩,直接買新國標電動車,實際上新國標電動車與電摩之間的差異就是速度問題,後者速度稍微快一點,但是如果在城市道路上行駛,新國標車也不錯。

15樓:特別關注

當然是買新國標的電動車啊,不然是上不牌照的,而且電摩屬於違規產品,抓到隨時可以把你的車沒收的,電摩是機動車處理的,需要駕照和牌照的,不然不允許上路

16樓:i飄

如果你復平時不飆車的話,新制國標車也夠用的,bai25km/h的速度,相當於du老zhi國標車錶盤上38左右dao的速度,也還可以啦,實在不滿意就偷偷去加個控制器吧~續航也不錯的,15ah電池的可以跑五六十公里,20ah電池的最少也能跑七八十公里。

17樓:流水叮叮

新國標規定電動自行車限速25km,你說大不大,不過你可以買電輕摩,像臺鈴的**車獅子lion不錯,比較耐跑,頂配的話一次充電能跑180km

18樓:宇瑜昱

肯定有影響啊,現在買車都要上牌照了,我剛買的臺鈴米拉

19樓:匿名使用者

日常上下班使用,或者買菜接送孩子的話,買新國標沒問題的,25km/h也夠用了,像我就用的臺鈴米柚eb,時尚輕便,跑得更遠。

20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沒啥影響啊,我的臺鈴天天跑得可得勁兒了

21樓:思慕

電摩不至於,電輕摩夠用了,我推薦你買臺鈴,電池夠勁,跑得更遠。

電動自行車為什麼會被電動車新國標區別對待

布魯且慢 電動車新國標自2019年頒佈至今,全國大部分城市基本已經全面開啟上牌,並嚴控違標車輛上路。而至今仍有很多人不瞭解新國標的具體標準,導致常有被扣車 罰款等等令人心煩的事情發生。那就奉上整理好的一張圖,便於大家更直觀理解。來自網路 從電動車新國標的劃分裡可以看到,電動自行車成為了唯一可以不用駕...

買電動車還是摩托車,現在入手電動車好還是摩托車好?

掌昭邶韻 我在最近幾年先後用過電動車和摩托車,最後現在我選擇了摩托車。首先是連續行駛里程,電動車一般新車我覺得也就50公司到頂了,而且載重小,爬坡難,速度低,路況不好的道路很傷車的,而且去遠點的地方害怕回不來,晚上不敢開大燈。一般電瓶1 2年就要換新,大約費用就要幾百塊。如果是城市裡道路條件好點,女...

電動自行車更換電池一般多少錢,換電動車蓄電池多少錢

電瓶以舊換新500多,新的也就700 現在電動車以舊換新才1000到1400之間,基本上跟買新的就是差700左右因為舊電車有電瓶和電機車架子,現在牌子很多,名牌不名牌有什麼用,騎著舒服就好又不是不讓試騎,希望採納。換電動車蓄電池多少錢 一台電動車一般是四塊電池,單個換的話一般是五六十元 名牌的更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