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雪佛蘭樂風1 4發動機有異響,悶聲

時間 2021-10-14 23:28:22

1樓:匿名使用者

樂風的原型車是通用大宇的kalos,但是經過通用的優化·1.4 l發動機來自通用在澳大利亞的霍頓公司,霍頓其實也就是以前大宇的控股股東·

發動機異響是抖動的異響還是呼嘯的異響·

建議您去清洗下節氣門和缸體積碳·

免拆清洗進氣道(含料)200

清洗節氣門體、怠速馬達 120

免拆清洗發動機積炭(含料) 400

免拆清洗噴油嘴(含料)400

拆卸清洗噴油嘴(含料) 600

清洗發動機潤滑系統(含料) 120

通常來說發動機這種精密機械還是需要定時保養的·發現異響更是要如此,

祝你早日排除煩惱~

2樓:匿名使用者

故障現象描述過於簡單了,發動機異響有多種原因引起,異響聲也各有不同,如你所述的只是急加速是“悶聲”伴隨有加速不良,最可能的問題有兩方面:一是發動機點火時間過晚;二是急加速是可燃混合氣過稀。可以具體檢查以下幾個地方:

1、點火相位感測器、點火模組、高壓包等;2、進氣感測器、節氣門感測器等。

3樓:匿名使用者

聲音用文字很難描述。加油就有的話,有發動機軸瓦松動,活塞連桿組磨損,發動機外部附鬆動什麼的。

如果不是很明顯的金屬敲擊聲,應該不嚴重,建議速去維修站檢查清楚。

4樓:匿名使用者

要聽聽是不是金屬敲擊聲,一般都是排氣管裡面發出的聲音。如果是軸瓦松動,那發動機機油燈會報警!

5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缺缸 有一個缸不工作了 具體上維修站看看

雪佛蘭新樂風,現在正常行駛出現嗡嗡嗡的聲音,以為軸承問題更換後,還是有嗡嗡的聲音,請問一下該如何處

6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汽車行駛過程中難免出現各種噪音,除了正常的風噪、胎噪和路噪之外,有時候會出現一些莫名的雜音,這是大家難免會碰到的汽車異響問題。但這些異響不容忽視,因為它往往在許多情況下都是由於運轉機件的非正常運動、磨損和老化等原因帶來的非正常性的響聲,如果沒有得到及時的檢測和修理,輕者影響駕車心情,重則帶來行車安全隱患。那麼,如何辨別出現異響的問題根源?

出現了這些異響之後,又該怎麼辦呢?

發動機處異響

汽車的“心臟”出現了雜音是讓人最為擔心的。汽車發動機內部如活塞、氣門、齒輪和凸輪軸軸承等配合間隙過大或者是有損傷,會出現間接或連續的“噹噹”金屬敲擊聲、無規律的金屬摩擦聲,意味著發動機零件的磨損太大。發動機燃燒室燃燒不充分,氣缸內燃油燃燒時產生了爆震的衝擊波,聽起來會像放炮聲或者突突聲,採用了低標號的汽油或內部積碳是最主要的原因。

還有一些聲音會來自於風扇、傳動皮帶、電磁元件、排氣系統或真空管等,但聲音卻大不一樣,如嗚嗚聲、尖嘯聲、漏氣聲。通過針對性地對聲音進行仔細聆聽,便能辨別出到底是發動機那部分的健康出了問題,在保修範圍之內可以送回4s店進行檢測,或是找合適的專業機構來認真做一定的排查。

中控異響

汽車廠商的裝配工藝水平不高,常常會致使如門板、手套箱、出風口、中控面板等位置的聯結部位不牢固或鬆動有摩擦,一旦汽車行駛至顛簸路面時,伴隨著震動就會反覆出現內部零碎部件的規律振動響聲,也有時候會偶然“框當”一響,但好在它並不會影響汽車的可靠度和行車安全。久而久之會漸漸習慣於這些聲音,但是也有些強迫症的車友實在忍受不了,可以去4s店請專業師傅進行拆卸檢查。

變速器處異響(mt)

變速器是汽車上耐久度和精密度都比較高的主要功能件,尤其是手動擋變速器,只要一旦出現異響,也就意味著需要立即進行專業檢修和維護,早點維修甚至可以避免重大故障的發生。箱體變形,齒面磨損,會導致有“沙沙”聲和“噹噹”敲擊聲。根據異響出現的情景不同,也會有不同的故障根源——同步器出現問題會使掛擋時有異響或者掛擋吃力,輸入軸後軸承磨損;在低速時有異響,而高速時異響卻會減輕或消失;變速器軸承斑點最容易判斷出來,踩下離合器異響就消失的情況就肯定是它沒錯。

車輪處異響

剎車盤生鏽或者夾帶泥沙,剎車時就會產生尖銳嘯聲,但不用太緊張,其實解決辦法也很簡單,生鏽會自執行一段時間後被摩擦掉,泥沙則需要下車動手用水清理乾淨。汽車abs防抱死系統啟動也會帶來“格格”的響聲,往往會嚇人一跳,不過這個大可放心,並不是沒有什麼汽車故障。

輪胎胎面卡住了小石子,在行進中輪胎就會有“塔塔”聲,而且隨行車速度快慢有別,平時沒事時就及時動手清除即可;輪胎有可能鼓包、虧氣或變形,發出的是明顯的“**”聲;爆胎時聲音很震撼——“嘭“的一聲,這時需要穩定心態,趕緊握穩方向盤,緩慢停車。另外,如果前後軸承出現過度磨損、損傷或輪轂螺絲鬆曠等問題,往往異響會出現在某一個具體的前輪或後輪,會有細碎的金屬摩擦聲且有振動,需要仔細辨別清楚,把這些細微的聲音與剎車盤、輪胎問題區分開來,也不要被正常的胎噪聲所誤導。

底盤異響

我們遇到比較多的情況是,遇到顛簸時就會發出“咚咚”或“咔嚓咔嚓”聲,多半是懸掛的減震器或者是連線部件鬆動,這種情況需要緊急處理,會嚴重影響行車安全;而底盤萬向節十字軸發生了過度磨損,表現為只在某一速度範圍內才有異響,還伴有顫抖,需要到維修機構進行徹底更換;至於發動機底部出現了“嘩啦嘩啦”的聲音,多半是因為安裝的發動機護板出現了鬆動,一般自己動手緊固螺絲或者更換墊套就可以輕鬆解決,關鍵是要細心觀摩,找到異響的源頭,一切就迎刃而解了。

方向盤處異響

沒錯,方向盤異響也是常見的故障,主要出現在打方向盤時,轉向機的齒輪咬合出現問題會發出“咯噔咯噔”的聲音,建議對轉向機進行全部更換,以避免發生危險;當然了,方向盤防塵套或者助力皮帶破損也會發出“吱呀吱呀”的聲音,而球籠出現了故障可以聽到“蹦蹦”的金屬響聲,再通過判斷加速時前輪有規律的摩擦聲,就可以明白**發生了故障。但方向盤出現異響問題,千萬不要把它當成小事,有必要抓緊時間送至專業機構,進行全面地更換或維修。

以上只是一些比較常見異響問題及處理方法,實際上汽車是一個複雜精密的機器,上萬零部件的配合或磨損出現問題都有可能帶來各種異響。各位車友可以把異響看成是汽車健康問題的訊號,一定要重視這些異常的聲音,要仔細辨別產生異響的根源,及時進行處理或者送去維修,努力保障自己的行車安全。

7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請檢查轉向節,也就是內球籠和外球籠

寶駿730發動機噠噠的響,寶駿730發動機有噠噠噠的響聲,發動機熱了就不明顯了,加速時有打鼓聲

如果有如果 要因一 不按期保養 要因二 機油變質及機油濾芯不暢 不同等級的潤滑油在使用過程中油質都會發生變化。車輛行駛一定里程之後,效能就會惡化,可能會給發動機帶來種種的問題。為了避免這些故障的發生,應該結合使用條件定期給汽車換油,並使油量適中,一般以機油標尺上下限之間為好。機油從機油濾芯的細孔通過...

新買的車,剛上牌,發動機有異響,廠家答應給換發動機,我是否同意還是堅持要換車還是索要賠償

換車,賠償部份價錢給你,以後有你頭疼的,還是換過一輛吧!修車是很頭痛的,耽誤時間不說,還危險。 直接和你說.退車.說幫你換實際上根本不換的.還是修一個字 忽悠你貝 不知道你買的什麼拍子的什麼車.發動機響聲是發動的時候有還是行駛過程中有. 換車 吧 要麼就退車 換別的車型 瘋乘戀 換車和換發動機一樣囉...

轎車早上冷啟動的時候發動機有異響!是怎麼了

醜橘 異響是正常操作,大概是發動機上部潤滑不足。1 由於早上機油都在油底殼,啟動時發動機上部潤滑不足,異響是正常的,1分鐘左右恢復正常。2 如果是噠噠的噪音應該是氣門間隙大了,主要是早上冷啟動,機油粘度高,沒有潤滑到位。3 如果是剛著車就有異響,然後就沒有了,而且感覺還是來自發動機內部的,建議檢查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