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駕考科目三新規和標準操作

時間 2021-10-14 22:10:44

1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科目三最大的變化是在考試過程中多處新增。“未回頭觀察後方道路交通情況的,不合格”。

科目三考試主要新增要求:行駛過程中不打轉向燈或錯誤使用轉向燈,轉向燈未打夠3秒的不再只扣10分,而是直接判定不合格。

【 靠邊停車】

開啟右轉向燈,通過內、外後視鏡觀察後方和右側交通情況,並回頭觀察確認安全後,減速,向右轉向靠邊,平穩停車。拉緊駐車制動器,關閉轉向燈。停車後,車身距離道路右側邊緣線或者人行道邊緣30cm以內。

需要下車的,回頭觀察左後方交通情況,確認安全後,緩慢開啟車門,下車後關閉車門。

【 超車】

超車前,保持與被超越車輛的安全跟車距離。開啟左轉向燈,通過內、外後視鏡觀察後方和左側交通情況,並回頭觀察確認安全後,選擇合理時機,鳴喇叭或交替使用遠近光燈,從被超越車輛的左側超越。

超車時,觀察被超越車輛情況,保持橫向安全距離。超越後,開啟右轉向燈,通過內、外後視鏡觀察後方和右側交通情況,並回頭觀察確認不影響被超越車輛正常行駛的情況下,逐漸駛回原車道,關閉轉向燈。

【科目三新增不合格情形】

1、綠燈亮起後,前方無其他車輛、行人等影響通行時,10秒內未完成起步的;

2、起步、轉向、變更車道、超車、靠邊停車前不使用或錯誤使用轉向燈的;

3、起步、轉向、變更車道、超車、靠邊停車前,開轉向燈少於3s即轉向的;

(以上兩項評判從專項評判引入到綜合評判,之前扣10分,現在直接不合格)

4、起步前,未觀察內、外後視鏡,回頭觀察後方交通情況的,不合格;

5、變更車道前,未通過內、外後視鏡觀察,並向變更車道方向回頭觀察後方道路交通情況的,不合格;

6、變更車道時,控制行駛速度不合理,妨礙其他車輛正常行駛的,不合格、

7、停車後,車身距離道路右側邊緣線或者人行道邊緣超出50cm的,不合格;

8、不主動避讓優先通行的車輛、行人、非機動車的,不合格.

2樓:岑滌

我也想知道,可以給我一份麼,超級感謝

3樓:可牛無限視距

其實很簡單,一點不難!!!!!!!!!!!!!!!!!!!!!!!

4樓:呀逗比比

我也想要2791206107?

17年10月份過了:駕考新規科目三都加了什麼項啊

5樓:風雨中的北湖

操作要求

這三項要回頭看:

變更車道、靠邊停車、超車,原來要看後視鏡,現在多了個回頭觀察。其實是在強調道路行駛的安全意識。

考試評判

錯誤使用轉向燈不合格

原來錯了還有10分的餘地糾正,現在變成直接掛,不能再大意。

不主動避讓不合格

這項是最新增加的。已有部分地區開始實行,且扣分率較高。除了提前減速,通過路口時一定要觀察。

靠邊停車注意邊線距離

此次靠邊停車更嚴格了,聽到指令後觀察,減速減擋以便進行靠邊,通過參照和打方向將車身保持在30cm以內。

建議學員報名後學習理論時,選擇具有權威性的題庫,以官方為準,再也不用擔心考試時碰到沒有接觸過的地方試題:

6樓:衷好

2023年文 明駕駛

駕考新規後科目二和科目三是更難了還是容易了

近日,交通運輸部 公安部聯合印發 機動車駕駛培訓教學與考試大綱 將於10月1日起施行,2012年釋出的 機動車駕駛培訓教學與考試大綱 同時廢止。按照這份大綱,考駕照將會有一系列的變化。進行新的改革之後,新的考試大綱會對駕駛證學習的總的學時進行一個調整,相比2013年推出的考試大綱要少了10多個學時。...

駕考新交規和記分標準同以往的有何不同

一 新交規對駕駛證的考試更嚴格更注重實際路況的操控訓練,難度加大了點。但只要用時間來多點練習,也不是難事。難的是時間。二 記分標準其實大部分的差別不大,最引起重視的就是四大點 1 違反交通訊號燈的,原來舊規扣3分,現在扣6分。所以現在有2次衝紅燈 黃燈被抓到,就暫扣駕駛證,需重新學習交通法規和考試了...

駕考科一和科三要隔多少天,駕照考試科目一和科目三間隔多少天

雙子座 科目一完成後10 15天可以預約科目二,考過之後,再過10 15天可以預約科目三。最新考駕照具體流程,目前的駕考流程大體有報名 體檢 科目 一 科目 二 科目三等五個步驟。每一科目考試前需通過網上預約,由於預約人多,短則一兩個月,長則三個月以上才能預約成功。1 本地戶口憑身份證直接報名 考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