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威RX5新車剎車出現異響應該怎麼解

時間 2021-10-14 22:07:49

1樓:不服輸的倔強吧

異響:主要有人為因素和產品因素造成

更換新片時往往不會主動檢查剎車盤是否有劃痕,等到換新片發響時再檢查,才發現剎車盤上有劃痕,這樣往往導致駕駛員要求換新片的修理廠、經銷商、生產廠賠償剎車盤。更換剎車片時必須先檢查剎車盤有無劃痕,如有劃痕可以建議把劃痕光平或更換新盤。如駕駛員不同意,則應在維修單上註明,並由駕駛員簽字,這就避免以後發響或傷盤而導致駕駛員索賠。

剎車盤表面平整但裝新片發響。可能是修理工把剎車片裝偏,拆下時可以看到剎車片表面只是區域性有摩擦痕跡。處理方式:可以拆下重新安裝。

第二種原因:目前國內各廠家之間,同一種型號剎車片的摩擦塊尺寸不一致,尤其是摩擦塊的寬度,廠家之間的尺寸偏差最多可達到三毫米。這就導致剎車盤表面雖然看起來光滑,但尺寸大的剎車片如果裝到尺寸小的剎車片摩擦過的剎車盤上同樣會響。

處理方式:先光碟,如不光碟可以行駛一段時間,待痕跡吻合後就不會發響。

第三種原因:行駛一段時間後突然發響,這大部分由於踩剎車時正巧有路上的硬物如砂石、鐵下腳料等夾在剎車片上。這種情況不但發響,而且易傷盤。

但拆下檢查時,有時異物已脫落或磨掉。處理方式:光碟,如**上有異物應取下後再安裝。

這種情況往往傷盤只是傷二隻盤四個表面中的一面,是容易看出的。但如果不對駕駛員說明原因,很易招致索賠。

第四種原因:行駛一段時間後發響。但不是吱吱響,而是嘩啦嘩啦響,這可能是剎車片上的附件鬆動導致的。處理方式:重新緊固或更換新片。

產品因素:

這裡所說的發響是指剎車盤表面完全光滑平整情況下的發響。原因是目前國家規定禁止使用含石棉的剎車片,但是國內大廠家普遍做到了,而部分小廠家仍舊在生產銷售含石棉剎車片。半金屬無石棉的剎車片雖然行駛里程長,利於環保和人身健康,但是材質偏硬而石棉剎車片由於材質軟,往往即便剎車盤上有劃痕也不會響,且制動感覺柔和,這種情況發響只能更換新片。

二、傷盤。

這裡所說的傷盤是指剎車盤表面光滑平整情況下的傷盤,除了行駛中剎車片夾住異物外,就是由於廠家生產過程中攪拌不均所致。其實,現在剎車盤由於成本原因,硬度已大不如前,即便原車剎車盤也普遍硬度不如以前,這就導致半金屬剎車片特別容易傷盤,只要是輕微劃痕,即劃痕深度不超過1.5毫米,沒有必要換盤,只要把盤光平即可繼續使用。

三、摩擦塊掉渣或脫落。

掉渣:第一種原因:如果摩擦塊顏色未變而掉渣則屬產品質量問題。應予更換新片。

第二種原因:摩擦塊變色後掉渣或脫落,原因可分以下幾種:

制動鉗不回位:

制動鉗長期不回位,會造成剎車片溫度過高,導致摩擦材料燒蝕變質,或黏合劑失效,這種情況下,摩擦材料變成紅色或黃色,這不屬於產品質量原因,但須更換新片且維修制動鉗。

長時間剎車導致掉渣或脫落:

這種情況一是在山區出現較多,二是在高速公路出現較多。在山區由於坡陡路長。有經驗的駕駛員採用點剎下坡,但新手往往長時間連續剎車,這樣很容易造成**燒蝕掉渣脫塊,這種掉渣脫塊顏色也是會變成紅色或黃色,再就是高速公路行駛,由於路好車好,駕駛員往往行駛速度超過安全時速110公里/小時,有時甚至達到200公里以上。

遇到緊急情況,點剎往往失去作用,必須連續制動。這種長時間制動往往也會造成**燒蝕掉渣脫塊。**顏色也會變到紅色或黃色。

(注意:在上述二項**現的掉渣脫塊,不屬於產品責任,廠家不承擔責任。)

四、剎車失靈。

剛安上的新片即剎車失靈:

這往往由於安裝時**表面被人為弄上機油等油脂類所致,這不屬於產品責任,拆下後是可以檢測出來有無油跡的廠家不會負責,駕駛員只能再換新片。

行駛一段時間後剎車失靈:

這種情況大都發生在路面積水的時候,正好在過水坑時踩剎車,高溫的**和盤遇冷水會淬火,在**的盤表面形成硬質氧化層,其表面堅硬且材質由正常的白色變成藍色或藍紅相間色。這種情況也必須更換剎車片與剎車盤。但不屬於產品質量責任。

五:補充說明:

換片時必須先檢查剎車盤是否光滑平整:

如不平應更換剎車盤或把剎車盤光平,如駕駛員拒絕上述建議則必須在維修單上註明,以免其日後索賠。

一旦車主反映問題,最好在第一時間找到該車進行檢查,以便判斷責任:

如上述故障中有好多情形如果檢測及時是能判明責任歸屬的,但如果不及時檢測,則易造成證據缺失,引發索賠。

正常情況下,如剎車盤表面光滑平整如新盤一樣:

即便最硬的剎車片在5000公里以內也不會在剎車盤表面造成明顯劃痕。

含石棉的剎車片由於易致癌,國家已明令禁止使用:

但仍有不規範的廠商在生產銷售。為了您和他人健康,請拒絕購買使用含石棉剎車片。

2樓:匿名使用者

剎車如果經常出現響聲的話,就會有可能需要更換一下車牌了,可以檢查一下,是不是磨損比較嚴重

上汽榮威rx5剎車異響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正常一般一般,這個榮威rx5政策一般剎車有異響的,這個正常一般首先檢查一下剎車片檢查一下剎車片是不是磨損到了?

4樓:恆遠盛世拼接屏

行駛中,有沒有開窗戶,風會湧入車中,吹動車內物品,後備箱蓋有沒有關好

榮威RX5這車怎麼樣,榮威rx5怎麼樣?懂的人來說說

靳雁 榮威rx5這車怎麼樣?這位車主用車1年後,說出了大實話!下面就給大家分享一下這位車主的用車感受。外觀沒得說的,喜歡rx5的外觀,看上去非常高階大氣。首尾呼應,車頭霸氣十足,尾部莊嚴穩重高階。晴天的時候簡直浪漫爆表。內飾簡潔明瞭,功能也比較齊全,內部寬大敞亮整潔,配色和中控的設計都很時尚,有點豪...

榮威rx5LED鹵素大燈,榮威rx5透鏡鹵素燈亮度怎麼樣

瀏陽瀏東公路上的長安4s店可以去問問,他們懂的挺多 發光原理不一樣 鹵素燈是利用鎢絲發光,氙氣燈是惰性氣體放電發光,led大燈是發光二極體發光。2.能耗不同 鹵素燈的耗能最大,一般車上用的是55w,氙氣燈一般用的是35w,led大燈則為20w左右。3.亮度有差別 亮度鹵素燈最低,55w為1000多流...

榮威RX5發動機是哪個國家的

佳爺說歷史 榮威rx5發動機在上汽臨港工廠生產,是中國的。榮威rx5,是上汽榮威2016年上市的一款網際網路suv。該車採用 藍芯 高效動力科技,搭載2.0t和1.5t兩款缸內中置直噴渦輪增壓發動機。與1.5t發動機相匹配的是6速手動變速箱以及7速乾式雙離合變速箱,與2.0t發動機相匹配的是6速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