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跑夠了1500公里算不算出磨合期了

時間 2021-10-14 22:01:52

1樓:匿名使用者

1500差不多了!不過建議你還是不要過百 等2000之後再過百吧!其實汽車磨合的時候只要不超80就行!大修之後別超70!

2樓:匿名使用者

磨合期內可以在100速度內行駛,轉速別超3000,輕剎車,慢起步為佳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車磨合期2500—5000之間時速可提高至100左右

4樓:

不算過磨合期。

新車首保之前都是磨合期,在磨合期轉速一般不要超過2000轉,時速不要超過八十邁。

以科魯茲為例,首保是三個月或三千公里內,以先到為準。

5樓:匿名使用者

1500少些,建議3000完成磨合期[em10][em14]

6樓:匿名使用者

磨合期的保養:

新車都需要磨合,磨合期的駕駛及使用,直接影響車輛的使用壽命,正確磨合車輛,這對於延長發動機使用壽命有著很關鍵的作用,有以下幾方面:

1:不要用怠速預熱發動機。現在的電噴發動機有溫度補償控制系統,能夠滿足車輛在冷車狀態下的正常行駛。

如果電噴發動機採用長時間預熱,只會在無形中增加燃油消耗量。汽車啟動後應原地升溫,待水溫達到起步溫度後再起步。駕駛中要選擇良好路面,保持中速行駛,油門要小,儘量避免急加速和急剎車。

2:在駕駛時發動機不要高轉速行駛。新車初駛階段都有速度規定,一般規定在60公里/小時以內。

一般來說,磨合期的發動機轉速應該嚴格規定在2000-3000轉/分之間。3:要避免發動機的負荷過重。

新車滿載執行容易造成機件損壞,因此在磨合期內不能超過額定載荷的75%-80%。這些方面對於新手上路,都是需要注意的問題。千萬不要幫別人拖車,拖車有百害而無一利。

4:在磨合期內不要輕易更換原車機油,並且要經常檢查機油、冷卻液、蓄電池、電解液是否充足,發現缺少一定要及時補充。

5:一般來說,磨合到2300公里左右要更換一次機油級三芯(汽油濾芯,機油濾芯,空氣濾芯)。 以及齒輪油,這很重要,第一次換下來的機油及齒輪油裡有磨合下來的細微的鐵銷,不換對發動機有損害。

以後每隔5000公里要去換機油及三芯。新車磨合一段時間就好用了。

新車才跑1500公里{磨合期},上高速需要注意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磨合,一般人的誤區就是磨合發動機,這是不全面的。新車磨合最關鍵的實際上是兩個目的:第一要達到人車結合、第二才是車中各部件的結合。

磨合沿著兩條主線,一條是動力線:發動機(動力和潤滑系統)、傳動系統(離合與齒輪箱)、隨動及轉向系統(目前主要是助力轉向系統)。另一條主線是剎車系統:

剎車油路、剎車碟和盤的平整接觸、剎車鼓和剎車蹄片的平順接觸。

1、從正確啟動發動機開始,一定要等自檢結束再鑰匙打到頭啟動,不可一下子就啟動。目前掌握的故障有軍友(懷疑)沒有按照啟動程式進行,導致abs燈長亮,電腦檢查發現**錯誤,應該是abs自檢沒有結束就啟動產生程式紊亂造成。他是用電腦重新寫程式改變**解決,但其實有個簡單方法可以解決,就是將電瓶斷電,人為造成電腦復位清零,讓電腦啟動rom裡固化程式工作就可以了(這一方法是否適合奇瑞車有爭議,建議只有在不能及時到定點維修廠時採用,完事後還是開回廠裡檢測)。

故此,新車磨合的第一要領就是隨時隨刻的監視儀表盤的各種訊號燈,遇有不明故障顯示一定要立即處理。

2、單純發動機磨合,發動機組裝時候已經進行過低速高速調整,故此有些車號稱零公里磨合。但是對於車的動力系統,不僅僅是發動機,包含了許多方面,建議還是要好好磨合的。第一條就是不要過早的高速運轉。

即使發動機試車過高速,也是不帶負載的測試,接合到整車,傳動和隨動轉向等等負載,就不能不嚴重關注了。

3、具體的說,首2500公里各檔位車速(建議)不要超過:1檔20邁、2檔40邁、三檔60邁、四檔80邁,5檔100邁。 主要目的就是讓新離合器接合順暢,齒輪箱各檔位咬合良好,動力輸出順暢。

但是要注意的是,不要總使用某個檔位一直跑,以免該組齒輪發熱嚴重造成齒輪箱內部發熱不均勻變形也不均勻,再換檔時咬合出現問題就會多產生金屬碎屑。大家都知道許多金屬部件生產出來後要在自然環境中放置一段時間才能使用,讓其自然退火,各處內部應力均衡,車的磨合也是這個道理。

4、磨合誤區--拉高速:經常有人持一種論點,就是車子2500磨合後要拉拉高速,讓車跑一次極限速度,我是不太明白他是想毀車還是想養車,小孩子剛會跑,你就能讓他參加奧運100賽跑? 但是有一點理由還是要拉拉的,就是清理積碳和汽油膠質,原因是首2500公里大多司機總是傾向於發動機轉速低、車速低,導致發動機內部尤其是火花塞等部位生成積碳,以及噴油嘴等處驟冷驟熱汽油中的雜質生成膠質糊,解決辦法就是拉拉速度。

我說過幾次,就是2500公里後,每500公里最高速度提速10公里,比如3000時你用110邁時速跑上半小時,3500公里120邁,依此類推,到150邁夠了。當時隨手回帖,沒解釋原因,抱歉。

5、首保:2500公里按手冊按時去就行了,沒什麼多說的,這裡要強調的是更換機油和齒輪油的時候,有條件最好和**商量一下,不要將廢油直接流進他們的廢油桶,要單獨用個盆或桶接著,定置一段時間後將油緩緩倒出,看看盆底是否有金屬碎屑,多不多,假如你覺得很多,不客氣,再執行一次2500公里初級磨合~!~!

注:單純為了清積碳和油糊,又沒有條件去高速路跑,可以在市區降一個檔位跑,別怕!5檔4000轉你敢跑120邁,為什麼其他檔位你就不捨的4000轉去跑那?

6、對於隨動、轉向系統,新車最要注意的就是停車回輪,起動出車位不要一下子將方向打死,其他也就沒有太多說的了。

7、剎車系統方面,許多新車上牌照時候剎車檢驗通不過,總是懷疑是不是檢測場想收錢而難為自己,我不敢說沒有這個可能,但是由於新車剎車盤和剎車片不會是完全平整接觸的(後輪奇瑞是鼓式剎車,道理一樣),確實不能發揮最佳狀態。磨合需要注意的就是別急剎車,要採取預見性的緩剎車(當然平時也該如此)。養成良好的剎車習慣很重要,再好的剎車盤、碟也是有雜質的,新車總是急剎車,很容易在盤、碟上留下溝槽,嚴重的盤能磨成不是平面而成了曲面,後果就是當某一天你需要緊急制動時,會發現剎車力度弱了許多。

這裡羅嗦幾句:養成兩腳剎車不是壞事,許多老司機都如此,首先就是預見性剎車,對於前方道路出現的狀況做出先期反應,因為有些老的油剎車和氣剎車第一腳總是弱,不能是最佳狀態。但其實兩腳剎車最主要的是給後車提醒,許多追尾事故其實不能完全賴後車,自己沒有好的剎車習慣,後車又跟的緊,結果當然是他親你pp。

好了,說了這麼多,其實就是開首幾句話:磨合是車中各部件的結合過程,但更主要的是人、車結合的過程。要記住了一點:

你開別人車也許覺得彆扭,人家開你車也會覺得不如意,這就是車子已經適應了你的駕駛習慣,不適應別人的原因。磨合也叫走合。汽車磨合期是指新車或大修後的初駛階段,一般為1000至1500公里,這是保證機件充分接觸、摩擦、適應、定型的基本里程。

在這期間可以調整提升汽車各部件適應環境的能力,並磨掉零件上的凸起物。汽車磨合的優劣,對車的壽命、安全性、經濟性將會產生重要的影響。磨合期特點1.零件磨損快,易出現故障

出廠後的新車,雖然已經進行過磨合.但是零件的表面依然較粗糙。另外在加工、裝配時存在一定的偏差和一些很難發現的隱患。所以像機件卡死,發熱和滲漏等故障,屢見不鮮。

2.機油質量下降耗油量大

新零件與配件間,有很多金屬粒脫落。這些金屬粒不僅使零件間的磨損加劇,而且落入機油後還會使機油的質量下降,影響了潤滑的效果。另外由於新的零件在執行時摩擦阻力比正常時期大,所以由耗也會比較高。

磨合期如何度過

磨合期順利的度過對車輛今後是否耐用。毛病少、油耗低、動力足等等指標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磨合期間的駕車與過磨合期後的駕車有著一些不同,注意這些不同,是保證順利度過磨合期的關鍵。

1.起步先預熱

冷啟動時,最好等水溫預熱到40度以上再起步。起步時應輕踩慢抬離合器和加速踏板,並選擇良好的路面行駛。涼車時候也不要轟油門。

2.速度需控制

處於磨合期的車,一定要控制好駕車的速度,不能速度太高,時速最好控制在50—80公里/時。在開過1500公里後可逐漸把轉速和車速提高到車輛允許的最高速度,而且不要用力踩油門,以保證活塞、汽缸及其它一些重要的部件在緩和的狀態下提高負荷。

3.擋位要勤換

不要長時間使用一個擋位,應以低擋起步,逐步換為高擋,循序漸進地行駛。低擋高速,高擋低速的現象一定要避免。

4.制動分離合

處於磨合期間的車輛在制動的時候,要先踏下離合踏板,使齒輪齧合鬆開後再踩制動踏板。這樣可以減少新車發動機、制動系統、底盤的;中擊損傷。但是這種“先離後剎”的方法是不符合駕車規範的,它僅限於處於磨合時期的車輛。

在度過磨合期後,從離合器的保養方面,我們還是應該“先剎後離”。我們也聽到過不少的新手,在開車的初期總是把腳放在離合器上,剎車前要先把踏板踏下去。有的人還為了換擋的方便‘腳不離板。

的確。對新手來說,這樣開車可以把車開得更平穩些,但對離合器的磨損可不小。

磨合期注意事項

處於磨合期的車輛.在平時要經常檢查,提前發現問題並排除它。

1.機油、冷卻水、輪胎氣等,一定要充足,無洩漏現象發生,發現虧欠時應及時補充。

2.各部分如有不正常的響聲,要及時檢修,磨合期間的機械故障對車輛造成的影響,往往比度過磨合期的車輛受機械故障的影響要大得多。

3.一般車上都會在儀表盤中有警報燈。有的車上甚至還裝上了電腦。及時發現儀表盤和電腦裡的警報資訊,才能更好地掌控車輛的狀況。

4.處於磨合期的車輛裝載質量一定不要超過額定載重量的70%,滿載、超載對新車各個構件都會造成極大的損害。

新車要開多久才算過了磨合期

8樓:途虎話養車

汽車磨合期不僅僅是你與愛車的磨合,也是車輛各個接觸摩擦零部件之間的磨合。而由於現代汽車製造工藝的進步,現在的新車的磨合歷程也是大幅度縮短,大概只需要你“小心謹慎”地跑個1000公里,你的愛車就可以火力全開了。

那麼在新車磨合之前的那1000多公里,怎樣開車才能延長你的汽車壽命呢?

1. 切忌緊急制動:

緊急制動不僅會使磨合中的制動系統受到衝擊,還會加大底盤和發動機的衝擊負荷。因此小虎妞建議,在初次行駛的300公里內,最好不要緊急制動。

2.不要負載過重:

新車在磨合期就開始滿載執行的話,會對機件造成損壞。因此,在初次行駛的1000公里內,一般載重量不要超過額定載荷的75%-80%。

3. 儘量少跑長途:

如果新車在磨合期內就開始跑長途,發動機連續工作的時間就會增加,極易造成機件磨損。

4. 不要高速行駛:

新手帶著新車上路,務必要求穩為主,千萬不要和老司機們飆車!其實這是因為新車磨合期內也是有速度限制的,國產車一般在40-70公里/時內,進口車一般在100公里/時內。當油門全開時,車速不能超過最高時速的80%,而且在行駛中要注意觀察發動機轉速錶和車速表,確保在中速工作。

一般情況下,磨合期發動機轉速應在2000-4000轉/分。如果覺得這些數字太難記,那就穩妥的開60碼,肯定是沒得問題的~

機油可以跑7000公里嗎,車跑5000公里就要更換機油嗎?

看發動機構造,每款發動機不同,使用的潤滑油型號里程和時間也不同,有的幾千公里,有的上萬公里。濃度高的機油完全可以,請放心 您好,好的全合成機油可以行使10000公里的呢。如果我的答案對您有所幫助,請設為最佳答案。1.一般半合成或礦物油的更換週期以5000 7500公里為一週期,全合成的油可以到800...

行駛10000公里,機油減少一升,算不算燒機油

某個平行世界 這種情況只能算作機油消耗較大,並不能算燒機油!機油不可能完全不消耗,機油正常消耗一般有以下原因 發動機活塞環在上行時需要噴油鋪油膜,在下行時,需要利用活塞環去刮除油膜,以避免機油參與燃燒,但是從理論上來說,活塞環刮除機油不可能100 一定會有些許的殘留。發動機活塞表面溫度很高,殘留在活...

百公里在7 左右油耗,算不算高,百公里在7 4個左右油耗,算不算高

龍雲秋月 這個要看具體的車型和排量。首先我們要搞清楚乙個問題就是,百公里油耗到底多少算省油?這些都是現在年輕人買車考慮最多的乙個問題了,其實很多人不太懂車,也不知道什麼是百公里油耗,百公里油耗,顧名思義,就是一百公里的路程,需要消耗多少油,有些稍微懂點車的人就會說了,百公里油耗就是90km h的時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