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車子是大眾朗行1 4T運動版車型,加裝定速巡航之後,剎車燈長亮,發動機EPC故障燈也長亮

時間 2021-10-14 21:55:59

1樓:留山柳

要因一、不按期保養

要因二、機油變質及機油濾芯不暢

不同等級的潤滑油在使用過程中油質都會發生變化。車輛行駛一定里程之後,效能就會惡化,可能會給發動機帶來種種的問題。為了避免這些故障的發生,應該結合使用條件定期給汽車換油,並使油量適中,一般以機油標尺上下限之間為好。

機油從機油濾芯的細孔通過時,把油中的固體顆粒和黏稠物積存在濾清器中。如濾清器堵塞,機油則不能順暢通過濾芯時,會脹破濾芯或開啟安全閥,從旁通閥通過,仍把髒物帶回潤滑部位,促使發動機磨損加快,內部的汙染加聚。因此機油濾芯的定期更換同樣重要。

要因三、空氣濾芯堵塞

發動機的進氣系統主要由空氣濾芯和進氣道兩部分組成。根據不同的使用情況,要定期清潔空氣濾芯,可使用的方法有高壓空氣由裡向外吹,把濾芯中的灰塵吹出。由於空氣濾芯為紙質,所以吹的時候要注意空氣的壓力不能過高,以免損壞濾芯。

空氣濾芯在一般在清洗3次後就應更換新的,清洗週期可以由日常駕駛區域的空氣質量而定。

要因四、進氣管道過髒

如果車輛經常行駛於灰塵較多、空氣質量較差的路況區域,就應該注意清洗進氣管道,保證進氣的暢通。進氣管道對於發動機的正常工作非常重要,如果進氣管道過髒,會導致充氣效率的下降,從而使發動機不能在正常的輸出功率範圍內運轉,加劇發動機的磨損和老化。

要因五、曲軸箱油泥過多

發動機在運轉過程中,燃燒室內的高壓未燃燒氣體、酸、水分、硫和氮的氧化物經過活塞環與缸壁之間的間隙進入了曲軸箱中,使其與零件磨損產生的金屬粉末混在一起,形成油泥。少量的油泥可在油中懸浮,當量大時從油中析出,堵塞濾清器和油孔,造成發動機潤滑困難,從而加劇發動機的磨損。此外,機油在高溫時氧化會生成漆膜和積炭粘結在活塞上,使發動機油耗增大、功率下降,嚴重時使活塞環卡死而拉缸。

要因六、燃油系統保養不善

燃油系統的保養包括更換汽油濾芯、清洗化油器或燃油噴嘴以及供油管路。燃油在通過油路供往燃燒室燃燒的過程中,不可避免地會形成膠質和積炭,在油道、化油器、噴油嘴和燃燒室中沉積下來,干擾燃油的流動,破壞正常空燃比,使燃油霧化不良,造成發動機喘抖、爆震、怠速不穩、加速不良等效能問題。使用燃油系統清洗劑清洗燃油系統,能夠始終使發動機保持最佳狀態。

要因七、水箱生鏽、結垢

發動機水箱生鏽、結垢是最常見的問題。鏽跡和水垢會限制冷卻液在冷卻系統中的流動,降低散熱的作用,導致發動機過熱,甚至造成發動機的損壞。冷卻液氧化還會形成酸性物質,腐蝕水箱中的金屬部件,造成水箱破損、滲漏。

定期使用水箱強力高效清洗劑清洗水箱,除去其中的鏽跡和水垢,不但能保證發動機正常工作,而且可延長水箱和發動機的整體壽命。

要因八、冷卻系統狀況不良

人們對汽車發動機的養護,尤為重視的是潤滑系統,很少重視冷卻系統。殊不知汽車發動機最常見的故障,如活塞拉缸、爆震、缸體衝床內漏、產生的嚴重噪聲、加速動力下降等等,都是由於汽車發動機的工作溫度異常,壓力過大,冷卻系統狀況不良而造成。冷卻系統狀況不良將直接導致發動機不能在正常的溫度下工作,隨之而來就會產生上述嚴重的故障現象。

2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只是陳述了下資料,問題是什麼

epc燈亮是什麼問題啊?

3樓:新車主驛站

一般來說epc燈亮有兩種可能。一是節氣門髒了,應進行清洗。另一種情況是剎車燈不亮,需要檢查剎車開關以及線路。

4樓:途虎話養車

如果出現

epc的故障燈,說明發動機的動力控制管理系統出現問題了,能夠造成這個問題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第一個是剎車燈不亮了,當我們車輛的剎車燈都不亮了就會出現epc這個故障燈。

第二個是節氣門故障,如果發動機的節氣門或者是線路出現問題epc也會亮。

第三個是剎車開關損壞,剎車開關如果磨損過大出現損壞失靈epc也會出現。

第四個是離合器開關壞了,同剎車開關的道理相同,離合器開關壞了epc也會出現。

到底是什麼問題建議你用維修電腦檢查一下,根據故障碼來查詢問題。

5樓:段幹桂枝莫媚

喜羊羊根據您所說的情況。epc燈常亮主要原因是節氣門過髒所引起的。這種情況只需要

6樓:寸穎卿雍詩

你好!epc是電子油門 包括電子油門踏板 電子節氣門,剎車線路 剎車開關 剎車燈泡,**有問題都會亮epc故障燈 這個時候需要用解碼器調取故障碼針對排除故障,首先清洗節氣門,檢查剎車燈泡 開關 必要時候更換節氣門總成或者油門踏板

希望可以幫到你,汽車大師祝你用車愉快,感謝你的支援如有疑問請追問。

7樓:叢素蘭鄭甲

大眾車子我知道的epc燈亮主要有幾種情況:1是有節氣門有故障或者太髒引起. 2:

進氣系統有漏氣的地方可能引起.或者進氣壓力感測器有故障.3是剎車燈泡或者剎車開關有故障.

你那是什麼車子1.6的漏氣的可能比較大些.如果

你說的都搞過可以查查是不是漏氣造成的。

8樓:風傾

“一般大眾的車epc燈亮說明車輛有問題,可能存在以下幾點原因:

一、節氣門髒了,應進行清洗。

二、剎車燈不亮,需要檢查剎車開關以及線路。

三、由於油品問題,epc故障燈也會點亮。建議儘快去4s店進行檢查。”

大眾汽車的epc和發動機指示燈都亮了什麼故障

9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儀表上的電瓶燈亮了是電池問題:

1、電機發電電壓低於電瓶電壓、發電機不工作或是供電線路故障,車輛行駛是電瓶在供電,應到修理廠檢修發電機及充電線路。

2、儀表盤上的電瓶燈是發電機不發電的警告燈,正常時開啟點火開關到on檔這個燈應該亮,啟動發動機後就熄滅,著車後這個燈還亮說明發電機可能不發電了,也可能是線路有問題,要馬上到維修站檢查,如果是不發電了,所有的用電裝置就只能用電瓶裡的電,因為沒有充電,等電瓶的電消耗沒了就會熄火或打不著車。

3、汽車在蓄電池指示燈亮起時仍可正常操作,是因為汽車可以繼續使用蓄電池中儲存的電能,直至蓄電池中的電用完。用完後,汽車中的任何部分都將無法工作。當蓄電池指示燈亮起時,仍可以將汽車開到車庫,這不會使任何部件受損。

但必須在蓄電池的電用完及汽車熄火之前趕到車庫。

汽車儀表一直閃:

1、發電機故障,線路故障,充電調節器故障,元器件鬆動等原因。建議使用檢測儀器檢查發電機充電量(開啟全部用電設配)。最低12.

5v以上。檢查發電機及用電裝置相關線路,如以上檢查正常建議更換發電機總成。

2、儀表背部的線路出現問題。建議上修理廠,拆下儀表檢查一下儀表線路有沒有鬆動,一邊電路板有沒有出現接觸不良。

10樓:隱匿望默唸

一、epc燈和發動機燈同時亮應該是epc偵測到系統故障。

二、連動引擎電腦故障燈亮,燈亮與車輛一般行駛無大的影響,只有在大的方向盤轉動或四輪產生滑動時車子系統才會產生操控,所以車子只要在轉彎或高速過彎緊急變換車道時車速不要太快就可以了,有空再進廠檢修就可以。

三、開啟鑰匙門後,車輛開始自檢,epc指示燈會點亮數秒,隨後熄滅。如車輛啟動後仍不熄滅,說明車輛機械與電子系統出現故障。一般來說有兩種可能。

一是節氣門髒了,應進行清洗。另一種情況是剎車燈不亮,,需要檢查剎車開關以及線路。

擴充套件資料發動機指示燈是指用來顯示車輛發動機的工作狀況的指示燈。

該指示燈用來顯示車輛發動機的工作狀況,當開啟鑰匙門時,車輛自檢時,該指示燈點亮後自動熄滅,如常亮則說明車輛的發動機出現了機械故障,需要維修。

11樓:車密探網

汽車操作盤上的epc顯示燈亮是什麼意思,汽車出什麼問題才會導致epc亮燈呢?一起來看下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車七年了也是epc和發動機燈亮 檢測結果沒有任何問題還是亮燈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這個是你的發動機電路系統有故障 需要用電腦檢查維修 希望可以幫到您,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如有不明請登入汽車大師找我。

上海大眾朗逸1 4t運動版都有什麼毛病

太貴,動力一般,上140就開始飄 有理,所以我買的是1.6的自動品雅,一上公路就我開的最悠閒,都不好意思了,但家用麼,1.6夠了,你急了,地板油一樣給勁 我連踩一半都沒的呢!買新車給 你 個 建 議,新車都是要去甲醛等化學物質的 一般剛買的時候 車裡會有很大的異味,你可以去 上買盒 車寶,殺菌王,祛...

2019款大眾朗逸1 4T是正時皮帶還是鏈條的

吳老師 2011款大眾朗逸汽車的屬於正時皮帶的正時系統。汽車的發動機正時系統是有正時鏈條結構和正時皮帶的區別的,一般來說開啟大眾朗逸汽車的發動機艙即可知道汽車屬於正時皮帶還是正時鏈條裝置了。正時皮帶的系統執行起來發動機的噪音比較小,而正時鏈條裝置的發動機噪音較大。橡膠材質正時皮帶隨著發動機工作時間增...

大眾尚酷1 4t舒適版的是雙增壓的嗎

尚酷是整車進口,發動機質量完全可靠的,放心。至尊版的cc快,2.0t,200馬力,相比尚酷舒適版1.4t 160馬力和風尚版1.4t 122馬力都是很有優勢的,但是舒適版是雙渦輪增加,加速和cc差不多了 大眾所有的tsi發動機 都是復合增壓方式 就是俗稱的雙渦輪增壓 由機械增壓 接任1500開始的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