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款科魯玆行駛中轉速錶 水溫表突然歸零,維修燈亮,請問是怎麼了

時間 2021-10-14 21:53:07

1樓:僅剩一身傲嬌

1、水溫表:用來指示發動機內部冷卻水溫度,是發動機的冷卻系統工作正常與否的重要指標。

2、水溫表如何看?

水溫是從c——h,c表示60度,只要水溫表指標一到c說明水溫已經達到60度;h紅格表示的溫度是110度。指標始終保持在中間位置為宜,當指標進入紅色區域則水溫過高。長時間水溫過高會出現“開鍋”,也就是發動機冷卻液沸騰了,會造成水箱脹裂,發動機過熱受損的問題。

3、工作原理

感器中裝有負溫度係數熱敏電阻,其 電阻 值 會 隨溫 升 高 而減小。

當電源開關接通時,電流由蓄電池正極→ 電源開關→ 電阻r→ 線圈 l2 → 分兩路(一路流經熱敏電阻 1;另一路流 經線圈 l1 )→ 搭鐵→ 蓄電池負極構成迴路。

當水溫低時,感測器中熱敏電阻的阻值大,流經線圈 l1 與 l2的電流相差不多,但由於 l1 的 匝數 多,產 生的 磁場 強,帶 指標 的銜鐵 3 會向左偏轉,使錶針指向低溫刻度;當水溫增高時,熱敏電阻阻值減小,分流作用增強,流經 l1 的電流減小,磁場力 減弱,銜鐵向右偏轉,錶針指向高溫刻度。

4、水溫表檢查

檢查電磁式溫度感測器和水溫指示表時,可拆下感測器上的接線,測量感測器輸入端與搭鐵之間的電阻。 若室 溫下熱敏 電阻的阻 值為 100 ω 左右,則表明感測器良好;另用一 阻值為 80 ~100 ω 的電阻代替感測器直接 搭鐵,當接 通電 源時,如 果 水溫 指示 表的 錶針 指 在 60℃ ~ 70℃ 之間,則表明水溫指示表良好。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行駛中有沒有發生異響或者操作異常的情況呢?

2019款科魯茲跟2019款發動機是一樣的嗎

百尺竿頭好 那一種2011款通用雪佛蘭 克魯茲 1.6升車型 2009款通用雪佛蘭 克魯茲2011款 1.6 sl mt 天地板 at 等等 2009款 1.6 se mt at 等 2011款 1.8 se at sx at 請給予答案 排量的不同 配置的不同 所有變動,大致沒有變動。真皮座椅。超...

科魯茲09款氣門發響,科魯茲氣門發出噠噠聲怎麼解決

1 現象此響聲是有節奏的間歇響聲,發響部位是在凸輪軸一側。側置式氣門的發動機,把氣門室蓋板拆開,聽得更加明顯。挺桿響是一種輕 脆的 嗒 嗒 的響聲,好像小鋼球落在石板上的聲音。發動機在怠速運轉時,響聲較明顯,中速以上,一般減弱或消失。2 原因挺桿或導孔有較大的圓柱度 圓度偏差,或配合松曠 由於挺桿大...

科魯茲1 6se2019款裝有安吉星藍芽電話如何使用

安吉星是您車內後視鏡上的三個按鈕 白,藍,紅 其中按藍色按鈕可以接通客服中心的人工客服,讓她為您設定目的地,全程語音導航 接近路口時會播報怎麼走 紅色按鈕是連線救援中心 白色按鈕是智慧語音服務。更詳細的功能,您可以上安吉星官網檢視。安吉星和車輛的中控屏無關。車子中控屏如何和手機用藍芽配對,自然也和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