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工裡迴路,短路,斷路,開路各指什麼意思

時間 2021-10-14 20:16:12

1樓:我不是砧板上的魚

短路是整個電路中沒有用電器,因此,一旦接通,電路中電流極其大.斷路就是電路不通,沒有電流.通路就是正常的電路,有電源,用電器,接通後有電流.

開路就是開關斷開,無電流.開路和斷路其實基本一樣.電源的兩端不經過任何電氣裝置,直接被導線連通叫做短路.

短路時,電路內會出現非常大的電流,叫做短路電流.當電路發生短路時,短路電流可能增大到遠遠超過導線所允許的電流限度,致使導線劇烈升溫,甚至燒燬電氣裝置,引**災.開路又稱斷路 通路是指電流流過電源、開關、用電器、導線組成閉合電路 開路即斷路是指電路未閉合,電流不通希望能幫到你.

2樓:匿名使用者

迴路就是電流是經過用電器必須是有進,有出,(220v的就是電流從火線流入用電器,再從零線流出,最終回到中性點)這就是一個完整的迴路。

短路就是,相線(火線)對地(大地、零線)絕緣失效了,也就是通常說的連電了。

斷路,是和迴路相對的,迴路上有電線因異常原因斷掉了了,導致電線沒電,就是斷路。

開路,就是完整的迴路,關掉開關或閘刀,則電路處於開路狀態。

3樓:沢崎朝美

所謂的一次、二次,指的是電流互感器(一般稱ct,標準叫法為ta),電壓互感器(一般稱pt,標準叫法為tv)的一次和二次。

迴路是指電流流通的途徑。

一次迴路即發輸變配電所流通的迴路,即電力系統實際傳輸電能的通路。

二次迴路即電流、電壓互感器,二次電纜,保護、測量、計量、監控等裝置所形成的迴路。是為一次迴路的安全經濟執行作輔助的。

另外,這個不是電工學,而是電力系統的知識。

電工圖上的selv是表示什麼?

4樓:雨說情感

電工圖上的selv是:safety extra-low voltage circuit電路,安全特低電壓電路。

安全特低電壓電路是作了適當的設計和保護的二次電路,使得在正常條件下或單一故障條件下,任意兩個可觸及的零部件之間,以及任意的可觸及零部件和裝置的保護接地端子(僅對i類裝置)之間的電壓,均不會超過安全值。

在正常工作條件下,一個selv電路內或幾個互聯的selv電路中,在正常工作條件下,其任何兩個導體間或電路之間的電壓,或任何一個這樣的導體和地之間的電壓不應超過42.4v交流峰值或60v直流值。

擴充套件資料

電路分析的方法:

1、直流等效電路分析法

在分析電路原理時,要搞清楚電路中的直流通路和交流通路。直流通路是指在沒有輸入訊號時,各半導體三極體、積體電路的靜態偏置,也就是它們的靜態工作點。交流電路是指交流訊號傳送的途徑,即交流訊號的來龍去脈。

在實際電路中,交流電路與直流電路共存於同一電路中,它們既相互聯絡,又互相區別。

直流等效分析法,就是對被分析的電路的直流系統進行單獨分析的一種方法,在進行直流等效分析時,完全不考慮電路對輸入交流訊號的處理功能,只考慮由電源直流電壓直接引起的靜態直流電流、電壓以及它們之間的相互關係。

直流等效分析時,首先應繪出直流等效電路圖。繪製直流等效電路圖時應遵循以下原則:電容器一律按開路處理,能忽略直流電阻的電感器應視為短路,不能忽略電阻成分的電感器可等效為電阻。

取降壓退耦後的電壓作為等效電路的供電電壓;把反偏狀態的半導體二極體視為開路。

2、交流等效電路分析法

交流等效電路分析法,就是把電路中的交流系統從電路分分離出來,進行單獨分析的一種方法 。

交流等效分析時,首先應繪出交流等效電路圖。繪製交流等效電路圖應遵循以下原則:把電源視為短路,把交流旁路的電容器一律看面短路把隔直耦合器一律看成短路。

3、時間常數分析法

時間常數分析法主要用來分析r,l,c和半導體二極體組成電路的性質,時間常數是反映儲能元件上能量積累快慢的一個引數,如果時間常數不同,儘管電路的形式及接法相似,但在電路中所起的作用是不同的。常見的有耦合電路,微分電路,積分電路,鉗位電路和峰值檢波電路等。

4、頻率特性分析法

頻率特性分析法主要用來分析電路本身具有的頻率是否與它所處理訊號的頻率相適應。分析中應簡單計算一下它的中心頻率,上下限頻率和頻頻寬度等。通過這種分析可知電路的性質,如濾波,陷波,諧振,選頻電路等。

電工裡的短路,開路,短路各指的是什麼意思

5樓:濟寧鈦浩機械****

電源的兩端不經過

抄任何電氣bai裝置,直接被導線連通叫

做短路du.短路時,電路zhi內會出現非常大的電流dao,叫做短路電流.當電路發生短路時,短路電流可能增大到遠遠超過導線所允許的電流限度,致使導線劇烈升溫,甚至燒燬電氣裝置,引**災.

開路又稱斷路

通路是指電流流過電源、開關、用電器、導線組成閉合電路開路即斷路是指電路未閉合,電流不通

短路是火線和零線連線在一起了,會燒壞電器.

開路是電路有地方斷開,電路不通,就像開關斷開一樣.

斷路是和開路一個意思的,都指的是電路不通.

6樓:張偉哈哈大笑

短路就是零火線沒有經過用電器直接接上了,非常危險!開路就是斷開的意思

電工高手看看這個是電路圖,這個是漏電開關,還是短路保護斷路器啊?解析一下這個圖?謝謝!

7樓:砸碎鐵飯碗

你好:——★1、這是一個帶漏電保護功能的空氣開關。具有漏電保護、短路保護、過流保護功能。

——★2、請看附圖所示的說明:

8樓:匿名使用者

帶漏電保護的斷路器(空氣開關)

9樓:泥沙下的珍珠

應是三相漏電開關!文字已說明:每月要按一次!

電路迴路是什麼意思 30

10樓:小甜甜愛亮亮

電路是由電源、導線、用電器等組成的一個閉合迴路。電流從電源的一端出發通過導線經過用電器回到電源的另一端,這就是一個電流回路,即通路狀態;如導線或其他地方沒有接觸好,這時電路中沒有電流通過,這時是斷路狀態;如果電流沒有經過用電器而直接構成迴路,這時電流極大,這是短路狀態。

拓展回答:

基本資訊

迴路是物理電學的一個基本概念。它一般指由電源、電鍵、用電器等構成的電流通路。

單迴路就是指一個負荷有一個供電電源的迴路;雙迴路就是指一個負荷有2個供電電源的迴路。一般,對供電可靠性要求高的企業,或地區重要變電站,均採用雙回線供電,這樣可保護其中一個電源因故停電,另一個電源可繼續供電.但對一般的對供電可靠性要求不高的中小使用者往往採用單電源供電.

怎樣設定

家裝電路一般設定5—8個迴路,有兩種設定方法。一種是按照房間來設定,如客廳迴路、臥室迴路、廚房迴路等等;另一種是按照使用功能來設定,如照明迴路、插座迴路等等;也可以根據用電情況,將兩種方法混合使用。

無論採用哪種迴路設定方法,哪一條迴路控制哪些用電器具必須明確,另外大功率電器必須設定專用迴路,如空調、電熱水器等。根據我們的家裝經驗,廚房和衛生間環境特殊,用電量也比較大,將廚房和衛生間按房間分別設定迴路比較恰當。

11樓:喵喵喵

電流通過器件或其他介質後流回電源的通路。通常指閉合電路。

一次裝置是指直接生產、傳輸和分配電能的高壓電氣裝置。它包括發電機、變壓器、斷路器、隔離開關、自動開關、接觸器、閘刀開關、匯流排、傳輸線、電力電纜、電抗器、電機等。由相互連線以形成發電、輸電、配電或其他生產的初級裝置組成的電路稱為初級電路或初級佈線系統。

二次裝置是指用於監測、控制、調節、保護一次裝置工作以及為操作和維護人員提供操作條件或生產指令訊號所需的低壓電氣裝置。例如熔斷器、控制開關、繼電器、控制電纜等。由二次裝置相互連線,構成對一次裝置進行監測、控制、調節和保護的電氣迴路稱為二次迴路或二次接線系統。

將二次裝置按一定順序連線起來,用來說明電氣工作原理的,稱為二次電路圖;用來說明電氣安裝接線的,稱為二次接線圖。如果一次系統為380v以下,二次電路圖和接線圖又可稱為輔助電路圖和輔助接線圖;如果主要用於電氣控制,又可稱為控制電路圖和控制接線圖。

擴充套件資料

電氣二次迴路分類

1、控制(操作)迴路:由控制開關與控制物件(如斷路器、隔離開關)的傳遞機構、執行(或操作)機構組成。其作用是對一次裝置進行“合”、“分”操作。

2、調節迴路:是指調節型自動裝置。如由vqc系統對主變進行有載調壓的裝置,發電機的勵磁調節裝置。它是由測量機構、傳送機構、調節器和執行機構組成。

3、繼電保護和自動裝置迴路:是由測量回路、比較部分、邏輯部分和執行部分等組成。

其作用是根據一次裝置和系統的執行狀態,判斷其發生故障或異常時,自動發出跳閘命令有選擇性地切除故障,併發出相應地訊號。

當故障或異常消失後,快速投入有關斷路器(重合閘及備用電源自動投入裝置),恢復系統的正常執行。(說明:以上主要是指常規的電磁型繼電器等構成的保護與自動裝置)

4、測量回路:由各種測量儀表及其相關回路組成。

其作用是指示或記錄一次裝置和系統的執行引數,以便執行人員掌握一次系統的運**況,同時也是分析電能質量、計算經濟指標、瞭解系統潮流和主裝置執行工況的主要依據。(說明:綜合自動化已使該回路與三次迴路的分界點越來越模糊)

5、訊號迴路:由訊號傳送機構和訊號繼電器等構成。

其作用是反映

一、二次裝置的工作狀態。

6、操作電源系統:由電源裝置和供電網路組成,它常包括直流電源系統和交流電源系統。

其作用主要是給控制、保護、訊號等裝置提供工作電源與操作電源,供結主變冷卻、結水與結煤等動力裝置,確保發電廠與變電所所有裝置正常工作。

12樓:夏天肥魚

1、電路迴路

,就是閉合迴路,每個迴路必須是閉合的才能有效。簡單的說一個迴路即一個接通的電路,一個電路中的電子必須從正極出發經過整個電路,當然電路中必須有電阻,否則就會形成短路,經過所有的電器回到負極這就形成了一個閉合迴路。而交流回路則是從一相出發經過電路回到另一相或回到零線或地線。

2、、迴路是物理電學的一個基本概念。它一般指由電源、電鍵、用電器等構成的電流通路。單迴路就是指一個負荷有一個供電電源的迴路;雙迴路就是指一個負荷有2個供電電源的迴路。

一般,對供電可靠性要求高的企業,或地區重要變電站,均採用雙回線供電,這樣可保護其中一個電源因故停電,另一個電源可繼續供電。但對一般的對供電可靠性要求不高的中小使用者往往採用單電源供電。

13樓:群英鬥將

用電器要工作就需要電壓,電壓也叫電勢差,是由電源正極通過迴路產生的。沒了迴路也沒了電勢差,用電器就不會工作,所以電路一定要回路。

電源正極聚集正電荷,負極聚集負電荷,且方向一定從正極能過迴路流向負極。

電流也近似可比作水流,水要流往大海也需要河道作通道。電路也要有迴路才可使電荷運動通道。

每個迴路必須是閉合的才能有效。一個迴路即一個接通的電路,一個電路中的電流必須從正極出發經過整個電路,當然電路中必須有電阻,否則就會形成短路,經過所有的電器回到負極這就形成了一個閉合迴路。

兩相交流電迴路問題?(電工)

首先要弄清你的概念有不對的地方。三相電應是工廠用的三相動力線,是三根火線。三根火線相位不同,相差120度。家庭實際上用的是一相火線加零線。看你說的是家庭用的三腳插頭,它實際上是乙個火線,乙個零線和乙個地線。乙個火線和乙個零線構成用電器的電源,乙個地線實際上是不接入用電電路的,他接入用電器的外殼,一旦...

什麼是電壓互感器二次迴路短路

1 迴路中聯結電纜短路。2 二次迴路導線受潮 腐蝕及損傷而發生一相接地,又發展成二相接地短路。3 內部存在有金屬短路缺陷,造成二次迴路短路。4 戶外端子箱嚴重受潮,端子聯結處產生鏽蝕。5 電壓互感器接線中的隱患。電壓互感器二次接有各種電器元件的電壓線圈,例如電壓表 電度表 電壓變送器 電壓繼電器 自...

聖杯裡魔法迴路是什麼東西,魔靈幻想魔法迴路是什麼 魔法迴路玩法介紹

是連線人體與自然的天線,每個人都有,但在數量上有區別,能開啟魔術迴路的人便可稱之為魔術師 求採納 神經 可以控制魔力流動的神經 魔法師血統的後代都會繼承先祖留下來的魔法迴路 魔靈幻想魔法迴路是什麼 魔法迴路玩法介紹 魔法迴路是什麼 總的來說魔法迴路類似於 中的功夫,每個功夫沒階段都有境界,當衝破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