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有刮蹭,只用交強險能賠付嗎,我的車只購買交強險,別人開我的車的時候被刮蹭,我的車可以理賠嗎

時間 2021-10-14 19:56:54

1樓:醬醬

剮蹭屬於財產損失,依照規定可以賠償金額:2000元人民幣。

交強險賠償:凡是對第三方(除本車、本車上的人)造成損失的,無論是否有責任,都是交強險賠償範圍。

當有責任時,三方財產損失最高賠償2000元,三方醫療費最高賠償10000元,三方死亡傷殘最高賠償110000元。

當無責任時,三方財產損失最高賠償100元,三方醫療費最高賠償1000元,三方死亡傷殘最高賠償11000元。

醫療費包括:醫藥費、診療費、住院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合理的後續**費、整容費、營養費。

擴充套件資料:

一、機動車在道路交通事故中有責任的賠償限額

死亡傷殘賠償限額:50000元人民幣

醫療費用賠償限額:8000元人民幣

財產損失賠償限額:2000元人民幣

二、機動車在道路交通事故中無責任的賠償限額

死亡傷殘賠償限額:10000元人民幣

醫療費用賠償限額:1600元人民幣

財產損失賠償限額:400元人民幣

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2023年2月1日後)

三、機動車在道路交通事故中有責任的賠償限額

死亡傷殘賠償限額:110000元人民幣

醫療費用賠償限額:10000元人民幣

財產損失賠償限額:2000元人民幣

四、機動車在道路交通事故中無責任的賠償限額

死亡傷殘賠償限額:11000元人民幣

醫療費用賠償限額:1000元人民幣

財產損失賠償限額:100元人民幣

2樓:大家車論

只買交強險,一旦發生事故,這點錢夠賠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賠償對方的損失,是可以的,因為交強險裡面包含有2000元保額的財產損失理賠

4樓:匿名使用者

本車損失交強險不負責賠償,如果是刮到對方的車輛,保險方有責最多賠付2000元,無責賠付100元

5樓:職員歐巴

首先交強險是在交通事故中賠償第三方損失的保險,也就是在發生雙方事故時自己是全責的情況下交強險賠付無責方的損失,交強險的賠償是分種類賠償的,三者財產損失賠償限額2000,三者人傷醫療賠償限額10000,三者是死亡傷殘喪葬費限額100000,還有一個賠償金額是無責代賠100,這個賠償是在本身沒有責任的情況下賠償給全責方100元,這是保監局的規定,但是在事故中都是全責方保險公司代為支付,所以一共是112100

6樓:

交強險,你可以理解成是你造成交通事故,給對方賠付的保險,所以不可能賠付

7樓:皇上皇上皇上皇上皇上

應該是不能賠付的!好像強險不包括這項!你再問問保險公司!

8樓:廈門平安保險人

交強險賠償:凡是對第三方(除本車、本車上的人)造成損失的,無論是否有責任,都是交強險賠償範圍。

當有責任時,三方財產損失最高賠償2000元,三方醫療費最高賠償10000元,三方死亡傷殘最高賠償110000元。

當無責任時,三方財產損失最高賠償100元,三方醫療費最高賠償1000元,三方死亡傷殘最高賠償11000元。

醫療費包括:醫藥費、診療費、住院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合理的後續**費、整容費、營養費。

死亡傷殘費包括:喪葬費、死亡補償費、辦理喪葬事宜的交通費、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護理費、**費、交通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住宿費、誤工費、通過判決或調解產生的精神損害撫慰金。

我的車只購買交強險,別人開我的車的時候被刮蹭,我的車可以理賠嗎

9樓:廈門平安保險人

如果責任在對方,那麼就只需對方車主賠償你的損失。

如果雙方均有責任時,就交強險互賠,交強險保額有2000元,如果不夠維修費用,超出部份雙方車主按責任比例互相承擔。

交強險只要有責任(次責、同責、主責、全責),在強制三責險中的賠付金額是一樣的,因為強制三責險只分有責和無責。強制三責險有責的賠償限額為死亡傷殘賠償限額110000元, 醫療費用賠償限額10000元,財產損失賠償限額2000元。交強險的保額內互賠,超出交強險保額,依責任認定書責任比例各自承擔。

10樓:嵇傲袁珏

對方車輛的保險公司會來定損的。你對於對方保險公司的定損不滿意的,可以自己去第三方鑑定機構定損。拿著定損單,想去**修就**修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 交強險是保障第三方的人身**和財產損失的. 發生刮蹭車損險才可以,建議您還是上全險吧.要不了多少錢的,而且有保障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可以啦,,你買多個車損險就可以了,如果你的車10w左右車損險只要3000左右,而且你平時磕磕碰碰修也不指那2.3千了,一年只要你報保險不超4次,下年的保險費不會變動哈!

只交了交強險的汽車,撞了別的車,該怎麼賠付

頭頭社會 相關規定已經明確一旦發生交通事故,交強險的車輛保險只賠付事故中第三方的損失,而車主自己的損失和財產損失則要由車主自己承擔。交強險的 差異 俗話都說買車容易養車難,買了車之後不僅要按時保養汽車,給汽車加油,還要每年按時上車險,交強險的全稱是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是每一輛車輛落地都必須要...

倒車碰到了別人的車,都有交強險,賠付流程怎樣

你通知了你辦交強險的保險公司了嗎?如果保險公司確認過沒問題,可以按照這樣的操作流程辦,但是最好把錢直接交到對方修理車的地方 最好是專賣店之類的正規維修點 讓修理點直接給你發票,再憑發票找保險公司報賬。 1 讓對方憑定損單去修理,修理後把維修清單 定損單 發票給你,你再付錢2 你憑交警的事故認定書,以...

別人的車交強險到期了我可以幫他買嗎

太平洋李世有 可以的 有行車證身份證就可以了 完紅梅 可以的!你必須要有車主的資訊 我可以幫別人交強制險嗎?馬上快要到期了,需要什麼手續嗎?交強險多少錢? 生 可以的,要有對方的行駛證,身份證。 萌萌傷過的迷離 你願意幫別人交錢誰能管你 車的交強險到期原先被保人可以換成自己的嗎? 你應當在交強險到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