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機動車的標準,也就是說我買了49cc的迷你摩托車,需要上牌買交強險嗎

時間 2021-09-18 17:59:55

1樓:匿名使用者

機動車是指以動力裝置驅動或者牽引,上道路行駛的供人員乘用或者用於運送物品以及進行工程專項作業的輪式車輛。買了49cc的迷你摩托車也是需要上牌購買交強險的。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一十九條 本法中下列用語的含義:

1、“道路”,是指公路、城市道路和雖在單位管轄範圍但允許社會機動車通行的地方,包括廣場、公共停車場等用於公眾通行的場所。

2、“車輛”,是指機動車和非機動車。

3、“機動車”,是指以動力裝置驅動或者牽引,上道路行駛的供人員乘用或者用於運送物品以及進行工程專項作業的輪式車輛。

4、“非機動車”,是指以人力或者畜力驅動,上道路行駛的交通工具,以及雖有動力裝置驅動但設計最高時速、空車質量、外形尺寸符合有關國家標準的殘疾人機動輪椅車、電動自行車等交通工具。

5、“交通事故”,是指車輛在道路上因過錯或者意外造成的人身**或者財產損失的事件。

2樓:匿名使用者

摩托車49cc就是小排量的,也屬於機動車範疇,必須買交強險交稅,要不然抓到就是罰款

3樓:踏雪尋熊不捉魚

49cc實際就是50cc摩托車的標準排量,也就是說,這臺迷你摩托就是標準的50cc摩托車(發動機的排氣量都是取四捨五入後的近似值),需要交購置稅、交強險、黃色機動車牌照才能合法上路行駛。但這種所謂的迷你摩托,絕大部分都沒有正規手續,沒有目錄內的合法型號,想上牌恐怕也上不了,只能偷著跑。這關鍵要看當地對摩托車的管理情況了,如果管的不嚴就隨便跑,管的嚴就麻煩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按國家標準屬於輕便摩托車,即屬於機動車。但此類車輛各個地方管理有鬆有嚴。原則上按法律是要上牌併購買交強險。

機動車 power-driven vehicle由動力裝置驅動或牽引、在道路上行駛的、供乘用或(和)運送物品或進行專項作業的輪式車輛,包括汽車及汽車列車、摩托車及輕便摩托車、拖拉機運輸機組、輪式專用機械車和掛車等,但不包括任何在軌道上執行的車輛

輕便摩托車 moped

無論採用何種驅動方式,其最高設計車速不大於 50km/h ,且若使用內燃機,其排量不大於 50ml 的兩輪或三輪車輛,包括兩輪輕便摩托車和三輪輕便摩托車,但不包括最高設計車速不大於20km/h的電驅動的兩輪車輛。

5樓:匿名使用者

題主,想問一下你這車**買的?可以分享下嗎?

癌症是怎樣發生的,也就是說癌基因是什麼

癌症的 因素是非常複雜的,但可歸納為兩大因子,即 癌變等待因子 癌變轉化因子。等待因子是由乙個或多種因素下形成的因子,轉化因子是非常單一的因素因子。癌變等待因子反覆運轉,長期存在,不致癌變,必須有轉化因子參與,兩因子協同配合,細胞才會癌變。換句話,癌變是由多種因素構成兩個因子,兩個因子相互協同作用下...

也就是說宇宙是無限延伸的,為什麼宇宙是無限大的?

宇宙幽蘭 是的。我認為,宇宙應是無邊無際無始無終無限大的,因此也就不存在所謂邊界問題。宇宙已經包含了所有的一切,根本沒有什麼內外 起源和滅亡問題。宇宙在空間上是無窮無盡的,在時間上是無始無終的。無論你朝那個方向延伸下去都應是無窮無盡沒有盡頭的,而不可能被什麼東西所阻擋,這就是無限的宇宙空間。那種認為...

婚姻中的拜金女是什麼意思?也就是說有不拜金的女人 不拜金的女人又是怎樣的?都是拜金女

泡麵蹲樹下 拜金女其實金錢至上的。如果不是條件特別好。基本她就不會跟你在一起。 單與雙吳 只要你一直在奮鬥,不拜金女,一直都會陪辦你,等待您的成功,不管成功與否,只要你奮鬥過,她會一直在你身邊 來自妙峰山名嬡美姝的孟仁草 男人沒錢,只要有上進心,不懶惰,別靠女人養,還是會有女人欣賞的,還有沒錢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