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車可以用前車的車牌號嗎,購買的二手車,可以使用自己以前的車牌號嗎?

時間 2021-09-16 01:23:11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使用但是必須滿足以下條件:

1、你準備繼續使用的車輛牌照已使用三年以上(以行車證上車輛登記日期為準)。

2、將購買的二手車過戶。然後你就可以用你以前的車牌了。

二手車的過戶流程:如果是外地人要過戶本地車輛,一定要先準備好暫住證。暫住證有效期是一年。

然後帶齊證件前去當地二手車交易市場辦理過戶手續。辦完後買賣雙方均持有一份購買合同及記錄表原件。

買二手車一定要注意。首先要看車的外觀有沒有翻新過的痕跡,其次就是要試車看車是不是有問題。

購買的二手車,可以使用自己以前的車牌號嗎?

2樓:舊愛成夢

購買的二手

bai車,可以繼續使用du

自己以前的車zhi牌號碼的。

從dao6月20日起,購專買二手車可保留原車號牌,屬舊車轉讓或報廢后,原車主再次購買新車或二手車均可使用原號牌號碼,也可以申請使用新的號牌號碼。

原車主在一年內沒有申請使用的,該號牌將重新進入選號庫,向社會公開發放。同時,放寬使用原車號牌時限,將使用原機動車超過三年可以保留該車號牌的要求,調整為使用一年後即可申請保留。

3樓:匿名使用者

您購買的二手車是可以使用你以前的車牌號了。

4樓:楊小平

可以的,把自己的車牌過戶到你剛買的二手車上

5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購買的二手覆車,可以制繼續使用自己以前的車牌號碼的。

從6月20日起,購買二手車可保留原車號牌,舊車轉讓或報廢后,原車主再次購買新車或二手車均可使用原號牌號碼,也可以申請使用新的號牌號碼。

原車主在一年內沒有申請使用的,該號牌將重新進入選號庫,向社會公開發放。同時,放寬使用原車號牌時限,將使用原機動車超過三年可以保留該車號牌的要求,調整為使用一年後即可申請保留。

車輛過戶新車主可以繼續使用原來的車牌號嗎

6樓:科技情報咖

車牌可以過戶,但是需要具備一定的條件。

根據我國《機動車登記規定》規定

第五十二條 辦理機動車轉移登記或者登出登記後,原機動車所有人申請辦理新購機動車註冊登記時,可以向車輛管理所申請使用原機動車號牌號碼。

申請使用原機動車號牌號碼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在辦理轉移登記或者登出登記後六個月內提出申請;

(二)機動車所有人擁有原機動車三年以上;

(三)涉及原機動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

7樓:哇哎西西

把車賣了,車牌使用滿一年可申請保留。

2023年6月20日起,公安部啟動機動車號牌選號新舉措:號碼資源全部通過計算機系統公開向社會發放;推出網上選號“20-50選1”;原機動車號牌要使用三年才可以保留下來的要求,調整為使用一年後即可申請保留。

舊車轉讓或報廢后符合號牌號碼已使用一年要求的原車主,無論是再購買新車或是二手車,均可使用原號牌號碼。也可以使用新的號牌號碼。原車主在一年內沒有申請使用的,該號牌將重新進入選號池,向社會公開發放。

不管是報廢的還是過戶的車,都可以申請保留原車牌。新的車牌管理政策中提到的只要滿足新的條件,就能繼續使用原來的車牌:

1、車牌使用時間超過1年即可保留(原來的規定是必須使用超過3年)。

2、申請保留原號的時限延長至1年(原來的規定是原車轉讓或報廢后6個月內提出)。

3、將原來的機動車上所有的違章記錄處理完畢。

《機動車登記規定》:

第十八條 已註冊登記的機動車所有權發生轉移的,現機動車所有人應當自機動車交付之日起三十日內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轉移登記。 機動車所有人申請轉移登記前,應當將涉及該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

第十九條 申請轉移登記的,現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申請表,交驗機動車,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現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所有權轉移的證明、憑證;

(三)機動車登記證書;

(四)機動車行駛證;

(五)屬於海關監管的機動車,還應當提交《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監管車輛解除監管證明書》或者海關批准的轉讓證明;

(六)屬於超過檢驗有效期的機動車,還應當提交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和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

8樓:刻缹角褯

車輛過戶新車主不可以繼續使用原來的車牌號。  車輛可以辦理二手車過戶,車牌,不允許過戶。  車牌在原車主使用持有滿3年,賣掉車子,辦理過戶後,可以申請保留半年,買新車上老牌使用。

不滿3年,或者原車主不想要這個牌子,賣掉車子後,車管所會收走車牌。車輛過戶新車主可以繼續使用原來的車牌號嗎

9樓:華靖荷

辦理機動車轉移登記或者登出登記後,原機動車所有人申請辦理新購機動車註冊登記時,可以申請使用原機動車號牌號碼。申請使用原機動車號牌號碼應當符合下列條件:(1)在辦理轉移登記或者登出登記後六個月內提出申請;  (2)機動車所有人擁有原機動車三年以上;  (3)涉及原機動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

在辦理新車註冊時除提交相關資料外,需告知辦理人員申請使用原號牌。

一輛車我開了8年了,現在準備賣掉買另一輛二手車,我以前車的號牌能用在我準備買的二手車上面嗎?

10樓:萌霜

一輛車我開了8年了,現在準備賣掉買另一輛二手車,我以前車的號牌能用在我準備買的二手車上面嗎?

當然可以,如果號牌是你的名字

一般情況下換車都不換號牌

11樓:心定情閒

我原來的車子賣掉了,但是想買輛二手車可不可以用原來的車牌號呢,這個號牌我已經用了六年了,求大神解

12樓:都莊

肯定是可以的。車牌是屬於你的。不然怎麼會那麼多成功人士像別人購買吉利數字或者剛好對應出生年月日的車牌呢

13樓:123123老玩童

當然是可以的,使用三年以上的車牌就可以的

買二手車可以繼續使用原車帶的舊牌照嗎?

14樓:

買二手車後不可以繼續使用原車帶的舊車牌。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124號令中《機動車登記規定》第十八條規定:已註冊登記的機動車所有權發生轉移的,現機動車所有人應當自機動車交付之日起三十日內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轉移。

購買二手車後所有權已發生轉移,車輛過戶後,新車主則需要重新為車輛選擇登記新牌照。原車牌需要上繳,原車牌號碼在車管所繫統裡面保留半年,原車主半年內另購新車符合相關條件的可以申請使用原車牌。

15樓:please鈾

1.按照相關法律規定,二手車在過戶交易的時候,新登記的所有人必須重新選號。如果機動車所有人擁有原機動車3年以上,可以在辦理轉移登記或者登出登記後6個月內提出申請使用原機動車車牌號。

“二手車交易就是機動車所有權的轉移,在辦理時按規定必須收回原號牌、行駛證,確定新的機動車號牌號碼並重新核發號牌。”

2.根據公安部102號令第十八條規定:已註冊登記的機動車所有權發生轉移的,現機動車所有人應當自機動車交付之日起30日內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轉移登記。

機動車所有人申請轉移登記前,應當將涉及該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

第十九條規定:申請轉移登記的,現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申請表,交驗機動車,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現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所有權轉移證明、憑證;

(三)機動車登記證書;

(四)機動車行駛證;

(五)屬於海關監管的機動車,還應當提交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監管車輛解除監管證明書或者海關批准的轉讓證明;

(六)屬於超過檢驗有效期的機動車,還應當提交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和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 現機動車所有人住所在車輛管理所管轄區域內的,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申請之日起一日內,確認機動車,核對車輛識別代號拓印膜,審查提交的證明、憑證,收回號牌、行駛證,確定新的機動車號牌號碼,在機動車登記證書上籤注轉移事項,重新核發號牌、行駛證和檢驗合格標誌。

二手車換牌需辦哪些手續,二手車更換車牌號碼要哪些手續流程?

1 身份證原件,身份證影印件乙份。2 購車發票二張原件,發票 身份證合復件二份。3 車輛合格證原件,有底盤合格證的合格證原件,影印件乙份。4 填好 帶好影印件到交通局交納購置附加稅憑證 附加稅發票。5 辦好機動車輛保險。現款險種 車身險 第三者責任險分期險種 在現款的基礎上再增加 盜搶險 自然險。6...

二手車可以帶牌,二手車能帶車牌買嗎

二手車不可以帶牌過戶,因為車輛所有權可以轉讓,車牌不得轉讓。車輛所有權轉移時,車牌將被登出。車主擁有車輛3年以上的,車輛所有權轉移時,車牌可保留6個月。登記機動車所有權發生轉移的,機動車現任車主應當自機動車交付之日起,30日內向登記地車管所申請轉移登記。法律依據 機動車登記規定 第五十二條。辦理機動...

建行信用卡可以購買二手車嗎,二手車可以辦信用卡的嗎

理論上可以,只不過你的信用卡恐怕不會有10萬元以上的額度。只要你額度夠是可以刷卡消費的,只不過因為信用卡大額刷卡消費,手續費是不會封頂的,只要商家同意,肯定可以刷卡消費的。直接刷卡購買的話是可以的,只要商戶支援刷卡,另外你卡上的可用額度足夠。如果你想辦理購車分期的話,就沒法辦理了,購車分期只能在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