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以前是開油剎的,不知道氣剎小貨車怎麼開,請高手指點

時間 2021-09-14 10:48:37

1樓:

開氣剎小貨車三檔或四檔帶一點剎車下,不要空檔或是點剎車下,有滴水的話前輪開小點,後輪開大點。

一、性質不同

1.空氣制動器:汽車上的一系列特殊裝置,使外界對汽車的某些部件施加一定的力,從而施加一定程度的強制制動,統稱制動系統。

2.汽車油壓制動器:採用液壓盤式制動器和液壓傳動。

二、不同的功能

1.空氣制動功能:

氣閘多用於大型卡車和大客車,轎車有很大的空間,制動動力大,距離長,反應速度快,增加的成本體現在車輛的比例上。主制動泵一般安裝在剎車踏板和車底下面。制動泵前制動泵在前橋上,後製動彈簧氣缸在橋上驅動車輪。

2.卡車油壓制動功能:

油閘結構簡單,安裝空間小,只需制動主泵、分配器、油杯及連線管路。不需要其他輔助裝置。空氣制動要複雜得多。

2樓:唐僧是處

汽殺油剎只是剎車不同對你開車並沒有影響還不是一樣開!只是氣殺的剎車力比油剎更有力更安全!現在大部分車都配氣殺啦,連江鈴只做油剎的都做氣殺了!

沒有什麼特別注意的!就是日常保養,如果沒有空氣乾燥器每天要把儲氣筒的水放一下,還有一定要達到氣壓值才能走!還有就是每天觀察車輛情況仔細檢查,

貨車氣剎怎樣踩剎車 因為以前開小汽車使用油剎,現在剛開大貨車氣剎不知道怎麼踩才不會抱死或者剎住

3樓:拜玉英褚風

三檔或四檔帶一點剎車下,不要空檔或是點剎車下(那樣容易把氣點光),有滴水的話前輪開小點,後輪開大點

貨車油剎和氣剎的區別

4樓:小談說劇

一、性質不同

1、氣剎:汽車上用以使外界(主要是路面)在汽車某些部分(主要是車輪)施加一定的力,從而對其進行一定程度的強制制動的一系列專門裝置統稱為制動系統。

2、貨車油剎:通過油壓碟剎,油壓傳動制動。

二、功能不同

1、氣剎功能:

氣剎大都在大型貨車、大客車上使用,車大有空間,制動力大,距離遠,反應速度快,增加的成本體現在整車的比例上。主制動泵一般安裝在制動踏板和轎底下面。制動泵前制動泵在前橋上,後製動彈簧缸在驅動車輪的橋上。

2、貨車油剎功能:

(1)油剎結構簡單,安裝空間小,只需要制動主泵、分泵器、油杯和連線管路。不需要其他輔助裝置。空氣制動要複雜得多。

除制動總泵、泵分配器及連線管路外,還有打氣泵(通過皮帶與發動機連線)、儲氣筒、高壓控制器(調節壓力,車用可以達到8個大氣壓)、繼動閥等部件,需要較大的安裝空間和複雜的結構。為了確保安全,後製動分泵現採用空氣制動(增加成本,結構複雜)。

(2)油剎反應速度稍慢、剎車柔和、力度小,氣剎反應迅速急、剎車粗暴、力度大(氣壓高,可以達到8個大氣壓)。

5樓:淚海潰堤

油剎的特點: 剎車止停距離長, 反應慢, 但結構簡單, 維修方便, **便宜

油剎主要用在小型貨車和摩托車上, 不過現在氣剎有普級的趨勢,一些小型貨車也開始配備氣剎了. 主要原因還是客戶對於貨車行駛剎車安全的需求

氣剎的特點: 剎車距離短, 反應快, 結構複雜, 維修成本高, 購買成本也高

氣剎和斷氣剎用於中大型貨車,客車,半掛車和混凝土攪拌車等過載車上,

斷氣剎較普通的氣剎又有很大的區別,且有優勢。在大,重型道路清障車上如果選裝普通氣剎的話那就會顯得有些“力不從心”。斷氣剎與普通的氣剎的區別如下:

1.駐車制動有本質的區別。斷氣剎是儲能彈簧氣制動,是動力式,而普通氣剎是**盤式制動,是人力式,二者的供能裝置是完全不同的。

2.普通氣剎的駐車制動只能在汽車靜止的情況下使用,因為其制動力矩是作用在傳動軸上,如果在行駛當中使用,極易造成傳動軸和後橋的嚴重超載荷,還可能因差速器殼被抱死而發生左右兩車輪的旋轉方向相反,致使汽車制動時跑偏甚至掉頭。但儲能彈簧制動則不然,相反因為儲能彈簧駐車制動行程大於行車制動行程,在行車制動力不足的情況下,還可以使用儲能彈簧助力進行應急制動。

所以儲能彈簧制動不僅可以作駐車制動,還可以作應急制動。所以斷氣剎式制動系統與普通氣剎相比,在制動穩定性和安全性方面更勝一籌。

斷氣剎的方式大多用在中重型道路清障車或其它類例專用汽車的手剎系統.這種車的手剎系統平時是用大力的彈簧處於常剎車狀態,車輛要行駛的時候,駕駛員鬆手剎就是一個放氣的動作,必須要達到一定的氣壓才能頂開彈簧,也就是把手剎鬆掉,才能行駛.

6樓:

油:用於小型車輛,制動力相對小

氣:用於大型車輛,制動力相對大

油:結構簡單,主泵、分泵、油管(較細)

氣:結構複雜,空壓機、制動閥、制動氣室、儲氣筒、氣壓表、氣管(較粗)、安全閥。

油:踩制動時推動主泵活塞,將油壓縮推動各分泵工作,所以制動力與下踩的幅度和力度有關。

氣:制動時開啟制動閥開關,讓壓縮空氣去推動各制動凸輪,制動力僅與儲氣筒內氣壓大小和閥開啟度有關,與下踩的力度無關。

油:發動機不啟動仍能繼續操控剎車。

氣:發動機不啟動時,只能用儲氣筒存的壓縮空氣剎車,用幾次後(還有氣動門、氣喇叭等用氣),沒氣了就完全不能剎車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制動的構造和效能:1\油制動是你踩制動踏板的時候制動總泵將剎車油推到各個制動分泵上面,使制動分泵張開或是夾緊制動轂(盤),產生制動效果。2\氣剎是你的腳來控制氣閥的開啟或是關閉,控制壓縮空氣到達各個制動分泵來控制剎車。

8樓:匿名使用者

油剎都是針對小型貨車和轎車上;氣剎用於大型貨車和大型客車上!

9樓:淡宜人

客車和貨車氣剎總泵有區別嗎

我上了高中後,有我以前沒有過的苦惱。不知道是因為學校伙食不和我胃口,還是整天做作業缺乏運動

紫伊雪姬 你應該去醫院看看你的消化系統是否正常。 簡柒陌陌 看來很尷尬,去看看醫生吧,或許是你心理問題呢 襄陽人家好 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吧。也有可能是不適應學校的伙食,還有是高中缺乏鍛鍊心理。上了高中也別埋頭書本啊,和同學搞好關係,下課了動一動出去上個廁所什麼的。 吃多了消化不良吧?多運動,多吃富含...

老公以前挺關心我的現在不怎麼關心不知道是他變了還是我變了

琪琪位元 重在 思變 古人曰 人之道,不在天,不在人,蓋因不能察也。不審其情,不辯其理,而入其中,不能應也。引妄變之變,乃為下策 不變以變,其為中策 惟度情察勢,曉而順變者,始謀之大也。智,用於眾所不知 能,用於眾所不能。遣謀於無形,理解你的感受。1 或許你在意的不是他的浪漫,而是他的關注與在意。缺...

我不知道以前的女朋友是怎麼想的,我無法揣摩透她的心思

柏拉圖的小彘 簡單明瞭一句話,你女友的父母把她慣壞了,什麼事都讓著她,所以只要有不順著她的,她就不高興了,但是似乎你比她父母對她更好 兄弟我看你跟我很像,當然我說的是對待女朋友的方法,對她很好,結果就是她完全適應不了在社會上一些比較雜的男人 慢慢來吧,這是個慢工,因為牽扯到從小到大的一個習慣和思維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