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受験勉強起遅遟遅遅,夕 受験勉強 起 。 1 遅 2 遟 3 遅 4 遅

時間 2021-09-14 00:15:49

1樓:匿名使用者

夕べは受験勉強のため、だいぶ_____起きていた。

選1だいぶ遅くまで起きていた。表示很晚才睡覺。

從句意來理解,整句話是表達昨晚考前複習,我熬夜到很晚。

起きる這個詞表示起床、醒來這個動作,而起きている表示醒著這種狀態。

這裡我理解「遅くまで」表示「起きている」這個狀態持續的時間段。

不知道這樣解釋題主能否理解。

2樓:匿名使用者

選1:「遅くまで」

原文的意思是:「...直到很晚還沒睡」,要用到的句型是:「…まで…」。

所以先排除了3和4。

同時,這個句型要求前面接名詞,所以又排除了2,只能是1啦。

這是乙個固定用法哦。

3樓:花江弋

昨晚為了考試學習,到很晚還沒睡。

選1.從語法上看,如果是3或4,那麼位置應該在起きる後面。所以3、4排除。

1和2兩個是時態,狀態不同。 遅く既可表示是完成了的,也可表示將來發生的。而遅い是正在發生的。

所以結合語境中的起きていた(起きている的完成時態),遅く是表示完成了的動作,所以選1

4樓:匿名使用者

判斷依據就是說:b這個結論是直接從a得來的,那麼a就是b的判斷依據。例如:

雨のために彼は學校に遅刻した。(因為下雨,所以他上學遲到了。)「下雨」只能表示他「遲到」的原因,而不能從「下雨」直接能夠判斷出他會「遲到」。

反過來推理,也就是說他「遲到」不一定就是因為「下雨」,也可能是別的原因,所以「下雨」是不能夠作為他「遲到」的判斷依據的。

5樓:匿名使用者

1 遅い形容詞 後接まで 變い為く 晚上為了考試,很晚還醒著

6樓:盛夏散落的雪

選3吧,,形容詞修飾動詞,,

7樓:

選1因為要考試了,昨晚大都到很晚才睡。

直譯就是,直到晚很都保持起床沒睡的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