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5G和人工智慧,長城汽車CES還帶來哪些黑科技

時間 2021-09-11 22:33:35

1樓:阿西妹妹

說起“黑科技”這個詞,相信不少老鐵肯定不會陌生,尤其在看未來科技的科幻電影時,總會被電影裡的那些“黑科技”吸引,然而大部分人更多地只是感嘆這些天馬行空的幻想,卻從沒想到曾經電影中許多黑科技如今已經變成了現實。如果讓你在現實生活裡既能親自體驗最新的黑科技,又能瞭解最新科技研究成果,甚至還能讓你知道科技如何改變我們生活的,你願意嗎?那麼,就隨車叔一起來2023年亞洲消費電子展(ces)看看,能滿足你所有的好奇心。

6月11日-13日,2023年亞洲消費電子展(ces)在上海舉行。作為亞洲的科技盛會,此次亞洲ces將從“汽車科技”到“區塊鏈探索”再到“機器人技術”,多領域展示世界創新科技。眾多參展企業將聚焦5g、人工智慧、虛擬現實的發展成果,展示在汽車、智慧顯示、文旅、教育、體育、娛樂等領域的創新應用,將更具突破性的前沿科技和來自全球的智慧與創造力呈現給消費者。

而此次展會引起車叔強烈興趣的是n4館內4316展臺,長城汽車不僅帶來了哈弗vision 概念車,還展出了不少5g、智慧互聯等相關黑科技,給消費者塑造了一個觸手可及的美好汽車生活。

在此次展會中,讓人心馳神往的就是號稱能實現“萬兆無線頻寬”的5g網路。有人說,4g改變了生活,5g將改變我們的社會。在汽車領域,5g時代我們可以期待無人駕駛的場景,如無人駕駛車接送孩子、睡著覺“開”汽車、高速公路不堵車、不用再看紅綠燈。

在本次亞洲消費電子展的長城汽車展臺上,就可以看到基於5g技術的車載遠端終端,具有高速率、低延時、更低功耗和海量連線的特點,可以實現智慧駕駛、自動駕駛。5g遠端車載終端為智慧駕駛v2x提供網路基礎,實現車內、車與人、車與車、車與路、車與雲端服務平臺全方位網路連線的綜合服務。

當然,無人駕駛的發展必然是以車聯網作為基礎。而自2023年至今,長城汽車已完成四代車聯網產品開發,目前正在開發第五代車聯網產品。2023年4月長城汽車與聯通、移動簽署5g戰略合作協議。

2023年4月聯合聯通、高通、移動在上海車展釋出長城汽車5g車聯網開發計劃。2023年9月量產車型採用高配車型選裝5g車聯網方案,將長城汽車5g車聯網展示給使用者,車叔相信5g車聯網的到來將使人們的出行方式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

不僅如此,此次展會,長城汽車還攜帶剛剛在上海車展迎來全球首秀的哈弗vision 2025概念車再次亮相,這款概念車構建於全球領先的超感視覺設計、自主互動理念、全場景生態服務、智維駕駛輔助四大理念之上,是哈弗品牌全新打造的一款智慧、聰明的新時代suv。其在5g技術、人機互動技術以及自動駕駛技術等前瞻智慧技術方面均達到全球領先。得益於全球領先的“黑科技”應用,vision 2025概念車不僅是一款未來出行的工具,更是用領先的設計理念和前沿科技,賦予汽車“智慧”互動能力。

此外,長城汽車旗下的新一代電動小車尤拉r1也同步亮相。在尤拉之前,長城已經推出過c30ev,加上wey p8等車型,在新能源技術上有了一定的積澱。而尤拉品牌的建立可以看出長城對於新能源的重視程度,尤拉r1的造型設計可以說讓人眼前一亮。

在展會上,長城汽車除了整車展品外,同時也亮相了屬於自己的“黑科技”,比如智慧畫素大燈、車載健康監控系統、全息車機、全息語音機器人、智慧座艙等。展示了長城汽車對智慧出行的大膽設想,零距離與消費者分享,讓更多人感受到科技對人們出行生活帶來的深刻改變,同時也展示了長城汽車對未來汽車出行生活的發展理念。

智慧畫素大燈基於dlp投影技術,可實現百萬畫素燈光投射並擁有行人、車輛防眩目功能以及資訊投影功能,可以大大提高夜晚用車的安全性。而車載健康監控系統更是可以通過使用77ghz毫米波雷達監測人體微動來實現對心率和呼吸的監測,達到對駕駛員健康狀況監測的目的,進一步保障駕駛員的駕駛安全。

哈弗智慧座艙則通過模擬未來人類駕駛智慧汽車上班出行的城市道路場景,打造出來的沉浸式虛擬互動體驗裝置。體驗者可以結合手勢識別、心率識別、人臉識別等多種科技創新技術,進行虛擬場景式體驗與感官識別式互動,親身體驗長城汽車的智慧互聯和自動駕駛技術,包括自動日程提醒、分心駕駛提醒、毫米波雷達實時監測、雲資料分析、adas駕駛輔助等,感受未來汽車生活的全新方式。

2樓:栗子

它還可以開啟自動駕駛,讓行車更方便。

3樓:啦啦嚕啦啦

帶了自動駕駛這一全新的汽車駕駛技術

4樓:親親

可以全球的定位,在任意角落都可以找到

5樓:困死睡不著

更好的gps和智慧的智慧服務系統

6樓:earth小小杰

帶了自動化駕駛,以及全球gps定位系統

7樓:木青

出現了自動駕駛這個很神奇的功能

8樓:

實現了自動化駕駛這個飛躍性的成就

9樓:麥田怪圈啊哦

好像有自動駕駛功能吧,反正挺先進的

10樓:饅頭饃饃餅

有覆蓋全球的gps定位系統。

11樓:路虎類似

據說它的定位系統很高階,在**都能找到它

人工智慧和人類司機,你更信任哪,人工智慧和人類司機,你更信任哪乙個

人類司機,人工智慧再智慧型也不及人類,尤其是情感方面 你認為人工智慧和人類哪個更有創造力?為什麼?人工智慧更有創造力,從便利和改善人類生活 改進生產活動的角度來說,人工智慧是非常有利的,但是就目前來說,人工智慧的技術和應用應該都還是在非常初級的階段,以後必將會有更大發展。人工智慧是電腦科學的乙個發展...

人工智慧目前和未來能做哪些事情,人工智慧未來的發展前景怎麼樣?

中國人工智慧發展迅猛,對人工智慧也是很重視的。人工智慧的專業方向有科學研究 工程開發 計算機方向 軟體工程 應用數學 電氣自動化 通訊 機械製造,人工智慧的前景雖然很好,但是它的難度係數很高,目前人工智慧的人才需求量很大,相比於其他技術崗位,競爭度降低,薪資相對來說是較高的,因此,現在是進入人工智慧...

機器人和人工智慧的區別是什麼,人工智慧和機器人有什麼區別

你好百人眾 機器人和人工智慧的區別在於,機器人是按照設定好的某個程式,簡單 機械地完成作業,例如,像物流快遞件的分門別類分揀工作 人工智慧人性化,能夠按照人事先設計要求與人交流溝通,通過資料庫,分辯選擇正確的答案。 吃雞小青蛙 我認為機器人是靠程式完成的,她的所有動作和語言都是人工操控的。但是我認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