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松石放水裡光澤度就不亮,拿出來一會就變亮了這樣是屬於好松石

時間 2021-09-08 19:52:01

1樓:暢妙珍

這種綠松石屬於很正常的現象,無論寶石或普通石頭放在水裡面,都是會失去光澤度的。綠松石半成品做成文玩或珠寶之前,都是有一道工藝需要通過的,比如拋光。人體配戴綠松石時間夠長的話,就可以形成包漿,這時候再去泡水就不會有變化。

綠松石因其特有的顏色、紋路,具有很高的藝術與收藏價值,近年來受到廣大藏友的青睞。但是綠松石有其鮮明的物理特徵,因此欣賞把玩的同時,一定要做好綠松石的保養。

1,將所需工具準備齊全,毛刷需軟硬適中,也可使用軟毛牙刷;肥皂選用中性產品,可用中性香皂,增強殺菌作用;養護液選用品質好的專用玉石養護產品;器皿最好選用玻璃製品。

2,玻璃器皿內倒入適量清水,將待綠松石放入器皿內浸泡,靜置30分鐘以上。

3,如果綠松石上汙垢和汗漬較多,可將中性肥皂放入水中,用手稍微揉搓,使之形成30%左右濃度的肥皂水。如果綠松石本身比較乾淨,則可省略該步驟。

4,用軟毛刷擦拭綠松石,將汙垢清除。

5,用清水將擦洗完畢的綠松石沖洗乾淨,靜置,待其自然風乾。也可用乾淨紙巾擦拭,加快乾燥速度。

6,將玉石養護液塗抹在軟布或直接塗抹在綠松石上,應注意塗抹量不宜過大。

7,用軟布在綠松石表面反覆擦拭均勻,如果綠松石表面有裂紋或崩裂現象,應該著重擦拭,並適當增加養護液用量。

8,將擦拭完畢的綠松石放置在陰涼通風處,靜置2小時以上,讓養護液得到充分吸收。如果立刻佩戴,可用乾淨軟布將表面遺留養護液擦拭乾淨。

2樓:俺的大白

這個也不能這樣說,太絕對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綠鬆一眼假,那鐵線紋路不對

在侯師傅家買了一串綠鬆,品質不錯,但是綠松石在盤玩之前到底需不需要泡水呢?

4樓:caril琋

看起來bai是一串不錯的珠子,好du好盤玩包zhi漿會很漂亮。

盤玩dao之前肯定是要泡水的,已經開專始佩屬戴和盤玩的時候,要注意避免接觸化學洗劑。如果不盤玩的話,也是需要半個月泡一次水的,最好用純淨水,一般泡一天就差不多了,最後要注意密封儲存。因為綠松石很容易失水,變幹,導致開裂,別問我為什麼?

這是我廢了兩串,才學會的盤玩技巧 。話說樓主給我留個賣家的****唄~

我給你給你分享個綠松石盤玩禁忌:

1.不能沾任何!注意是任何!**之外的油脂2.避免磕磕碰碰,避免和金銀配飾在一起

3.盤玩之後要用細棉布擦拭

4.不能用大汗手盤珠子,包漿很不容易!

5.身體有溼氣的時候,少盤珠子。

能幫到你的就這兒了。盤得好不好就看你了

5樓:ydc丹丹

不要被侯新宇給騙了 我買的自己去檢測是染色綠鬆克價要我1000

6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直接帶在身上就可以。或者淨手盤玩。瓷度低的建議帶手套盤一個月,戴的時候正常戴就好。上手後不能泡水,那就花了廢掉了。專業回答

7樓:和藹的

盤玩之前bai肯定是要泡水的du,已經開始佩戴和盤玩的時zhi候,要dao注意避免接觸化學洗內劑。如果不盤玩的話,也是容需要半個月泡一次水的,最好用純淨水,一般泡一天就差不多了,最後要注意密封儲存。因為綠松石很容易失水,變幹,導致開裂,別問我為什麼?

這是我廢了兩串,才學會的盤玩技巧 。話說樓主給我留個賣家的****唄~

我給你給你分享個綠松石盤玩禁忌:

1.不能沾任何!注意是任何!**之外的油脂2.避免磕磕碰碰,避免和金銀配飾在一起

3.盤玩之後要用細棉布擦拭

4.不能用大汗手盤珠子,包漿很不容易!

5.身體有溼氣的時候,少盤珠子。

能幫到你的就這兒了。盤得好不好就看你了

如何提高陶瓷釉面或者玻璃表面光澤度

釉面光澤度主要由釉層中的化學組成和物相組成有關。想要提高光澤度,就要調整釉料中的al2o3 sio2摩爾比以控制光澤度,一般來說,要的倒高亮釉面,摩爾比應大於6。除此之外,要盡量控制釉層析晶。 三奘法師 1 鏡反射 反射光線具有明確的方向性。1 各類雕花玻璃,需要高折射,高反射,達到裝飾效果 可以通...

翡翠挺透明就是光澤度差怎麼回事,請問翡翠玉鐲的光澤度和水頭有什麼區別

有兩種可能,一是做工的時候拋光沒拋好,只要重新拋光會就可以 二是它是翡翠,但是種不夠老 有可能是新場石 儘管它水頭很好但就是拋不起光,第二種可能 性佔90 和田玉真人 翡翠a貨,透度越高,光澤度應該越高。像你說的的情況,只有兩種可能 一是拋光不到位,導致光澤度差。但是這種可能性,不是很大 二是標準的...

黑色皮裙帶點光澤度,配哪種上衣比較好看

笑笑育兒圈 黑色皮裙帶點光澤度,穿在身上感覺非常的有氣質,而且還感覺非常的個性。黑色皮裙有長中短三個款式,甚至還有連衣裙。下面我就給大家說一下,黑色t恤怎麼搭配上衣比較好看?第一 黑色包臀皮裙和皮草馬甲搭配在一起,黑色的包臀皮裙本來就非常的個性,再搭上皮草的馬甲,不僅上檔次,顯示獨特的氣質,而且更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