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有怎麼樣的發展史,汽車的發展史是怎樣的?

時間 2021-09-07 17:09:47

1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裝備輕便動力、自行推進的輪式道路車輛

_汽車,在發明之初並非是這個樣子的,汽車的發展也有一個漫長的過程。經100多年來的不斷改進、創新,凝聚了人類.的智慧和匠心,並得益於石油、鋼鐵、

鋁、化工、塑料、機械裝置、電力、道路:網、電子技術與金融等多種行業的支撐,帶動了它們的發展,成為今日這樣具有多種型式、不同規格,廣泛用於社會經濟生活多種領域的交通運輸工具。自2023年以來,全球汽車數量幾乎每隔15年翻一番,2023年全球汽車產量8738萬輛,據**至2023年世界範圍汽車保有量將達12億輛。[1]

汽車的發展史是怎樣的?

2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世界汽車百年曆史 (1766-1899)

2023年 英國發明家瓦特(1736--1819)改進了蒸汽機,拉開了第一次工業革命的序幕。

2023年 法國陸軍工程師古諾(1725--1804)製造出第一輛蒸汽機驅動的汽車。

2023年 英國人斯垂特首次提出把燃料和空氣混合製成混合氣體以供燃燒的構想。

2023年 英國發明家亨納特發明了世界第一臺內燃機點火裝置,該項發明被世人稱之為“世界汽車發展史上的一場革命”。

2023年 法國工程師洛納因發明了世界上第一隻用陶瓷絕緣製成的電點火火花塞。

2023年 法國著名物理學家發明了鉛酸蓄電池,為汽車的用電創造了條件,被稱之為“意義深遠的發明”。

2023年 ①德國人狄塞爾在其**《轉動式熱機原理和結構》中,首次論述了柴油發動機原理。②法國巴黎開始實行車輛登記、使用車牌併發放駕駛證。③杜裡埃研製出美國歷史上的第一輛汽油發動機汽車。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望採納謝謝

3樓:藍天可達

2023年,英國著名科學家牛頓設想了噴氣式汽車的方案,利用噴管噴射蒸汽來推動汽車,但未能製成實物。

2023年,法國人n·j·居紐製造了用煤氣燃燒產生蒸汽驅動的三輪汽車。但是這種車的時速僅4公里,而且每15分鐘就要停車向鍋爐加煤,非常麻煩。後來車在一次行進中撞到磚牆上,碰得支離破碎。

2023年,德國工程師卡爾·本茨(karl benz),首次試驗成功一臺二衝程試驗性發動機。2023年10月,他創立了“本茨公司和萊茵煤氣發動機廠”,2023年,他在曼海姆製成了第一輛本茨專利機動車,該車為三輪汽車,採用一臺二衝程單缸0.9馬力的汽油機,此車具備了現代汽車的一些基本特點,如火花點火、水冷迴圈、鋼管車架、鋼板彈簧懸架、後輪驅動前輪轉向和制動手把等。

2023年的1月29日,德國工程師卡爾·本茨為其機動車申請了專利。同年11月,卡爾·本茨的三輪機動車獲得了德意志專利權(專利號:37435a)。

這就是公認的世界上第一輛現代汽車。由於上述原因,人們一般都把2023年作為汽車元年,也有些學者把卡爾·本茨製成第一輛三輪汽車之年(2023年),視為汽車誕生年。

2023年,英國的詹姆斯發明了時速25公里的蒸汽車,該車可以作為大轎車使用。這種汽車裝有笨重的鍋爐和很多煤,冒著黑煙,汙染街道,併發出隆隆的噪聲,而且事故頻繁地出現。2023年,法國工人魯諾阿爾發明了內燃機,用大約1馬力的煤氣發動機來帶動汽車,但效果不好。

不過,汽車就是在這種內燃機的影響下產生的。從此,有很多人想改進內燃機,要把內燃機用在汽車上。2023年,德國工程師威廉海姆.

戴姆勒開始進行內燃機的研究。他發明了用電火花為發動機點火的自動點火裝置,然後,在這一發明的基礎上製造出優秀的汽油發動機。這種發動機每分鐘900轉,結構簡單緊湊,而且能產生很大的功率。

2023年,戴姆勒完成了這種汽油發動機,第二年開始裝配在二輪車、三輪車和四輪車上,製成了汽油發動機汽車。特別是2023年製造的汽油發動機四輪載貨汽車,裝有l.5馬力的發動機,時速達18公里。

2023年是汽車發明取得決定性突破的一年。當時和戴姆勒在同一工廠的本茨,也在研究汽車。他在2023年幾乎與戴姆勒同時製成了汽油發動機,裝在汽車上,以每小時12公里的速度行駛,獲得成功。

這一年,英國的巴特勒也發明了裝有汽油發動機的汽車。此外,義大利的貝爾納也發明了汽車,**的普奇洛夫和伏洛波夫兩人發明了裝有內燃機的汽車。

世界上第一個研究電動車的是由匈牙利工程師阿紐什·耶德利克ányos jedlik於2023年在實驗室完成的電傳裝置。第一輛實際製造出來的電動車是由美國人安德森在1832到2023年之間發明的。

這輛電動車所用的蓄電池比較簡單,是不可再充的。2023年,德國人波爾舍發明了一臺輪轂電動機,以替代當時在汽車上普遍使用的鏈條傳動。隨後開發了lohner-porsche電動車,該車採用鉛酸蓄電池作為動力源,由前輪內的輪轂電動機直接驅動,這也是第一部以保時捷命名的汽車。

在2023年的巴黎世博會上,該車以toujours-contente之名登場亮相,轟動一時。

隨後,波爾舍在lohner-porsche的後輪上也裝載兩個輪轂電動機,由此誕生了世界上第一輛四輪驅動的電動車。但這輛車所採用的蓄電池體積和重量都很大,而且最高時速只有60公里。為了解決這些問題,波爾舍2023年在這輛電動車上又加裝了一臺內燃機來發電驅動輪轂電機,這也是世界上第一臺混合動力汽車。

4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自上個世紀末誕生以來,已經走過了風風雨雨的一百多年。從卡爾.本茨造出的第一輛三輪汽車以每小時18公里的速度,跑到現在,竟然誕生了從速度為零到加速到100公里/小時只需要三秒鐘多一點的超級跑車。

在非人力代步工具出現之前,所有的勞動力都是由人類和動物來完成的。而當時的用現在的話來說就是它們一個“肉身發動機”,拉車的時候他們充當發動機促使馬車前進...

2023年,紐可門首次發明了不依靠人和動物來作功而是靠機械來作功的實用化蒸汽機。制但這臺大氣壓力式蒸汽機效率低,且只能做往復直線運動

2023年,法國人n.j.居紐(cugnot)製造了世界上第一輛蒸汽驅動三輪汽車。

這輛汽車被命名為"卡布奧雷",車長 7.32m ,車高 2.2m ,車架上放置著一個像梨一樣的大鍋爐,前輪直徑 1.

28米 ,後輪直徑 1.50米 ,前進是靠前輪控制方向,每前進12~15min需停車加熱15min,執行速度3.5~ 3.

9km/h 。

1804的年,脫威迪克又設計並製造了一輛蒸汽汽車,這輛汽車還拉著十噸重的貨物在鐵路上行駛了15.7公里

2023年,美國的哥德史沃奇.勒將一臺蒸汽汽車投入運輸,相距15公里格斯特夏和切羅騰哈姆之間便出現了有規律的運輸服務,這臺運輸車走完全程約需45分鐘。此後的三年內,倫敦街頭也出現了蒸汽驅動公共汽車。

2023年康特.尼古扎.奧托)又發明了對進入汽缸的空氣和汽油混合物先進行壓縮,然後點火,提高了發動機效率。

2023年德國工程師卡爾.苯茨,首次試驗成功一臺二衝程試驗性發動機。2023年10月,他創立了“苯茨公司和萊茵煤氣發動機廠”。

2023年他在曼海姆製成了第一輛苯茨專利機動車,該車為三輪汽車

2023年作為汽車元年,也有些學者把卡爾.苯茨製成第一輛三輪汽車之年(1885),視為汽車誕生年。苯茨和戴姆勒則被尊為****的鼻祖。這是汽車發展史上的第二件大事。

隨著科技的進步,人們的生活品質越來越高,生活環境的變化,讓我們選車時的方向也在開始改變,下一個十年,估測汽車會以四個主題為開發物件:

1. 環保 2.節能 3.安全 4.自動

有一個大膽的設想,十年後的今天,汽車都是免費的,能源一切均為免費,汽車是共享的時代,可以在陸地上行走也可以在水路上漂。不使用時可以變成一個小機器人,也可以變成個小盒子隨身攜帶...

汽車作為大眾消費品,其清潔化、自動化的發展方向是不可逆轉的,但同時,我希望幾十年後,仍然有那麼一小部分人,執著於不斷重新整理自己和機械做能達到的極限!

5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裝備輕便動力、自行推進的輪式道路車輛

_汽車,在發明之初並非是這個樣子的,汽車的發展也有一個漫長的過程。經100多年來的不斷改進、創新,凝聚了人類.的智慧和匠心,並得益於石油、鋼鐵、

鋁、化工、塑料、機械裝置、電力、道路:網、電子技術與金融等多種行業的支撐,帶動了它們的發展,成為今日這樣具有多種型式、不同規格,廣泛用於社會經濟生活多種領域的交通運輸工具。自2023年以來,全球汽車數量幾乎每隔15年翻一番,2023年全球汽車產量8738萬輛,據**至2023年世界範圍汽車保有量將達12億輛。[1]

汽車的發展史有哪些?

6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lliyun79

汽車的產生及發展歷史中國的古代汽車人類歷史上的第一部車是中華民族的祖先發明的。據史料記載,在公元前2000多年的夏初大禹時代,有一個叫奚仲的人,他發明的車由兩個車輪架起車軸,車軸固定在帶轅的車架上,車架附有車箱,用來盛放貨物。這就是世界上的第一輛車。

奚仲,造車鼻祖,是奚姓、任姓、薛姓的祖先,也是古薛國的祖先。奚仲的故里,就在山東省滕州市官橋鎮附近,古稱奚邑。奚仲因造車有功,被夏王禹封為“車服大夫”(亦稱“車正”),奚仲發明了車,其貢獻不亞於“四大發明”,奚仲是古薛國地面上出現最早的,也是最大的發明家、政治家,過世後被百姓奉為車神,後人修建了奚公祠常年祭拜,以求出行平安。

“祭拜奚仲,平安出行”的民諺流傳至今。車的象形文字中國西周時期燕國一處墓地的殉葬品中有5輛2輪馬車和14匹馬,從發掘現場可清晰看到有輪輻的車輪河南安陽郭家莊車馬坑河南安陽發掘的殷代車馬坑殷代馬車復原圖到了漢代,四川民間出現了獨輪著地的“雞公車”,是人類交通史上一項重要發明。據當代日本學者在研究自行車發展史時,認為“雞公車”是自行車的始祖。

也許是受了魯班木車馬的啟發,約170年後,三國時代的諸葛亮發明木牛流馬,用其在崎嶇的棧道上運送軍糧,且“人不大勞,牛不飲食”。又過了200多年,南北朝時的科技天才祖沖之據說又再造了木牛流馬。令人難以理解的是,他同樣也未留下隻字片圖的資料。

在三國時

汽車發展史,汽車的發展史

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世界汽車百年歷史 1766 1899 1766年 英國發明家瓦特 1736 1819 改進了蒸汽機,拉開了第一次工業革命的序幕。1769年 法國陸軍工程師古諾 1725 1804 製造出第一輛蒸汽機驅動的汽車。1794年 英國人斯垂特首次提出把燃料和空氣混合製成混合氣體以供燃燒的構...

長安汽車的發展史,長安汽車發展史

長安誕生於1862年,是中國歷史最為悠久的工業企業。跨越三個世紀,歷經百年滄桑,長安一如既往地追逐著人類文明前進的步伐。1957年,中國第一輛吉普車在長安誕生,1983年,中國最有價值的小型車品牌 長安 誕生。長安與汽車結緣,這是長安對社會進步的選擇,是歷史對長安發展的選擇。如今,長安已經建設成為中...

高分汽車發展史,高分求關於 汽車試驗技術發展歷史及變化趨勢

一 馬車型汽車 我國古代早有 轎車 一詞,是指用騾馬拉的轎子。當西方汽車大量進入中國時,正是封閉式方形汽車在西方流行之時。那時汽車的形狀與我國古代的 轎車 相似,並與 轎車 一樣讓人感到榮耀。於是,人們就將當時的汽車稱為轎車。最早出現的汽車,其車身造型基本上沿用了馬車的形式,因此稱為 無馬的馬車 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