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蓄電池充電及使用問題

時間 2021-08-30 11:23:06

1樓:旅行箱摯友

應該按照這樣計算:

1、如果300w的是單塊太陽能板,那麼其工作電流大概是8.3a=300w/36v,需要配2塊12v蓄電池組成24v蓄電池組,也樣剛好能夠充電。假如你用24v200ah蓄電池組,那麼理論上需要200ah/8.

3a=24小時,也就是5-6天才能充滿。

2、一塊12v200ah的蓄電池充滿能存電12x200=2400wh,帶2000w的電器最多一個小時。

3、蓄電池的串並聯要看具體情況。

推薦一套比較合理的配置

太陽能板:300w,4塊

蓄電池組:12v200ah,4個

控制器:24v50a

逆變器:2000w

這樣的一套系統基本上2天可以充滿,蓄電池充滿後可以存電9.6度(9600wh)。建議每天的用電量控制在3度左右。如果需要更多電量,太陽能板需要加大

2樓:木頭大寶劍

第一問:你的計算基本上是對的,只是充電時間差一點,應該是10個小時左右。因為電瓶充電的時候需要多一些時間。

第二問:基本上是錯的,因為9.1安培是220伏一側的電流,然而在12伏一側的電流是:2000瓦/12伏=167安培,這個200安時的電瓶只能使用一個小時。

第三問:兩個電瓶儲存電力的話並聯比較好,因為單個12伏電瓶本身就是6個2伏電瓶串聯而成的,再串聯一個12伏電瓶就相當於一共12個2伏電瓶串聯,那麼每一個2伏電瓶在生產時產生的不一致效能會在充電時候產生不均衡問題,個別電瓶會提前充滿了,其他的沒有充滿。每一個電瓶放電時候也是這樣,個別電瓶會產生過放電、過充電。

3樓:

12伏的電池200安的話用電器是2000瓦,12*200/2000*90%=1,08小時(90%是逆變器的效率)。

太陽能電池給12v汽車蓄電池充電(太陽能電池串並聯 DC DC公升壓穩壓電路 pwm控制 對蓄電池階段充電)

買18v電池的 加控制器。太陽能電池是通過光電效應或者光化學效應直接把光能轉化成電能的裝置。只要被光照到,瞬間就可輸出電壓及電流。在物理學上稱為太陽能光伏 photovoltaic,photo 光線,voltaics 電力,縮寫為pv 簡稱光伏。以光電效應工作的薄膜式太陽能電池為主流,而以光化學效應...

太陽能電池組電壓充電控制器輸出電壓蓄電池的關係

回答1 太陽能電池組件的工作電壓在不同光照強度下不同,也就是輸出電壓不穩定.就算穩定,也一定要加乙個充電控制器,這充電控制器最大的作用是防反充,保護蓄電池以免過充過放.回答2 這裡我也有點不明白,你的太陽能電池板只有一塊17.2v80w嗎?那它只能給12v的蓄電池充電而不是24v的電池哦.除非你用兩...

太陽能光源 電池板 蓄電池如何配型安裝

這有個大致的演算法 太陽雨電池板 光源負載x4 每天全功率 亮12個小時 太陽雨電池板 光源負載x3 每天全功率 亮9個小時 太陽雨電池板 光源負載x2 每天全功率 亮6個小時 具體的蓄電池和太陽能電池板的計算方法是這樣的 以下提供太陽能電池板和蓄電池配置計算公式 一 首先計算出電流 如 12v蓄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