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從軍徵》改寫有題記,有題目,數目不超過,不少

時間 2021-08-30 10:55:23

1樓:蔫然冪語

十五歲那年,離開了家鄉,離開了親人,走向那無情的戰場.每當月圓時,月色如戶,那股濃濃的思鄉之情油然而生,淚眼朦朧中,我似乎又看到了家鄉,看到了親人多少次夢裡回到了家鄉,看到了靜靜的院落,白髮的雙親,是那麼的親切。但卻總是夢而已!.

冰冷的戰場訴說了逝去的時光,一位位戰友倒下了。將軍們說戰爭就要結束了。我們一直盼,一直盼。

但是我一次次死裡逃生之後,卻又被派往邊疆做守衛去了。十年,二十年,三十年……我這個倖存者,從那個無所事事的少年,經過了歲月的磨合,成為了一個滿頭白髮,日日思歸的老人.只有迴歸故里,才是我唯一的期盼 經過了長途的跋涉,我終於回到了闊別65年的家鄉,回到了生我養我的家鄉,回到了65年來,我天天想,夜夜盼的家鄉。

但是眼前的景象如滾滾而來的浪潮淹沒了我的喜悅.這是我的家嗎?挪開傾倒的柴門,驚飛了草叢中一群群的野雞,它們停在房樑上,用它的眼睛疑惑地望著我。

原本該掛滿迎春花的牆已經坍塌,成了野兔的家幾隻野兔探出頭來——他們為一個陌生人的到來而感到惱怒;.紙窗戶已經破了,留下一個巨大的圓形的洞,陽光從圓**進來,父親親手為我製作的小木桌,可如今已腐化,從前伴我度過十五個春秋的那張小床也堆滿了稻草,我撫摸著那件丟在地上的破衣服,眼前浮現出母親給我們織布,一家人其樂融融,圍成一圈,聊著天,歡笑著的情景……我採下野葵做了一頓飯,放在地上。我看到爹孃在一旁,兄弟在一旁,快樂地談笑。

但一轉眼,卻什麼也沒有了。只有野草在生長,只有風聲在吹響,只有鳥兒在悽唱。生命就這樣在戰爭中逝去了…… 走出家門,來到後院,草地上長滿了野穀子,井邊野菜遍地,在竹林裡隱約可見一片墳墓,我走過去,看到了上面的名字,我的心如刀絞般的痛.

一張張親切的面容不復存在,一聲聲貼心的關懷消無音訊.我望了望天空,漂浮著幾朵浮雲,暗淡的藍似乎祭奠這原本的一切,而現在,一切的一切都化為灰燼....... 夕陽西下,餘暉吞噬了整座村莊.

死一般的寂靜,彷彿在哀悼著,哀悼著這一切的一切......我老兵的心早已死亡!

把十五從軍徵寫成600字的作文 30

2樓:匿名使用者

《十五從軍徵》改寫

十五歲那年,離開了家鄉,離開了親人,走向那無情的戰場.躺在軍營的帳篷中,每當月圓時,明朗的月光照進窗來,撒在我的心裡,我便會想起我親愛的父母和兄弟姐妹,眼淚頓時溢位我的雙眼,我多麼想回到家中啊!

沙場,是個冷酷無情的地方,死神無時不刻在等候著我.多少次看著並肩的戰友倒在血泊中;多少次看著神勇的將領死在煙火裡.而我,卻一次次奇蹟般地從閻王爺手裡逃了出來.

時間如流水般一去不復返,當年那個十五歲的充滿朝氣的少年已不在,但心中那個歸家的願望永遠不會改變,我天天等,天天盼,盼到了雙鬢髮白,才得以如願以償.

經過了長途的跋涉,我終於回到了闊別65年的家鄉.但是眼前的景象如滾滾而來的浪潮淹沒了我的喜悅.這是我的家嗎?

怎麼變成了這般摸樣!原本該掛滿迎春花的牆已經坍塌,成了野兔的家;野雞停在房樑上,用它那蝌蚪般的眼睛疑惑地望著我.紙窗戶已經破了,留下一個巨大的圓形的洞,陽光從圓**進來,.

我那張心愛的小木桌呢?那是父親親手為我製作的,可如今已腐化,只找到那斷了腿的桌面,從前伴我度過十五個春秋的那張小床也堆滿了稻草,我撫摸著那件丟在地上的破衣服,眼前浮現出母親給我們織布,一家人其樂融融,圍成一圈,聊著天,歡笑著的情景……

走出家門,來到後院,草地上長滿了野穀子,井邊野菜遍地,在竹林裡隱約可見一片墳墓,我走過去,“撲通”一聲跪了下來,“爹,娘,二姐,大哥,小妹!我回來了!”我的心在痛,如刀絞般的痛,再也見不到他們一張張親切的面孔了,他們都躺在了土丘下.

我採來了野谷和野菜做了飯和湯,坐在僅僅留下了一塊木椅上,我望了望兩旁,空我一人,這原本是充滿了歡聲笑語的啊,可為什麼上空只有大雁的哀鳴!我點著了火,煮熟了飯,煙火中,我依稀看到了家人圍在我的身旁:看,那是父親為我們盛飯的身影,那是母親甜美的笑容,那是二姐在為我夾菜,那是大哥在與我遊戲,那是小妹在和我做著泥人……一陣風吹來,火,滅了,什麼都沒有了,一切都化為灰燼……走出大門,看著那一條往東邊延伸的羊腸小道,淚水打溼了我的衣衫.

夕陽西下,餘暉像獅子的血盆大口,吞噬了整座村莊.這時,村莊裡死一般的寂靜.凝視天邊,懊悔與憤怒湧上了我的心頭,戰爭,你何時才能停止啊!

速求十五從軍徵改寫成600字的作文

3樓:九班嘉嘉

《十五從軍徵》改寫

十五歲那年,離開了家鄉,離開了親人,走向那無情的戰場.躺在軍營的帳篷中,每當月圓時,明朗的月光照進窗來,撒在我的心裡,我便會想起我親愛的父母和兄弟姐妹,眼淚頓時溢位我的雙眼,我多麼想回到家中啊!

沙場,是個冷酷無情的地方,死神無時不刻在等候著我.多少次看著並肩的戰友倒在血泊中;多少次看著神勇的將領死在煙火裡.而我,卻一次次奇蹟般地從閻王爺手

裡逃了出來.時間如流水般一去不復返,當年那個十五歲的充滿朝氣的少年已不在,但心中那個歸家的願望永遠不會改變,我天天等,天天盼,盼到了雙鬢髮白,才

得以如願以償.

經過了長途的跋涉,我終於回到了闊別65年的家鄉.但是眼前的景象如滾滾而來的浪潮淹沒了我的喜悅.這是我的家嗎?怎麼變成了這般

摸樣!原本該掛滿迎春花的牆已經坍塌,成了野兔的家;野雞停在房樑上,用它那蝌蚪般的眼睛疑惑地望著我.紙窗戶已經破了,留下一個巨大的圓形的洞,陽光從

圓**進來,.我那張心愛的小木桌呢?那是父親親手為我製作的,可如今已腐化,只找到那斷了腿的桌面,從前伴我度過十五個春秋的那張小床也堆滿了稻草,我

撫摸著那件丟在地上的破衣服,眼前浮現出母親給我們織布,一家人其樂融融,圍成一圈,聊著天,歡笑著的情景……

走出家門,來到後院,草地上長滿了

野穀子,井邊野菜遍地,在竹林裡隱約可見一片墳墓,我走過去,“撲通”一聲跪了下來,“爹,娘,二姐,大哥,小妹!我回來了!”我的心在痛,如刀絞般的

痛,再也見不到他們一張張親切的面孔了,他們都躺在了土丘下.我採來了野谷和野菜做了飯和湯,坐在僅僅留下了一塊木椅上,我望了望兩旁,空我一人,這原本

是充滿了歡聲笑語的啊,可為什麼上空只有大雁的哀鳴!我點著了火,煮熟了飯,煙火中,我依稀看到了家人圍在我的身旁:看,那是父親為我們盛飯的身影,那是

母親甜美的笑容,那是二姐在為我夾菜,那是大哥在與我遊戲,那是小妹在和我做著泥人……一陣風吹來,火,滅了,什麼都沒有了,一切都化為灰燼……走出大

門,看著那一條往東邊延伸的羊腸小道,淚水打溼了我的衣衫.

夕陽西下,餘暉像獅子的血盆大口,吞噬了整座村莊.這時,村莊裡死一般的寂靜.凝視天邊,懊悔與憤怒湧上了我的心頭,戰爭,你何時才能停止啊!

改寫《十五從軍徵》 15

4樓:陳雨馨

《十五從軍徵》80始得歸,道逢鄉里人家中有額誰?遙看是君家松柏冢累累。

5樓:匿名使用者

唐 賀知章 十五從軍徵,八十始得歸。道逢鄉里人,家中有阿誰?遙望是君家,松柏冢累累。

兔從狗竇入,雉從樑上飛。中庭生旅谷,井上生旅葵。 烹谷持作飯,採葵持作羹。

羹飯一時熟,不知貽阿誰。出門東向望,淚落沾我衣

那年我去的時候,我十五歲,青春年少。今天不記得的我,步覆蹣跚。看個位置?

遠遠的應該是你家吧,我記得是那個長滿松柏的墳旁那個屋子。野兔在屋簷的狗窩裡打滾,公雞在屋樑上鳴叫。屋子裡長著許多青青的小麥,水井邊生著幾個高高的向日葵。

我弄了些穀米煮飯,剝了些向日葵的籽兒。我聞著已經散發香味的飯食,想著應該先讓親人品嚐。心裡難受,我走到門旁。

望著東邊的松柏,我淚水把衣裳侵溼。父母的養育恩啊,我沒有一日回報。國家的培養情啊,我難說道。

希望天下的兒女啊,珍惜和親人的相聚時光。我死在親人的墳邊,比我的戰友強。

陽西下,一位年過花甲的老翁揹著行囊,回到自己的故鄉.

站在村口,老翁看著十幾年都未曾親近的家鄉,恨不得立刻就回到家中和親人團聚,但他

望了又望,找了又找,連一個親人的影子都沒有看到,老翁不禁有些失望,在夕陽的映照下,老翁顯

得更加憔悴......

老翁走在村子裡,仍然找不到親人,無奈,他只好找一個村民詢問一下,一是問一下在自己十幾年從軍的

日子裡,家中的親人怎樣,二是問一下自己的傢俱體在哪兒,因為十幾年過去了,不知道親人是否是搬了

家.一個村民告訴他:"你看到那邊一個接一個的墳墓了嗎?那裡便是你的家了,哎,你還是快去看看吧

!"村民的聲音中閃過一絲憂傷,老翁聽後,儘管是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為什麼那種地方會是家呢?

還是不顧一切地快步往那裡走.

這是我的家嗎?順著一個孩子手指的方向,一片荒蕪的場院呈現在我面前。挪開傾倒的柴門,驚飛了草叢中一群群的雉鳥(野雞)。

在坍頹的牆壁下,幾隻野兔探出頭來——他們為一個陌生人的到來而感到惱怒。

十五歲離開了家鄉,走向戰場。每當在刁斗聲中看到那輪月亮,心裡就會想起爹孃。多少次夢裡回到了家鄉,看到了靜靜的院落,白髮的雙親,是那麼的親切。但卻總是夢而已!

將軍們說戰爭就要結束了。我們一直盼,一直盼。但是我一次次死裡逃生之後,卻又被派往邊疆做守衛去了。十年,二十年,三十年……一直到白髮蒼蒼……

我採下野葵做了一頓飯,放在地上。我看到爹孃在一旁,兄弟在一旁,快樂地談笑。但一轉眼,卻什麼也沒有了。

只有野草在生長,只有風聲在吹響,只有鳥兒在悽唱。

生命就這樣在戰爭中逝去了……

我老兵的心早已死亡!

十五從軍徵,八十始得歸。道逢鄉里人,家中有阿誰?遙望是君家,松柏冢累累。

兔從狗竇入,雉從樑上飛。中庭生旅谷,井上生旅葵。 烹谷持作飯,採葵持作羹。

羹飯一時熟,不知貽阿誰。出門東向望,淚落沾我衣

那年我去的時候,我十五歲,青春年少。今天不記得的我,步覆蹣跚。看個位置?

遠遠的應該是你家吧,我記得是那個長滿松柏的墳旁那個屋子。野兔在屋簷的狗窩裡打滾,公雞在屋樑上鳴叫。屋子裡長著許多青青的小麥,水井邊生著幾個高高的向日葵。

我弄了些穀米煮飯,剝了些向日葵的籽兒。我聞著已經散發香味的飯食,想著應該先讓親人品嚐。心裡難受,我走到門旁。

望著東邊的松柏,我淚水把衣裳侵溼。父母的養育恩啊,我沒有一日回報。國家的培養情啊,我難說道。

希望天下的兒女啊,珍惜和親人的相聚時光。我死在親人的墳邊,比我的戰友強。

十五歲就去參軍,如今,老夫已是80歲的人了,什麼科學家,數學家,和我一點關係也沒有,老夫只有一個光榮稱號——“老人家”

幾十年不離身——腳踏車,向著老家駛去。“哎呀”這是老夫的叫聲。我怎麼這麼厲害,跟一輛名叫“賓士”的汽車撞上,而我居然還完好地站著,它和它主人卻飛走了。

“嗨!老鄉,你沒事吧?”我向那飛得離我有一段距離的老鄉走去。

“哦,沒事,當然沒事,怎麼會有事呢?呵呵——”老鄉使勁從車裡爬出來,趕緊弄好形象,原來她也是老人家,而且是女老人家。

“天呀!紅兒,是你呀!”我大聲喊到,還沒來得及介紹,紅兒——我十五歲時的未婚妻。

“浩浩,是你呀!nice to me you!”紅兒又蹦又跳,絲毫沒有一大把年紀的樣子“浩浩,你出去鬼混,我一直很想你,你呢?有想我嗎?”

老夫趕緊回答“紅兒,我當然想你啦。看!我們的訂情物——腳踏車,我從不讓它離開我,不管是打仗,還是上wc,還是睡覺,還是——,它都一直和我在一起。”

“嗯,我知道了。那我們什麼時候去登記結婚,什麼時候拍婚紗照?”

“馬上,來,上我自行車,馬上走。”

“那我的汽車怎麼辦?”

“我們不管它,來,上。”

“嗯。let’s go”

“哈哈……”整條巷子,都瀰漫著我們的笑聲,我們的快樂。

回追問額~

能寫成記敘文嗎??不要對話~短一點。ok?

回答十五歲那年,離開了家鄉,離開了親人,走向那無情的戰場.每當月圓時,月色如戶,那股濃濃的思鄉之情油然而生,淚眼朦朧中,我似乎又看到了家鄉,看到了親人.

冰冷的戰場訴說了逝去的時光,一位位戰友倒下了,而我這個倖存者,從那個無所事事的少年,經過了歲月的磨合,成為了一個滿頭白髮,日日思歸的老人.只有迴歸故里,才是我唯一的期盼

經過了長途的跋涉,我終於回到了闊別65年的家鄉,回到了生我養我的家鄉,回到了65年來,我天天想,夜夜盼的家鄉。但是眼前的景象如滾滾而來的浪潮淹沒了我的喜悅.這是我的家嗎?

原本該掛滿迎春花的牆已經坍塌,成了野兔的家;野雞停在房樑上,用它那蝌蚪般的眼睛疑惑地望著我.紙窗戶已經破了,留下一個巨大的圓形的洞,陽光從圓**進來,父親親手為我製作的小木桌,可如今已腐化,從前伴我度過十五個春秋的那張小床也堆滿了稻草,我撫摸著那件丟在地上的破衣服,眼前浮現出母親給我們織布,一家人其樂融融,圍成一圈,聊著天,歡笑著的情景……

走出家門,來到後院,草地上長滿了野穀子,井邊野菜遍地,在竹林裡隱約可見一片墳墓,我走過去,看到了上面的名字,我的心如刀絞般的痛.一張張親切的面容不復存在,一聲聲貼心的關懷消無音訊.我望了望天空,漂浮著幾朵浮雲,暗淡的藍似乎祭奠這原本的一切,而現在,一切的一切都化為灰燼.......

夕陽西下,餘暉吞噬了整座村莊.死一般的寂靜,彷彿在哀悼著,哀悼著這一切的一切......

改寫《十五從軍徵》,的,誰有的寫給我

秋天已經接近尾聲了,連樹上的最後一片葉子也已凋落。天色已近黃昏,在淒清的羊腸小道上,走著乙個孤零零的老兵。他兩鬢斑白,一身破舊的布衣,那老樹皮似的手拄著一根拐杖,蹣跚地朝著他記憶中的家鄉走去。65年了!整整65年啊!或許,家鄉未曾發生過多大的變化,但這位60個春秋未曾踏上過故土的老人,卻找不到自己的...

十五從軍徵出自什麼

小山村情懷 十五從軍徵 出自 樂府詩集 橫吹曲辭 梁鼓角橫吹曲 作品原文 十五從軍徵 白話譯文 剛滿十五歲的少年就出去打仗,到了八十歲才回來。路遇乙個鄉下的鄰居,問 我家裡還有什麼人?你家那個地方現在已是松樹柏樹林中的一片墳墓。走到家門前看見野兔從狗洞裡進出,野雞在屋脊上飛來飛去,院子里長著野生的穀...

十五從軍徵的全詩是哪一句,十五從軍徵的全詩是什麼?

乙個老兵十五歲從軍,八十歲才回來。回家路上,遇到了乙個鄉里人,問 我家裡還有誰?遠遠看過去是你家,松柏之中的一片墳墓。兔從狗洞出入,野雞從屋樑上飛過,院子裡生滿了野谷,井上生了野菜。採下野谷做飯,摘下野菜做湯,湯和飯一會兒就熟了,卻不知與誰分享。出門望著東方,淚水滴落在衣服上。十五從軍徵,八十始得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