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鍍晶有機鍍晶和無機鍍晶的區別

時間 2021-08-30 10:12:06

1樓:匿名使用者

有機鍍晶主要是有機矽氟化合物,通過聚合反應得到硬度高、疏水、具有自清潔功能的半透明塑料,與車漆具有較高的附著力。

無機鍍晶主要成分是氧化矽和氟改性氧化矽,硬度極高,透明性好,車漆的亮度更高,具有更強的耐候性。由於固化收縮微觀產生裂紋,降低了鍍晶薄膜的壽命,需要結合鍍晶保養劑填補縫隙,進而提高鍍晶壽命。通常結合鍍晶保養劑可以將無機鍍晶的壽命提高到2-3年。

此解釋來自“gsk無機鍍晶”的官方介紹。

汽車鍍晶和鍍膜有什麼區別?怎麼辨別?

2樓:壹捷小九

由於鍍膜分為無機鍍膜和有機鍍膜兩種(真正的鍍膜是無機的),於是乎有些商家就鑽了概念的漏洞。無機鍍膜由於成本較高,售價也相對較貴。有一部分車主覺得太貴,選擇一些打蠟,封釉等相對較為便宜的保養專案。

這時候,一些商家為了迎合這些車主的貪小便宜的心理,將一些打蠟、封釉或護理產品包裝成所謂的鍍膜來進行銷售與傳播。

正是這種行為給鍍膜市場帶來了不小的負面影響,這時候更加高大上的鍍晶才慢慢從幕後走向臺前。

汽車漆面鍍晶是為了區別於鍍膜打蠟封釉提出的概念,鍍晶的基本要求是所使用材料是sio2無機物,能在施工便面生成幾個結構,通常情況下分子的奈米級,通過高分子聚合物的作用在施工表面形成一隔離層,該隔離層具有抵抗紫外線,抗油,低表面能,疏水的功能,從而保護漆面。

重慶壹捷技師教你辨別你做的是鍍晶還是鍍膜

實驗方式:

1.硬度測試

讓客戶用硬幣去掛刮門表面,用最大的力氣去刮,

鍍晶以後的車門上面有細細的劃痕,用溼布子擦拭以後表面完好

鍍膜的車門車膜被刮破,傷害了汽車漆的表面,擦拭以後表面無變化

2.防水測試

同時將水澆到車門表面

鍍晶車門表面水流的速度很快,澆完水以後表面不留水痕

鍍膜車門表面水流速明顯慢,水流成片狀留下,澆完水以後表面掛有水痕

3.防火測試

用點火槍點燃紙團,在兩個車門上面同時燃燒

鍍晶表面以後的汽車表面無燒黑,擦拭以後光潔如新

鍍膜表面才不忍賭

注意:市場上有些產品是用鍍膜假冒鍍晶,要選擇專業品牌和信譽高的汽車美容店。 在車漆表面形成一層牢固的晶體,對漆面能起到真正保護作用。

希望可以幫到你!

汽車鍍晶和鍍金有什麼區別

3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兩者用處不同:汽車鍍晶是為車漆提供可靠的漆面密封技術,高效持久的保護車漆,防止環境對車漆的顏色帶來的影響。有項水滴實驗表明:

使用經過6個月的時間,車漆表面仍是完美無損。而鍍金就是在車面上鍍金,一些人為追求華麗選擇鍍金同時彰顯財富。汽車漆面鍍晶是為了區別於鍍膜打蠟封釉提出的概念,鍍晶的基本要求是所使用材料是sio2無機物,能在施工表面生成幾個結構,通常情況下分子的奈米級,通過高分子聚合物的作用在施工表面形成一隔離層,該隔離層具有抵抗紫外線,抗油,低表面能,疏水的功能,從而保護漆面。

汽車鍍晶是最尖端的汽車漆面保護解決方案,將汽車美容養護理念上升到“保護”層面,是汽車美容的最高水準。

4樓:

鍍膜是給漆面做過拋光後再打一層高階蠟,形成膜體。而鍍晶,是給漆面做個鏡面處理,達到一個還原新車的狀態,然後在做一層堅固的**隔離,這種晶體他具有防紫外線,不容易使您漆面的養分流失,也比較堅固。  漆面鍍晶膜是1種全新型高科技化工合成汽車漆面水晶般鍍膜產品,其具有滲透附著於漆面而構成保護層功能,並且使漆面增強水晶般的光亮和耐磨效果,水晶噴膜施工簡便,無需器械,純手工塗抹,幹固後能保持1年左右,並有較強的疏水功能。

2 適用範圍:主要適用於新車或較新的汽車漆面。 為車漆提供可靠的漆面密封技術,高效持久的保護車漆,防止環境對車漆的顏色帶來的影響。

由一種結構緊密、效能穩定的高分子無機物組成,不會在溫度劇烈變化的情況下發生物質的變化,用後能迅速形成光滑透亮且持久堅硬的保護層。  汽車鍍晶作用: 1、能成功應用於任何顏色漆面,在車漆表面形成2微米左右的膜層,對車漆沒有任何腐蝕作用; 2、實現了硬度和柔韌度的完美結合,在加強漆面硬度和光澤度的同時,有效提高汽車漆面的耐酸、耐鹼、耐鹽、耐磨損、耐高溫、耐腐蝕及抗紫外線的綜合能力,提升車輛保值能力; 3、具有一定的防劃防刮性,可以抵抗細微的刮劃,有效地減少車漆受刮劃損傷;兩者區別於材質不一樣。

汽車鍍晶和鍍膜的區別是什麼?

5樓:受墨徹吾雪

您好,漆面水晶鍍膜

是一種全新型高科技化工合成汽車漆面水晶般鍍膜產品,其具有滲透附著於漆面而形成保護層功能,並且使漆面增強水晶般的光亮和耐磨效果,水晶噴膜施工簡便,無需器械,純手工塗抹,幹固後能保持一年左右,並有較強的疏水功能。

2適用範圍:主要適用於新車或較新的汽車漆面。

3、使用方法:第一步先將車的漆面完全清洗乾淨,用乾毛巾抹乾水分,讓漆面完全乾燥,儘可能保證漆面無任何塵埃,並用風槍吹乾所有藏水;第二步是將噴膜噴在汽車漆面上,然後用包裝內配置的海綿塊以同一順方向均勻塗抹,每噴一次後,都均勻塗抹,在塗抹至半平方米左右時馬上就用全溼潤的乾淨棉布在車漆表面輕抹均勻,並讓溼潤漆面自然風乾(切忌用乾布抹擦),如此累推地直至將整車塗抹完畢。待12個小時後膜層可完全乾固,並體現出亮麗的效果,24小時之內不得洗車;施工前要讓車的機頭蓋完全冷卻;並且避免在陽光照射下施工。

不須烘烤。

4、對較陳舊或漆面氧化腐蝕比較嚴重的車使用方法:第一步是先使用研磨劑對陳舊的漆面進行研磨,去除氧化層;第二步是使用拋光釉對漆面進行拋光還原,待漆面確實有還原亮麗的基礎上再按照上述鍍膜的方法進行鍍膜施工即可。汽車鍍晶就是,為車漆提供可靠的漆面密封技術,高效持久的保護車漆,防止環境對車漆的顏色帶來的影響。

由一種結構緊密、效能穩定的高分子無機物組成,不會在溫度劇烈變化的情況下發生物質的變化,用後能迅速形成光滑透亮且持久堅硬的保護層。同時具備以下特性:1、能成功應用於任何顏色漆面,在車漆表面形成2微米左右的膜層,對車漆沒有任何腐蝕作用;2、實現了硬度和柔韌度的完美結合,在加強漆面硬度和光澤度的同時,有效提高汽車漆面的耐酸、耐鹼、耐鹽、耐磨損、耐高溫、耐腐蝕及抗紫外線的綜合能力,提升車輛保值能力;3、具有一定的防劃防刮性,可以抵抗細微的刮劃,有效地減少車漆受刮劃損傷;兩者區別於材質不一樣!

望採納,謝謝。

6樓:阿祖聊世事

汽車鍍晶有沒有必要?效果好嗎?

7樓:汽摩頻道

鍍膜和鍍晶的區別是什麼?各自**如何?

8樓:素菁閭雨安

簡單的解釋就是鍍膜能增加漆面些許的硬度及疏水性,而鍍晶可以增加硬度及厚度。作用上有區別,兩個專案也可以同時進行,先鍍晶後再鍍膜。但不管是鍍晶還是鍍膜,會需要進行拋光整平作業,甚至有些鍍膜鍍晶的產品需要進行脫酯的作業。

再有一點要注意的是,鍍膜鍍晶後,還是需要定期護理。

9樓:徐藉始承教

二者在施工的過程上是一模一樣的,各個品牌要求情況不太一致,但是大體上來說,都要經歷:車身檢查-洗車-魔術泥(去除難洗的汙漬)-遮蔽-拋光-清洗拋光機及汙垢-還原劑(脫車漆油脂層)-鍍膜(鍍晶通常兩次施工)。

10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鍍晶(新型彈性透明漆面鍍晶),是一種專門用於汽車漆面、玻璃、輪胎、輪轂、座椅、發動機、內飾、外飾條等關鍵部位護理的保養產品,也稱為彈性鍍晶。主要的鍍晶產品主體結構大都為矽氧基結構,有效形成矽氧鍵起到保護漆面的效果

汽車玻璃鍍晶和鍍膜哪個好,汽車美容鍍晶和鍍膜有什麼區別?

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鍍膜起到的作用有 抗老化 抗氧化 防止紫外線對車漆的傷害 耐腐蝕 耐高溫 防劃痕 增加亮度 很好清洗漆面下雨之後 水珠會瞬間留下來 鍍膜的成分要比封釉的成分要好很多 對漆面的保護時間也很長 鍍膜能起到的作用 鍍晶都能起到 而且鍍晶能更高的增加車漆的硬度,鍍晶的玻璃纖維素很濃,在車漆...

汽車鍍晶好還是打蠟好,汽車鍍晶和打蠟的區別

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五大高能,給愛車漆面注入持久保護!高拔水性 持久疏水保護漆面。高保護性 9h塗層硬度,高密度 高耐磨 高耐刮 高韌性。具有持久的滑水性,且不含油脂,避免車蠟的腐蝕性,不會受後期洗車影響。高延展性 折彎後不龜裂。奈米晶盾延展性表現優異,在相對撞擊之下,不會裂開,沒有任何龜裂,刮傷。高...

鍍晶和鍍膜哪個效果好,汽車鍍晶好還是鍍膜好?

兩者都能有效保護車漆,當然區別也很明顯 成分不同 鍍膜的主要成分是一般是有機質,也有好的是無機質,而鍍晶主要成分都是二氧化矽無機質。硬度不同 鍍晶是結晶體,硬度比鍍膜高。亮度不同 鍍晶鑽石晶體亮度更高。持久不同 鍍晶無機結晶材質,性質更穩定,更加持久,一般能維持1年左右,而無機鍍膜一般只能維持6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