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很多私家車的車尾上都貼著“壁虎”的圖案

時間 2021-08-30 09:32:05

1樓:

很多私家車的屁股後面會貼上一個壁虎的標籤,很多人都不知道這個到底是什麼意思,今天來告訴大家,其實這個壁虎的標籤最早出現在奧迪車上,大家都知道奧迪有一個技術,叫做quattro,也就是全輪驅動四驅。它的形象和壁虎非常像,不過我們在奧迪車上只看到quattro,並沒有看見壁虎。汽車尾部上貼壁虎,你看著好玩也貼,但你知道是什麼意思嗎!

那麼為什麼在路上有很多車子的尾部都貼了一個壁虎的形象呢?據說這個是北京奧迪的總經理楊力先生無意間產生了這個一個構思,壁虎標早些年是用於聯拓奧迪的vip客戶,通過客戶自己推廣,讓大家知道。

不過在這裡和大家來說說,為什麼很多不是奧迪車,都會在尾部貼上壁虎這個圖示呢?大家都知道壁虎在中國,還有一個諧音,那就是:避禍。

作為司機來說,肯定希望自己在開車的時候,遠離任何交通事故,甚至連違章都不想遇到,而中國人在這個方面是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很多人在自己的車尾部貼上這個標籤,就是為了祈求自己在駕駛的過程中平平安安、順順利利

說白了現在這些車主在自己的尾部貼上壁虎就是圖個心裡安慰,讓自己的精神有個寄託,其實在這裡建議各位車主,安全駕駛比什麼都強,只要你遵守交通法規,就不會發生車禍,那還要這個壁虎幹什麼呢?

就是因為現在越來越多的有車一族,在開車的時候都不遵守交通規則,自己想怎麼開就怎麼開,隨意變道、超速這些都是常見現象。更嚴重的人還會酒駕,大家都知道酒駕的危害是非常嚴重的,在喝完酒之後,我們的中樞神經是處於麻痺狀態的,這個時候我們如何來保證自己在駕駛途中,不出現任何問題呢?這個我們是沒法保障的。

幾乎所有的車主都知道這麼一句話,那就是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2樓:浮生晨風

“壁虎”諧音有“庇護”的意思,這個主要**於奧迪的設計。

3樓:油膩少年

因為他們覺得這樣子比較,可是他們並不知道這樣子做是不安全的。

4樓:大土豆

在車尾貼壁虎這一現象最早是**於奧迪,壁虎的漢語諧音是“庇護”,或者是“避禍”,也正好迎合了中國人追求平安的心理。

5樓:榷予

一開始設計的時候,壁虎就有保護行車安全的意義

6樓:雪

把“壁虎”就成了“庇護”和“避禍”的意思了,畢竟圖個吉利,而且在車後面也還蠻好看的

7樓:傻狗

其實這個壁虎的標籤最早出現在奧迪車上,大家都知道奧迪有一個技術,叫做quattro,也就是全輪驅動四驅。它的形象和壁虎非常像,不過我們在奧迪車上只看到quattro,並沒有看見壁虎。

8樓:樾玥越躍

因為壁虎有些吉祥的蘊意,有人覺得可以保護司機的安全。

9樓:

這個就是因為它比較的可愛吧,所以比較的喜歡它吧

10樓:一點都不正直

可能這樣做的話可能是為了比較好玩和吉祥的吧

11樓:看看車世界

很多車的車尾貼了“壁虎”,這是為啥?老司機:有“貓膩”

為什麼很多汽車的尾部上都有一個壁虎

12樓:topbear**

為何很多汽車的尾部,都會貼“壁虎”?知道真相後你尷尬不?

13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尾部貼壁虎的圖案其實最早是在奧迪汽車上出現並流行起來的,奧迪以壁虎的形象來形容自己的quattro四驅驅動系統,從而展現自己四驅模式的強大抓地力以及平均分配前後扭矩的能力。

至今,很多汽車都會貼上壁虎,按照中國人的說法以及諧音壁虎(庇護,避禍)等。大家往車後面貼壁虎也就成了圖個吉利。壁虎又名守宮,中國傳統文化中又稱為天龍,善飛簷走壁,乃吉祥物。

既然有庇護的美好寓意,貼在車尾還能裝飾一下愛車

為什麼現在很多汽車後面都貼著壁虎!

14樓:匿名使用者

貼壁虎是因為其本身是奧迪當家四驅技術-quattro的符號,本意表達的是具有超強附著力抓地力的四驅系統。以前部分車型上會直接貼這隻壁虎,而現在更多的是以英文quattro車標來標註該款車型是否具備其四驅技術。

15樓:

究竟車上貼這個壁虎標誌是什麼意思呢?記者在採訪了一圈身邊的車友後,四種比較靠譜的說法“浮出水面”,前兩種都是取義“壁虎”的諧音,一是“庇護”的意思、二是“避禍”的讀音,這兩種說法顯然是為了討個口彩;另外一種說法則是壁虎屬於爬行動物,本身速度較慢,希望在身後的車主別心急,注重這種想法的車主顯然很具有幽默感;而最後一種解釋也很有娛樂精神,四肢爬行的壁虎象徵著“四輪驅動”,顯示有動力夠靈活,別跟它較真喲。

原來如此:究竟壁虎車貼是如何興起的呢?南京凱越車友俱樂部的樂凱同學告訴記者,其實在車上用壁虎標誌並非起源於國內,而是最早出現在德國奧迪上,貼了“壁虎”標誌的車輛代表使用了奧迪quattro全時四驅系統,就像壁虎一樣緊貼路面,而在國內,很多人確實不知道這壁虎標誌的真正意義,因此也就給這個小動物標誌賦予了更多良好的願景,畢竟行車安全是每個車主和家人的心願。 陳鬱

16樓:爽約驛站

為什麼很多車的車尾都會貼“壁虎”?老司機:知道的人不多

17樓:匿名使用者

邦得汽車比貼紙的客服告訴我壁虎寓意避禍,庇護的意思。本身是一個吉祥物。

18樓:

壁虎的諧音是避禍的,汽車後面有一隻壁虎就是“壁虎”演化為“庇護”,從而又有了“避禍”的象徵,整一個都代表了大家的美好心願。

19樓:

一部分人跟風,一部分人迷信,一部分人車本身好玩就有.跟風的是要面子的人,迷信的人因為壁虎和庇護還有避禍諧音,所以貼個!大部分是奧迪的quattro四驅系統的標誌,這才是原來真正存在的標誌!

中國這地方,啥神奇的事情都會發生!~~

2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不好看。一般。 諧音“庇護” 還有躲避虎逼的意思 壁虎。

21樓:web戶外

呵呵!主要是好看,還有個寓意就是避禍 辟邪,避免災難的意思,**車貼吧超級吧主心星科技

22樓:匿名使用者

據我看應該大部分是奧迪的quattro四驅系統的標誌吧,一個小壁虎,象徵抓地力強~~~但是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現在很多汽車後面都貼著這個壁虎,估計是為了好看,而且不知道這個壁虎標誌的意義吧我猜~~~~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服就比劃比劃(壁虎壁虎)

24樓:暗月寐香

諧音“庇護”“保護”,吉祥物

為什麼現在很多汽車後面都貼著壁虎

貼壁虎是因為其本身是奧迪當家四驅技術 quattro的符號,本意表達的是具有超強附著力抓地力的四驅系統。以前部分車型上會直接貼這隻壁虎,而現在更多的是以英文quattro車標來標註該款車型是否具備其四驅技術。 究竟車上貼這個壁虎標誌是什麼意思呢?記者在採訪了一圈身邊的車友後,四種比較靠譜的說法 浮出...

很多車的車尾貼了“壁虎”,這是為什麼

現如今,在經濟收入達到一定水平之後,不少人都會選擇買上一輛汽車用來代步,尤其是最近幾年,國內路面上行駛著的私家車是越來越多了。說到這裡,不知道大家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沒有,有很多車的車尾都貼了 壁虎 的圖形,那麼為什麼要這樣做呢?對此老司機給出瞭解答,並表示 知道的人不多!接下來就看看具體原因是什麼吧...

私家車已經取消報廢年限了,為什麼汽車還是不能一直開

我們都知道,現在很多家庭都開始購買汽車了,汽車對於一個普通家庭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汽車也成為了我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樣交通工具。當然現在購買汽車對於普通家庭來說還是非常高的一個費用便宜的汽車都要五六萬,貴的則要幾十萬上百萬,所以很多車主在購買汽車的時候都在猶豫,就算是叫想換車,也要考慮將自己的車多開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