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汽車的機油什麼時候換最好,汽車機油多少時間換一次最好

時間 2021-08-14 02:48:41

1樓:風舞銀沙

每5000公里換一次~~

2樓:

建議低檔轎車可以提前更換像統一經典這樣高質量的潤滑油。中高檔轎車,特別是採用最新技術設計的發動機,製造精度相當高,十分接近使用要求,同時車輛出廠時已使用了高質量的原裝油,因此不必提前更換潤滑油。

有些轎車明確說明不要提前更換潤滑油,理由是廠家為了使發動機的效能更加完善,出廠時在潤滑油中加入了有利於發動機磨合的新增劑,要求使用5000公里後再更換。所以,是否需要提前更換潤滑油要看廠家具體的要求。一般在使用者手冊裡都會提到,如果沒有具體說明,可向特約維修服務站諮詢。

一般情況下,每一車輛車的維護保養手冊上都規定了換油里程。目前國內汽油機一般規定換油里程為4500至7500公里,柴油機的換油里程一般為8000至12000公里。

其實,機油在使用一段時間後,由於油品氧化、汙染等會使其自身的品質下降,失去機油原有的對發動機良好的保護效能。因為機油中所含的各種新增劑是在不停消耗的。機油在使用中不停地混入氣缸中燃燒的氣體而生成油泥、積炭、水分、酸性氧化物等會使機油的使用效能不斷的下降。

所以,不按時換油,會顯著的降低機油對發動機的抗磨性、抗腐蝕效能等。

當然,把握合理的換油里程不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因為即使是同一輛車,在不同環境、不同路況、不同工況、不同的使用階段,其換油里程也是不同的。如果你的車輛使用條件比較惡劣,車況較差,那麼,換油里程就要相應原縮短,因為在這樣的使用條件下機油老化變質的速度會加快。所以,為了更好的保護發動機,建議還是不要過度的延長換油里程。

當然如果車輛的使用條件和車況都比較好,是可以適當延長換油里程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各個車不同的,有的3000,有的10000

看說明書是最好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品質的潤滑油,它的更換週期是不盡相同的,有些好的進口潤滑油它的化學穩定性很好,它的更換週期有的甚至可以達到1.5萬-2萬公里,但是在國內環境不太好的情況下,通常不要超過1.2萬公里.

用高品質機油在更換時,你會發現它放出來之後會流成一條線,真到最後都是這樣的,反之流出來的機油象水一樣,這樣的機油潤滑效果可想而知.

您的車如果的新車,建議使用質量級別比較高的機油,如果是舊車則需慎重.

汽車機油多少時間換一次最好

5樓:love只是天使

普通的礦物油,一般情況下它的運轉時間是100小時,而全合成的機油,***一些。運轉時間是礦物質油的一倍,是200小時。

我們按照平均時速來算一下,如果是在城市開車的話,平均時速30公里/小時,再乘以100小時的話,就是3000公里,30公里/小時乘以 200小時的話就是 6000公里。

當然,如果路況好一點,平均速度能開到60公里/小時,那一次機油就可以開到6000公里到 12000公里了。

拓展資料:

機油,即發動機潤滑油,英文名稱:engine oil。密度約為0.

91×10³(kg/m³)能對發動機起到潤滑減磨、輔助冷卻降溫、密封防漏、防鏽防蝕、減震緩衝等作用。被譽為汽車的“血液”。機油由基礎油和新增劑兩部分組成。

基礎油是潤滑油的主要成分,決定著潤滑油的基本性質,新增劑則可彌補和改善基礎油效能方面的不足,賦予某些新的效能,是潤滑油的重要組成部分。

6樓:愛車駕道

機油更換時間怎麼確定,要看具體用了什麼型號的機油。

7樓:途虎話養車

具體看要車輛使用的機油型別。

一般機油分3個種類,全合成,半合成,礦物質機油。

一般全合成機油是10000公里或1年更換一次。

一般半合成機油是7500公里或7-8個月更換一次。

一般礦物質機油是5000公里或6個月更換一次。

8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車主們都知道定期更換發動機油是汽車保養的重要專案,那麼多久一次算是定期?如果細說起來,發動機油的更換標準有三種:一種是根據車輛的行駛里程(或發動機的工作小時)來定,這就是我們常說的定期換油。

一種是根據發動機油的使用效能變化程度來定,叫做按質換油。另外還有一種是根據機油質量檢測儀器的顯示來判斷是否應該更換機油。雖然後兩種方法比較準確,但費用較高,也比較麻煩,所以現在人們大都根據經驗來確定發動機油的更換週期,即使是廠家的使用手冊標註的更換時間或里程也只是個大概數。

因此,多久更換一次機油還要您自己根據具體車況,參考車子的使用手冊來確定。比如說您開的是新車,用的也是級別較高的好油,基本上可以行駛1~2萬公里再更換機油。如果您的車況不好,行駛環境也一般,那就要縮短更換機油的週期,比如每行駛5千~1萬公里更換一次機油。

9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換油週期,聽得最多的一個說法是:汽車行駛了5000公里就該換油了,事實真是如此嗎?如果不是,究竟什麼時候該換油呢?yacco歐洲機油品牌下面告訴你:

首先,5000公里一換隻是一刀切的說法,不科學。 現在市面上主要有三種機油:全合成、半合成及普通機油。

全合成機油,1萬-1.5萬公里一換;半合成機油,7500公里一換;普通機油,則建議5000公里一換。

對於處於磨合期的新車,建議到了三個月就該更換機油,無論是否達到5000公里,以便及時排出發動機中出現的金屬磨合細屑。對於年限久的車,5000公里一換算是比較勤快了,根據國內的油品和空濾的質量來看,7000-8000公里一換比較適合。對於經常閒置的車,建議5000公里一換。

其實,針對全合成機油來說,5000公里- 8000公里是機油進入粘度最好的平穩期,體現機油效能最好的階段。

此外,機油的更換公里數並不完全等同於所跑的公里數。車輛在使用過程中,會出現停車、開空調等因素,這些也會增加機油的損耗。

更換機油時需要考慮的另一個點是擁擠的城市交通。關於國外換油週期長,國內換油週期短的主要差別在於路況不同。在擁擠的城市交通情況下,如果二檔行駛每分鐘3000轉左右,則1公里累積的轉速可達1萬轉。

而在不堵車的情況下,五檔行駛每分鐘2000轉,1萬轉至少能跑4公里,所以國內可能1000公里就換油,而國外則可能4000公里才換油,雖然里程不一樣,但是轉速一樣。也因此,經常處於擁擠城市交通的車輛,要勤換機油。其實,換油週期是長期實驗及反饋積累下來的平均量,對路況、環境、發動機等進行的綜合考量。

除此之外,由於國外空氣質量、路況及國外汽車工藝的差別,進口車的換油週期總體上比國產車的要長一些。一般新型德系車建議7500公里一換,日系車建議5000公里一換,國產車建議7000公里一換,同時還要根據車主的駕駛習慣、路況、天氣等來考慮換油週期,如低氣溫或連續在多塵土地區行駛,要勤換機油。

想要延長換油週期,建議使用全合成機油。總體上來說,全合成機油有更好的高低溫效能、更長的換油週期、適應更惡劣的車況,也就是在相同的工作環境下,全合成機油使用較低的粘度就能夠很好地保護發動機,yacco的0w-30或5w-30都是不錯的選擇。

10樓:小小一個小明

汽車換機油應以行駛里程更換的,一般的礦物機油可以每5000公里就換一次,合成機油就可以延長至8000琺10000公里更換。

從時間上講,如果半年都行駛不到5000公里的車,那麼,半年過了也應該考慮更換機油。

11樓:北陌小孤狼

一般情況下,5000到10000公里換一次,如果不經常開就3個月換一次。

正常換油期是5000公里,如果車子開不到5000公里的話,半年一定要換。

拓展資料:

正常保養:五千公里換機油一次,每一萬公里換一次空氣濾芯,一萬五千公里換一次燃油濾芯。若有時規皮帶建議你把時規皮帶也換掉,時規皮帶每十萬公里換一次。

若老化斷裂對發動機的損壞特嚴重。

加註機油時,要注意機油的量不可太多或太少,應在油尺的“低”位與“滿”位之間,油麵過低會導致油壓不足;油量太滿則會增加曲軸連桿的運轉阻力,並加快燃燒室積碳的形成。

一般車主手冊上的對機油品質要求已有定論,並且不同的車系由於設計風格不同所以對機油的要求也各有不同,建議車主最好到原廠更換廠家所配給的油品。如果自己更換了非原廠的機油出現機械故障後,廠家可能會不與賠償。

不同廠商生產的機油絕對不可混加,因為各廠家研製油品時都會新增抗磨劑、防氧化劑等新增物,這些不同廠家生產的新增物混在一起有可能引起化學反應,令機油失效。而同一廠家生產的,但級別不同的機油也不能混加。

12樓:匿名使用者

1、機油對於發動機就如同心臟對於機體一樣重要,定時更換機油,能夠延長發動機的壽命。

2、首先,你要先確定你所擁有的車是什麼型號,然後根據型號來確定更換週期。比如像越野型的車子更換機油的週期理應比其他普通型車更短。

3、如果你覺得依據車型來確定週期不太準確,那麼可以根據車的行駛路程來確定更換週期。家用汽車一般更換機油大概是在5000~10000公里的範圍。

4、還可以根據開車時的感覺來判斷是否應該更換機油,當你開車的時候,覺得上坡沒力或者耗油增多,車況不太好等等,你就應該更換機油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換機油是按機油的等級定更換里程的,機油的質量等級是sj或sn的前面兩個英文字,粘度等級是5w-40後面的一組數字,選粘度等級是要根據汽車使用階段的氣溫選擇的。sj 級別的一般用5000公里一換,sn 級別的就可能10000公里一換。如果選質量等級,那就要看你的汽車的使用率了,使用率高的且每月都上千公里以上的,就用高檔次的機油,這樣就可以延長些時間,減少去保養的次數。

反之,使用率低的半年都用不到5000公里,就用**低一點的機油。至於哪種更划算,那就要根據機油的**才能說得上了。最高擋次的機油是sn級別,其次是sm級別,最常用的是sj級別,還有全合成機油最貴,半合成機油,礦物機油價廉等等,品牌就更多了可選擇你合適價位的買。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車輛的使用條件的,城市工況多停停走走的,一般3個月或5000km更換,快速車況,那可以6個月或8000km。另外如果原來用的機油比較好,如全合成或半合成的,那也可以延長使用時間。最後,一般車輛保養手冊上都有保養週期要求可參照一下。

15樓:匿名使用者

5000左右,要是潤滑油級別高的話(超過發動機條件需求)可以延長8000到10000

16樓:凡塵無為

看怎麼跑了,還有你上次所加的油品怎麼樣,如果是一般的那麼就半年或者5000公里,先達為準,如果是好些的,那麼就7500~10000或者大半年一次,但最好不要超過一年,會對發動機造成一定的損害。

什麼時候實行國六汽車,遼寧省什麼時候實行汽車國六政策

上汽通用汽車雪佛蘭 在全國範圍,國六a將於2020年7月1日開始實施,國六b將於2023年7月1日實施。現有多省市宣佈提前實施國六排放標準 其中,上海 廣州 深圳 天津市將於2019年7月1日直接實施更嚴格的國六b標準,北京則將於2020年7月1日直接實施國六b標準 2019年7月1日後主流市場 國...

機油三濾都是什麼時候換的?機油用全合成的是不是能跑久點

汽車三濾是指空氣濾清器 機油濾清器和汽油濾清器。作用就是過濾淨化進入汽車發動機內部的任何氣體和液體,從而對發動機起到保護作用,同時也可以提高發動機的工作效率。更換三濾的最終目的是為了更好地保護發動機,盡量延長發動機的使用壽命,這也是最常規的保養專案。汽車三濾 空氣濾清器 空氣中懸浮著很多的塵土,主要...

什麼時候給汽車貼膜最好,汽車貼膜什麼時候貼最好?

建議夏天貼膜。不容易有空氣進去,而且曬一夏天比較穩定,不容易起皮。什麼時候給汽車貼膜最好,毋庸置疑,新車一提回來就貼膜是最好的,因為新車剛提回來,還沒有被刮蹭到汽車,這時候保護起來是最好的時機 如果等到汽車被刮蹭了,又或者是等到汽車很破舊的時候再貼膜,那我覺得完全沒有這個必要了,畢竟,我們貼膜不僅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