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的紅線轉速是什麼意思,汽車轉速錶轉速指示高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8-11 17:51:00

1樓:麻木

紅線轉速是汽車的速度達到了轉速錶上的紅線範圍。

如果發動機長時間停留在高轉速、轉速錶突破紅線狀態,會讓氣缸裡的溫度急劇升高,從而致使壓力上升,導致爆缸。

除了氣缸爆缸,長時間高速運轉,發動機機油溫度上升得非常快,如果加的機油質量一般,其效能將急劇下降,起不到潤滑作用,後果比較嚴重,發動機軸瓦、凸輪軸、氣缸缸壁都有可能受損,冷卻系統也會受到影響,水箱開鍋發生的機率也將大大提高。

2樓:逍遙小帝皇

為了避免發動機超過其工作的範圍,在發動機轉速錶上都會標誌發動機的紅線範圍,而且一般都會設定斷油點,當發動機進入紅色區域後,供油系統就會出現供油限制達到保護發動機的效果。

理論上駕駛員持續踩加速踏板,發動機就會不斷的輸出動力,轉速也會不斷的提升,車速也就會越來越快。但這只是理論狀態下,在實際中是不可能實現的。因為車身材料的強度,耐熱度,抗磨性等,都會限制發動機無限制的提升,否則發動機很有可能承受不了高強的壓力而損壞。

因此設定紅線區域是很有必要的,紅線區域也是常規駕駛的禁忌區域。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汽車發動機轉速到達轉速錶的紅線區域!

4樓:匿名使用者

紅線區表示無論什麼情況轉速都不允許到達的位置

5樓:匿名使用者

明確點就是發動機極限轉速。

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樓主去看下車儀表再問

汽車轉速錶轉速指示高是什麼意思

7樓:臨時名

轉速指示高直白一點說,油門踩下去了,轉速就高了

。從專業原理來說,就是節氣門的開度大了,轉速就會變高。

汽油機油門並不是控制噴油量的,他是控制節氣門開度的。即開度小,進入汽缸的混和氣少,這樣發動機發出的功率就小,反之即大。進入汽缸的混和氣越多,燃燒發出的力越大,這樣推動活塞的力就大,活塞運動的速度就快,這樣發動機轉速就快。

所以建議檢查一下油門控制線路和節氣門有無故障。

8樓:北方郭

就是指發動機轉速快還是慢

汽車轉速表上的感嘆號是什麼意思,汽車儀錶盤上出現感嘆號警示燈是什麼意思

途虎話養車 你的車應該出現了故障了,為安全考慮,建議去檢測維修,如你所述的三角形中間乙個感嘆號,這是常規故障顯示燈,主要可能有如下情況導致燈亮起 1 乾式雙離合變速器離合器過熱 2 斷油系統干預或出現故障 3 駐車感測器故障 4 外部車燈故障 5 發動機油壓力感測器故障 6 驅動防滑系統警示或故障。...

汽車停售是什麼意思,汽車未售是什麼意思?

善人吉哈諾 汽車停售意思是商家停止汽車的銷售,如果說停售某車型,意思是停止該車型的銷售。隨著環境保護力度的加大,燃油汽車將逐步停售。國家 能源研究所研究員姜克雋在 2015中國乘用車燃料消耗量發展年度報告 交流會上曾說 十年後,中國銷售的增量新車中,將沒有內燃機作為動力的傳統汽車,取而代之的則是以純...

汽車扭矩是什麼?汽車的扭矩是什麼意思

答 汽車扭矩是發動機從曲軸端輸出的力矩。在功率固定的條件下它與發動機轉速成反比關係,轉速越快扭矩越小,反映了汽車在一定範圍內的負載能力。扭矩是使物體發生轉動的一種特殊的力矩。發動機的扭矩就是指發動機從曲軸端輸出的力矩。在功率固定的條件下它與發動機轉速成反比關係,轉速越快扭矩越小,反之越大,它反映了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