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異地考駕照流程是什麼樣的,現在異地考駕照流程是什麼樣的? 200

時間 2021-08-11 17:19:52

1樓:止樂尉遲書

駕駛證遷移可以分為駕駛證轉出和轉入兩種,是指車主因為工作調動、搬家等原因由原地遷離,為了避免駕駛證年審的麻煩,而辦理駕駛證轉移到最新居住地的手續。機動車駕駛證無論轉出還是轉入都是以最後居住地所轄車管所為**機關的,可將駕駛證的轉出和轉入歸納為當地人持外地駕駛證轉入和外地人持外地駕駛證轉入。

外地駕駛證轉入辦理程式:

一、本地人持外地駕駛證轉入的

1、持身份證件原件及身份證件影印件一張;

2、最新免冠一寸彩照兩張;

3、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在駕駛人適應性檢測站體檢);

4、提交原駕駛證及檔案,由業務領導崗審批,業務員啟封檔案,稽核檔案資料是否齊全、真實有效;

5、經網上查詢核實,複試道路駕駛(科目三)合格後辦理轉入手續;

6、留存原駕駛證檔案中的《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機動車駕駛證登記專案表》《機動車駕駛員轉籍通知單》。

二、外地人持外地駕駛證轉入的

1、持身份證件原件及身份證件影印件一張;

2、戶口遷移證明和勞動人事部門調令;

3、最新免冠一寸彩照兩張;

4、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在駕駛人適應性檢測站體檢);

5、提交原駕駛證及檔案,由業務領導崗審批,業務員啟封檔案,稽核檔案資料是否齊全、真實有效,經網上查詢核實後辦理轉入手續;

6、留存原駕駛證檔案中的《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機動車駕駛證登記專案表》《機動車駕駛員轉籍通知單

三、轉出和轉入:

1、因改變長期居住地或在暫住地居住一年以上,在新的居住地或暫住地申請換髮駕駛證的,須到原發證機關辦理駕駛證轉出手續,並須在駕駛證有效期內和審驗有效期內辦理。同時履行以下手續:

(1)填寫申請表;

(2)交驗戶口遷移證或暫住期一年以上的暫住證;

(3)交驗駕駛證;

2、辦理駕駛證轉出手續的車輛管理所,經稽核各項登記專案後同意轉出的,應發出駕駛證轉籍通知書,連同規定的駕駛證登記資料一併裝封后,由申請人攜帶交給新的居住地車輛管理所。轉出的駕駛證副證應加蓋有"轉出"字樣的印章,轉出的駕駛證的轉入地未受理前仍屬轉出地管理。

3、將駕駛證轉入新居住地或暫住地換髮駕駛證,須在轉出後一個月內申請辦理,並須履行下列手續:

(1)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2)交驗本人身份證件;

(3)暫住的還應交驗暫住期一年以上的暫住證;

(4)遞交由轉出地車輛管理所按規定袋封的資料;

(5)交回駕駛證;

(6)接受身體檢查;

(7)送交本人相片2張。

機動車駕駛證轉戶包括轉入和轉出兩個環節。第一步,從原發證機關辦理轉出,要提供轉入地暫住證(戶口遷移的,提供戶口遷移證)和駕駛證等手續,還必須在駕照有效期內辦理;第二步,轉出地車管所同意轉出,發出駕駛證轉籍通知書、駕照登記資料(密封),一同由申請人轉交給轉入地車管所;第三步,在轉入地車管所申請轉入,要提供身份證、暫住證(一年以上)、轉出地車管所提供的資料(密封)、相片等資料。申請轉入要在轉出後一個月內辦理。

駕照吊扣等幾種特殊情況下,轉戶不予辦理。

2樓:愛分享的信樂

差不多的,異地先辦居住證,有些駕校也幫辦的,科一考到科四拿證,容易的很,駕校3個月,私教45天

3樓:

異地考駕照需要申請人的身份證明。異地考駕照需要如下幾個流程,報名,1.體檢2.

科目一理論考試3.科目二場地考試4.科目三道路駕駛技能考試5.

科目三安全文明駕駛常識考試6.領取駕駛證。異地分省內異地和省外異地,省內異地不需要暫住證,省外異地需要暫住證。

4樓:馮宓宗

在駕考中,科二可以說是最難的科目了,雖然有難度但不代表通不過,在考科二之前弄明白下面這五個問題,可以幫助你過關哦!

問題一:直角轉彎壓角

直接轉彎應該是比較簡單的一項了,不需要花費太長的時間去練習,但是記住一點就是車速務必要慢下來,在轉彎之前要看好點位,注意通過後視鏡觀察,當目測超出直角的邊線40—60公分時就是向右打死方向盤的時機!

問題二:曲線行駛壓線

曲線行駛主要注意在連續彎道中轉彎不要壓線。要注意,不管是右轉彎還是左轉彎,速度一定要慢,這樣可以讓自己有更多的反應時間,能夠及時做出調整。

問題三:坡道定點停車與起步溜車和熄火

若是出現熄火和溜車的情況,原因主要是離合和剎車沒有配合控制好,這是科二中離合剎車配合度要求最高的地方,訣竅是找到半聯動狀態,離合剎車配合好,要多加練習,這樣可以找到感覺。

問題四:側方停車中途停車

被電子監考官判定為中途停車主要體現在:一是方向盤打的太死,造成車輛自動停車;二是還沒有完全停好車就已經主動停車。要辨別自己常犯的哪一種情況,再有針對性的改正。

問題五:倒車入庫壓線

倒車入庫算是比較難的一項,這一項中後視鏡很重要,上車後一定要把後視鏡調整到位,這樣才能找準點位,找準打方向的時機,一定摸索出適合自己的方法去練習。

科二勤加練習很重要,但是被忘了多思考多總結。每個人的難點都不盡相同,一定要有針對性的多練習多向教練請教。

異地考駕照有什麼不方便

5樓:山野酒客

異地考駕照、異

抄地(學車、考襲

試、年審、換證)還要辦一個居住證.以後還要轉會本地,處理理違章等都不方便.

介紹一下考駕照流程及步驟:

從開始報名到領取駕照的各事項的具體步驟,大致分為七個步驟:

1、學車報名;

2、學車體檢;

3、考科目一;

4、倒庫;

5、考科目二(五項);

6、考科目三,安全文明駕駛;

7、領取駕照.

考駕照所有流程有哪些,考駕照的流程是什麼?

戀 寧音 挑選駕校 報名 考科目一 考科目二 考科目三 考科目四 取證。挑選駕校一定要找離家近的,最好駕校的學習和訓練場地就在工作單位或小區周邊,這樣可以節省好多時間,也要注意要找一個駕校有自己考場的,這樣就可以在考場上訓練,熟悉地形的話,考試的時候就不會太過緊張了,而且其實很多駕校畫的標準線其實都...

考駕照的流程是怎樣的,考駕照的流程是什麼?

手機使用者 我是在中通駕校學的。全部一共花了4500。有的駕校也有可能比這個貴有的比這個便宜的,但大多來去相差不大。先選擇一個駕校進行報名,駕校會提供一本白色手冊是交規,給你一段時間去看 一點也不難,看完整本書再去網上模擬考試2遍只要都在90分以上基本是肯定過關的 接下來就可以參加正式考試了,考試時...

考駕照的流程是什麼,考駕照的流程是怎樣的?

發兔冷知識 不必多說,首先自然是報名了,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必不可少,在你報完名後,就可以等待安排理論學習時間了。考駕照的流程是怎樣的? 手機使用者 我是在中通駕校學的。全部一共花了4500。有的駕校也有可能比這個貴有的比這個便宜的,但大多來去相差不大。先選擇一個駕校進行報名,駕校會提供一本白色手冊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