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磁針的北極無論在任何情況下都指向地理的南極對嗎

時間 2021-08-11 16:03:38

1樓:鄺

不是這樣的.磁針具有指示方向作用,是因為受地球磁場影響的結果,所以磁針北極會指向地球磁場的南極,即磁南極.但這個磁南極與地理南極是不同的,二者並不吻合.

結論:小磁針北極會指向磁南極,並不是指向地理南極(即我們平時所說的南極點).

小磁針的北極是不是在任何情況下都指向地理的北極

2樓:鐵匠半百

“指向地理的北極”說反了,還有另外的不嚴謹。

小磁針的北極,在沒有受到其它磁場干擾的情況下,都指向地球磁極的“南極”,大體上指向地理南極。

指南針指向南極的是小磁針的南極還是北極

3樓:精銳

地磁的南北極與地理的南北極相反,所以地磁場方向是從地理的南極到地理的北極的,所以小磁針南極的是小磁針的南極

靜止的小磁針指向的n極是地理的北極還是南極

4樓:匿名使用者

指向地理北極 地理北極就是地磁南極

5樓:百里秀花世嬋

指向地理北極,地磁南極。

n是英文north即北方的縮寫,當然是指向地理北極了。只要在記住地理南北極和地磁南北極是凡的就好了。

6樓:修秀雲貿靜

n為north(北),故小磁針n極指向地理北極為什麼?因為,在地球上,磁場線由地理南極指向地理北極,小磁針靜止時n極所指的方向為該點的磁場線方向,亦指小磁針靜止時n極所受力方向.

關於磁體、磁場和磁感線,以下說法中正確的是(  ) a.鐵和鋁都能夠被磁體所吸引 b.磁感線是磁

7樓:匿名使用者

鋁不是順磁性物質,顯然a是錯誤的;磁感線是人為的代表磁場的特性的曲線,並非真實回存在,所答以b是錯誤的;而小磁針只有在僅受地磁場影響的情況下才能“指南”,若附近有磁場或較大順磁性物質存在,則指向會發生偏差,故此d也是不對的,而“磁體”之間的相互作用是通過磁場發生,因此,此題中說法c是正確的。

歷史又一次被穿越。

8樓:匿名使用者

c磁體之間的相

抄互作用是通過磁襲場發生的.

a.鐵和鋁都能夠被磁體所吸引 磁鐵不會吸引鋁的b.磁感線是磁場中真實存在的曲線 磁場是真實存在的,但磁場線是人類假象出來的,為了直觀表示磁場。

c.磁體之間的相互作用是通過磁場發生的

d.小磁針的北極不論在任何情況下都指向地理的南極,這個不對,

9樓:手機使用者

c試題分析:只有磁性物質才能被磁化,磁回化後的磁性

材料具答有了磁性,磁性材料變為磁體,磁體周圍存在著磁場,磁場看不見,摸不到,為了研究磁場,畫了一些帶箭頭的曲線來描述磁場,這樣的曲線就是磁感線,這些曲線根本不存在。磁體之間的相互作用,都是通過磁場來完成的。地球是一個大磁體,地磁南極在地理北極附近,小磁針受地磁場的作用,小磁針的北極指地磁南極(地理北極附近)。

a、磁體只能吸引磁性材料,鐵是磁性材料,鋁不是磁性材料,磁體能吸引鐵,不能吸引鋁.不符合題意。

b、磁感線是人們為了方便研究磁場,在磁體周圍畫的帶箭頭的曲線,這些曲線在磁場中根本不存在.不符合題意。

c、磁體之間的排斥和吸引都是通過兩個磁體周圍的磁場相互作用完成的.符合題意。

d、小磁針的北極不論在任何情況下都指向地磁南極,也就是在地理的北極附近。不符合題意。

故選c。

點評:本題涉及到磁性材料、磁場、磁感線、磁體之間相互作用的原因、地磁場等等,綜合性較強,但是這些知識不是太深,只要掌握基礎知識,還是能順利解答的。

小磁針的n極和s極分別指向地磁的什麼方向和地理的什

10樓:匿名使用者

地理南極與地磁南極正好相反,磁極間異名相吸,小磁針北極指向地磁場的南極,地磁場的南極又是地理學範疇的北極.

所以小磁針北極指向地磁南極,小磁針北極指向地理學北極.同理,小磁針南極指向地磁北極,小磁針南極指向地理學南極.

11樓:化希榮欽君

小磁針的n極和s極分別指向地磁的什麼方向和地理的s極和n極,

地磁的南北極和地理的南北極恰恰相反。所以麼

12樓:融梅示緞

小磁針的n極指北極,準確的來說是指的地磁的南極,也就是地理北極的附近。

小磁針的s極指南極,準確的來說是指的地磁的北極,也就是地理南極的附近。

13樓:解長征紹壬

n指向地磁南極,地理北極

s指向地磁北極,地理南極

我是初二學生

lz也是初二的吧

小磁針的哪個磁極指向地理南極附近

14樓:折翼的飛狼

小磁針的南極(s) 指向地理南極,小磁針的北極(n)指向地理北極。

小磁針的南極指向地磁北極,小磁針的北極指向地磁南極。

在地球的地理北極,小磁針的北極指向哪個方向?

15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方向在磁極,南磁極在地理北極,但是不是正北極,有偏向,偏向角是多少,我忘了,高中課本上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在地球上地理北極與地磁南極並不重合,所以小磁針的北極會指向地磁南極。具體哪個方向則要看地理北極與地磁南極的相對位置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南 在北極點上無論哪個方向都是南 南極點上哪個方向都是北 所以指南針在極點是無用的

關於電磁現象,下列說法中正確的是(  )a.磁場對放入其中的小磁針一定有力的作用b.磁體之間相互作用

18樓:郴

a、磁體和通電導線的周圍存在磁場,磁場的基本性質是對放在其中的磁體或通電導線存在力的作用;

b、磁體周圍存在磁場,磁場是客觀存在的物質,磁體對處於其磁場內的磁性物質有磁力的作用.

c、負電荷的定向移動形成電流,而根據奧斯特實驗可以知道電能生磁,即存在磁場.

d、地磁北極在地理南極附近,地磁南極在地理的北極附近,地磁南北極與地理北南極並不重合;

故選abc.

物理 小磁針的北極是不是在任何情況下都指向地理的北極?詳細?小磁

小磁針的北極指向地磁南極,即地理北極。但是在有些地方是磁場是異常的,比如有鐵礦的地方,磁針的指向就不受地磁場控制了。指南針,其s極指的是地理南極,其實是地磁北極。其n極指的是地理北極,其實是地磁南極。 不是地理北極,而是地磁北極 其實並不是所有時候 例如你站在地磁北極或者南極時。我怎麼都覺得這是腦經...

小磁針的南北極最初是怎麼形成的?南北極為什麼不能改變

至於南北極的形成,現在其實沒有確定的學說,有假說是,轉動的地心形成地球的磁場 在過去2億年中,地磁南北極存在著週期性的轉換變化,週期4萬年到100萬年不等。最近一次轉換髮生在775萬年以前。這個是根據地質學對岩石的研究得出的結論。而且南北極 其實不是固定的點,也一直是存在擾動的。並不是通常大眾理解的...

小磁針的N極所指的是地裡的南極還是北極

n極指向地磁南極,也就是地理北極 地磁於地理相反 也就是說 北極相當於地球的s極 地磁北極 地理北極與地磁北極有差異 指南針 既磁石 是受地磁極控制的 市靈卉 指地理北極,它取的是 北 這個單詞的首字母 the north pole 北極 the south pole 南極 n指向的是地磁南極,也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