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讓銅變得光亮,如何能使銅製品的表面光亮

時間 2021-07-24 00:23:02

1樓:清溪看世界

用鹽溶液和醋可以讓銅變得光亮。以銅戒指為例:

把銅戒指或項鍊放到碟子中。用塑料管滴一點鹽溶液到銅幣上,再滴一點醋。重複滴鹽溶液和醋,知道它們的混合液蓋住銅戒指或項鍊為止。

讓銅幣泡較長的時間。把銅戒指或項鍊撈出來,用紙巾把它擦乾淨,然後將銅戒指徹底晾乾即可。

銅的活動性較弱,鐵單質與硫酸銅反應可以置換出銅單質。銅單質不溶於非氧化性酸。

2樓:紅家小魚悠

請問一下怎麼才能讓銅煥然如新

3樓:笨笨熊

是平面就好說,找一張水砂紙(很細的那種)磨它,再找一點帶絨的布和擦皮鞋的鞋蠟來回的蹭它,可以磨的像鏡子一樣。

4樓:匿名使用者

擦,或者抹布浸醋擦,老醋最好,還有去化學品點買專門的光亮恢復藥劑

5樓:巧匠

用溼棉布蘸香灰蹭最好,能擦得跟鏡子一樣。

6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1包紙巾、2個紙杯、塑料管、盤子、醋、食鹽、水、勺子。

第一步:在一個紙杯中加入水和鹽,製成鹽溶液。水和鹽的量應適當,並充分攪拌,使鹽完全溶解。

第二步:在另一個紙杯中倒入少許醋。

第三步:把銅戒指或項鍊放到碟子中。用塑料管滴一點鹽溶液到銅幣上,再滴一點醋。重複滴鹽溶液和醋,知道它們的混合液蓋住銅戒指或項鍊為止。讓銅幣泡較長的時間。

第四步:把銅戒指或項鍊撈出來,用紙巾把它擦乾淨。

第五步:把銅戒指或項鍊放在陽光下,讓它徹底晾乾。這時銅戒指或項鍊就便得嶄新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去工業商店裡買酸泡,或者自己用砂紙打磨

8樓:匿名使用者

用瑪瑙類的擦,可以起到作用,效果很好!

金屬銅舊了,怎麼才能讓它光亮

9樓:羽靈天星

銅在空氣中久置後,表面會生成氧化銅變暗,或生成鹼式碳酸銅變綠。這兩個都可以用酸洗,或用物理方法打磨拋光。

用酸洗,可以將其在鹽酸溶液中或稀硫酸溶液中放置一段時間,之後拿出來洗去酸液,就會發現銅變得光亮了。

物理拋光,可以用砂紙打磨,或用其他摩擦劑除去氧化層即可。

望採納,謝謝!

如何能使銅製品的表面光亮

10樓:匿名使用者

銅合金光亮化學拋光新工藝

馬曉春 樓程華

銅合金在儀器儀表、家庭用品、工藝品、標牌等方面有著廣泛的應用。通過化學拋光得到的 光亮表面提高了銅合金的裝飾效果和表面效能。近年來,國內外學者對銅及銅合金的拋光技術進行了大量的研究。

國內大多使用鉻酐型和硝酸型的酸洗劑,鉻酐有毒而硝酸在使用過程中產生大量有毒的酸霧,危害人體並對環境造成了極大的汙染。鑑於此,研究開發汙染小、拋光效果好的拋光液意義重大。

1 化學拋光工藝流程

化學除油→熱水洗→冷水洗→化學拋光→冷水洗→10%h2so4洗→冷水洗→中和。

2 拋光液配方研製

2.1 拋光液配方確定

通過對國內外銅及銅合金化學拋光專利文獻等有關資料研究和分析,並經反覆試驗,獲得了 一種銅合金光亮拋光新工藝。其工藝配方如下:

硫酸(d=1.84 g/dm3) 20~30 ml/l

過氧化氫 180~200 ml/l

甲 醇 60~80 ml/l

脲 素 2~3 g/l

活性劑 適量

溫 度 30~35 ℃

時 間 60~100 s

2.2 各組分的作用和反應機理

(1) 硫酸主要是溶解cuo,其含量過高會產生過腐蝕,太低則表面易形成白色條紋,必須 選擇合適的含量。

(2) 過氧化氫拋光液中的主要氧化劑,與硫酸聯合作用使製品表面光亮。其反應式為:

4cu+2h2so4+o2=2cu2so4+2h2o

2cu2so4+o2=2cuo+2cuso4

cuo+h2so4=cuso4+h2o

大量試驗發現,h2o2含量太低時拋光效果差;太高酸洗後會產生粉紅色的銅層,這主要是cu2o經歧化反應產生銅附著於合金表面所致。

(3) 甲醇和脲素h2o2在溶液中不穩定,特別是在含銅離子的拋光液中分解更為嚴重。文獻報道h2o2的分解是由於存在以下鏈式反應:

h2o2→ho-2+h+ 分解反應

ho-2+cu2+→cu++ho2 活性基的產生

ho2+h2o2→o2+h2o+oh 鏈的引發

oh+h2o2→ho2+h2o 鏈的傳遞

oh+cu+→cu2++oh 化劑的再生

oh-+h+→h2o 鏈的終止

提高h2o2的穩定性是生產的關鍵。因此必須在拋光液中加入穩定劑,使其與金屬離子相配位以抑制荷電子的移動或發生原子團的捕獲使鏈式反應停止,通過對醯胺類和羥基類穩定劑的正交試驗發現,甲醇和脲素的加入極大地提高了拋光液的穩定性。

(4) 活性劑 有緩蝕和抑制酸霧的能力,可提高製品的表面光亮度。

在配製溶液的過程中需用蒸餾水,新配製的溶液需加入一些銅片以防制品表面光亮不均勻。

試驗和工廠生產使用表明:該拋光液汙染小,溶液成分穩定,操作簡單,拋光效果好,可獲 得鏡面光澤。

作者單位:浙江工業大學機電學院(杭州 310014)

僅供參考!!!

11樓:匿名使用者

弱酸進行酸洗,汙染較大,但是現在所有的銅加工廠都有這道工序

酸洗完儘快吹乾,因為時間長會有酸癍

12樓:匿名使用者

賣瓶工業鹽酸,裡邊泡點電池皮,用它清洗銅製品光亮度達到100%.而且造價低。

13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ps-p02銅材化學拋光液即環保、操作簡單、能節省時間能快速清除銅材表面氧化層,汙物,還原銅材本色,拋亮銅材表面的同時,能達到平整光亮的目的。銅材化學拋光是靠化學拋光液對銅製品表面凹凸不平區域的選擇性溶解作用消除磨痕、侵蝕整平的一種方法。

化學拋光的質量等同電解拋光,化學拋光可適用於任何形狀的銅件拋光。化學拋光操作過程中無不良氣味,銅材化學拋光液是環保藥水,不含鉻酸,可反覆迴圈使用,化學拋光是利用完全的化學反應的溶解原理進行表面修磨拋光,它不受材料硬度和韌性的限制,可拋光各種複雜形狀的工件。

用什麼方法讓黃銅變得更亮

14樓:匿名使用者

清洗銅的表面一般採取酸性溶液。

例如稀硫酸、稀鹽酸、食醋。也可以用氨水,鹼面等鹼性溶液清洗。

你可以先使用稀鹽酸清洗,再用清水衝去,然後用氨水清洗一下,效果最佳。

如何用氬弧焊機焊銅?氬弧焊怎麼焊銅

1.比如純銅的焊接,也就是紫銅,焊接的時候需要選用純銅的氬弧焊絲,比如威歐丁vod204的純銅氬弧焊絲,不過市面上假的比較多,認準威歐丁焊接品牌。2.比如是黃銅的,這個時候就要看黃銅的銅含量成分,一般來說如果銅含量高到可以用氬弧焊在表面形成熔池的基礎上可以用氬弧焊焊接,相應的焊絲選用威歐丁204s黃...

如何能使銅製品的表面光亮,黃銅的表面處理,如何才能得到光亮持久的表面效果?

銅合金光亮化學拋光新工藝 馬曉春 樓程華 銅合金在儀器儀表 家庭用品 工藝品 標牌等方面有著廣泛的應用。通過化學拋光得到的 光亮表面提高了銅合金的裝飾效果和表面效能。近年來,國內外學者對銅及銅合金的拋光技術進行了大量的研究。國內大多使用鉻酐型和硝酸型的酸洗劑,鉻酐有毒而硝酸在使用過程中產生大量有毒的...

怎麼讓自己變得高冷起來,如何能把自己變高冷一點

貊音望驕 這個簡單,四十五度仰望天空,跟人說話,表現高傲,說話比較有底氣,很老練的樣子就可以了,如果覺得有用,請採納 想要讓自己變得高冷,就應該從內在和外在一起努力,不能關於有外人看的,難以接觸綁起來是沒有太大用處的,還是要從內在讓自己的修養和能力同時提高,讓別人覺得你什麼都很強什麼都會,那樣才能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