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車牌簡稱是,福建車牌簡稱是什麼?

時間 2021-07-22 23:16:34

1樓:飛雲劉鶴

a-福州市

b-莆田市

c v-泉州市

d-廈門市

e-漳州市

f-龍巖市

g-三明市

h-南平市

j-寧德市

福建車牌簡稱是什麼?

2樓:飛雲劉鶴

a-福州市

b-莆田市

c v-泉州市

d-廈門市

e-漳州市

f-龍巖市

g-三明市

h-南平市

j-寧德市

3樓:旗秀榮沈凰

福建省車牌號

首字母分別代表哪個市?

閩a福州,

閩b莆田,

閩c泉州,

閩d廈門,

閩e漳州,

閩f龍巖,

閩g三明,

閩h南平,

閩j寧德,

閩k省直機關。

福建省車牌號首字母分別代表哪個市?

4樓:匿名使用者

閩a代表:福州(除平潭縣)

閩b代表:莆田

閩c代表:泉州

閩d代表:廈門

閩e代表:漳州

閩f代表:龍巖

閩g代表:三明

閩h代表:南平

閩j代表:寧德

閩k代表:省直系統,平潭綜合實驗區

5樓:韓季禰木

a福州、

b莆田、c

泉州、d

廈門、e

漳州、f

龍巖、g

三明、h

南平、j

寧德、k

省直、o

省公安、白牌的是軍區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閩a 福州, 閩b 莆田, 閩c 泉州, 閩d 廈門, 閩e 漳州, 閩f 龍巖, 閩g 三明, 閩h 南平, 閩j 寧德, 閩k 省直機關。

7樓:暈乎乎的小包子

分別代表:a:福州市;b:莆田市;c:泉州市;d:廈門市;e:漳州市;f:龍巖市

閩a包含地區有:閩清、閩侯、羅源、連江、永泰、平潭、長樂、福清、晉安區、倉山區、臺江區、馬尾區;

閩b包含地區有:仙遊、秀嶼港、涵江、秀嶼、荔城、城廂;

閩c包含地區有:安溪、永春、德化、南安、、崇武、惠安、晉江、石獅、洛龍區、鯉城區、豐澤區、泉港區;

閩d包含地區有:同安、集美區、湖裡區、海滄區、思明區;

閩e包含地區有:長泰、南靖、平和、龍海、漳浦、詔安、東山、雲霄、華安、龍文區、薌城區;

閩f包含地區有:長汀、連城、武平、上杭、永定、漳平、新羅區;

8樓:匿名使用者

a-福州市 b-莆田市 c-泉州市 d-廈門市 e-漳州市 f-龍巖市

9樓:匿名使用者

福建省車牌號首字母代表城市如下:

a-福州

b-莆田          c-泉州            d-廈門          e-漳州

f-龍巖           g-三明           h-南平           j-寧德

10樓:匿名使用者

閩a 福州,

閩b 莆田,

閩c 泉州,

閩d 廈門,

閩e 漳州,

閩f 龍巖,

閩g 三明,

閩h 南平,

閩j 寧德,

閩k 省直機關。

福建省各市車牌頭個字母分別是什麼?

11樓:sky好學森

福建省共有九個市,所以車牌頭字母一共有九個。

下面分別列出九個市的車牌頭字母:

a-福州市

b-莆田市

c-泉州市

d-廈門市

e-漳州市

f-龍巖市

g-三明市

h-南平市

j-寧德市

字母的排列順序是有規則的,並不是隨意排列,它的排列規則就是按照福建省內各市的地理位置一次進行的,下圖是福建省的地圖:

從圖中我們可以顯而易見的看出來車牌頭字母的命名規則了,最開始從省會福州a開始,然後依次沿海開始向南方向到漳州e,然後再從西方向轉到龍巖f,再轉到北方面的南平h,最終從東面到達寧德j,完成排列。

12樓:軼

福建省有九個市分別為:福州、莆田、泉州、廈門、漳州、龍巖、三明、南平、寧德。每個市對應一個車牌頭個字母,具體如下:

a-福州市

b-莆田市

c-泉州市

d-廈門市

e-漳州市

f-龍巖市

g-三明市

h-南平市

j-寧德市

拓展資料:福建,簡稱“閩”,位於中國東南沿海,東北與浙江省毗鄰,西面、西北與江西省接界,西南與廣東省相連,東面隔臺灣海峽與臺灣省相望。南北最長為530千米,東西最寬為480千米。

福建省現轄福州、廈門、莆田、泉州、漳州、龍巖、三明、南平、寧德9個設區市和平潭綜合實驗區(平潭縣)。省會為福州。

13樓:匿名使用者

福建(閩)閩a 福州市 閩b 莆田市 閩c 泉州市 閩d 廈門市 閩e 漳州市 閩f 龍巖市閩g 三明市 閩h 南平市 閩j 寧德市 閩k 省直機關

14樓:匿名使用者

閩a 福州 閩b 莆田 閩c 泉州 閩d 廈門 閩e 漳州 閩f 龍巖 閩g 三明 閩h 南平 閩j 寧德 閩k 省直機關

15樓:匿名使用者

燕青啊,其實就是從福州開始往下,數到漳州後往左接著往上,最後回到福州上邊,按順序各市為a、b、c……就是在地圖上反繞一個“g”型的路。這樣一想,以後就再也忘記不了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家在福建,福建省車牌號按順時針排列的規則

17樓:剛剛和各個行業

福建-閩 福州-a 莆田-b 泉州-c 廈門-d 漳州-e 龍巖-f 三明-g 南平-h 寧德-j 截至2023年 福建省9個地級市1個綜合實驗區

18樓:小康慷

閩a-福州市 閩b-莆田市 閩 c-泉州市 閩d-廈門市 閩 e-漳州市閩 f-龍巖市 閩g-三明市 閩h-南平市 閩 j-寧德市 閩k-省直系統

福建各個地方車牌字母是什麼?

19樓:為江山放棄了愛

福建各個地方的車牌**如下:

擴充套件資料

福建,簡稱“閩”,位於中國東南沿海,東北與浙江省毗鄰,西面、西北與江西省接界,西南與廣東省相連,東面隔臺灣海峽與臺灣省相望。南北最長為530千米,東西最寬為480千米。福建省現轄福州、廈門、莆田、泉州、漳州、龍巖、三明、南平、寧德9個 設區市和平潭綜合實驗區(平潭縣)。

省會為福州。

福建的地理特點是“依山傍海”,九成陸地面積為山地丘陵地帶,被稱為“八山一水一分田”。福建的森林覆蓋率達65.95%,居全國第一。

福建的海岸線長度居全國第二位,海岸曲折,陸地海岸線長達3751.5千米。

福建以侵蝕海岸為主,島嶼眾多,星羅棋佈,共有島嶼1500多個,海壇島為全省第一大島。而且由於福建位於東海與南海的交通要衝,由海路可以到達南亞、西亞、東非,是歷史上海上絲綢之路、鄭和下西洋的起點,也是海上商貿集散地,和中國其他地方不同,福建沿海地區是海洋文明,而內地客家地區是農業文明。依山傍海的特點也造就了福建豐富的旅遊資源;而且除了海壇島、鼓浪嶼、武夷山、泰寧、清源山、白水洋、太姥山等自然風光外,還有土樓、安平橋、三坊七巷等人文景觀。

福建的民族組成比較單一,漢族佔總人口的97.84%,畲族為最主要的少數民族,佔總人口1%,還有少量回族、滿族等,其它民族人口多為近現代遷居而來,比重極小。福建漢族內部語言文化高度多元,分化成多個族群。

20樓:匿名使用者

閩a 福州,閩b 莆田,閩c 泉州,閩d 廈門,閩e 漳州,閩f 龍巖,閩g 三明,閩h 南平,閩j 寧德,閩k 省直機關

閩o是省公安廳的車

軍警車輛是白牌

武警開頭是 wj13

陸軍的福建牌好象是 南m 開頭

福建省各個城市的車牌號首分別是什麼?

21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福建省各個城市的車牌號首具體如下:

1、福建省閩a-福建省福州市(除平潭縣)

2、福建省閩b-福建省莆田市

3、福建省閩c-福建省泉州市

4、福建省閩d-福建省廈門市

5、福建省閩e-福建省漳州市

6、福建省閩f-福建省龍巖市

7、福建省閩g-福建省三明市

8、福建省閩h-福建省南平市

9、福建省閩j-福建省寧德市

10、福建省閩k-福建省直系統、福建省平潭綜合實驗區擴充套件資料汽車類號牌編號字元為三位加三位結構,橫向單行排列,中間用“●”和“━”標記分斷。“●”表示前號牌,“━”表示後號牌。摩托車類號牌編號字元為橫向單行排列。

號牌編號字元的自主編排組合方式共分下列3種,為三位加三位結構,不得缺位:

(一)3位英文字母和3位阿拉伯數字,如:abc●123;

(二)3位阿拉伯數字和3位英文字母,如:123●abc;

(三)3位阿拉伯數字和3位阿拉伯數字,如:123●456。

22樓:勿說冬眠

補充說明,閩k-00001-閩k-49999號段依舊為省直系統號牌, 閩k-50001閩k-89999為福建省平潭綜合實驗區專用號牌。

23樓:李宗霖啦啦啦

福州-a 莆田-b 泉州-c 廈門-d 漳州-e 龍巖-f 三明-g 南平-h 寧德-j

福建各個地方的車牌開頭字母是什麼?

24樓:雙魚貝貝

福建各個地方的車牌開頭字母是:閩a福州市、閩b莆田市、閩c泉州市、閩d廈門市、閩e漳州市、閩f龍巖市、閩g三明市、閩h南平市、閩j寧德市、閩k省直系統。

拓展知識:

福建,簡稱“閩”,位於中國東南沿海,東北與浙江省毗鄰,西面、西北與江西省接界,西南與廣東省相連,東面隔臺灣海峽與臺灣省相望。南北最長為530千米,東西最寬為480千米。

福建省現轄福州、廈門、莆田、泉州、漳州、龍巖、三明、南平、寧德9個  設區市和平潭綜合實驗區。省會為福州。

福建的民族組成比較單一,漢族佔總人口的97.84%,畲族為最主要的少數民族,佔總人口1%,還有少量回族、滿族等,其它民族人口多為近現代遷居而來,比重極小。福建漢族內部語言文化高度多元,分化成多個族群。

25樓:愛傑的橙子

1、福州閩a ,

2、莆田閩b ,

3、泉州閩c ,

4、廈門閩d ,

5、漳州閩e ,

6、龍巖閩f ,

發牌機關**後的五位號碼的首位或首二位不同號段代表不同的區市縣:

福州市市轄區:閩a-0、1、2、3、4、k、l、m、n、p、q、r、s、u、v、w、x

長樂市:閩a-5

閩侯縣:閩a-6

福清市:閩a-7、80~85

永泰縣:閩a-86~89

閩清縣:閩a-90~95、9a~9k

平潭縣:閩a-96~99、9l~9z

連江縣:閩a-a0~a7

羅源縣:閩a-a8、a9、b

26樓:腳丫子向上

福建省城市車牌**詳細說明,福建省城市車牌。其中包含有: 福州市(閩a)、莆田市(閩b)、泉州市(閩c)、廈門市(閩d)、漳州市(閩e)、龍巖市(閩f)、三明市(閩g)、南平市(閩h)、寧德市(閩j)、省直系統(閩k)。

拓展資料

閩a 福州(閩清  閩侯  羅源  連江  永泰  平潭  長樂  福清  晉安區  倉山區  臺江區  馬尾區  )

閩b 莆田(仙遊  秀嶼港  涵江  秀嶼  荔城  城廂  )

閩c 泉州(安溪  永春  德化  南安  崇武  惠安  晉江  石獅  洛龍區  鯉城區  豐澤區  泉港區  )

閩d 廈門(同安  集美區  湖裡區  海滄區  思明區  )

閩e 漳州(長泰  南靖  平和  龍海  漳浦  詔安  東山  雲霄  華安  龍文區  薌城區  )

閩f 龍巖(長汀  連城  武平  上杭  永定  漳平  新羅區  )

閩g 三明(寧化  清流  泰寧  將樂  建寧  明溪  沙縣  尤溪  永安  大田  三元區  梅列區  )

閩h 南平(順昌  光澤  邵武  武夷山  浦城  建陽  松溪  政和  建甌  延平區  )

閩j 寧德(古田  霞浦  壽寧  周寧  福安  柘榮  福鼎  屏南  蕉城區  )

閩k 省直機關(省直系統)

廣東 福建簡稱,廣東的各市的簡稱是什麼

廣東 福建簡稱 粵 閩。廣東的各市的簡稱是什麼? 廣東的各市簡稱如下 廣州市 簡稱 穗 深圳市 簡稱 鵬 珠海市 簡稱 甬 汕頭市 簡稱 鮀 韶關市 簡稱 韶 佛山市 簡稱 禪 湛江市 簡稱 湛 肇慶市 簡稱 肇 江門市 簡稱 邑 惠州市 簡稱 鵝 梅州市 簡稱 梅 河源市 簡稱 槎 清遠市 簡稱 ...

各個省的簡稱是什麼,各個省份的簡稱是什麼?

北京 戰國時期稱薊,是 戰國七雄 之一燕國的京城。遼國稱燕京。金國改稱京都。元朝稱大都。明朝朱元璋改稱北平,永樂帝朱棣改北平為北京。簡稱京。天津 明朝,燕王為爭奪皇帝位,在這裡發兵渡河南下,打敗他的侄子明惠帝而篡了位。為紀念在這裡渡河起兵,所以稱 天津 意即天子經過的渡口,簡稱津。上海 北宋初期,這...

中國各實牌簡稱,中國各省車牌簡稱

小萍有煩惱 1 全國各地車牌號簡稱按區域劃分為,四個直轄市 北京市 京 天津市 津 上海市 滬 重慶市 渝 2 五個自治區 寧夏回族自治區 寧 疆維吾爾自治區 新 藏自治區 藏 西壯族自治區 桂 內蒙古自治區 蒙 3 兩個特別行政區 粵z為港澳進入內地車輛。4 22個省 遼寧省 遼 吉林省 吉 黑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