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車營運牌照怎麼辦理,個人的車輛可以辦理營運證嗎

時間 2021-07-22 22:21:13

1樓:水劃過

小車要取得道路普通貨運、道路貨物專用運輸經營許可,應當向縣級以上道路運輸管理機構提出申請,並具備下列條件:

(一)有與其經營業務相適應的資金;

(二)有五輛以上經檢測合格的車輛;

(三)有符合規定條件的駕駛人員;

(四)有健全的安全生產管理制度和服務質量保障措施;

(五)有固定的辦公場所以及與經營範圍、規模相適應的停車場地。

2樓:陽光夏天的向日葵

小車營運牌照即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以重慶市開州區為例,辦理流程如下:

1、申請

申請人按照要求向開州區行政服務交通分中心運政受理視窗提交申報材料。

2、受理

(1)申請材料齊全、符合法定形式的,應當受理並開具《受理通知書》。

(2)申請材料不齊全或者不符合法定形式的,應當要求申請人當場補全或者更正,當場不能補全或者更正的,應當場或在5日內出具註明日期且加蓋開州區運管所印章的《交通行政許可申請補正通知書》,由申請人按要求補正申請材料。

(3)申請事項依法不需要取得行政許可或申請事項依法不屬於本級道路運輸管理機構職權範圍的,應出具《交通行政許可申請不予受理決定書》。

3、審查

(1)初審

業務科室通過稽核資料和資質後,提出審查和審批意見。

(2)終審

單位領導作出同意或不予同意決定。

4、決定

重慶市開州區道路運輸管理所對申請予以受理的,應當自受理之日起20日內作出是否准予決定。准予許可的,應當自決定之日起10日內向被許可人頒發《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不準予許可的,由重慶市開州區道路運輸管理所向申請人出具《不予交通行政許可決定書》,並說明理由。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運輸條例》中規定:

第二十八條  客運經營者、貨運經營者應當加強對從業人員的安全教育、職業道德教育,確保道路運輸安全。

道路運輸從業人員應當遵守道路運輸操作規程,不得違章作業。駕駛人員連續駕駛時間不得超過4個小時。

第三十條客  運經營者、貨運經營者應當加強對車輛的維護和檢測,確保車輛符合國家規定的技術標準;不得使用報廢的、擅自改裝的和其他不符合國家規定的車輛從事道路運輸經營。

第六十三條 違反本條例的規定,未取得道路運輸經營許可,擅自從事道路運輸經營的,由縣級以上道路運輸管理機構責令停止經營;有違法所得的,沒收違法所得,處違法所得2倍以上10倍以下的罰款;沒有違法所得或者違法所得不足2萬元的,處3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的罰款;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3樓:社會栢態

首先,營運線路牌的全稱是“道路客運班線經營許可證明”,限於從事道路客運班線的大客車使用,小客車一般沒有。

其實,小型客車從事道路運輸的方向有三個,一是計程車,二是汽車租賃,三是旅遊客運。

目前來講,道路旅客運輸經營許可不對個人開放。所以你的小型客車要獲得經營許可的話,先掛靠到某一個專業的運輸公司那裡,然後這家運輸公司在交通主管部門獲得了經營許可之後,將這個經營許可指標套在你的小型客車上。

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有營運證就可以到當地道路運輸管理所去申請,運管所在稽核相關資質後則會給予辦理。

私家車跑滴滴如何辦營運證

5樓:來自石門澗秀外慧中的南瓜子

跑滴滴本身接單就給滴滴公司上費著,私家車還要辦什麼營業執照,費務登記證,這不是一個蘿蔔兩頭切,

6樓:三人演義

只有等你所在城市的網約車細則下來,根據要求才能**,現在是無法辦理的。11

7樓:匿名使用者

在進行滴滴注冊時,遭受了問題可以處理

個人的車輛可以辦理營運證嗎

8樓:之何勿思

可以。《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運輸條例》所說的“車輛營運證”,是指道路運輸管理機構根據申請人的申請,經依法審查,依照道路運輸條例第十條、第二十五條規定,決定向符合本條例規定條件的申請人頒發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時,向申請人投入運輸的車輛配發的車輛營運證。

拓展資料:車輛營運證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運輸條例》所說的“車輛營運證”,是指道路運輸管理機構根據申請人的申請,經依法審查,依照道路運輸條例第十條、第二十五條規定,決定向符合本條例規定條件的申請人頒發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時,向申請人投入運輸的車輛配發的車輛營運證。

二、營運證年審流程

營運證年審需要材料:

1、經營者的身份證影印件(單位持法人身份證);

2、機動車行駛證正、副本;

3、機動車車輛登記證書;

4、機動車駕駛證正、副本;

5、從業人員資格證;

6、《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副本;

7、停車服務費;

8、《道路運輸證》正本、待理證;

9、二級維護卡;

10、車輛綜合效能檢測合格證。

9樓:袖籽歌

可以。“車輛營運證”,是指道路運輸管理機構根據申請人的申請,經依法審查,依照道路運輸條例第十條、第二十五條規定,決定向符合本條例規定條件的申請人頒發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時,向申請人投入運輸的車輛配發的車輛營運證。

申請材料:

(一)負責人身份證明,經辦人的身份證明和委託書;

(二)《道路貨物運輸經營申請表》;

(三)聘用或擬聘用駕駛員的機動車駕駛證、從業資格證及其影印件;

(四)機動車輛行駛證、車輛檢測合格證明覆印件;擬投入運輸車輛的承諾書,承諾書應當包括車             輛數量、型別、技術效能、投入時間等內容;

(五)安全生產管理制度文字;

(六)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材料。

拓展資料:辦理營運證所需資料

初次辦理所需資料

1、負責人身份證明,經辦人的身份證明和委託書;

2、《道路貨物運輸經營申請表》;

3、聘用或擬聘用駕駛員的機動車駕駛證、從業資格證及其影印件;

4、機動車輛行駛證、車輛檢測合格證明覆印件;擬投入運輸車輛的承諾書,承諾書應當包括車輛數量、型別、技術效能、投入時間等內容;

5、安全生產管理制度文字;

6、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材料。

營運證過戶需要的資料

1.目標公司執照、道路運輸許可證

2.現公司的執照、道路運輸許可證

3.登記證書、行駛證、**

4.過戶申請表、委託書、經辦人身份證

5.公章

10樓:懶次旅行堆

個人的車輛可以辦理營運證:辦理營運證請到當地交通局運管部門辦理

處理營運許可證程式:

1、工商處理個人名稱預批通知;

2、辦理道路運營許可證;

3、取得工商營業執照

4、領取稅務登記

5、車輛到車管所上牌(外車轉由工商局批准的個體經營者名義);

6、取得營運

材料:供初步處理的資料

1、負責人的身份證明、**人的身份證明和委託書;

2、“公路貨物運輸作業申請表”;

3、租用或者打算租用機動車駕駛證、駕駛證及其影印件;

4、機動車駕駛證、車輛檢驗證書副本;將承諾書投入運輸車輛的,承諾書應當包括車輛的數量、型別、技術效能和輸入時間;

5、安全生產管理體系文字;

6、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材料。

過戶資料:

1.公司牌照、道路運輸許可證

2.現時公司牌照、道路運輸許可證

3.登記證、駕駛執照、**

4.轉讓申請表、授權書、**人身份證

5.每一頁都需蓋公章

具體請諮詢當地交管所

貨車營運證如何辦理

11樓:

第一步:辦理營運證手續所需證件

購車發票,行駛證,身份證(手機,**,暫住證),駕駛證,準駕證(從業資格證),檢測合格證,以上全要影印件到行政大廳打《許可證》,3個工作日後拿《許可證》。

第二部:辦理工商營業執照

購車發票,行駛證,身份證(手機,**,暫住證),許可證,登記證書(大綠本),交強險保單,及一寸相片2張,3個工作日後拿證。

第三部:拿營業執照,身份證辦理稅務登記證。

第四步:將辦好的營業執照,稅務登記證,交回行政大廳。

第五步:5個工作日後憑照相單到公路運輸管理站取證。

辦營運證不花錢,但辦工商營業執照費用是280元,取證以後一定要找一家正規的保養廠,不然以後二保,檢測,抽檢,換證,檢車,都沒人管,

12樓:來自清涼山清淨的粉海棠

據“道上”司機介紹辦理營運證手續所需證件到行政大廳打《許可證》,辦理工商營業執照購車發票,3個工作日後拿證,然後拿營業執照,身份證辦理稅務登記證,最後交回行政大廳,5個工作日後憑照相單到公路運輸管理站取證。

13樓:屠潤貿定

1:你到交警部門重新換一個車號,再到運管部門辦理

營運證2:你到運管部門說明情況,他們會想辦法的,如你不變車號,在原車號後加一個米字元號可以了

祝你好運

14樓:廣州貨車專賣

廣州這邊已經不允許私人辦理營運證,一般都是採用掛靠的方式辦理的。辦理營運證本身不需要花多少錢,數百元即可搞定。手續方面不用自己煩,掛靠公司會幫你搞定的。

廣州粵a牌照的貨車辦理營運證可以找我,點我名字可以看到****。

15樓:帛貝

您好,我在杭州是17.5的大貨車想辦營運證難辦嗚

16樓:你的微笑

辦理貨車營運證需要辦理的程式是:1、工商辦理個體戶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2、辦理道路經營許可證;3、領取工商營業執照;4、領取稅務登記證;5、車輛到車管所上牌(外地車過戶到工商所核准的個體戶名稱);6、領取營運證。如何申請辦理道路貨運證,“道上”跑車的為您解答

外匯賬戶怎麼辦理,個人外匯賬戶怎麼辦理

1 開戶單位辦理賬戶收付時,必須向銀行出具 外匯賬戶使用證 開戶銀行憑 外匯賬戶使用證 規定的賬戶收支範圍為開戶單位辦理賬戶的收付業務。任何開戶單位及開戶銀行未經外匯局批准,不得超範圍使用賬戶。2 開戶單位須按 開立外匯賬戶批准書 及 外匯賬戶使用證 中有關賬戶最高限額 使用期限 結匯方式等規定使用...

失業保險怎麼,辦理,個人申領失業保險金辦理流程

怎麼領呢?很簡單,只要滿足這三個條件,就可以去當地的社保局申領。第一,失業前繳納失業保險滿一年。第二,不是因為個人意願中斷就業。第三,辦理了失業登記。必須滿足3個條件 1.非因本人原因離職 2.已經一年以上繳納了失業保險 3.勞動者已經進行了失業登記。除此之外,還可以享受醫療保險。我們去上班,每個月...

個人信用報告怎麼辦理,個人徵信報告網上怎麼辦理

一 辦理地點 個人可到徵信中心或當地的查詢機構申請查詢本人的信用報告或 他人查詢信用報告。二 辦理收費標準 收費標準 2014年5月28日,央行發布訊息說,中國人民銀行徵信中心將從6月3日開始對個人查詢本人信用報告實施收費制度 具體來說,個人每年查詢超過兩次的,每次收取服務費25塊錢,每年前兩次免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