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 20瀝青混凝土是什麼意思,AC 20瀝青混凝土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7-17 06:54:32

1樓:

ac-20指的是瀝青碎石的密實-懸浮結構瀝青混凝土。

按礦料的組成不同,可分為密實-懸浮結構(如ac-ⅰ)、骨架-空隙結構(如ogfc)和密實-骨架結構(如sma)。

各國對瀝青混凝土制訂有不同的規範,中國制定的熱拌熱鋪瀝青混合料技術規範,以孔隙率10%及以下者稱為瀝青混凝土,又細分為ⅰ型和ⅱ型,ⅰ型的孔隙率為3(或2)~6%,屬密級配型。

ⅱ型為6~10%,屬半開級配型;孔隙率10%以上者稱為瀝青碎石,屬開級配型;混合料的物理力學指標有穩定度、流值和孔隙率等。

擴充套件資料

1傳統的瀝青混凝土面層(ac)ps:普通密級配瀝青混凝土:

《公路瀝青路面設計規範》jtgd50-2006,根據「七五」國家科技攻關研究及修訂該規範的專題研究,統一將瀝青混合料中集料粒徑標準由圓孔篩標準改為方孔篩標準。

其主要原因為:

①計量標準向iso國際標準靠近;

②便於參考國外同類結構形式的級配標準;

③世行專案增多,便於國際招標、監理及質量檢驗;

④許多國外拌和裝置均以方孔篩為標準。瀝青混凝土的符號由原lh改為ac。

按瀝青混合料集料的粒徑分類:

細粒式瀝青混凝土:ac—9.5mm或ac—13.2mm。

中粒式瀝青混凝土:ac—16mm或ac—19mm。

粗粒式瀝青混凝土:ac—26.5mm或ac—31.5mm。

其組合原則是:瀝青面層集料的最大粒徑宜從上層至下層逐漸增大。上層宜使用中粒式及細粒式,且上面層瀝青混合料集料的最大粒徑不宜超過層厚1/2,中、下面層集料的最大粒徑不宜超過層厚的2/3。

2樓:一路侃路

瀝青混凝土通常用ac來表示,意思是asphalt concrete;20指的是礦料級配中的公稱最大粒徑,是20mm;ac-20指的是公稱最大粒徑為20mm的瀝青混凝土。

通常ac-20後還應有c或f的字母,c指的是course ,表示是粗型,f指的是fine,表示細型。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小粒徑通過篩分通過率不超過0.2厘公尺的瀝青砼!

混凝土ac-20c是什麼意思?

4樓:甜美志偉

是指中粒式瀝青混凝土:ac—16mm或ac—20mm。

按瀝青混合料集料的粒徑分類:

細粒式瀝青混凝土:ac—10mm或ac—13mm。

中粒式瀝青混凝土:ac—16mm或ac—20mm。

粗粒式瀝青混凝土:ac—25mm或ac—30mm。

其組合原則是:瀝青面層集料的最大粒徑宜從上層至下層逐漸增大。上層宜使用中粒式及細粒式,且上面層瀝青混合料集料的最大粒徑不宜超過層厚1/2,中、下面層集料的最大粒徑不宜超過層厚的2/3。

擴充套件資料:

按瀝青混合料壓實後的孔隙率大小分類

ⅰ型密級配瀝青混凝土:孔隙率為(3%~6%)

ⅱ型密級配瀝青混凝土:孔隙率為(4%~10%)

am型開級配熱拌瀝青碎石:孔隙率為(大於10%)

其組合原則是:瀝青面層至少有一層是ⅰ型密級配瀝青混凝土,以防水下滲。若上面層採用ⅱ型瀝青混凝土,中面層須採用ⅰ型瀝青混凝土,am型開級配瀝青碎石不宜作面層,僅可做聯結層。

控制要點

( 1 )嚴格控制配合比:混合料的組成設計嚴格按設計圖紙和《公路路面基層施工技術規範》(jtj034-2000 )要求進行。 二灰土穩定砂礫基層檢查專案表 項次 檢查專案 規定值或允許偏差 檢查方法 :

壓實度( % ) 98 每 200m 檢查 4 處。

平整度( cm ) 標準值σ 2 最大間隙 h 8 。

高程( mm ) +5 、 –10 每 200m 用水準儀檢查 4處 。

寬度( mm ) 不小於設計值 尺量,每 200m 量 4 處。

厚度( mm ) –8 每 200m 每車道檢查 1 點。

橫坡度( % ) ± 0.2 每 200m 用水準儀量4 個斷面。

抗壓強度( mpa ) ≥ 1.2。

( 2 )施工氣溫低於 5 ℃ 並有濃霧或降雨時,不進行基層施工。

( 3 )基層施工中確保排水暢通,表面不允許積水。

( 4 )基層碾壓完成後,進行養,養生期不小於 7 天。養生期間行車速度限制在 30km/h 下,但禁止重型車輛和機械通行。

(5)務必做好工地揚塵治理。

5樓:無語翹楚

ac 瀝青混凝土混合料

20就代表最大粒徑的石料為2.0cm,是中粒式。

瀝青面層c型代表「粗」,就是:

ac-20c 。

級配範圍及其他相關技術指標必須符合公路瀝青路面施工技術規範的要求。

ac 13瀝青混凝土是什麼意思,AC 13C瀝青混凝土是什麼意思,求解

ac 13是指細粒式連續級配瀝青混凝土,數字13是指集料最大粒徑13mm。ac 13c瀝青混凝土是什麼意思,求解 一種細粒bai式瀝青混凝土的標號du ac表示是瀝青zhi混凝土 asphalt concrete dao13是混合料的回最大公稱粒徑答,c表示該配比為粗級配,對於ac13來說也就是2....

瀝青的標號,瀝青標號AC 13C是什麼意思

產品按針入度分為15 10 60 100 140 180 200 五個牌號。根據公路等級選擇瀝青等級 不同道路等級對應a b c三個瀝青等級 並根據瀝青標號選擇該瀝青等級下對應的軟化點。60度動力粘度 只對瀝青等級a的石油瀝青有要求,根據瀝青標號選擇標準,可作為選擇性指標 10度延度 對a b等級瀝...

AC公尺蘭是什麼,ac公尺蘭是什麼意思

1899年12月16日,一群聚集在杜諾德 du nord 賓館的房間裡的球迷,成立了一家體育俱樂部 公尺蘭足球和板球俱樂部。創始人是 阿爾弗雷德。愛德華茲。此後歷經了百年風風雨雨,ac公尺蘭發展成為今天世界上最偉大的球隊之一。截至到2009年,ac公尺蘭共獲得過7次歐洲冠軍聯賽冠軍 5次歐洲超級杯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