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發動機啟動著的時候,我開啟主駕駛車門,車會滴滴滴的提醒,儀表盤會顯示點火開關已接通

時間 2021-07-08 20:33:01

1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開啟車門會發出滴滴聲屬於正常,起到警告作用,提示車門未關。

希望能幫到你!

柯迪亞克發動機啟動著的時候,我開啟主駕駛車門,車會滴滴滴的提醒,儀表盤會顯示點火開關已接通?

2樓:

大眾車好像也有這種情況的,啟動車輛後開啟車門會有報警音響起。可能是設定裡把這個功能關了。

車一直在“滴滴滴滴”的響,這是為什麼?

3樓:陸某某

車一直在didi的原因可能是手剎沒放,或者沒有系安全帶。

如果儀表盤沒有顯示有故障,但一直“滴滴”響,有可能出現下面的情況:

1、駕駛位或者副駕駛位沒有扣安全帶,這時候把安全帶扣上就可以了;

2、檢查一下手剎是否沒完全放到底;

3、也可能多**裡某一個功能沒關,例如開啟了wifi自動查詢,你把它關了,就不會出現“滴滴滴滴”的響了。

4樓:途虎話養車

事實上,現在的汽車往往都有很多電子報警功能。比如,我們車輛啟動後,並且上路,只要車門存在沒有關緊的,汽車就會報警。不斷的提示滴滴滴滴的聲音。

並且還會在儀表上顯示,到底是那一閃車門沒有關緊。

此外,現在很多車還自帶了胎壓監測功能。那麼如果某一個輪胎的壓力明顯不足,被電腦探測到,那麼車輛啟動後,依然也會不斷提示滴滴滴滴的聲音,並通過螢幕或者儀表顯示出來,會有告警指示。

在比如主駕一側的安全帶沒有扣好,那麼車速只要超過5公里,車輛依然也會發出報警聲,並通過儀表提醒車主,安全帶沒有扣好。

因此,車主應該認真觀察儀表顯示,或者螢幕顯示,就能第一時間知道究竟是什麼東西在報警。

5樓:匿名使用者

1、把車子跑到80km,然後放空擋滑行,仔細聽,如果聲音變得更為清晰的話,那可以判斷為4個輪裡面某個軸承出了問題;

2、如果空擋滑行,聲音消失,那一般是發動機某個軸承故障,發動機裡面軸承燒蝕一般常見的有水泵、發電機、漲緊輪;

3、如果上述情況都找不問題的話,那就得進修理廠了,因為很有可能是變速器發出的響聲,這個比較麻煩,而且維修比較昂貴。

這種情況,其實可以注意下,是否在在行車時路過封閉路段或者橋樑隔音板的時候滴滴的聲音會更加明顯!如果明顯的話可以看看判斷聲音方向輪胎裡是否夾進小石子或者硬物了!

6樓:情歌對唱丶

手剎沒放,或者沒有系安全帶。

如果儀表盤沒有顯示有故障,但一直“滴滴”響,有可能出現下面的情況:

1、駕駛位或者副駕駛位沒有扣安全帶,副駕駛不扣安全帶也會“滴滴”響,扣了就不響了;

2、檢查一下手剎是否沒完全放到底;

3、可能多**裡某一個功能沒關,例如開啟了wifi自動查詢,你給關了,就沒聲音了。

7樓:鄂爾多斯醫者仁心

汽車在啟動後不斷作響,應該是發動機進氣閥有問題後產生,這種情況一般需要清洗節氣門或者更換進氣閥。

8樓:阿龘桑

近兩天,我的車也是這樣,熄火的情況下,開啟車門響,關上不響!能正常鎖車,但是之前沒有滴滴響的問題!之前洗過車!

9樓:有你鼓勵

如果是滴滴的警告聲,就看看車門有沒有關好。如果是一直有嘀嗒嘀嗒聲,那就可能是發動機熱脹冷縮的現象導致。

10樓:粵d大軍

車一直在滴滴滴地響,最有可能發出這聲音的情況就是你沒有系安全帶,現在車子啟動給油後沒系安全帶都會發出報警提示。

11樓:大路長天

第一個說的很對,就是etc剛按你說的試一下我這車就不響了

12樓:清盈

停下車認真檢查一下會不會是**出現了故障。

13樓:庾覓邇

一般情況下解決方法是:點開你的行車記錄儀,就好了。

14樓:

是ect響 我車就是 最後發現是ect

今天早上我開車的時候鑰匙插進去啟動車子以後,喇叭一直在滴滴滴滴的響,儀表盤上燈全亮了,左右警示燈也 20

15樓:華富紡織

報警沒有解除會出現這樣!或者是鑰匙晶片匹配檢測未過,會出現報警!

求遇到過類似或懂車的人回答!就是我的別克凱越在啟動後儀表盤裡會發出滴滴滴的響聲,斷斷續續的,我猜測

16樓:

點火開關總成裡面的過電觸點燒蝕接觸不良引起的唧唧響,如果確定故障儘快更換,不換會容易引起跳火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不建議自己動部件,建議到專業店查修為好,希望幫到你

18樓:來自南麂列島絕色蓋世的白熊

防盜模組裝置服務站500………700

啟動汽車儀表方向盤燈亮了說明了什麼故障

19樓:途虎話養車

每一次啟動車輛,全車電腦都會做一次自檢。也就是所有晶片和電路的自檢。那麼在自檢過程當中,很多故障燈都會亮起的。如果是這樣,那就是正常的現象。

但是自檢的情況下,故障燈亮起之後,幾秒鐘後就會熄滅的。這才是自檢。如果某一個故障燈一直亮著就說明車子存在故障或者隱患了。

如果是方向盤造型的燈,那就是方向助力系統的問題。大多都是助力系統電機出問題的情況多見。

20樓:超哥來網購了

說明你方向系統有問題了,一般是分為兩種顏色,第一是黃色,第二是紅色,黃色說明你還可以行使到維修站,紅色說明已經損壞。

新手開車需要注意儀表上的哪些燈:

1、感嘆號

車上有的時候會出現感嘆號燈亮了的時候,比如我們的輪胎紮了,胎壓降低,它會亮,車的某些功能出現了問題,它也會亮,所以在感嘆號出現了的時候,你一定要注意了,如果自己判斷不了就去4s店吧。

2、車鎖

有的時候,作為新手,我們只會開車,別人在外面卻進不來,開不開車門,這時候肯定是我們的車在內部上了鎖。如果是私家車的話,在你的駕駛位的車門上會有解鎖標誌。

3、發動機

發動機可是一輛車必不可少的,如果你的發動機有什麼意外,或者有什麼故障,它的燈就會不正常的,那麼你就一定不能大意了,趕緊去檢查吧。

4、手剎燈

現在大多數私家車都是選擇自動檔,有的時候你會發現,即便你掛了d檔,車也不會往前開。其實,自動擋的電子手剎燈如果是亮著的,那麼即便你踩油門也不會前進的。

5、玻璃水提示

擋風玻璃髒了,我們需要開啟雨刷器,噴玻璃水然後擦拭,但是,當你的這個燈亮起來的時候,你的車的玻璃水就快用沒了,這時候就需要你去商店買一瓶玻璃水倒入你車的指定位置了。加入之後,燈就自然會滅了。

6、車沒鎖提示

正常情況下,我們都習慣把螢幕中間調節成車速的模式或者是油耗的模式,但是如果你的車顯示成這個之類的樣子,那麼一定是你的車門有哪一個或者是後備箱沒有關嚴。哪一邊的車門提示開了,那麼重新關閉一下之後,就會自動的變成你之前調節的模式了。

7、安全帶提示

現在不僅僅是主駕駛,副駕駛如果沒有系安全帶,你的車也會嘀嘀嘀的一直響的,而且你的儀表盤上也會有一個這樣的圖示一直亮著,只有把安全帶插入其中,才會滅掉。

21樓:智博和尚

啟動後怠速還亮嗎? 如果不亮那是正常 還是亮的話 檢查是不是儀表開關開啟了 如果排除這些原因那可能就是線路故障了

22樓:我心飛翔愛飛

我的車也有這種情況,那是電子轉向感測器的故障,你可以看一下你的車是這種情況嗎?真心的希望能給你得到幫助。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並沒有搞懂你所說的是什麼!方向盤燈?還是儀表盤燈?我做了這麼久沒有遇到過方向盤上面有指示燈的。除非是超跑。

車子發動的時候儀表盤上的標誌都會亮?

2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一般汽車通電自檢沒有發動的時候,會有幾個燈亮起來的,發動以後就熄滅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車輛鑰匙門開啟後,儀表盤進入自檢狀態,儀表上的所有警示燈都會點亮,這屬於正常現象,車輛發動機啟動後,這些警示燈就會熄滅

26樓:匿名使用者

車子剛通電的時候發動之前,那些標誌燈時都會亮的,這個是正常的,如果啟動之後還亮就不正常。

27樓:匿名使用者

車輛在自檢的時候,很多故障燈都會亮起來的,著火以後就會熄滅了,這個是非常正常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正常現象的,一般車輛在啟動的時候都會經過一個 自檢的過程,儀表燈會亮,車點火了就熄滅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車輛在開啟點火開關的時候,此時並沒有啟動車輛,那麼儀表上面的指示燈都是亮的,只要我們啟動之後沒有黃色或者是紅色的指示燈亮,那您就不用擔心正常使用車輛就可以

3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正常開啟鑰匙門時,儀表盤上所有的標誌都會點亮,各系統自檢後正常則會依次熄滅,直至發動著車,所有的標誌都會熄滅,如果不滅則說明系統存在故障需要檢修。

31樓:我就呵呵你怎

發動機故障指示燈,開啟點火開關汽車自檢時此燈亮,啟動車子發動機工作時此燈熄滅,如果在行駛中此燈亮或閃爍,說明發動機有問題,應停車檢查。如果你確認發動機油壓,水溫,燃油系統,點火系統都沒問題的情況下,先關閉總電源,停一小會在接通啟動發動機,看是不是還亮。如果還亮應去維修站檢查故障。

此燈亮時你應感覺發動機的動力有沒明顯變化,如影響動力說明發動機故障,在不影響動力的情況下也有可能是電路或電腦的小問題。

32樓:江淮一楠

不用擔心,這是正常的情況。發動汽車之前,鑰匙的位置在acc檔,這是發動機時靜止狀態,所有的燈都應該亮。至發動機啟動時,各項檢測恢復正常,有些燈才會滅掉。

如果您的愛車當車鑰匙在acc檔時,儀表盤上有提示燈沒有的,那就需要注意了,有可能時車輛檢測系統壞了,或是提示燈壞了。建議您馬上到4s修理,以避免車輛發生不測!

汽車發動時儀表盤上有個小油壺燈滴水樣的標誌 是什麼意思

33樓:途虎話養車

是車發動機是點亮了還是開啟電門車輛還沒啟動點亮了、

如果是車輛發動是機油燈點亮的話,可能是機油壓力不足導致,機油壓力不足常見的故障點有,機油泵損壞,機油要感測器損壞,等等。

如果是車輛開啟電門之後點亮,那是正常,因為這個時候發動機在自檢。所以等車輛正常啟動之後,發動機開始運作,這個燈就會自動消滅了。

3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發動機機油壓力報警燈,起到警示的作用

3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顯示油箱中燃油量的多少的吧。

36樓:瓔珞夜啼

機油問題,及時更換。

發動機冷啟動為何會有“噠噠”聲,啟動汽車發動機冷車發出噠噠噠的聲音的原因是什麼?

汽車之家 汽車在放置一段時間之後再次啟動,我們經常會聽到發動機發出一些類似 噠噠噠 的聲音。但啟動一段時間之後,這些聲音就會消失。這是否意味著發動機出問題了呢?大眾官方給出瞭解答。按照大眾的說法,這種發動機聲音屬於正常現象,往往出現在放置時間比較久的汽車中,尤其是在冬季比較明顯。大眾以ea211發動...

為什麼汽車開啟空調的時候發動機會響

火虎 汽車開空調出現響聲,通常有兩方面,一方面是車內鼓風機的聲音,另一方面是發動機皮帶或壓縮機的聲音。當壓縮機電磁離合器出現問題時,會導致壓縮機發出聲音。由於從低速到高速變速轉動,對電磁離合器的要求非常高,並且電磁離合器的安裝位置大多數離地面較近,當電磁離合器內的軸承損壞時,就會造成響聲。電磁離合器...

發動機壞了的原因是什麼,汽車發動機損壞的主要原因

汽車已經是每個人出行的必備工具。當然,汽車知識必不可少。為了方便大家了解這些知識,今天,邊肖將向大家介紹關於發動機為什麼會壞的問題。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可能對你有幫助。發動機故障的原因有 1 未能按期維護發動機。一般人總是喜歡在汽車改裝上投入大量的資金,但是很容易忽視對發動機的按期保養。修好的...